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雲南現2.5億年化石 實證生命「大滅絕」

本帖最後由 Josefinchen 於 2010-12-24 09:10 編輯

07.jpg
2010-12-24 09:09

魚龍化石


【大紀元2010年12月24日訊】近期,考察人員在中國雲南省羅平縣發現了一個遠古時代的大型化石群,其中有包括植物、肉食性魚類和大型爬行動物在內的兩萬餘個化石。「大死亡事件」使地球上的生命幾乎殆盡。

屬於遙遠過去的海洋生態系統

據新浪科技報導,此次發現的是一個屬於遙遠過去的海洋生態系統。是在地球經歷了最嚴重生物滅絕事件後的重生。化石群位於羅平縣的一處山坡上,它代表了在2.52億年前生物大滅絕事件後出現的首次生態系統復甦。那次大滅絕事件幾乎將生命現象從地球上徹底抹掉。

化石中包括軟體動物、海膽類,和節肢動物,以及佔據著當時海洋食物鏈頂層位置的大型食肉動物,如最早的魚龍,以及體長達4米的肉食性海洋爬行動物。

研究人員還找到了一些珍貴的「碎片」:源自陸地生物的化石。其中包括一種針葉植物的殘枝,以及一種原始陸地爬行動物的牙齒。

這些動物死後,它們的骨骼堆積在海底,隨著時間推移,地殼變動。海洋沉積物層層掩埋覆蓋,並最終露出水面。億萬年後,這裡成了雲南省羅平縣所在地。

「大死亡事件」使 96%的海洋生物和70%的陸地脊椎動物滅絕

報導稱,在地球長達45億年的歷史中,已經發生過數次大規模滅絕事件。但在二疊紀和三疊紀之交(約2.51億年前)的那次大滅絕事件就規模而言無疑是最嚴重的一次。

在那次事件中,有大約96%的海洋生物和70%的陸地脊椎動物滅絕。由於其滅絕規模之大,程度之深,因此被古生物學家們稱為「大死亡事件」(the great dying)。

領導最近這項研究工作的英國布里斯托爾大學古生物學家麥克.本頓(Michael Benton)認為這和當時西伯利亞地區發生的長期、大規模火山爆發事件存在密切關係。

他認為,正是由於延續50萬年的強烈火山噴發釋放的大量化學物質和氣體進入大氣,從而嚴重改變了大氣和整個生態系統的平衡狀態。

本頓說:「這一事件首先導致的後果是全球急劇升溫,這樣的結果就是引發正常的全球洋流系統被打亂或終止。而在陸地上,由於二氧化碳和其他酸性氣體的大量排放,酸雨肆虐,它將毀掉所有森林,讓地面荒蕪一片,這是史上最嚴重的滅絕事件,生命幾乎從地球上消失。」

那些艱難生存下來的生物則成了接下來1000萬年內物種恢復的火種。這些物種有時候被科學家們稱為「災難物種」,它們在難以存活的荒蕪和貧瘠中頑強存活,食物匱乏,溫度多變,空氣中缺少可以呼吸的氧氣。

化石群涵蓋了一個完整的生態系統

二疊紀末期發生的大滅絕事件幾乎讓生態系統出現了空白,這就給了其他生物取而代之的機會。

在大滅絕之前,海洋食物鏈的頂端是原始的鯊魚。它們雖然也有些種類倖存下來並逐漸復甦,但是它們有了競爭對手,海中出現了新的霸主:魚龍。

本頓說:「這說明,生態位的恢復不僅是原有倖存者的復甦,還包括後來者的興盛。在這次大滅絕事件之前,海洋中基本沒有爬行動物,但這一災難性事件給了它們在海中佔據一席之地的機會。」

此次發現的雲南羅平縣化石群與眾不同。因為它涵蓋了一個完整的生態系統,化石中有處於食物鏈底端的浮游生物,也有位於食物鏈頂端的捕食動物。





美東時間: 2010-12-23 19:05:24 PM 【萬年曆】
本文網址: http://www.epochtimes.com/b5/10/12/24/n3122231.htm

07.jpg
2010-12-24 09:09



遠古生物化石群便是在這座山上發現的

07.jpg

TOP

魚龍化石
【大紀元2010年12月24日訊】近期,考察人員在中國雲南省羅平縣發現了一個遠古時代的大型化石群 ...
Josefinchen 發表於 2010-12-24 09:07



    ....這世界上的生物都是反覆性的  生and 滅, 2億多年有一次...6500 年前也一次....................
就是這麼回事...我們這一次的不知哪時候......

