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剛好看到此經 , 後段有說彌勒佛把迦葉尊者的山剖開, 滴香油讓尊者出定

未來的"耆闍崛山"=雞足山??


佛說彌勒下生經講釋

http://www.dts.org.tw/sutra/book10.htm


迦葉出山奉衣

  【經文】

  爾時彌勒佛,欲往長老大迦葉所,即與四眾俱就耆闍崛山,於山頂上,見大迦葉。時男女大眾,心皆驚怪,彌勒佛讚言:「大迦葉比丘,是釋迦牟尼佛大弟子,釋迦牟尼佛,於大眾中,常所讚歎頭陀第一,通達禪定解脫三昧,是人雖有大神力,而無高心,能令眾生,得大歡喜,常愍下賤貧惱眾生,救拔苦惱,令得安穩。」彌勒佛讚大迦葉骨身言:「善哉大神德,釋師子大弟子大迦葉,於彼惡世,能修其心。」爾時人眾,見大迦葉,為彌勒佛所讚,百千億人,因是事已,厭世得道,是諸人等,念釋迦牟尼佛,於惡世中,教化無量眾生,令得具六神通成阿羅漢。

  爾時,說法之處,廣八十由旬,長百由旬,其中人眾,若坐若立,若近若遠,各各自見,佛在其前獨為說法。

  彌勒佛住世六萬歲,憐愍眾生令得法眼。滅度之後法住於世亦六萬歲,汝等宜應精進,發清淨心,起諸善業,得見世間燈明,彌勒佛身,必無疑也。

  佛說是經已,舍利弗等歡喜受持

  【白話】

  那時彌勒佛,龍華三次法會辦完後,想去長老大迦葉住處,即與四眾弟子(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往耆闍崛山(雞足山),於是在山頂上,彌勒佛舉起大拇指壓住山根,時大地十八振動,然後以手兩向擘山,好像轉輪聖王開大城門。(佛說彌勒大成佛經)

  雞足山開後,大梵天王持天香油,灌在摩訶迦葉頭頂上,這時迦葉尊者在禪定中覺醒,而後整齊服裝,偏袒右肩,右膝著地,長跪合掌,持釋迦牟尼佛僧伽梨,授與彌勒說:「大師釋迦牟尼如來、應供、正偏知,臨涅槃時,以這法衣付囑於我,令我奉上世尊。」

  這時大眾覺得奇怪向彌勒佛說:「為什麼今日這山頂上,有人頭蟲,身體短小又醜陋,身上又穿沙門服裝,也懂得禮拜世尊。」(佛說彌勒大成佛經)

  彌勒佛呵責大眾,莫輕視此人,便向大家說:「大迦葉比丘,是釋迦牟尼佛大弟子,當初釋迦牟尼佛在大眾中,常常讚歎他是頭陀第一,他通達禪定解脫三昧,他的為人有大神通力,可是沒有高傲心,在說法時,能使眾生生大歡喜心,時常憐憫貧苦下賤眾生,無時不想救拔這些苦惱者,得解脫安穩。」彌勒佛向大眾介紹後,再向迦葉尊者說:「善哉!大神德釋師子之大弟子大迦葉,你能在五濁惡世中精修其心,教化眾生,實在太偉大。」

  此時彌勒世尊,從迦葉尊者手中接來僧伽梨(金褸衣),此衣只掩二指,眾人看後感嘆說:釋佛時代眾生那麼卑小,都是眾生貪著和驕慢所造成。

  事後彌勒世尊向摩訶迦葉說:「你可示現神足,也可向大眾說先佛所有經法。」

  迦葉尊者,即時身入虛空作十八變,此身竟然滿虛空,大又變小,小又變大。後承佛神力以梵音聲,說出釋迦牟尼佛十二部經。大眾聞後讚歎未曾有,當迦葉尊者說法後,有百千億眾生聞法得道,並讚歎釋迦牟尼佛,能在惡世中教化無量眾生,使這些眾生得六神通成阿羅漢道。

  那時彌勒佛說法道場廣八十由旬,長百由旬,在這百八十由旬內的眾生,無論是近是遠,是坐是站著,個個都看見彌勒佛,單獨在自己面前,為自己說法。

  因為憐憫眾生在六道中輪迴生死,所以彌勒佛住世說法六萬年,使當世眾生人人皆得法眼。將來彌勒佛滅度後,佛法再住世六萬年,等於正法六萬年,像法六萬年。你們應該好好精進,發清淨之心,從今起好好修諸善業,將來一定能夠見到世間大明燈,這盞普照天下大明燈即是「彌勒佛」必無可疑之處。

  佛說本經後,舍利弗等歡喜受持。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希望有生之年可以親自去一趟印度雞足山 ….


