返回列表 發帖

6 September 2013 Last updated at 11:10 GMT

Ethiopia: '160-year-old man' claims to remember 1895

衣索匹亞160歲的老人,世界上最老的人...so 160歲就長那樣?

回想起1895年義大利侵略它的國家

http://www.bbc.co.uk/news/blogs-news-from-elsewhere-23985912

1.8 - 複製.jpg
2013-9-9 00:02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How a healthy lifestyle can reverse the ageing process: Eating well and doing yoga can protect cells by stopping your DNA from 'fraying'

健康的生活方式可以逆轉老化過程:吃得好,做瑜伽,能保護細胞停止你的DNA'磨損'

他們發現,有一個健康的生活方式,並用降低壓力的技術(瑜珈)的人會擁有更長的端粒telomeres

PUBLISHED: 02:43 GMT, 17 September 2013 | UPDATED: 02:44 GMT, 17 September 2013


http://www.dailymail.co.uk/health/article-2423211/How-healthy-lifestyle-reverse-ageing-process-Eating-doing-yoga-protect-cells-stopping-DNA-fraying.html#ixzz2f7Y9t824

1.8 - 複製.jpg
2013-9-18 00:01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传说中在世256年岁的长寿老人

李清雲,是清末民國初年的中醫中藥學者,也是世界上著名的長壽老人,傳說中他在世256年。

李清雲生平

http://b5.secretchina.com/news/13/08/29/510646.html?%E5%82%B3%E8%AA%AA%E4%B8%AD%E5%9C%A8%E4%B8%96256%E5%B9%B4%E6%AD%B2%E7%9A%84%E9%95%B7%E5%A3%BD%E8%80%81%E4%BA%BA(%E5%9C%96)



李清雲,又名李慶遠(1677-1933年),傳說中他在世256年歲(傳說來源中文教研室主任、副教授、科普作家)是清末民國初年的中醫中藥學者,也是世界上著名的長壽老人,但無確切史料考證。在他100歲時(1777年)曾因在中醫中藥方面的傑出成就,而獲政府的特別獎勵。在他200歲的時候,仍常去大學講學。這期間他曾接受過許多西方學者的來訪。李清雲一生娶過24個妻子,子孫滿堂,180位後人。當時的紐約時報與時代雜志都做了報道。按照這個年代推算,他應該生於清康熙16年(1677年),先後歷經了康熙、雍正、乾隆、嘉慶、道光、鹹豐、同治、光緒、宣統九代至民國,在世256歲,是世界上極罕見的長壽星。

李清雲(李青雲),原名陳遠昌,籍貫不詳,傳說是上海附近的人,又說原籍雲南省。約在清嘉慶二十五年(1820)前單身一人來到開縣陳家場上。李身材魁偉,體態肥胖,禿頭無發,皮膚光滑無皺紋,肌肉結實,來時看上去約摸五十有余歲年紀。但自稱已一百五十多歲(一說九十多歲到開縣定居),在一百年前來過開縣,能講出陳家場附近百年前的人名和情況。李會武功,以賣草藥為生,先借住於陳家鄉石龍村(現龍鳳村),後移往開縣(現兼善鄉平和村),並娶妻向氏,定居於此。李生活習慣異於常人,不飲酒、不喝茶、不抽煙,吃飯定時定量,早睡早起;閑時閉目靜坐,兩手置於膝上,昂首挺胸,幾個小時一動也不動;左手蓄長指甲,常用小竹管套在手指上保護指甲,長至六寸左右即剪下置於木匣內保存,李死時有指甲殼一小匣;平時寡言少語,從不談及無關的話。別人問及年齡,僅答兩百多歲。究竟生於何朝、何年、何地?均無人知曉。他雖娶妻,但不同居,僅讓為其洗衣、煮飯而已。李擅長眼科和骨傷科,1820年雇用十四歲的少年向此陽為其挑藥擔,常年游鄉治病,對富有人家收取高額藥費供養全家生活。李閑時常到高橋附近穿心店約人打牌,他每次都輸一百二十文左右,讓牌友贏夠當天飯食錢。李對人厚道,從不發怒,故鄰人多願與之相處,均尊稱他為李二老師(因曾有一個自稱是他哥哥的老人從上海來陳家場探望過他)。


1.11 - 複製 (2).jpg
2013-9-27 00:15

民國十六年(1927)李清雲應四川軍閥楊森的邀請去萬縣傳授養身之道。楊森對李敬若上賓,為李特制全身新衣,請照相館照相放大陳列在櫥窗裡,標明開縣二百五十歲老人李青雲肖相,民國十六年春三月攝於萬州。一時之間省內各報競相作為奇聞報道,轟動全川。因李講不出養身奧秘,不久即送返家。民國二十年(1931)《萬州日報》九月十五日又載:開縣二百七十三歲老人李青雲,已於前晚由陳家場到萬縣,住李家花園。老人系應王師長之邀到萬縣的,在萬縣期間,老人談了長生之道只一靜字。李於此次去萬縣返家後二年(1933年,癸酉)病逝,葬於開縣長沙鎮義學村李家灣。