TOP

我們很幸運,沒遇到! 珍惜當下,創造機會,人因夢想而偉大 。 love~生生不息的21世紀
給你能量 ,i 世界。

TOP

古地球生物/人類滅絕起源探索(改題)

人類可能已引發第6次大絕種




[url=http://tw.rd.yahoo.com/referurl/news/logo/afp//SIG=11j0rh735/*http://afp.cnanews.gov.tw/client.sample/index.php][/url] 更新日期:2011/03/03 08:35 F50陳宜君

(法新社巴黎2日電) 科學期刊「自然」(Nature)今天發布的1篇研究報告指出,人類可能已引發地球史上已知的第6次物種大滅絕(mass extinction)。

過去5億4000萬年來,自然發生的事件已引發5次大規模物種滅絕。

不過前述研究指出,最新的絕種威脅是出於人為,引發原因包括棲息地喪失、對陸上和水中動物過度捕殺、細菌、病毒和引入外來物種的蔓延,以及因燃燒石化燃料產生溫室效應氣體所導致的氣候變遷。

來自化石的證據顯示,在過去的「5大」(BigFive)物種滅絕中,動物物種至少有75%被消滅。

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University ofCalifornia at Berkeley)的古生物學家,以全球哺乳動物種類為指標,檢視當今生物多樣性。

在人類於約500年前開始大規模擴張以前,哺乳動物絕種的情況很罕見,平均每100萬年只有2個物種消失。

不過過去5個世紀來,5570種哺乳動物中,至少有80種被消滅,為生物多樣性提供明顯的禍害警訊。

研究人員巴諾斯基(Anthony Barnosky)表示:「即使是把『大絕種』的定義設下高標,現代物種滅絕的速度看來和過去的大絕種類似。」

巴諾斯基表示,假設這些物種消滅,生物多樣性流失繼續不受限制,那麼第6次大絕種可能在短短3到22個世紀內來臨。

和以往所有的大絕種相比,這次算是相當快速。

擔任巴黎自然歷史博物館(Museum of NaturalHistory)館長的法國生物學家巴夫(Gilles Boeuf)表示,2002年首次有人提出最新1次大絕種的問題。

到目前為止,科學家已確認有190萬種物種,每年留下紀錄的新物種在1萬6000到1萬8000種之間,基本上都是微生物。

巴夫說:「照這速度,我們得花1000年才能記錄地球上約在1500萬到3000萬物種之間的所有生物多樣性。」

「不過照事情發生的速度,在本世紀結束前,我們很可能消滅其中半數的生物多樣性,尤其是在熱帶森林和珊瑚礁地區。」(譯者:中央社陳宜君)1
Some people were supposed to walk into your life, teach you a lesson, and then walk away

已經開始了吧~只是我們都是溫水青蛙

TOP

人類可能已引發第6次大絕種




][/url] 更新日期:2011/03/03 08:35 F50陳宜君

(法新社2日電) 科 ...
cathyyeh 發表於 2011-3-3 12:24


自然」(Nature)....是很有公信力的學術論文期刊.......

TOP

自然」(Nature)....是很有公信力的學術論文期刊.......
sanmartin 發表於 2011-3-3 15:26



    是啊  所有科學家都以上 Nature 為榮耶  甚至只要上了Nature論文就成立了耶
Some people were supposed to walk into your life, teach you a lesson, and then walk away

TOP

是啊  所有科學家都以上 Nature 為榮耶  甚至只要上了Nature論文就成立了耶
cathyyeh 發表於 2011-3-3 15:58



    基本上有一篇論文可以投進 Nature,就差不多可以當教授.....

