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回復 15# Johngalt

提問是從另一帖轉過來的, 那貼有提到一些經濟的理論,你可以參考看看,是否對所問問題有用。
從第33貼起 ....
http://www.reconnectiontaiwan.tw ... page%3D1&page=3
從911後﹐我開始有疑問。引用本人文章﹐請注明出自本網站。
We will not go quietly into the night! We will not vanish without a fight!
We're going to live on! We're going to survive!

TOP

太強大了!!!Johngalt大
那請問這段話,到底講的是什麼呢?
The social welfare program is nothing more than an open-ended credit balance system which creates a false capital industry to give nonproductive people a roof over their heads and food in their stomachs.
credit balance 貨餘,查了一下資料,概念還是非常模糊。有過多的貨餘會怎樣呢?

TOP

回復 15# Johngalt
多謝Johngalt兄這麼專業詳盡的回答 只是對我而言 要完全消化這些答案內容還要花很多工夫 知識和常識區別真的很大
等我做些功課想清楚這些答案內容後可能還會有些問題 到時還要再麻煩Johngalt兄解惑

追根究柢仍不得其解?
別忘了 知識就是力量!

TOP

William Cooper用了相對較複雜的方式來比喻這個人類社會的運作方式,這大概與他的軍方背景有關吧!
當我們以一個系統的角度來衡量人類社會的時候是相當殘忍的,不過這種殘忍卻能使整個系統順利地運作下去。

就像螞蟻是一個具備鮮明階級的社會,你會支持工蟻取代蟻后執政甚至負擔繁衍的任務嗎?
人類自身也是一個由上兆細胞所構成的生態系,你會支持毛髮細胞取代腦細胞替你思考做決定嗎?
現在你再從更高處來看地球上的人類社會,你就會對現有的社會制度的運作方式感到理所當然。
一個穩定的人類生態系本來就該呈現金字塔型,本來就該少數統治多數,本來就該菁英領導平民。
什麼平權還是民主之類的思想觀念,只是用來蒙蔽平民或是進行階級鬥爭的工具罷了。

人類社會其實就只圍繞著兩件事情在運作,創造價值跟交換價值,就這樣。沒了。
至於怎麼去比喻或描述這個系統的運作方式,就看自己過往所學的內容中有沒有跟這個系統運作方式雷同之處。

創造價值分成兩種,有形跟無形。有形價值叫做製造業,無形價值叫做服務業。
交換價值要有效率的話則需要交換媒介,於是人類對貨幣的需求跟依賴就出現了。
之前有一個動物學家做實驗,他讓某個猴群認知到特定物品可以跟人類換取香蕉,而該物品則成為猴子認知上的有價資產。
於是公猴子就拿著這個物品送給母猴,請求母猴跟他交配,母猴也知道這個物品能換到香蕉,便欣然同意與該公猴交配。
這就是人類第一次觀察到猴子的買春行為,跟人類沒兩樣。

人要維繫自身的生存就必須改善飲食、居住等等的條件,這類「消費」的需求是社會持續運作的原動力。
原本人可能什麼都必須自己來,但在消費慾望無限的協助下,人類社會就出現分工,每個人專注做自己最具產值的事情。

William Cooper用電容、導體、線圈、磁場來描述現有社會的運作方式相當貼切。
從上述「價值交換」與「猴子買春」等例子可以得知,價值交換的效率高低來自於「流通性」。
因此他以電子的流動來描述貨幣的流動,電子的流動是我們看不到的,無法體會的人可以用水流替代。

我用人體的血液循環系統來描述好了。
電容是心臟,導體是血管,線圈跟磁場則是細胞。

心臟透過心肌細胞做有規律的縮放,對心室中的血液產生壓力,有壓力就會讓讓血管中的血液流動。
對細胞而已有價值的不是血液本身,而是血液中所承載的葡萄糖、胺基酸、脂肪酸與氧氣。
這些物質透過細胞中的粒線體,產生一系列複雜的化學作用,產生能量讓細胞運作。

從人類的貨幣制度來看的話,中央銀行或商業銀行等有放款功能的機構創造貨幣(血液),放款給企業,企業再往下游發包或支付貨款,最後流到我們人民手上。
這種有金融機構干預的運作方式是一種政治正確,因為政客需要連任,他必須不斷開出福利支票取悅選民。
其代價則是財政擴張,因此人類社會史就是通貨膨脹史,總是以惡性通膨收尾。
美國在2000年網路泡沫破裂之後,之所以經濟能迅速復甦,是因為靠政府與金融機構的合作,吹起更大的房市泡沫。
房市泡沫破裂後,中央銀行開始釋放天量的貨幣供給,就像是一個人被外部輸血,被打了類固醇。
現在的金融體系現況就像是一個人仰賴外部的輸血設施還有興奮劑在維持著。
由於這個打了興奮劑之後變得活蹦亂跳,許多經濟學家還以為他的病真的好轉了呢!