印度朝聖之旅_雞足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Zge7yu7tPs

777.jpg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So, 到底有沒有人 遇見 迦葉尊者??
原來有位台灣的醫師 似乎有遇見迦葉尊者,這位台大醫師也是 大立光林恩平的師父
https://ppfocus.com/0/cuf856f64.html

據葉曼居士敘述,洪文亮醫師在民國82年去雲南禮雞足山時,路上碰到一個和尚,相談甚歡。後來和尚說,我該回家了,扒開石頭就鑽進去了。據說那個和尚就是迦葉尊者。回台灣後,洪醫師講訴了這段經歷,又有很多人去雞足山,但都沒有碰到迦葉尊者。二十世紀初英國的著名博士柏克森自稱在印度靈鷲山深處遇見了迦葉尊者,並且就此皈依,做了比丘。
迦葉尊者未入涅槃的理論根據是大乘佛經里的記載,未來的彌勒佛將帶著娑婆世界許多徒衆前往雞足山,接受迦葉尊者奉上的釋迦牟尼佛傳給彌勒佛的衣鉢,並讓迦葉尊者顯現神通及演說過去佛所有經法。玄奘法師在《大唐西域記》中也說迦葉尊者將入定滅,乃往雞足山。近代宣化上人在《大佛頂首楞嚴經淺釋》卷四中明確指出迦葉尊者他現在還在中國雲南雞足山打坐入定,等彌勒菩薩出世,將衣鉢交給他。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So, 到底有沒有人 遇見 迦葉尊者??
原來有位台灣的醫師 似乎有遇見迦葉尊者,這位台大醫師也是 大立光林恩平 ...
sanmartin 發表於 2021-8-15 00:22



    so, 這位醫師有甚麼特別??....有人指導真好...白骨觀我都不知道甚麼叫做修成功...
在南懷瑾先生的指導下,洪先生修成了白骨觀,修成了火大觀。
一九八四年,洪先生在台北信義路復青大廈五樓閉了一個月的關。這次閉關南先生除了一晚太晚而沒有過去看他之外,每天深夜必去看他。有一晚,南先生問他一個關於意生身的問題,洪先生的回答似乎不夠滿意,南先生如一陣風似的離開了,頭也不回。第二天,南先生再來看他時,洪先生說了一句:「本來無事,誰證誰修。」南先生說道:「你記著,這裡是台北市信義路二段復青大廈,時間是一九八四年九月十八日。」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culture/oama4ap.html

.................................................................


洪醫師在美國和「南開諾布」仁波切見了面。仁波切見到洪醫師非常高興,立刻邀請洪醫師到仁波切在美國的道場,並且將大圓滿法傳給洪醫師!在洪醫師離開的時候,仁波切把所有密法的法本都交給洪醫

他在第一次參加南師懷公所主持的禪七時,就證入了火光三昧的境界(地上菩薩的境界),當場南師請大眾頂禮,感謝佛菩薩的慈悲示現。後來終於由南公懷師主持閉關,要洪師進入關房修證。洪師進入關房前發的願是:要覺自心現量!後來終於通過南師的考驗而出關。當洪師要出關時,南師懷公熱淚盈匡,不禁跪地感謝諸佛菩薩的慈悲加護。為什麼我要發表這篇文章?我想大家應該同意:乘願再來的,不僅僅是密宗各教派的仁波切而已。
https://www.getit01.com/p201806032611625/

..............................................................................

1997年3月,達賴喇嘛首度訪台。當天法王在高雄演講後,直奔中山大學演講,並且接受名譽學位。講演後,法王到校長室接受訪問,在這個時候,洪醫師也應邀在場。
當洪醫師趨前向法王行禮時,法王居然低下了頭,用額頭頂著洪醫師的額頭,並且持著咒,握著洪醫師的手! 這個事情對法王而言,是很少見的舉動。法王身邊的侍者都非常驚訝!因為他們跟隨法王幾十年,除了法王跟其他的仁波切見面時之外,很少看到法王這樣的舉動。
後來法王詢問洪醫師的師承,如何修持的經過,並且非常高興的和洪醫師合影留念,並且對洪醫師說:此次台灣之行,和洪醫師見上一面,是最高興的一件事!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真是花了不知多少年才的到的遇見大迦葉因緣


英国博士柏克森与释迦牟尼弟子大迦?的传奇故事

觀看次數:945

202233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5RkTbcVfg


太神奇了!深山里的老人和豪华巨宅?空消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IWGgv9yBhQ





[size=1.4]觀看次數:229次

[size=1.4]


[size=1.4]


[size=1.4]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