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Dyatlov迪亞特洛夫事件

衣不蔽體、舌頭消失、皮膚變橘色…9名登山客慘死雪山!史上最詭異山難「迪亞特洛夫事件」

連珮妤2019-01-25 14:28

https://www.storm.mg/lifestyle/861485

2.png

1959年,蘇聯9名熱血年輕的登山好手組成登山隊伍,攀登俄羅斯中西部烏拉爾山脈其中一座原住民口中的「死亡之山」(Kholat Syakhl),幾天後,他們與外界失聯,等到搜救隊到了之後,看見的竟是9具冰冷屍體,而且在冰天雪地中,他們身上竟然只有輕薄衣物、還有多處離奇外傷,甚至有人連眼睛、舌頭都消失不見,還有幾具遺體皮膚呈現黃褐色、橘色,死相悽慘至極……這究竟是怎麼回事?

這樁令人毛骨悚然的烏拉爾山神秘山難(The Dyatlov Pass Incident,又稱「迪亞特洛夫事件」),也在2013年被翻拍成恐怖電影《詭山》(Devil's Pass),由於發生的太過曲折離奇,且證據全都兜不攏,成為20世紀的未解的重大懸案。至今科學也無法完全解釋,究竟這9名經驗豐富的登山客是如何遇害,而其中又隱藏了什樣秘密?

*提醒:內文有令人不安之文字描述與圖片

登山好手挑戰傳說中的「死亡之山」


1959125日,由10名烏拉爾工業學院的學生所組成的登山隊,他們都是滑雪與登山的好手,每人都有II級登山證書,只要這次爬完這座「死亡之山」(Kholat Syakhl),就能領取III級登山證書,也是當時蘇聯最高難度的登山證書。

一行人由隊長迪亞特洛夫(Dyatlov)帶領,他們先是搭乘火車,2天之後又轉搭了乘公車、卡車、滑雪,費盡千辛萬苦終於來到烏拉爾山脈下的Vizhai 營地。隔天,一名叫尤金(Yudin)的男隊員因為風濕導致膝關節痛,所以就退出這次的登山行動,但他萬萬沒想到,這也是他最後一次見到這群朋友們......

剩下的9人(72女),按照原計畫挑戰「死亡之山」,131日,隊長迪亞特洛夫(Dyatlov)率領其餘8位隊員到山腳下,在一處茂密的樹林中,埋下需要的食物和多餘的設備,以供回程使用。

21日,他們抵達了登山口,正式爬向這座「死亡之山」,而這這座山在俄國嚴冬時攀爬非常危險,而且這座山被政府定為最高難度的山之一。不過,所有的隊員都有豐富的滑雪和山峰考察經驗,所以他們也認為此行應該會相當順利。沒想到山中的暴風雪增加了登山難度,登山隊很快就迷失了方向,原本的路線預計要往北,結果他們卻朝西方偏離,向山頂前進。

22日傍晚,登山隊這才發現自己迷失了方向,原本他們應該下山尋找更好的紮營處,但領隊卻出乎意料地決定在此處紮營,不知不覺已經下午5點了,9名隊員們就在山腰上搭起帳篷,簡單的吃點東西後,就陸續進入睡袋入睡,可是這一夜卻發生了恐怖意外,9條年輕的性命就被死神帶走了…...

9人死狀詭異,證據全兜不攏...

3.png

登山前,領隊曾告訴退出的隊員尤金(Yudin):「我們會在212日回到 Vizhai 營地,然後會發電報給學校,如果沒有及時回來,就可能是遇到了麻煩,也許會再晚幾天返回。」然而,一直到了220日,登山隊都音訊全無,由師生組的第一支搜救隊向山區出發,之後蘇聯軍隊和警察也加入搜救行動。

226日,搜救隊終於在「死亡之山」找到了登山隊夜宿的營地,但眼前的畫面卻十分詭異:

營帳破爛不堪、中央塌陷、覆蓋了厚厚了積雪,營帳上竟全是刀割的痕跡!就像登山者割破營帳網外逃生一樣、卻沒有打鬥跡象,而且所有物品都留在營帳裡面,包括衣服鞋子、保暖衣物、食物、登山工具等,唯一不見的就是這9個人,究竟在天寒地凍的深山他們都上哪去了?


4.png

帳篷外有9人的凌亂腳印往東北方的森林延伸,但仔細一看,有經驗的搜救隊發現這些腳印十分不對勁!