先寫到這,晚上再繼續寫。

TOP

本帖最後由 來地球修行的人 於 2017-3-28 06:08 編輯

不知大家有沒有感覺~每當老美國債上限到期∼或是即將到期前(8月底前會破20兆)..老美就會到亞洲亂一下其實是在施壓最大債主"中國",
這次不就佈署薩德還揚言要斬首金小胖..故意出難題給中國,4月即將到來的川習會..川普邀請習大大到美國做訪談,
..說穿了我看就是想跟習大私下「談條件」..而講快點就是"給糖!我就不搗亂"。(否則還真的以為老美會害怕區區一個金小胖嗎!..老美巴不得金小胖越壞越好!!,大家是否還記得之前美國知名黑人球星跑到北韓跟金小胖勾搭.玩馬吉啊~哈!..看出端倪了嗎!「信使」!
...老美彷彿在說:「小胖~盡量使壞吧!!」)


..記得上一次老美國債到期違約了..中國就私下給老美一筆救急錢~但有條件告誡老美~別亂來!!
但中國也不可能永遠讓老美予索予求,所以才成立亞投行及一帶一路策略,很多交易也都繞過美元結算!要削弱美元儲備貨幣的地位,
金磚五國已經在去美元化老美印鈔消費全世界的美夢何時清醒~大概只剩時間問題!!
..當然老美現在整個頭殼還是一直在想要如何挑起戰爭....這也是老美的一貫超級心理戰技倆~世局越亂.眾小弟感覺就越需要美國~美元也就不被挑戰!!

TOP

本帖最後由 houquin 於 2017-3-26 02:42 編輯

回復 20# 來地球修行的人

沒錯 美國國債與美元的真正該有的價值是否會觸發戰爭 這是我始終在思考無解的問題
美國既然沒QE 國債路續到期就一定會有贖回的壓力  貿易又始終逆差 如何又能不印鈔票不打仗來維持美元地位?
追根究柢仍不得其解?
別忘了 知識就是力量!

TOP

美元地位是不需要刻意去維持的

這只是金字塔頂端的統治工具

當這個工具失靈到無法修復時

換使用下一個新的工具即可

比特幣被後的區塊鏈技術就是讓數位貨幣革命進化的明日之星

因為這種技術會使得所有人都看得到這世界上的每一筆交易

TOP

當一個人的通訊記錄與交易記錄都能被完全掌握時

經過電腦分析其行為模式後

要了解這個人還有什麼難的嗎?

TOP

依照目前的局勢研判

貨幣制度最先出事的國家會是日本跟歐盟

或是原物料出口對財政貢獻度最高的南美洲諸國

這些地區一出事都會使美元相對走強

我認為美元會是能撐最久的法定貨幣

TOP

請問,該如如何破解,通膨來自原物料上漲,這話術呢?
邏輯上好像沒什麼問題.....
庫柏已經明白地告訴我們,通膨只發生在印刷貨幣超過GNP時。
而且我們也已經看到,就算石油價格下跌,民生物資、服務的價格也沒有因此下跌。
這個確定的事實。
反映著所謂市場機制,根本就是控制機制。
也許有人會說,沒有人嫌錢賺少,所以價格不變,但這不就是控制嗎?

TOP

通膨並不是源自於什麼特定因素,而是現有貨幣制度本身的必然現象。

貨幣制度本身是通膨的「性」,原物料價格上漲則是通膨的「相」。

這種制度不利於沒產值只會坐吃山空的懶人,有利於想辦法改善人類社會創造價值的勤者。

TOP

本帖最後由 erwincdw 於 2017-3-29 12:43 編輯

回復 25# awepp

>>該如如何破解,通膨來自原物料上漲,這話術呢?

人們坐在一艘船上,看到岸上的東西愈來愈高,不是岸上增高了,而是船在沈了。船是貨幣,岸上是商品價格。

用一把尺來量每個人的身高,發現每個人每年都長高。事實上人們沒有長高,是那把尺在縮水。我們不自覺的以為度量衡的工具是不變的,但當度量衡工具本身在改變,量度出來的就會是假象。貨幣就是用來衡量商品的度量衡,它本身一直在縮水,所以看到物價在上漲。


若改用商品來衡量商品,例如用一斤米來衡量汽油、芭樂、衣服、鋼鐵等等的「價格」,它會是相對穩定的,曲線圖應是橫向在區間內上下波動。但用貨幣來衡量商品,曲線圖總是斜角向上,永遠在「漲價」。不過這點需要實際數據來驗證,目前我只是概念上這樣認為。

TOP

回復 25# awepp

就算石油價格下跌,民生物資、服務的價格也沒有因此下跌。

這個是價格的僵固性,若外界壓力不夠大,業者不會自動降價

TOP

本帖最後由 awepp 於 2017-3-31 16:59 編輯

"這種制度不利於沒產值只會坐吃山空的懶人,有利於想辦法改善人類社會創造價值的勤者。"
這制度是銀行家把持的。
菁英們是需要一大批的奴隸勞力的,奴隸偷懶可不行!一定要辛苦換取小小的報酬。
而他們只須按按鍵盤,就能輕鬆賺
下面這個影片應該很多人都看過,但要看好幾遍才懂一些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blTnJM6uho&t=6s

我知道它邏輯上的錯誤了
通膨=>原物料上漲,也就是發生通膨時,原物料必定上漲。
但是不可以反過來說,原物料上漲導致通膨。事實已經證明了
通膨是原物料上漲的充分條件
如果是以物易物的方式,"價格"會穩定許多,銀行家就能滾蛋了

TOP

現有的金錢制度確實是一種奴役制度

但因為現在的人們滿腦子都是對物慾的追求

所以這也只是剛好而已

因此這個金錢制度並沒有不對

控制奴隸就應該要用這種方式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