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新科技新風險

藍芽耳機致癌?醫認了:腫瘤異常率↑

https://www.msn.com/zh-tw/health/topic/藍芽耳機致癌%ef%bc%9f醫認了腫瘤異常率↑/ar-BBUHzxj?ocid=spartandhp

記者陳宥蓉、甘涵仁卅台北報導
走在路上想聽音樂,很多人都會使用「入耳式藍芽耳機」,但現在有國際學者指出,使用這類耳機,恐怕會讓頭部組織暴露在射頻輻射裡,增加腫瘤、細胞異常的風險!國內醫師也提醒,使用3C產品多多少少都會產生輻射量,最好一天用2小時就好。

▲常使用藍芽耳機,恐增加罹癌風險。
走在路上想聽音樂,不少人都會使用耳機,有的人是用「有線」,也有人是使用「藍芽耳機」,但現在有國際學者指出,使用入耳式的耳機,恐怕會讓頭部組織暴露在射頻輻射裡,增加腫瘤、細胞異常的風險。
民眾:「應該(會擔心)吧,因為常戴,大概戴多久喔?就是上下班騎車的時候。」
民眾:「(有聽說)就是有輻射。」記者:「會覺得有點擔心?」民眾:「對。」
📷   © 由 Sanlih E-television Co., LTD 提供   
▲這些耳機都會使人體暴露在射頻輻射中。
戴入耳式耳機,恐怕讓人體暴露於輻射中,但業者否認這項說法,強調耳機都經過測試。
不過,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在10幾年前就曾表示,「電磁場」是人類可疑的致癌源,其中像「入耳式耳機」越接近身體,輻射風險相對提高。
國內醫師也指出,包含像這種入耳式、或有線全罩式的耳機,用久了恐怕都會有輻射風險。

▲醫師建議,3C產品1天使用2小時就好。
台安醫院腦神經外科醫生林恩源:「有的人會耳鳴、頭暈、睡眠不好和自律神經失調,這些你不能說跟這些產品沒有直接的關連,電、輻射這些東西,其實因為現在沒有很好的研究報告可以告訴我們,所以以醫生的角度,當然會建議3C產品能減少使用就減少使用。」
醫師建議,使用耳機最好1天用2小時就好,用30分鐘就停下來休息一下,避免過多的輻射量接觸到人體,帶來危害

交流電磁場的介紹,以及對人體的危害性
健康風險評估
有很多研究,包括科學實驗及流行病學研究, 指出交流磁場的可能危害。
研究報告及假設的機制
DNA 斷裂及基因毒性效應: Svedentstal et al (1999), Lai 及Singh (2004), 歐盟贊成的REFLEX方案
細胞壓力反應 Martin Blank; 交流磁場會引起哺乳動物細胞產生熱休克蛋白質 70 (hsp70)。
鈣外流: 交流磁場,有如高頻電磁波,能造成頭腦組織的鈣外流。這個可能會影響神經遞質。 電磁場也能跟細胞膜的鈣離子通道蛋白質(calcium channel proteins)互動。
延長自由基的存在。 有人假設這是因為延長自由基的重組。
減少褪黑激素。 褪黑激素有助於除掉自由基及抗癌。 請參考 Liburdy et al. 1993, Reiter 及 Robinson 1995 和 Wilson et al. 1990, 及極低頻電磁波的生物效應

兒童癌症: 1970年代, 流行病學家 Nancy Wertheimer 觀察到高壓電纜線附近的兒童白血病罹患率較高。 後來, Dr. David Savitz 也觀察到了一樣的現象。 根據流行病學研究報告,三到四毫高斯以上的交流磁場跟兒童白血病有可能的關聯. 甚至一毫高斯的長期暴露也會增加兒童癌症罹患率的風險。 有DNA斷裂而難以修正的兒童較容易得病。 請參考 Ahlbom et al (2000), Greenland et al (2000), 及 Michael Kundi 的文獻評論。

http://www.emfwise.com/zh-tw/powerline.php

TOP

恐增罹血癌風險!12個方法遠離電磁波

電磁波真正的危害還未明,但是會增加兒童白血病的風險是已獲證實的。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 ... 002779-260405?chdtv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