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本帖最後由 lbboy 於 2015-3-3 10:27 編輯

美軍“空海一體戰”改名 遏制中國戰略未變
http://hk.crntt.com/crn-webapp/touch/detail.jsp?coluid=4&kindid=0&docid=103611534  
“全球公域介入與機動聯合”概念是“空海一體戰”理論的深化與拓展

  應該說,正是“空海一體戰”理論的發展為“全球公域介入作戰與機動聯合”這一新概念的形成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其中,“全球”和“聯合”兩個詞是理解新概念與“空海一體戰”關係的關鍵所在。

  一方面,新概念將“空海一體戰”的活動範圍由重點區域拓展到全球公域。作為“空海一體戰”理論的重要組成部分,美國戰略與預算評估中心設計過兩個重要的作戰構想:一是2010年發布的《空海一體戰:全新作戰思想的起點》報告,聚焦於以中國為目標的西太平洋地區;二是2011年發布的《由外及內:遠距離作戰以擊敗伊朗的反介入和區域拒止威脅》報告,聚焦於以伊朗為目標的霍爾木茲海峽。隨著近年來美軍應對“反介入/區域拒止”能力的不斷提升,新的作戰概念將對重點區域的關注擴展到了更廣泛的區域,即“全球公域”。

  按照2009年美國《國家安全戰略報告》的解釋,全球公域是指“不為任何一個國家所支配而所有國家的安全與繁榮所依賴的領域或區域”,主要包括海洋、空中、太空和網絡空間四個部分。在2010年的《四年防務報告》中,美軍提出通過加強需求的靈活性、實施空海一體戰、進行遠程打擊和情報偵察監視,以及加強對夥伴國的能力培養等4個方面應對來自全球公域的威脅。可見,實施“空海一體戰”當屬美國解決全球公域安全威脅的一個途徑和手段。

  另一方面,新概念將會延續和深化“空海一體戰”的聯合作戰思想。儘管“空海一體戰”自提出以來,一直受到除空海軍之外其他軍種的抨擊。但是,隨著其理論精髓進入美軍的作戰條令體系,其他軍種也開始主動融入這一作戰思想。可以說,美軍的“空海一體戰”理論早已由最初的空海軍聯合作戰理論,發展為空軍、海軍、陸軍和陸戰隊諸軍種共用的聯合作戰理論。

  因此,美軍新提出的“全球公域介入與機動聯合”概念是“空海一體戰”理論形成和發展到一定階段的產物,而不是對“空海一體戰”的改弦更張。

  “空海一體戰”更名並不意味著美國改變了當前的軍事戰略

  從戰略的角度上講,“空海一體戰”與美國制定的“重返亞太”和“亞太再平衡”戰略息息相關。這些戰略的核心思想是遏華,這也為“空海一體戰”指明了適用地區和主要作戰對象。2014年11月7日,時任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提出第三次“抵消戰略”,標誌著美國在亞太地區的遏華戰略已經升級成為美國全局性的國家防務戰略。這一新戰略仍然聚焦於應對美軍未來作戰行動所面臨的“反介入/區域拒止”威脅,試圖通過調整資源和利用技術優勢重新建立和鞏固美國的霸權地位。因此,“空海一體戰”的更名可視為美國戰略升級後,對相應作戰思想和理論的升級

  儘管新提出的“全球公域介入與機動聯合”概念在字面上似乎是在弱化對亞太地區和中國的關注。但是,美國近年來在亞太地區渲染威脅的言論和採取遏制的行動卻顯示,其遏華的本質沒有變。

  在海上,美國不斷挑唆中國周邊國家激化與中國的海洋領土爭端。特別是在我國東海與南海地區,每一次爭端加劇的背後都有美國的身影。在空中,2013年11月23日,當我國宣布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後,11月25日晚,兩架從關島起飛的美軍B-52轟炸機就在沒有通知中國的情況下,闖入東海防空識別區,飛越釣魚島區域。

  在太空,美國《防務新聞》網站去年8月3日報道,中國正在同時實施反衛星和反彈道導彈能力計劃。美國《國防》雜誌專門刊文,呼籲針對中國太空能力應降低美軍對太空系統的依賴。

  在網絡空間,2014年5月19日,美國司法部宣布“起訴”5名中國軍方人士,指控他們通過網絡竊取美國公司的商業機密。而事實上,美國在網絡空間領域占有絕對優勢,斯諾登事件更透露出美國對網絡空間能力的運用已到極致。美國圍繞這些領域在亞太地區的做法正好暗合了其所倡導的“全球公域”的四個組成部分。

  儘管美軍宣布在今年年底才公布“全球公域介入與機動聯合”這一新作戰概念的具體內容,但是根據美國業已成形的遏華戰略導向和思維慣性,人們從中還會看到“空海一體戰”的影子。正如五角大樓空海作戰部副主任特里·莫里斯所說,這個新概念並不是尋求以介入與機動取代空海作戰,也不是拋棄“空海一體戰”而重新制定作戰概念,而是“出於對形勢的理解,也是2009年我們首次提出這一概念以來的進步”。

========================================================

空海一體戰 vs “全球公域介入與機動聯合概念”
http://app.milnews.com/print.php?contentid=8756
“空海一體戰”明顯是針對中國而來,這一點從提出、實施之初全世界都知道。但是,美國遏制中國5年,這5年中國不但照樣發展得很好,而且實力增長很快。特別是,在美國的遏制下,中國上下都有了更清醒的認識,過去幾年軍力發展也非常快。美國的遏制,客觀上促進了中國的實力增長,這雖然是美國人不願意看到的,但卻是客觀現實。