有些腳印是沒穿鞋襪的、有些腳印則是只穿了襪子、甚至有個腳印只有一腳穿靴,在冰天凍地的雪山中怎麼會只穿襪、不穿鞋的離開營帳?若是倉皇逃生,那他們究竟看到了什麼、又或是在躲避什麼?一切都非常不尋常、也毫無道理。

搜救隊跟著腳印,發現腳印竟在離帳篷約500公尺、森林邊緣處就消失了,搜救隊繼續往森林內走去。大約在離帳篷1.6公里的森林再度有新發現,:2具遺體陳屍在一顆紅松下,還有生火的跡象。但詭異的是,2具屍體呈現衣不蔽體、大面積裸露的狀態!只穿了內衣跟薄襯衫、赤腳,而且屍體的手肘跟雙腳嚴重灼傷,推測2人曾將手腳放進火裡取暖;另外,搜救隊也發現那顆紅松樹離地5公尺高的樹枝有被折斷的痕跡,暗示他們可能為了躲避或尋找某樣東西,而爬到了樹上。

之後,搜救隊循著同路線折返營帳,結果又在路上找到另外3具屍體,包括隊長迪亞特洛夫在內,和前2具遺體一樣只穿了單薄的衣物、或穿著不完整,但怪異的是,屍體的方向與姿勢看起來像是在掙扎、想要爬回營帳。

搜索1個月後,剩餘的4個隊員仍下落不明,直到23個月後的融雪時刻,搜救隊終於找到被埋在深厚積雪下4具遺體,他們陳屍於森林邊的一個山溝谷底。4具遺體穿著十分完整,但怪異的是,他們的死狀悽慘至極!皮膚呈現不自然的黃褐色、橘色,後來的驗屍報告更指出,其中1人的頭部遭鈍器重擊、顱骨粉碎,有2人胸口處有嚴重外傷,撞擊力道有如車禍,甚至有2人的雙眼、1人的舌頭都消失了!

另外,其中1名女性罹難者手裡緊抓著一塊布料,但那個布料不屬於9人中任何人的衣物!但若這4人遭受攻擊,那地上應該會留下其他人的足跡或打鬥的跡象,這些全都沒有;更加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後來透過儀器檢測出這4人的衣服有很高的輻射反應。

5.png

雪崩、原住民殺害、秘密武器攻擊...山難謎底究竟為何?

這起詭異山難的傳言,從邪教獻祭到化武攻擊都有,最終,蘇聯政府將這起山難定調為罹難者死於「強大的未知力量」,調查也在當年5月終止,並將這事件以登山隊長名字命名為「迪亞特洛夫事件」。不過,卻沒有任何人對此事件承擔責任,讓家屬哀慟萬分。究竟這9人到底遭遇了什麼樣的恐怖事件?不少科學家、軍事專家提出各種觀點,其中最有可能是:

6.png

1. 蘇聯秘密武器試驗

當時是蘇聯冷戰的高峰期,為了軍事較量可能在杳無人跡的地方進行武器試驗。當時有另一隊滑雪隊伍,聲稱22日當晚看到北方天空出現橘黃色的球體(「死亡之山」的方向),而相似的「球體」在當年的2月、3月也被烏拉爾山附近許多人目擊,包含氣象、軍事人員。後來這個「球體」被證實是發射R-7彈道飛彈所留下來的痕跡。

此外,蘇聯政府對這起山難有意掩蓋、想要草草了事的態度,讓家屬覺得十分可疑。據傳9具遺體中,只有7具遺體發還家屬埋葬,另外2具蘇聯政府聲稱協助埋葬,不發回家屬,所以許多專家懷疑那2具遺體是否有不可告人的跡象。此外,調查報告被蘇聯當局列入機密文件,直到90年代才公布,但其中部分頁面卻不翼而飛。

7.png


2. 雪崩意外

所有人對於「迪亞特洛夫事件」馬上聯想到雪崩,因為第一批的死者是被凍死,而第二批被發現的則是被埋葬在雪堆裡。專家也提出,登山隊在「死亡之山」的半山腰紮營,是那座山最壞的位置,因那座山的獨特地型,可能會將該處颳起的強風轉變成小型龍捲風。

