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中國禁VPN 陸網友「翻牆」更不易

不知我們大陸的網友有沒有被影響到....  中國禁VPN 陸網友「翻牆」更不易

2017.1.24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international/20170124/37530625/中國禁VPN陸網友「翻牆」更不易


【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中國再出手監控網路!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簡稱工信部)前天宣布,即日起至明年3月31日,將整頓網路接入服務市場,包括禁止自行建立或租用未經批准的虛擬私人網路(VPN)。過去許多中國網友透過VPN「翻牆」連接海外網站,如今遭嚴控,網友抨擊:「封越緊說明腐敗越嚴重!」


「封越緊 越腐敗」

新華社報導,工信部這波整頓對象包括互聯網資料中心(IDC)業務、互聯網接入服務(ISP)業務和內容分發網路(CDN)業務市場等,其無證經營、超範圍經營及「層層轉租」等違法行為。此外,未經電信主管部門批准,不得自行建立或租用VPN展開「跨境經營活動」。
由於過去不少中國網友透過VPN翻牆一睹「外面的世界」,去年初還發生「帝吧出征」翻牆聲討「台獨」,如今遭嚴控,網友無奈,有人抨擊:「大數據時代封鎖互聯網(網路),每次到歷史的十字路口,中國都毫無懸念選擇最差勁的那條路!」
此外,北京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北京市網信辦)近日也關閉17家網站,包括敢言經濟學家茅于軾創辦的「天則經濟研究所」,他的微博帳號也被封,自由亞洲電台(RFA)分析,顯示中國持續嚴控網路,自由派遭打壓。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只要能證明和政治無關,什麼都可以
一直在烦恼我是什么。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