李清雲在開縣生活的時間約一百一十多年

傳奇性故事頗多。如傳說他是太平天國石達開手下的將領,隨石達開來到四川。石達開在大渡河全軍覆沒,陳遠昌就改名李青雲,喬裝草藥醫生逃到開縣陳家場一帶避難,他能講很多太平天國的戰鬥故事。(注:石達開在大渡河被俘是1863年,而李早40多年來到開縣)又說他會水火二遁,也能遁來錢物,因此他賣藥雖掙錢不多,但家用不乏。長期打牌只輸不贏也未見過缺錢用。還傳說他善相法。曾有開縣南門人張驥若年輕時,李算定張將來要當大官,約定算准了以後,以兩石谷子作酬謝。後來張當了四川軍閥的旅長,果真送了他兩石谷子酬謝。

四川省高縣慶符鎮八十老人胡英華先生在1986年獻出他保存的李青雲照片,還提供書面資料記敘李青雲壯年時入山采藥。持刀拒虎的壯舉和掘得形似人頭的靈芝草,以及後來楊森為李祝壽的故事。現住常州市成全巷24號的開縣籍八十七歲老人劉成勛先生在1986年,氣功雜志第6期也發表回憶李(誤為李慶遠)的文章。

李青雲不是開縣土生土長的人,他的確年齡和來開縣前的經歷僅憑自己所講,無從考查。加之民間口頭流傳,添油加醋,越來越神秘,這才引起大軍閥楊森的興趣,以至有聘請他去萬縣傳授養身之道及登報照相等事。

李清雲終生致力於研究中草藥及長壽秘訣,他曾雲游甘肅、陝西、西藏、安南、暹羅、滿洲等地,采集人參、靈芝等各種草藥,並靠銷售自己或者別人采集的草藥為業。

根據1933年刊登在《時代》雜志和《紐約時報》的訃聞,李清雲享年256歲,他娶了23位妻子,養育了180位子女。但是這種報道很難被證明。17世紀中國的人口統計數據非常不准確,而且也無從查證了,就好像中國歷史上另一個聲稱活了443年的陳俊一樣。


1.11 - 複製.jpg
2013-9-27 00:15

最大的可能性是當時的軍閥楊森為了取悅剛定都南京的蔣介石,以長生不老、壽星相片為證、以盛世人瑞為題,給蔣介石送了一份厚禮。蔣介石得訊非常開心,立刻要楊森設法護送李神仙進京,以使中外人士共瞻我國人瑞,並且有以了然他的修養攝生之道。不料李清雲返家後已無疾而終。但是美國媒體和國民黨的關系甚好,美國各大媒體自然爭相報道蔣介石親自呈送的長壽報告。因此其真實年齡可信度很低。

野史

幾乎沒有人知道李清雲早年的身事。目前的資料只知道他出生於四川,最後也終老在了那裡。他10歲的時候出外前往甘肅,陝西,西藏,安南,暹羅和滿洲采集草藥。隨後他的事情就基本上沒有任何記載可循。再隨後的日子裡,他就依靠為人看病出售中草藥為生,並在其左手留有長達6英寸的指甲。

他自己也承認自己並不是出生於1677年而是1736年,也就是說他活了197歲。但在1930年時成都大學的教授胡忠謙發現了他的出生證明,他應該出生於1677年,當時的清政府還為他舉行了150歲和200歲的壽禮慶典。

長壽秘訣

他認為自己健康長壽的原因有三:一是長期素食;二是內心保持平靜、開朗;三是常年將荷葉、決明子、羅漢果、枸杞等煮水後泡茶飲用。保持人體三通,血通、尿通、便通這就是李清雲留給後人長壽的秘訣指引。他始終認為保持一個平靜安寧的心態和三通是長壽所必須的。他的飲食主要以米飯和少量的葡萄酒為主。

茶的養生及藥用已載入《神農本草經》、《本草綱目》;《本草綱目》記載決明子具有降血脂、明目的功效;荷葉具有消炎、利尿的功效;羅漢果具有潤腸通便、清咽潤肺的功效。

《萬州日報》曾載開縣二百七十三歲老人李清雲,一時轟動全川。1986年《氣功》雜志第六期又刊載開縣籍人劉成勛所寫憶二百五十六歲的長壽老人李慶遠(即李青雲)的文章。筆者利用參與編修地方志之便,對李青雲在開縣的活動情況,廣為收集,現將所得資料加以整理,供有興趣者參考。

據《紐約時報》稱述:在1930年時成都大學的教授胡忠謙發現了他的出生證明,他應該出生於1677年,當時的清政府在1827年還為他舉行了150歲的壽禮慶典。根據《時代》雜志的描述,他的右手還有著6英寸(約15.23釐米)長的指甲

太極拳大師Da Liu是其氣功弟子之一,曾在自己的自傳中提到了師傅李清雲的古樹: 李師傅在130歲時曾相遇一名深山中的隱士,並從他身上學會了八卦掌和一套氣功,包括呼吸指導、運用特殊聲音協調動作的訓練和飲食指南。Da Liu還提到他的師傅說過他之所以長壽,是因為他每天有規律地、正確地、真誠地鍛煉,持續了120年。