TOP




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下十億美元的脫水食品訂單!
  • February 24th, 2011 1:22 pm ET


  因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為可能的國內襲擊,預先定下十億美元的脫水食品訂單,有人從而推測美國國內遭受恐怖襲擊的可能性上升。這也是為何上周美國海軍會進行一次最大規模的反恐演習的原因。

  在星期二發表的波弗特海觀察員文章中說,國內脫水食品的最大供應商很多都在不斷撤銷分銷商和客戶訂單,將資源用於提供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的十億美元脫水食品訂單。

  全國最大的脫水食品供應商之一,減少了99%的零售經銷商的訂單。而且這並不是因為經濟低迷,這是因為這個行業的佼佼者不再給其經常分銷管道供應產品。為什麼不呢?因為他們必須完成大規模的新的政府合同,開動全部生產能力。你看,政府一直是行業內的客戶。但根據我們的消息來源,這個最新發展不只是簡單的供應商代表對政府的部分的變化。這是一個全新的經營規模。

  然而這並不是全部。

  顯然,即使他們已經切斷了其正常消費市場,剛我提到的此行業的佼佼者還是不能生產足夠的糧食以滿足政府的巨大需求。我們如何知道?本月初,聯邦 緊急事務管理局提出了一個請求,建議書或招標書,為購買更多的脫水食品。招標書要求的:為1億4千萬人提供10天的膳食供應。這是4.2億份的膳食。通常 情況下,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保持儲備約600萬份膳食。為什麼突然需要增加了4.2多億的儲備?這幾乎好像是他們在試圖為一個現代的“諾亞方舟“儲備食物,不是嗎?
  
         單一的活動或諸如聯邦緊急措施署的活動,要求購買緊急生存的脫水食物可能不會顯眼。因為這是他們的責任,以確保為不可預見的事件做好準備。但一旦與其他事件同時發生,比如這次海軍演習,這會表示:

  ...全國範圍的“榨取“,涉及所有軍事,而且這是建立在一個嚴重的恐怖襲擊假設之上的演習。

  民眾能得到最好的東西,就是意識到,在不久的未來,可能發生在我們的土地上的事件。世界各地的全球活動,如革命和抗議,油價上升的高峰,美元貶值,糧食短缺,在威斯康辛州和俄亥俄州的動盪,正在把我們帶到了危機可能發生的轉捩點上,無論從國內還是國外。

  在上個月,恐怖襲擊警報已經被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提出了。這脫水食品訂購的1億美元花費,同樣花的是納稅人的錢。這應該是每個人都意識到,你自己需要準備任何潛在的危機。


