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請問有沒有先進知道高臺教?

聽朋友提起,看到該教符號嚇一跳據說是越南三大宗教之一
這跟那個有關聯嗎?還是純粹時勢造神?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9%AB%98%E8%87%BA%E6%95%99



Thiên_nhãn_Cao_Đài.jpg
2020-5-22 00:58

不知道這張圖是否能解釋一些情況

圖片

001WHoRhgy6DD8B9aKWce&690.jpg
2020-7-4 19:57
一體,一半對一半錯,一半裡卻又有一半,似是而非,虛幻,自己卻看錯成是真實的。

TOP

本帖最後由 net01695 於 2020-7-4 20:17 編輯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a4e1c6f0101c74j.html

婆羅門教

婆羅門教的產生是蘇美爾文明分支在古印度河谷文明傳播結果,婆羅門教也並沒有一個明確的創始人,因為它直接发源於古印度河谷文明的文化。印度吠陀時期(約在前1500年至前500年間),印度河流域當地人們的原始信仰,被稱為吠陀教(英語:Vedism)、吠陀宗教、早期印度教(ancient Hinduism),英國人稱為婆羅門教(英語:Brahmanism)、吠陀婆羅門教(英語:Vedic Brahmanism),興盛了一千年之久。從嚴格意義上來說所謂“吠陀教”還不能稱為宗教,但是它有許多與修煉文化相關的重要經典,公元前7世紀婆羅門教才正式形成。我相信婆羅門教的誕生受到了猶太教形式的影響,但印度河谷起源的教派根植於古印度河谷修煉文化,仍然是多神信仰,從而與亞伯拉罕一神教教派並行发展。這非常類似於中國道家文化與道教的關系,道教是中國道家文化受到佛教的影響而後形成的。後來興起的佛教、耆那教等也是源自於婆羅門教的分支。在中世紀後,婆羅門教又融合一些民間信仰成為印度教,19世紀後逐漸改革為新印度教。婆羅門教相信輪回(蘇美爾文化影響),傳說第一個人類和第一個死去的人名叫閻摩,由他掌管亡靈的國度,成為了中國的閻羅王。許多起源於印度的宗教都吸收了婆羅門教的哲學和其他因素。參見《 修煉文化的傳播與佛教的真相》。




佛教

佛教是世界三大宗教之一,起源於遠古印度迦毗羅衛國的悉達多·喬達摩(佛號釋迦牟尼)在大約西元前6世紀對於佛弟子所開示的教導,後发展為宗教。在世界上尤其是對於東亞和南亞地區具有廣泛的影響。至2010年,全世界約有12億佛教信眾。

佛教主要有三大支流派系:
小乘佛教:主要傳播於東南亞,繼承佛教原教旨,把釋迦摩加當成人間的師傅。強調個人的修煉,認為儀式、典禮甚至誦經對個人修煉沒有什麽幫助。小乘佛教還具有接近修煉文化的合理性。
大乘佛教:主要傳播於中國,並向東繼續傳播於日本和朝鮮半島。大乘佛教的邪性也比較強,已經背離了釋迦摩尼原初說教,把釋迦摩尼當作了神,強調通過儀式、典禮、誦經等活動來“普渡眾生”。在南北朝時期,印度僧人菩提達摩來到中國創立了禪宗,提倡“不立文字,直指人心”的禪宗法門。禪宗認為解脫不在身外,也無須借助經典的指導。解脫之道就在人的內心,只要能夠放下執著,放下自我,便是解脫。禪宗有些重返原初佛教和小乘佛教意旨。
密宗:秘密大乘佛教,又名金剛乘,是大乘佛教的一個支派,與印度教的怛特羅密教同時,在印度笈多王朝時期興起。印度的這一系教派,在修行方式上而非在教理上有很多不許公開的秘密傳授,及充滿神秘內容的特征,因而又被稱為密教;而相對於密教,之前的佛教流派包括其他的大乘佛教、上座部佛教,則被稱為顯教。密宗原初似乎與女性修煉有關,後來发展成邪性和毒性都巨強的極邪惡雙修派。主要傳播於西藏和日本。日本密宗學習自唐密,唐密可能被唐武宗滅佛時給滅了,但其曼荼羅禮儀保存在法門寺地宮中。
一體,一半對一半錯,一半裡卻又有一半,似是而非,虛幻,自己卻看錯成是真實的。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