楊俊敏博士,在他的書《Muscle/Tendon Changing and Marrow/Brain Washing Qigong》中寫道,李清雲既是一個氣功習練者,也是一個中草藥專家,他花了幾乎一輩子時間呆在山上。1927年,國民革命軍將軍楊森邀請李清雲到他的駐扎地四川萬縣,這個地方就是照本文那張照片的地方。

中國將軍楊森曾經寫了一份關於李清雲的報告,報告名稱為《一個250歲長壽老人的真實記載》。在報告中,楊森是這樣描述李清雲的外表的:李清雲有很好的視力,步伐矯健。他有七尺高,也有很長的指甲,更有健康的膚色。

斯圖爾特·艾爾弗·奧爾森(Stuart Alve Olson)在2002年編寫過一本書,《不朽道士的氣功教學方法:李清雲大師的八項基本練習》(Qigong Teachings of aTaoistImmortal: The Eight Essential Exercises of Master Li Ching Yuen)。在書中,他教了八段錦的練習方法。奧爾森經常向太極拳大師梁棟材(T. T. LiangLiang Tung Tsai)學習,而梁棟材又是向楊森學習的。

九龍八卦掌的習練者認為他們的掌法,是由道家賢者李清雲悟出來的。

1975年到2000年在巴西聖保羅居住的道家大師劉百齡,得到了一張西方國家從來都沒有人知道的李清雲的肖像,並把他擺在他的教室裡面。從這張照片中,人們能夠清晰地看到李清雲的樣貌,並且能夠看到老人的卷長的指甲。劉百齡曾經在中國親眼看見李清雲,並認為他是自己的師傅之一。他曾經說過他問過李大師什麼才是最基本的道家練習,李大師答道最基本的道家練習是學習保持無為。劉大師的兒子,Liu Chih Ming大師,在巴西中國文化中醫研究中心(CEMETRAC)進行的“12 silks”氣功,也是李大師傳授的。

世界的很多文化,特別是印度文化和中華文化(包括西藏文化),講述了通過精神修煉(如瑜伽和道家)來實現顯著的長壽。不朽賢者尤迦南達(Yogananda)的《一個瑜伽士的自傳》(Autobiography of a Yogi),還有巴巴吉(Babaji)和皮特·科爾德爾(Peter Kelder)的《青春泉的古老秘密》(The Ancient Secret of the Fountain of Youth)就是兩個很好的例子。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Reverse ageing by boosting cells' energy factories

藉由從新激化人體的能量工廠:粒線體來逆轉老化

http://www.newscientist.com/article/mg21929364.200-reverse-ageing-by-boosting-cells-energy-factories.html#.UkWz-3gVGdA

27 September 2013

就像一輛汽車的電池磨損,會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的線粒體(細胞的能量工廠),隨著時間產生能量的效率也會逐漸降低。現在,經由實驗把老化的老鼠被注射一種藥物,開始重新啟動他們的線粒體,進而賦予了新的生機。

1.7.jpg
2013-9-28 00:47

線粒體含有基因編碼的蛋白質,是重要的能源生產地方。所以沙哈里亞爾汗Gencia公司在弗吉尼亞州夏洛茨維爾,和同事們想知道,如果推動這些基因的活動是否可能會扭轉人體老化。
他們採取了一種自然發生的線粒體轉錄因子稱為TFAM,啟動蛋白質合成,設計,越境進入細胞內的線粒體。
老化老鼠經TFAM後,與未經治療的小鼠相比,有記憶上和運動機能上的改進。
“這就像一個80歲的人恢復到30歲的功能,拉法爾說,他在劍橋的會議上這一個月提出此策略。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101歲楊阿嬤 人瑞界的美魔女
作者: 邱俐穎╱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3年10月11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邱俐穎╱台北報導】
高齡101歲卻像70、80歲般年輕,百歲人瑞楊?阿嬤皮膚柔嫩、光亮,堪稱人瑞界的「美魔女」。阿嬤說,除了保持心情開朗,餐餐吃最愛的五穀飯,她每天睡前還會花30分鐘保養,天天敷臉,保持好膚質。
重陽節將近,為關懷百歲人瑞,衛生福利部長邱文達昨赴台北北投為楊?阿嬤親自配戴金鎖片,並致贈象徵長壽的松鶴延年圖;看楊?阿嬤如此年輕,邱文達也笑說,真看不出來阿嬤已高齡百歲。
楊?民國元年在台北出生,和中華民國同歲,二次大戰時曾隨先生柯文哲赴金門擔任戰地醫療人員,協助緊急接生。當時交通不便,阿嬤以馬代車,接生新生兒無以數計,戰後則隨擔任小兒科醫師的先生先後在花蓮、宜蘭開業服務。
楊?共生了9名子女,現在和大兒子同住,四代同堂,子女、內外孫加起來就有36人,其中孫子吳皓昇是8點檔《風水世家》的男演員,阿嬤每天都準時收看,是寶貝孫子的忠實粉絲。
1.7.jpg
2013-10-13 00:02

