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好久追蹤 磁移  到2025 不知道跑到那兒

https://www.ncei.noaa.gov/maps/historical_declination/

未命名.jpg


未命名.jpg (450.96 KB)

未命名.jpg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太陽的磁極正在消失:太陽即將失去一些重要的東西:它的磁極。

THE SUN'S MAGNETIC POLES AREDISAPPEARING: The sun is about to lose something important: Its magneticpoles.

https://spaceweather.com/

112/10/7

2.jpg


美國太空總署太陽動態觀測站最近的測量顯示,太陽兩極地區的磁場正在迅速減弱。南北磁極正處於消失的邊緣。這可能會導致太陽全球磁場在年底翻轉。

如果這種情況發生在地球上,就會引起廣泛的恐慌。過去地球磁場的逆轉與各種災難有關,從突然的氣候變化到尼安德特人的滅絕。在太陽上,情況還不錯。

史丹佛大學太陽物理學家 Todd Hoeksema 表示:「事實上,這是例行公事。當我們正處於太陽極大期的邊緣時,這種情況每11 年(或多或少)就會發生一次。”

自從天文學家學會測量太陽磁場以來,在每個太陽週期的峰值附近都會觀測到消失的磁極和磁反轉。霍克塞瑪是史丹佛大學威爾科克斯太陽觀測站(WSO) 的主任,該觀測站正在觀測自1980 年以來的第五次磁反轉。

我們從這幾十年的數據中了解到的一件事是,沒有兩次極地反轉是相似的,」他說。

有時這種轉變很快,兩極消失並重新出現在太陽兩端只需幾個月的時間;有時則需要數年時間,使太陽在很長一段時間內沒有磁極。

fivereversals_strip.jpg

“更奇怪的是,”Hoeksema 說,“有時一個極會先於另一個極切換,從而使兩個極在一段時間內保持相同的極性。”

事實上,這樣的場景現在可能正在上演:太陽的南磁極幾乎完全消失,但北磁極仍然存在,儘管幾乎沒有。

這一切對地球上的我們有何影響?我們感知太陽場反轉的一種方式是透過日光層電流片:

太陽被一個波浪形的電環包圍著,太陽風將其拉動並一直延伸到太陽系的邊緣。這個結構是太陽磁層的一部分。在磁場反轉期間,電流片變得額外的波浪形,高度傾斜。隨著太陽旋轉,我們會在陡峭的起伏中進進出出。從一側到另一側的通道可能會導致地磁風暴和極光。

最重要的是,兩極的消失意味著我們正處於太陽活動極大期的邊緣。第 25 號太陽活動週期的強度將超出預測者的預期,並且其峰值可能會相對強烈。敬請關注最新動態!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So…太專有名詞搞不懂

{地球外核邊緣,兩個磁性「斑點」之間的雙互競爭所致。

行星內部熔融材料流動的變化,改變了上述負磁通量區域的強度}  地球外核指的是地殼下面? 這樣到底會不會有地殼跟外核行動不一致?

557797.jpg


北磁極為什麼懂得走路?科學家找出答案了

202057

圖像來源,ESA

北磁極(North Magnetic Pole)近年正從加拿大移向西伯利亞,其快速的移動需要不斷更新導航系統,包括智能電話中的地圖功能。

歐洲科學家認為,他們現在可以自信地去解釋,為什麼北磁極會「漂移」。英國利茲大學的研究團隊說,這個現象是因為地球外核邊緣,兩個磁性「斑點」之間的雙互競爭所致。

行星內部熔融材料流動的變化,改變了上述負磁通量區域的強度。

菲爾·利弗莫爾博士(Phil Livermore)解釋說:「這種流動方式的變化削弱了加拿底下的斑塊,略微增加了西伯利亞的斑塊的強度。」

地球表面有三個極點:地理極、地磁極和北磁極。


他對BBC說:「這就是北極離開加拿大北極地區的歷史位置,並越過國際日期變更線的原因。你可以說是俄羅斯北部嬴了這場『拔河比賽』。」

地球表面有三個極點。「地理極」是地球旋轉軸與地表相交的地方;「地磁極」則是最切合傳統偶極子的位置(其位置會有少許變化)。然後就是「北磁極」或稱為「磁傾角」,這是磁力線垂直於地球表面的地方。正是這第三極一直在移動。

1830年代,探險家詹姆斯·克拉克·羅斯(James Clark Ross)首次發現第三極,它位於加拿大的努納武特地區。

當時,它並沒有移動很遠、很快,但在1990年代開始,它開始快速移動,衝向更高的緯度,並在2018年越過了地理極點,雙方相距只有幾百公里。

利弗莫爾博士和同事利用過去20年,測量地球磁場演變形狀的衛星數據,試圖對北極的漂移建立模型。

兩年前,當他們在華盛頓舉行的美國地球物理聯盟會議上首次提出自己的想法時,他們表示外地核中的熔融物質向西加速噴射,可能與第三極移動相關,但是這個模型當時很複雜,團隊現在修改評估方式,以適應不同的流動方式。


利弗莫爾博士說:「熔融物質噴射與其高北緯度有關,而導致極點位置改變的外地核中,那流動的改變,事實上發生在更南的位置。」

「還有一個時間問題。該次噴射加速發生在2000年代,而極加速則發生在1990年代。」

團隊最新模型顯示,北磁極將繼續移向俄羅斯,但隨著時間會逐漸減慢,最快的速度可以是每年移走50-60公里。

利茲的科學家對BBC表示:「各人在猜測,將來北磁極是否會移動回來。」

北磁極最近在地球之顛快速移動,促使美國國家地球物理數據中心和英國地質調查局於去年發佈了世界地磁場模型的提前更新。

這模型呈現整個地球上的磁場,所有導航設備,包括現代智能手機,都有用到這個系統,以糾正一些當地指南針的錯誤。

利弗莫爾博士及其同事大量使用了歐洲航天局的Swarm衛星提供的數據。該團隊的研究成果發表在《自然地球科學》雜誌上。



..................................................................................