  隨着中國實力的不斷增長,美國如果和中國搞直接對抗,其結果是歐盟和俄羅斯在背後對美國捅刀子,吃美國全球範圍內的戰略利益,如此美國會吃大虧。而且,美國在西太平洋和中國搞對抗,根本占不到任何便宜。

  美國和中國直接對抗,不但成本極其高昂,系統性風險還極大。一旦中美在第一島鏈打起來,美國的第一島鏈最終根本守不住。到那時,美國的全球體系都可能因此瞬間崩潰。這種既有系統性風險,又沒啥現實好處的事,美國人是不會輕易去幹的。

  但是,與現實情況不同的是,美國的“空海一體戰”又是一副和中國直接對抗的架勢,這種在戰略上內外極其矛盾的計劃能出台本身就是奇葩事件,又如何能長期持續呢?所以,最終美國選擇放棄“空海一體戰”,是因為白宮從一開始就制定錯了戰略計劃。

  美國針對中國的“空海一體戰”戰略最終土崩瓦解,是否意味着美國針對中國戰略進行破壞的計劃終止了呢?答案顯然是否定的。這一點,我們從最新的戰略計劃名稱上讀出一二。

  “全球公域介入與機動聯合概念”是什麼戰略?說白了,就是不再進行全方位遏制戰略。原因是,全方位遏制戰略和經濟成本太高、風險太大。在這種背景下,轉而採取“精確”破壞的戰略就順理成章了。

  所謂“精確”破壞,即在全球範圍內,美國針對那些他們認為對美國霸權有負面影響的戰略節點,或其它可能對美國全球霸權戰略構成挑戰的戰略節點,展開小成本、有針對性的破壞計劃。舉個最近的例子,美國插入緬甸內戰,並開始利用緬北各自治區與緬甸中央政府的矛盾,試圖在中國攪混水製造混亂,就是其新戰略思想下針對中國的具體策略執行體現。


美國全球霸權戰略


奧巴馬訪問緬甸

  緬甸爆發衝跟美國密切相關,威脅中國能源安全才是根本。

  這件事一定和美國有關,美國軍方的高層剛到緬甸,這邊戰火就燃,家門口的和諧被打亂,相信中國和美國在緬甸的暗戰會越來越激烈。在中國的周邊美國不斷的尋找突破口,東部的日本,南邊的菲律賓和越南,東北亞的朝鮮,如今又在西南搞事,目的顯而易見,就是遏制中國,在中國的周邊到處放火生事。

  這不過是老美的一貫伎倆,中日韓要撇開美國成立自貿區以及貨幣兌換,結果釣魚島獨島爭端爆發,日本方面一些人還拋出慰安婦等二戰問題,使得自貿區無疾而終。

  中國在伊拉克投資的大量油田,結果ISIS橫空出世,區區數百人卻攻城拔寨,所向無敵

  中國打算在東南亞建高鐵,比較積極的泰國立馬就發生大規模的騷亂,若非軍政府平息事端,恐怕也是遍地狼煙了。

  中國打算在巴基斯坦修港口,油氣管道,公路等等,結果塔利班在巴基斯坦北都部落地區製造嚴重的恐怖事件

  中國打算在緬甸修天然氣管道,水電站,奧巴馬訪問緬甸兩次,第一次,緬甸對果敢動武,水電站因為“環保因素”停建,這次又是在克欽地區發生大規模武裝衝突。不得不說有人為了對抗中國用心良苦啊!
真相並不存在

TOP

本帖最後由 lbboy 於 2015-3-9 22:27 編輯

舊聞
http://blog.udn.com/giveman/4461565

日本前首相羽田孜:我是中國秦朝渡船到日本的徐福下屬後裔
2010/10/01 15:19

日本民主黨最高顧問、前首相羽田孜近日宣布,他將在本屆眾議員任期屆滿後退出政壇。

他還稱,自己是中國移民的後裔,乃從秦朝時代隨著徐福渡船到日本尋找長生不死藥的下屬,而在當地居住。

祖上姓秦,「我們的身上有徐福的遺傳因子」。

《環球時報》引述《日本新華僑報》9月29日的報導,75歲的羽田孜28日接受日本媒體採訪時表示,將在本屆眾議員任期屆滿後退出政壇。另外,據日本《共同社》28日的消息,去年8月的眾院選舉前,羽田孜就曾暗示有意隱退,並稱「按常理,這大概是我最後的選舉了」。

羽田孜自認是中國移民的後裔,乃從秦朝時代隨著徐福渡船到日本尋找長生不死藥的下屬,而在當地居住。羽田孜稱:「我的祖上是姓秦的。我們的身上有徐福的遺傳因子,在我的老家還有『秦陽館』,作為徐福的後代,我們感到驕傲。」他還說,凡是與中國沾邊的事,他都高興去做。有關徐福的活動,他都要爭取參如。

羽田孜希望長子、民主黨的參院國會對策委員長羽田雄一郎,能夠成為他的接班人。羽田孜表示,羽田雄一郎是最合適的接班人選,「他已經作了3屆參議員,沒有人對他的工作提出不滿。」

羽田孜歷任日本郵政省政務次官、農林省政務次官,日本自民黨國民生活局長、組織副委員長、國會對策副委員長、農林部會長等職。1969年第一次當選眾議員。1981年12月任眾議院農林水產委員長。1983年任自民黨農林政調查會長。1984年11月當選為自民黨總務會長。1985年12月至1986年7月任中曾根內閣農林水產大臣。1990年3月任自民黨選舉制度調查會會長。1991年11月至1991年12月任大藏大臣。

羽田孜曾是日本自民黨內竹下派的骨幹分子之一,1992年與小澤一郎一起退出竹下派,1993年退出日本自民黨組建新生黨,並由此形成了日本自民黨喪失執政權。1994年4月28日至1994年6月30日,他曾短暫出任日本首相。
真相並不存在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