長媳劉松子說,媽媽每天早上6、7點起床,作息相當規律,吃東西前一定會注意食品的保存期限:孫子柯恆義說,阿嬤從來不挑嘴,飲食多蔬果、少吃肉,十分注重養生,即使吃蝦,阿嬤都相當節制只吃1隻,就怕膽固醇過高。
阿嬤雖有些重聽、膝蓋也退化,行動不如往昔方便,但頭腦仍很靈活,還相當好學,常收聽廣播、拿放大鏡閱報;身為虔誠基督徒,她時常禱告,每天笑臉迎人,即使遇到不開心的事也不往心裡去。
雖已高齡101歲,楊?仍相當注重自己的儀態,愛美的她每天自己畫眉、擦隔離霜,晚上卸妝、洗臉、護膚、手腳擦完乳液才入睡,保養從不馬虎。12月5日就滿102歲,楊?說不期望呷百二,最開心的就是所有子孫健康、平安。
據衛福部社家署統計,截至今年9月23日,全國百歲人瑞共計2176人,較去年底增加374人,創歷史新高,今年甫滿百歲的人瑞多達850人,其中台北市人瑞達500人,居全國之冠。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7年生食蔬果 29歲女子外貌如少女

作者: 顏偉哲 | TVBS – 2013年10月15日下午12:41

英國一名29歲女子7年前開始吃素,而且還強調以「生食」大量蔬果為主,搭配堅果、豆類或穀類等食物,完全不攝取肉類熟食,女子聲稱這樣吃下來不但讓她身材苗條,還保有少女容貌,29歲的她常被誤認只有16歲,不過醫師卻認為大量食用生食恐怕會造成營養失調。

親手壓製檸檬原汁,又或是把甜椒切丁,製作成一碗碗的生菜拼盤,還有蔬菜冷湯,這場蔬食饗宴,用餐的民眾每個人都吃得津津有味,而幕後推手就是她。英國女子蘇珊雷諾:「我們把這些都倒進調理機裡。」

1.7.jpg
2013-10-16 00:03

在網路上教大家用蔬菜泥做成「冷」披薩,她是29歲的英國女子雷諾,7年前她開始養成生食蔬果的習慣,每天早上先喝檸檬水,還有用1整顆生菜打成的蔬菜汁,午後的點心時間也只吃水果、蔬菜汁和生巧克力,晚餐則是沙拉、蔬菜冷湯搭配堅果。
雷諾聲稱這樣生食加瑜伽運動,讓29歲的她仍保有16歲少女容貌,不過看在醫師眼裡卻不這樣認為。中醫師吳明珠:「以中醫的角度來看,因為脾胃功能會喜歡比較溫暖的,加上大部份女生,可能10個有8個是比較冷底的,這樣長期吃下來,比較涼寒的蔬菜,可能會增加腸蠕動,就會拉肚子。」
醫師說只吃蔬食,不攝取肉類容易造成營養失調,加上都是生食不煮熟,蔬菜上農藥或寄生蟲殘留也跟著吃下肚,反而會影響健康,而且有營養師說部份食物煮熟後比較容易被人體吸收,生食能否「凍齡」?沒有醫學根據,均衡飲食才是上策。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物理特性被證實可助推細胞“返老還童”
20131022 07:34

來源:中國科技網

科技日報訊(記者劉霞)據物理學家組織網10月21日(北京時間)報導,美國科學家首次證實,在對成熟細胞進行重新編程讓其回到類似胚胎狀態的“返老還童”過程中,物理特性能取代某些化合物,顯著提升這一過程的效率。新方法不僅可控性更高,副作用也更少。相關研究發表在今天出版的《自然•材料學》雜誌網絡版上。

實驗中,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生物工程師在10微米寬、3微米高平行溝槽的表面,對從人體皮膚和老鼠耳朵中提取出的成纖維細胞進行重新編程。當將這些細胞在專門用於給細胞重新編程的“雞尾酒”中培育幾週後,他們發現,新方法讓成纖維細胞“返老還童”的數量是在一個平滑表面培育的5倍。這一方法得到的誘導多能幹細胞能分化或發育成身體內的任何細胞,在再生醫學領域具有重大價值。





1.7.jpg
2013-10-23 07:27



英國科學家約翰•格登和日本醫學教授山中伸彌因為發現成熟細胞可以重新編程為未成熟的細胞,進而發育成人體的所有組織,獲得2012年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科學家們認為,通過對人體細胞進行重新編程,可以研究出診斷和治療疾病的新方法。

但目前在細胞重新編程過程中,科學家們一般會使用一個病毒或化合物,將改變基因的蛋白質引入成熟細胞內。該研究的主要作者、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生物工程學研究生蒂莫西•唐寧說:“這些方法效率比較低下,且某些強加的遺傳或化學操控可能會產生無法預期的影響。比如,丙戊酸鈉能顯著改變細胞的表觀遺傳狀態,也能導致細胞內出現無法預料的變化。很多人希望能另闢蹊徑,對這種重新編程過程進行改進。”