地磁北極加速偏移 地球磁場將翻轉?

Alexander Freund

更新時間: 2019216

https://tw.news.yahoo.com/%E5%9C%B0%E7%A3%81%E5%8C%97%E6%A5%B5%E5%8A%A0%E9%80%9F%E5%81%8F%E7%A7%BB-%E5%9C%B0%E7%90%83%E7%A3%81%E5%A0%B4%E5%B0%87%E7%BF%BB%E8%BD%89-081300786.html?guccounter=1&guce_referrer=aHR0cHM6Ly93d3cuZ29vZ2xlLmNvbS50dy8&guce_referrer_sig=AQAAAHzJFTt7nOh2UVgMGhZLNGA5HnJBAJ5BqJs0AbX5YHcdcrUTrVUIMYHW6mctILLsamQxwseNg7mrur1i7DPk-95hNvbvKNdITs2ut8T773NQkvmorNeE_ZcR3a8rM2N9CtrYVE_QIgS9IjLSU-kT0TmL3ZvZmAmpi4Lmktijdmjg



(德國之聲中文網)根據計劃,"世界地磁模型"WMM)應該在2019115日更新,但是由於美國聯邦政府關門,更新時間被迫推遲數周。不過,在地球物理學家的計算中,對於地球发展而言,幾周的時間不過是眨眼的瞬間。如今科學家們只能耐心等候。

世界地磁模型是由美國國家地球物理數據中心(NGDC)和英國地質調查局(BGS)合作管理,每五年進行一次更新。但NGDC的網站因故暫時關閉無法開啟。目前的世界地磁模型最新版本是2015年所发布,有效期限原本應持續至2020年。但由於地磁北極移動速度過快,如今的模型已經失去准確性。

在本世紀初期,地磁北極還在加拿大北部海岸附近,如今已經移動至北冰洋中部,並快速向俄羅斯西伯利亞移動,每年位移的距離約為3050公裡,速度比起100年前約提高了三倍。過去幾年內,地磁北極越過了國際日期變更線進入了東半球。

比地磁北極位置偏移更嚴重的問題是,自175年首次進行觀測以來,有"地球保護膜"之稱的地磁場減弱了10%,而且迄今原因不明。對於地球上的生命體而言,磁極的方位並不是重點,地磁場的強度才是關鍵。只有足夠強勁的地磁場才能阻擋宇宙射線和太陽風。而地磁場的弱化不僅會使鳥類難以辨認方位,還會造成臭氧層變薄,有害的紫外線將更容易直射地表,極地等地區更是首當其沖。

此外,地球同步衛星也會隨著地磁場的弱化而暴露在危險中,遭到宇宙射線或碎片擊中,進而造成通訊大幅減弱。

過去幾年間,地磁學家已經就可能出現的磁極倒轉進行激烈辯論。地球的南北極大約每20萬至30萬年便會反轉,但上一次的磁極反轉发生在78萬年前。

去年一份由中國南方科技大學、台灣大學及澳大利亞國立大學學者在《美國科學院學報》(PNAS)合作发表的研究引发各界關注。研究分析指出,98360年前的一次地磁反轉持續了僅僅144年,而且誤差範圍在58年內,之後地磁再次反轉回原本的狀態。在此之前,地磁專家普遍認為,地磁反轉的過程可持續數百年。

該項研究針對中國貴州三星洞內的石筍進行放射性元素定年分析。分析石筍後发現,約98000年前還未出現地磁反轉的跡象,只存在所謂的"地磁偏移",意指地磁場在全面反轉前的暫時弱化。(目前我們地球看來就是在翻轉前期)


若要取得更精准的計算就必須盡快更新世界地磁模型。這份模型不僅是科學研究的重要依據,也在軍隊和民航領域導航中发揮關鍵作用。航海圖、導航系統和附有地磁傳感器的智能手機--相當於所有的安卓和蘋果iOS系統,都需要仰仗正確的世界地磁模型。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北磁極轉移
那地理北極地殼

到底會不會翻轉?



………………………….

unnamed.jpg


磁場北極跟地理北極
是有點不一樣. 目前快速移動50km/year到西伯利亞的是
北磁北極.

3.jpg


地殼.jpg


哈普古德Charles Hutchins Hapgood 書的作者在1953 就說北極會移到俄羅斯西伯利亞貝加爾湖,赤道會貫穿美國georgia Atalantis 喬治亞末日碑的地方.

現在
磁場北極的確往西伯利亞上方. 這讓人毛骨悚然他怎麼知道在1953年講的.當然現在重點是地理磁極到底會不會也到西伯利亞的貝加爾湖. 如果真的發生代表地殼真的轉移.

依現在速度50km/y 目前距離貝加爾湖 約3700公里 要73年2096 年磁場北極會到達但亞當與夏娃故事作者說是2016-2046 地理磁極?會到達貝加爾湖?

2035.jpg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地球磁極對調,有名的災變論。

或許災變論是真的。

TOP

科學新發現:內核和地函間的些微錯位,就造成地核每 8.5 年擺動一次

https://technews.tw/2024/01/11/s ... es-every-8-5-years/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