原網址: http://www.examiner.com/finance-examiner-in-national/terror-threats-rising-as-fema-orders-1-billion-dehydrated-food#ixzz1Eu6u9SxU




~~~不知其背後的理由是為了什麼....

TOP

二月一號到貨,保存期限三年,當然fema準被的不只有戰備口糧,
還有數十萬計的coffins(棺材),,每個州都有發現.一個棺材可以容納疊放五個人的高度.還有整片整片的墳場.水泥棺嵌入體
另有特殊尺寸的火車,有三層,車體四周都是通氣窗,具設計的功能是為了大量運送房車,fema運送轎車....很鮮吧

youtube打入fema coffin 就可以看到一堆美國國民拍到的
我就像那再海邊聽貝殼的小孩,對這個大海ㄧ無所知

TOP

這些影片 是 2008/2009 時上傳的
跟這次 FEMA 準備糧食有關嗎??

有沒有相關新的消息呢??
真相並不存在

TOP


2010-7-16 12:03


圖表中帶有圓圈的峰尖表示生物大滅絕,而帶點線則表示每2700萬年。


科學家研究發現,地球生物每2700萬年便會滅絕一次,我們距離下次滅絕還有大約1600萬年。


這項關於地球過去5億年所謂滅絕事件的研究發現,地球生物大滅絕的出現是有規律的。美國堪薩斯大學和華盛頓史密森學會科學家百分之九十九地相信,地球每2700萬年滅絕一次。
20世紀80年代,科學家認為,地球有規律的滅絕可能是太陽的遙遠伴星復仇女神的結果。這項理論是復仇女神每隔2700萬年穿越奧爾特雲,導致彗星雨襲擊地球。奧爾特雲是一個由塵埃和冰構成的巨大帶狀雲,距離太陽約1光年,是經過我們太陽系的很多彗星的發源地。


但現在科學家認為,事實上,地球生物大滅絕的規律性證明了復仇女神理論錯誤,因為與其它恆星的長期相互作用,復仇女神的軌道應該會發生改變。研究人員說:曾經推動'復仇女神'理論的化石數據現在推翻了該理論。上一次大滅絕事件發生在1100萬年前,它造成了地球上10%的生物滅絕。這意味著距離下次生物大滅絕事件還有1600萬年。
圖表顯示,有時滅絕事件最多會提前1000萬年發生。


小行星撞擊地球被認為是生物大滅絕事件的主要理論之一,如白堊紀——第三紀的恐龍滅絕。這次撞擊導致地球生物的半數以上滅絕,清除了哺乳動物將成為地球優勢物種的方式。這次生物大滅絕是由一顆巨大的遊星在墨西哥希克蘇魯伯撞擊地球造成。這顆遊星直徑約15公里,據估計,該遊星撞擊地球的衝擊力是投向廣島的原子彈強度的10億倍。





http://post.discovery.tom.com/s/92000B262713.html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http://www.dailymail.co.uk/sciencetech/article-1297765/Last-humans-Earth-survived-Ice-Age-sheltering-Garden-Eden-claim-scientists.html


科學家:人藏伊甸園 躲冰河期

·
2010-07-27

·
新聞速報

·
【中央社】


 據科學家表示,地球上的人類能夠逃過冰河時期浩劫,是因為當時的人類避居在一小塊稱為「伊甸園」的土地上。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引述科學家報導稱,這一小塊土地位於非洲南岸,位於開普敦東方約240英里,是在毀滅性的冰河時期,地球上唯一適宜人類居住地區。


 約在195000年前,由於氣溫突變,導致地球上其他地區的眾多生物滅絕。


 報導說,研究人員相信,這或許可以說明一項事實,即比起其他生物,人類較少基因多樣性。


 若干科學家甚至相信,當時人類的人口,可能只剩下少數幾百人,這些人都躲在同一個地方倖存。


 據報導,美國亞利桑那州立大學((Arizona StateUniversity)人類起源研究所教授馬雷恩(CurtisMarean),在南非南岸一個叫做尖峰(Pinnacle Point)的狹長地區,在附近一些孤立的洞窟裡,發現遠古人類的文物。


2010-7-29 00:20



 馬雷恩說:「在演化出智人 (現代人學名)後不久,嚴酷氣候變化幾乎滅絕了所有人種。」


 他說:「最近的發現暗示,讓所有人種能夠繁衍延續至今的那一小撮人口,是利用非洲南部海岸特有的各種資源,倖存了下來。」


 研究小組說,人類所以能夠倖存,是因為當地可取得豐富的植被資源,以及沿岸養分充足的洋流,供應他們充裕的魚。


 馬雷恩表示,尖峰地區洞窟裡的人類遺跡,至少可以追溯到164000年前。


 倫敦自然歷史博物館人類起源專家史特林格(ChrisStringer)表示,在早期人類進化論上,他同意馬雷恩的觀點。


 但他也表示,要說現代人起源於一小撮人的說法,他難以苟同。他說:「我不認為在非洲某個地區單一的一小撮人口,是我們所有人的唯一祖先。我們知道,例如,衣索比亞在16萬年前也有早期現代人居住,其他如摩洛哥也有,那些人口也可能與我們的祖先有關。」


 許多研究人員相信,現代人是約195000年前在東非地區演化出現,並在5萬年內散布到非洲大陸其他地區。(譯者:中央社郭傳信)990727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東森關鍵時刻 20100728 B (6/6) ~ 只有23對基因的人類  非洲伊甸園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m5w8m72_i0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發表於 2010-9-24 00:09 |  


最近的一篇科學論文

(72.66 KB)
2010-9-24 00:09



(75.6 KB)
2010-9-24 00:09


Nano diamond

http://cosmictusk.com/journal-of-glaciology-discovery-of-nanodiamond-rich-layer-in-the-greenland-ice-sheet/comment-page-1


2010-9-24 00:09


這個1萬多年前的奈米鑽石層..代表有外星的東西撞擊地球,這也提供

12900年前一堆生物滅絕的線索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