該研究的主要負責人、該校生物工程學教授李嵩(音譯)表示:“我們的研究首次證明,生物材料的物質特性能替代某些生物化學因子;生物物理信號能變成細胞內的化學信號,誘導細胞發生改變。”

以往,就有研究證明,物理學和力學因素會影響細胞的命運,但其對錶觀遺傳狀態和細胞重新編程有何影響並不清楚。最新研究發現,在做成微槽狀的生物材料上培育細胞會提升重新編程的質量以及“返老還童”細胞的數量,效率也可與丙戊酸鈉相媲美。



研究人員表示,他們正在研究這一方法是否最終能在細胞的重新編程中替代丙戊酸鈉或其他化合物,以及這種生物物理因素是否有助於細胞重新編程成特定類型的細胞(例如神經細胞等)。

總編輯圈點

天才的想像,還是不懈的努力?到底是什麼讓平行溝槽與細胞“返老還童”,這兩件看似風馬牛不相及的事,在科學家手中成為了不起的傑作?總之,看過這則新聞,如果不是驚訝,就應該是嘆服。毋庸置疑,成體細胞重編為乾細胞在日後的醫學發展中,將發揮難以估量的重要作用。但就目前而言,醫生和患者對它都有所顧忌——醫生髮愁的是效率,患者擔心的是副作用。如今,美國科學家的研究,一箭雙雕地干掉了這兩大障礙,至少可以說是個不錯的開始。換而言之,這項諾獎離臨床推廣又近了一步。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金剛狼不死技術實現"青春之泉"令傷口神速癒合
http://www.kexue.com 2013-11-15





1.jpg
2013-11-17 00:25


科學家發現了青春之泉基因。一直以來,專家對動物幼崽比成年動物從傷害中更快恢復的原因感到困惑。
Lin28a
基因在未出生嬰兒體內異常活躍,但隨著年齡增長,其數量越來越少。在對老鼠進行的試驗中,它加快治癒傷口的速度,同時加快身上軟毛的重新生長。它還在耳朵受傷後幫助修復裡面的組織。通過增加幾種代謝酶的含量和增強通常在胚胎中更為活躍的代謝過程,Lin28a基因起到這些作用。
哈佛大學醫學院科學家希望,在成年人體內喚醒這種基因可能加快手術後傷口的癒合速度。研究人員喬治-達利表示,將來很可能研發出一種具有相同功效的藥物。
他說:這聽起來像科幻小說的情節,但Lin28a的確是一種治癒傷口的良藥。它讓成年人擁有更出色的組織修復能力,而這種能力通常只能在未成年動物身上才能看到。有些動物可以完全再生器官,但其他動物卻做不到這一點,這是一個長期存在的生物學謎團。我們的研究支持這樣一個理論,就是通過激活在未成年階段異常活躍的基因,可明顯改善哺乳動物的組織修復能力。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科学家试图通过基因分析揭开青春不老之谜

2013年11月16日 06:44:54 来源:腾讯科学

人們把布魯克-格林伯格稱作真實的彼得潘,這個小女孩永遠都長不大。4歲的時候,她就停止了生長,而且身體和智力都保持在兒童時期的狀態。她從夏季開始生病,兩週前去世,年僅20歲。在她短暫的一生中,科學家們一直在對她進行研究,並試圖了解她的狀態。




1.65.jpg
2013-11-18 00:02



布魯克1993年出生於巴爾的摩,她遭受了諸多醫學病症,其中包括髖骨脫位、呼吸困難、癲癇和中風。但是科學家認為,如果能夠分離出導致她永葆青春的基因,那麼布魯克-格林伯格就可能成為科學史上減緩甚至停止老化研究的關鍵。科學家們現在正在對布魯克和其它一些患有這種症狀的兒童DNA進行研究,以希望在醫學領域做出重大突破。

紐約西奈山醫院基因和多尺度生物研究所的負責人Eric Sc​​hadt博士,已經接受了布魯克家庭所提供的DNA和血液樣本來創造幹細胞,以此研究她這種狀況的遺傳基礎。他說道:了解布魯克這種狀況的起因能夠讓我們更深入的了解關鍵的老化和發育過程。這有可能帶來增加壽命的新奇方式。


他已經排序了布魯克和她父母及三兄弟的基因,她的家人完全正常。
Schadt博士說道:我們已經鑑定出解釋布魯克狀況的許多獨有基因突變。然而,我們並不了解所這些基因的功能,也不清楚它們與發育和老化有怎樣的關係。研究人員希望找到突變基因和布魯克症狀之間的關係,尤其是她的永葆青春,那種突變也能夠揭開老化研究領域醫學治療所需要的遺傳過程。

一直與布魯克親密接觸的另一位科學家,聖彼得堡兒童醫院的Richard Walker博士聲稱,這樣的突破將為一系列與老化相關的疾病治療帶來重大影響。如果老化能夠減緩,那就有可能停止老化。
Walker博士說道:生物不朽在我心裡是可行的,但未必能夠實現。並非是我們不想去實現,而是需要考慮倫理道德、哲學和宗教所帶來的阻力。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youtube 他已86 ,頭髮黑,頭腦思路清楚