有人推測登山隊在逃亡的過程中,第二批的死者是最先被雪崩深埋在雪堆下,其餘的人雖然逃過了雪崩,但因為缺乏保暖的衣物,而患上了低溫症,他們用僅剩的求生意志試圖返回帳篷,可是在半路支撐不住,結果被凍死。而遺體衣不蔽體的原因,可能是低溫症會出現的「反常脫衣現象」。

8.png

3. 遭當地原住民曼西人殺害

1930年,曾有一名女性地理學家因為闖進烏拉爾山脈當地原住民曼西人的聖地,慘遭殺害;而登山隊可能走錯路、誤闖原住民聖地,有人推測曼西人派出獵犬把迪亞特洛夫等人嚇出帳篷外,讓他們饑寒交迫,再把他們逐一殺害。

但後續調查指出,「死亡之山」可能不是曼西人的聖地,且如此嚴重的傷害不可能是由人類造成,因為「重擊的力量十分強大,且並沒有軟組織受損的跡象」,所以打消了曼西人是兇手的推測。

9.jpg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這題目好幾年前post過, 蘇俄重啟調查,我再post 一遍

9登山客死於強大未知力量 俄重啟調查佳特洛夫事件

14195

出版時間:2019/02/03 02:50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90203/1512465/

2.png

60年前,9名擁有豐富經驗的登山好手,在前蘇聯境內的烏拉山脈(Ural Mountains)離奇死亡,由於缺乏目擊者,且蘇聯調查人員將死因定調為「強大的未知力量」,加上在事故發生後的三年內,該地區被徹底封鎖,因而引發不少陰謀猜測,包括:他們被外星人所殺,或死於失敗的核試。俄羅斯檢方周五(1日)宣布,會派遣專家團隊前往現場,重新調查本案。
3.png


1959
年2月,9名由佳特洛夫(Igor Alekseievich Dyatlov)帶領的登山者,被發現慘死於北烏拉山脈一個偏僻積雪的山坡(當地被原住民稱為:死亡之山,Kholat Syakhl)。搜救人員經過約一周的空中搜索後,於2月26日發現他們棄置和被從裡面割開的帳篷,由於雪地上留有一串由九雙腳組成的腳印(一些人穿著襪子,另一些人光著腳,還有一個人只穿著一隻鞋),繼而在山坡找到5具屍體,5月4日才又在4公尺深的雪下,發現另外4具遺體,而這4具遺體都有可怕的傷口。事件被稱為「佳特洛夫事件」(Dyatlov Pass Incident)。
4.jpg
調查記錄顯示,5月發現的4具遺體中,其中一具的頭骨遭受到嚴重傷害,另有兩具的胸骨嚴重骨折。法醫曾表示,造成如此嚴重的傷害,需要非常強大的外力,如:遭遇車禍所受到的衝擊力。但離奇的是,死者身體內部卻沒有受到任何內傷。而最後一具的舌頭則離奇消失。當局曾懷疑,他們誤闖入原住民的領地,遭到殺害,但是調查發現他們死亡時的狀態並不符合這一假設,因為調查者只發現死者們的腳印,而且並沒有打鬥的痕跡。
4D9B67B200000578-5882053-image-a-5_1529915737901.jpg
蘇聯當時曾展開刑事調查,但3個月後結案,指事件不涉及兇殺,但卻沒有提出其他死因,最終的結論是所有的遇難者死於「強大的未知力量」。案件資料也列為機密,直至1990年代才解封,但部分頁面則不翼而飛。由於案件疑點重重,因而引起不少猜測,其中更涉及一些陰謀論,包括他們遭逃犯、原住民或類似雪人的生物襲擊死亡,更有懷疑,他們死於試驗秘密武器、被火箭碎片擊中,或受不明心理力量驅使自相殘殺而死。
4DA53DA800000578-5886603-image-a-3_1530006905870.jpg
負責重新處理此案的檢察官古恩諾夫(Andrei Kuryanov)表示:「我們會直接排除一些離奇的說法,包括:不明飛行物(UFO)及任何涉及外星生物。」

雖然調查包括重新檢驗遺骸,但古恩諾夫證實,他們已排除兇殺的可能。他說,9名死者的傷口是驗屍造成,而他們頭部的嚴重創傷,是因屍體結冰導致。他相信,這群登山好手是因自然原因死亡。一組專家今年稍後會到現場採樣,之後氣候專家會判定他們是否死於雪崩。(國際中心卅綜合外電報導)


5.jpg

21.jpg

22.jpg

33.jpg (106.46 KB)

33.jpg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