82歲國醫大師陸廣莘:養生就是吃得少吃得慢
健康時報記者 
趙晴晴 
李梅浠
http://fashion.people.com.cn/GB/10161220.html


2009100911:16
陸廣莘:生於1927年,國醫大師,中國中醫科學院資深研究員。擅長治療:肝炎、腎炎、哮喘、糖尿病、急腹症、風濕、自身免疫性疾病、心腦血管病、老年病及其他疑難雜症。
一頭黑髮、面色紅潤、聲音洪亮,在日前舉辦的中國中醫科學院養生保健工程啟動儀式上,國醫大師陸廣莘格外精神,已經82歲的他,看上去卻不過五六十歲的樣子。八旬陸老緣何能如此年輕帥氣?當健康時報記者來到他的家中時,他講述了自己獨特的養生經驗。
  早餐和午飯,我都吃得非常慢
很多人都問我,您這一頭黑髮是不是染的呀,其實我的頭髮從來沒染過,我告訴他們這是真正的黑頭髮、中國貨。然後他們就會問了,您的養生秘訣是什麼啊?我說,簡簡單單兩句話:吃得少、吃得慢。
現在不是困難時期了,大家不缺營養,主要的問題是營養過剩,超過了身體對代謝廢物的清除能力,當然人就衰老得快,還容易生病了。
說說我的一日三餐吧,早餐我吃得最多,因為一般來說,上午這個時間段是工作量最大的,而且經過一個晚上的代謝,也需要多補充一些營養,我早餐是喝一大碗稠稠的粥,裡面放了五穀雜糧以及核桃、花生等各種干果,再吃兩個茶葉蛋。
午飯,我就是吃一小碗米飯或一個饅頭,配點葷素搭配的菜。
早餐和午飯,我吃得非常慢,晚餐更慢,得吃將近一個小時。
而晚餐,我從來不吃主食,因為晚上能量消耗非常小,沒必要吃那麼多。要是夏天的晚上,我會喝一罐啤酒。一罐易拉罐啤酒,猜猜我能喝多長時間?整整半個小時,邊喝邊咂摸滋味。天氣轉涼的時候,比如現在吧,我就會燙碗黃酒喝,或是喝一些葡萄酒。下酒菜通常是涼拌西紅柿、橘子、蘋果等,有時候還會吃點花生、核桃等乾果。
你去我家的廚房看看,西紅柿和橘子特別多,我最喜歡吃的就是這兩樣蔬果,特別是橘子,有時一天我能吃一兩斤。

IMG_0933.JPG
2013-11-22 07:48


你看我80多歲了,每週一上午還要出半天門診,還經常到各個大學院所講課,可是我講課從來不用稿子,我覺得我腦子靈活,可能和我喜歡吃雞蛋有關係。
我覺得雞蛋是個好東西,每天會吃4個雞蛋。要知道,雞蛋是孕育新生命的,所以營養非常豐富,特別是雞蛋黃中含有的卵磷脂,補腦很好。
我有個患者,患心髒病後做了搭橋手術,身體很虛弱,於是我建議他吃雞蛋,主要吃蛋黃。幾年以後,這位患者精神頭很好,而且讓人感到吃驚的是,他的頭髮以前是花白的,現在則長出了不少黑頭髮——這可能也是雞蛋裡的卵磷脂起了作用。
  喝粥要喝有嚼頭的粥
現在不少老年人,一說養生就是多喝粥,其實,老年人不能喝太稀的粥,即使牙齒不太好,也要多吃米飯、饅頭等乾貨,多咀嚼——你別看早餐我天天喝粥,但是我喝的粥,那是有嚼頭的,裡面放了五穀雜糧——否則喝粥對嘴巴牙齒來說是舒服了,但是卻增加了胃的負擔。年齡大了,胃分泌胃酸和黏蛋白的能力都會降低,而喝粥把胃酸更衝稀了,消化蛋白質的能力更低了,而更重要的是口腔能力退化了,也就是說牙齒和唾液會退化。
1958
年,我做過一個試驗,讓50個糖尿病患者乾嚼消毒過的海綿,嚼半小時吐掉,結果一查,血糖、血脂指標都降低了,咀嚼的好處,就這麼厲害。
經常有些老太太對小孩說:不要隨便吐唾沫,唾液是好東西,這是很有道理的。唾液對人體來說特別重要,是抗衰老的,中醫用金和玉來描述它,將其稱為金精玉液。平時吃東西要細嚼慢嚥,有利於消化吸收。
細嚼慢嚥的好處還有很多:固齒、美容,延緩大腦退化什麼的,但是這些都是從健康的角度說的,要我說還有最重要、最實在的一個理由——吃飯是享受,慢慢品才有滋有味嘛,不然吃美食有啥意義?
下樓取報紙的時候,哼著曲子跳華爾茲
關於健康二字,我的解釋很簡單:身強則健,心怡乃康,也就是說加強健身鍛煉,保持良好心態,人才會健康。
我小時候非常愛玩,到處跑,所以上學時被學校足球隊招走了,他們就是看中了我滿場跑的本事。
不過現在我不怎麼鍛煉了,人老了,骨頭就得省著點用嘛!前不久就有個75歲的患者,因為爬山骨折了,來找我看病。我對他說:鍛煉身體要趁年輕,特別是青春期長身體的時候,而到了六七十歲,身體走下坡路,再這麼鍛煉就容易傷筋骨了,所以老年人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活動方式。

人老腿先老,所以腿腳的運動很重要,我自己有個簡單的關節活動操:先是雙手扶住桌子,身體前傾,踮起腳跟,然後回到地面,這樣反复踮腳,讓身體上下活動,很容易做的。
腳是離我們大腦最遠的地方,老年人特別是女性,下肢的血液循環不好,通過踮腳可以讓腿部的血液流動更通暢。我看書的時候,經常在書桌前做這個操,扶著桌子也不怕摔著。
這個操能打通腿部的血液循環,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好處,就是可以把更多的血液供給大腦。大腦很嬌氣,有點缺血就會出狀況,現代人的腦血栓、腦梗這麼多發,和大腦缺血有關係。
我雖然已經是耄耋之年,但內心依然充滿了激情。有個事情,說出來還有點不好意思呢……每天早上去樓下拿報紙,如果院子裡沒人,我就會一個人哼著曲子,跳著華爾茲舞步,你看,就像這樣:先擺好舞姿,然後假裝抱著舞伴,轉圈,轉圈……哈哈,我可一點也不覺得自己老呢!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警惕:4种常见睡眠习惯会缩短寿命(组图)

2013年11月24日 06:59:33 来源: 人民网

睡觉也是很有讲究的,很多睡觉习惯都会危及健康。睡觉是人人每日必做的事情,睡觉可以补充人的脑力、体力,有助于女人抗衰老,但是不良的睡觉习惯却会影响人体的健康,甚至会要了你的命。现在就给大家列出一些睡眠中常见的省事习惯,个个都可能是破坏你健康的元凶。

习惯一:起床之后马上叠被子

  很多人认为起床后马上叠被“整洁干净”,可事实上这并不是一种有利于健康的做法,因为这有可能让螨虫更加肆虐。

  据科学家统计,即使是非常整洁的家庭,每张床上的被褥螨虫至少也有1500万只,这些远远小于1毫米的螨虫,依靠食用人体自然脱落的皮屑生存,并产生造成人体各种过敏症状的物质。它们往往在保暖的棉絮中心,夜里还可以窜到人身上,以引起各种皮肤病为乐。

  但是螨虫的生长需要被褥的潮湿水分,如果潮气和水分消失,各类螨虫最终就会干渴而死。所以起床后,不应该马上把被子叠起来。因为这样折叠,会让被子上的细菌、水汽、有害气体被包裹起来,难以散发而对人体健康产生危害。正确的做法是:起床后,应随手将被子翻个面,或搭放在椅子上,并把门窗打开,让水分、气体自然散发,过1个小时再叠被子,或者把被子翻过来铺在床上,让被子中得水分、气体自然散发。

IMG_0933.JPG
2013-11-25 00:07

习惯二:冬季睡觉不关电热毯

  使用电热毯对健康并无太大影响,但通宵使用就会给健康带来问题。但是,很多女生贪恋温暖,往往彻夜不关电热毯,结果醒来不但感到口干舌燥,还容易患感冒。这是因为在入睡时被窝里理想温度为33-35度,相对湿度是55-60%,在这种“小环境”下,皮肤的大量血管处于收缩状态,血流减慢,机体得到充分的休息和调整。如果电热毯加热时间过长,被窝内的温度持续过高,皮肤血管就会扩张,血液循环加快,呼吸变深、变快,抵御病菌的能力下降,易于导致感冒。所以电热毯的正确使用方法是,在睡觉前10分钟接通电源,当被褥预热之后关闭电源,只要进入被窝时不感到骤冷就可以了。

 习惯三:喜欢蒙头睡觉

  这样做会使空气不流通,被窝里的氧气不充足而使体内各器官得不到足够的氧气供应,它还可以诱发做梦,而且常常是噩梦连连,人易从梦中惊醒。醒来后,人会感到头晕、胸闷、乏力、精神不振。

习惯四:以衣代被睡觉

  有人习惯在冬天穿着毛衣、毛裤或棉背心等睡觉。由于人在睡眠状态下躯干、四肢肌肉是放松的,而且睡得越香甜,肌肉越松弛。穿过多的衣服睡觉,会影响全身肌肉的放松,不利于血液循环和呼吸功能的发挥。衣被裹压易出现做噩梦、窒息以致夜惊等病症发生。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本帖最後由 jenghong 於 2013-12-5 10:18 編輯

這個頭部按摩法我覺得不錯




2005年已高齡90歲的越南華裔陳勇盛老醫師,他耳聰目明,身
手矯健,祖籍廣東世襲中醫,因赴法國、英國醫療講學,台灣留學生
深受感動介紹給台中慈濟榮董,經懇請老醫師慈悲,於2003及2
004兩次來台中介紹「臉診穴道保健法」,造福甚多民眾,其中以
「天龍八部」保健按摩法,易懂易學,承蒙台灣弟子謝雷諾先生,同
意提供相關圖片與大家分享,感恩!

這是一部簡單易學的健身按摩法,每天花費時間不多,晨起即做最好,一天可以做2~3次,傍晚以後不要做!

暖手操;食指併攏,雙手合掌,手掌向上互搓30下,讓掌心發熱。

第一部:雙眼四周按摩。

(1)手掌搓熱後以手掌摀住眼睛約5~10秒讓熱氣傳達至眼球。
(2)接著用手掌順著眼球四周,由內往外畫圓圈,按摩30下,可預防乳癌、改善乾眼症、眼睛酸痛、經常流淚及改善肺部功能等。

第二部:鼻溝按摩。

(1)鼻樑左右兩翼根部,以雙手食指,分別貼緊鼻邊順著鼻溝,由下往上搓到眉心30下。
(2)可預防感冒及後背酸痛。

第三部:鼻樑按摩。

(1)以食指、大拇指捏住鼻樑,從兩眼中央到鼻頭,由上往下搓30下。
(2)可改善脊椎、頸肩及腰酸背痛。
(3)鼻子代表男性生殖器、女性卵巢,也代表一個人的脊椎背部,對容易感冒、過敏、站立不直、後背酸痛,頸肩酸痛有效。

第四部:臉部按摩。

(1)手掌十指併攏,左右手分開,同時貼緊全臉部正面,各由內向外畫圓,按摩30下。
(2)臉上有許多穴位,加以按摩剌激,可以通經活絡,改善身體相關部位器官之功能,例如:肺部、卵巢、乳房、肩膀胃、大腸、小腸、腎臟、肝臟,以及牙齒發炎腫脹等。

第五部:臉頰雙耳按摩。

(1)手掌分別夾住雙耳,四指併攏,掌心貼緊兩頰,對臉頰及雙耳上下搓30下,重點在搓熱耳朵及臉頰。
(2)可預防或改善偏頭痛、耳朵、手腕關節、眼睛等相關疾病。
(3)耳穴的分布宛如母體內倒置之胎兒:頭部朝下,臀部朝上。其分布規律是:與頭面部相應的穴位在耳垂;與上肢相應的穴位在耳舟;與軀幹和下肢相應的穴位在對耳輪和對耳輪上、下腳;與內臟相應的穴位在耳甲艇和耳甲腔;與消化道相應的穴位在耳輪腳周圍。
(4)耳朵上有許多穴位,等於人體的全息圖,按摩耳朵的道理即在於此。

第六部:上額下巴按摩。

(1)手掌五指併攏,貼緊上額,左手橫向來回互搓30下,右手掌五指併攏,貼緊口部及下巴,右手橫向來回互搓30下,兩手可同時做;上下可互換。
(2)可改善腎臟、胃、肺臟、肝膽、大腿、小腿、雙腿、腳版、大腸、小腸的功能。

第七部:頭部按摩。

(1)雙手五指張開,左右手分別由前額到後小腦下方的頸部位置,以梳髮式,梳按頭殼30下。
(2)可改善相關部位功能,例如頭痛、失憶、記憶力減退等,脊椎病痛也會獲得改善。

第八部:頸部按摩。

(1)左手掌五指併攏微勾,甩勾右頸後面,刷向前胸通過左乳房30下。右掌五指併攏微勾,甩勾左頸後面,刷向前胸通過右乳房30下。
(2)可預防感冒、減緩咳嗽痛苦、頸肩酸痛及提昇心肺功能!

下面請觀看「天龍八部保健按摩法」示範動作;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3ibMyOHq70

圖例說明: google doc


出處: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 ... nk/671028692927540/

TOP

這個頭部按摩法我覺得不錯




2005年已高齡90歲的越南華裔陳勇盛老醫師,他耳聰目明,身
手矯健,祖 ...
jenghong 發表於 2013-12-5 10:17



    以上除了最後一項, 其他我已經每天早上起來做已半年....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本帖最後由 dkcapital 於 2013-12-6 09:53 編輯

回復 121# jenghong

這個頭部按摩法我覺得不錯

因這sanmartin的加持﹐特地看了一邊﹐小做一下﹐真的覺得很棒呢﹐而且很實用﹐強力推薦。

年青人可以用來把妞﹐幫美眉按摩臉部 ...
我等中年人可以用來幫雙親長輩按摩﹐略盡孝道 ...
而且不難記 - 眼﹐臉﹐耳﹐鼻﹐上下臉及頭頸﹐各30下 ... 很好記。

   


回復 122# sanmartin

我已經每天早上起來做已半年....
難不成這是sanmartin駐顏有術的新秘方 ... ?
從911後﹐我開始有疑問。引用本人文章﹐請注明出自本網站。
We will not go quietly into the night! We will not vanish without a fight!
We're going to live on! We're going to survive!

TOP

回復  jenghong

這個頭部按摩法我覺得不錯

因這sanmartin的加持﹐特地看了一邊﹐小做一下﹐真的覺得 ...
dkcapital 發表於 2013-12-6 05:42



    我想有耐心的做, 應該會有所幫助....尤其是梳頭....
但要養成習慣, .."每天"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