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牙痛爆了!老虎哀號「敲門」求救人類

三立新聞網

201821
下午 09:17

https://tw.news.yahoo.com/%E7%89%99%E7%97%9B%E7%88%86%E4%BA%86-%E8%80%81%E8%99%8E%E5%93%80%E8%99%9F-%E6%95%B2%E9%96%80-%E6%B1%82%E6%95%91%E4%BA%BA%E9%A1%9E-131707198.html

3.jpg

寵物中心卅綜合報導

俗話說牙痛不是病,但痛起來要人命,就連動物也是如此!俄羅斯一隻老虎因牙痛又沒吃東西,跑到人類住家「敲門」求救。

綜合外媒報導,住在俄羅斯海參威的艾迪耶夫(Alexey Khaideyev)表示,日前聽到門外有聲音,開門驚見一隻老虎躺在門口哀嚎,但怕牠會攻擊人,將牠帶到屋內,也不敢靠太近,再趕緊打給醫療機構求救。

醫療人員抵達後,做初步檢查,發現是一隻瀕臨絕種的西伯利亞母老虎,約10歲左右,牠因牙周病相當嚴重,上排牙齒都掉光了,導致無法吃東西挨餓已久,但礙於身體虛弱,也無法進行全身麻醉手術,只能先帶回治療中心,並施打抗生素,準備碎絞肉讓老虎進食。

而專家指出,牠尋求人類幫助,是「絕望的最後一招」,而老虎牙痛到住家「敲門」求救的消息一出,引發不少網友同情,也有人認為老虎聰明,還知道牙痛要找人求救。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江豚自知快變中國料理爆哭 2男不忍買下放生

80274

出版時間:2019/02/23 15:35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90223/1522380/

4.jpg

4D9B67B200000578-5882053-image-a-5_1529915737901.jpg

中國廣東有一隻江豚,被漁民捕獲並送到魚攤叫賣,牠自知快變成中國料理,竟然當場爆哭。兩名年輕人陳明越及陳健壯,剛好在市集上發現這隻江豚,於心不忍,立刻從漁民手中買下並放生。
據中國《澎湃新聞》報導,本月18日陳明越和陳健壯在市集上,聽到一名漁民在叫賣「海豚」,該名漁民自稱是自己捕撈到的,長約1.7公尺,重約50公斤,但兩人也發現,這隻「海豚」不僅沒有活動力,還不斷流出眼淚。隨後有一名魚販買下這隻「海豚」,但陳明越和陳健壯越想越不忍心,於是和魚販交涉,兩人再以1500元人民幣買下這隻「海豚」。但兩人也發現,江豚被魚販放置在一個狹小的冰櫃內,尾巴更被鋒利的冰渣割傷流血。
之後陳明越和陳健壯對魚販借了一輛拖車,把江豚拉到海邊放生,但江豚可能因為尾巴受傷,無法順利游泳,放入大海之後又被沖回岸邊。隨後兩人又抬著牠進入海水深處,在那等了兩個多小時,「直到再也看不到牠的影子才走」。
陳明越和陳健壯隨後將此事通報政府機關,目前當局也證實,這隻所謂的「海豚」,其實就是江豚。但據中國法律,江豚是屬於國家二級或以上保護動物,禁止獵捕、殺害、出售、收購、馴養、經營利用受保護的野生動物,目前當局也著手展開調查,並聯絡涉案漁民與魚販。(施旖婕卅綜合外電報導)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2018年07月02日 16:42:00

https://pets.ettoday.net/news/1203492

喵星人沙發打坐!靜靜「凝視菩薩」:保佑我有吃不完的罐罐

寵物小組卅綜合報導

真是一隻有佛緣的毛小孩!網友陳怡雯日前收到認養人回傳的訊息,看見喵星人「靜靜」居然在拜菩薩,專心凝視的樣子被媽媽給拍下,兩人紛紛笑說,「牠是佛系喵喵」。

照片中,靜靜坐在沙發上,身體打的筆直,眼神緊盯玻璃中的菩薩像,好像在拜託「保佑我有吃不完的罐罐吧」。陳怡雯說,「認養人回傳的照片總讓我會心一笑!聽說靜靜平時會一直一直一直盯著家裡供奉的觀音神像,覺得蠻神奇的!無論是我家,還是我現在正在義工服務的張媽媽流浪動物之家的張媽媽,都是虔誠的觀音信徒。」

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初把靜靜送養出去的陳怡雯也回想起,「靜靜這窩貓咪送的認養人都很優質, 靜靜的主人也剛好是觀音信徒,加上靜靜竟然會對觀音神像有興趣!覺得超巧合」,同時陳怡雯內心也默默相信,「他們是因為觀音牽線才能找到那麼好的家」


3.jpg


4.jpg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Team Uncovers Major New Truths About the Legendary Giant Squid

團隊發現有關傳奇巨魷魚的重大新真理對難以捉摸的生物的基因組進行測序後,科學家們終於有了一些答案。

By Courtney Linder

Jan 16, 2020

https://www.popularmechanics.com/science/animals/a30547379/giant-squid-genome/

1 (2).JPG

科學家們首次成功地對難以捉摸的巨型魷魚的基因組進行了測序。這種巨大的頭足類動物長到超過40英尺長,一直是水手故事的主題,已有數百年曆史,直到最近才被正式認可。即使在2004年捕獲了第一隻活著的巨型魷魚的照片並在2012年錄製了第一張鏡頭之後,這種極難捉摸的物種仍然有很多我們只是不知道的。現在,由於一群科學家首次成功地對其基因組進行了測序,巨型魷魚周圍的謎團被剝落了一點。由於沒有活體標本,因此必須在屍體上進行研究。由哥本哈根大學的Rute da Fonseca領導的科學家發現,巨型魷魚的基因組是我們魷魚的基因組的90%,具有高達27億個DNA鹼基對。他們發現的最有趣的事情之一是,魷魚是頭足類動物中最大的大腦之一,在原鈣粘蛋白家族中也擁有100個基因,這通常與“正確地連接複雜的大腦”有關。這可能初步表明,巨型烏賊可能非常聰明。馬薩諸塞州伍茲霍爾海洋生物學實驗室的魷魚和章魚專家卡洛琳·阿爾伯丁說:“基因組是回答有關這些非常奇怪的動物的生物學問題的第一步。”“雖然頭足類動物具有許多複雜而精細的特徵,但它們被認為獨立於脊椎動物而進化。通過比較它們的基因組,我們可以問:'頭足類動物和脊椎動物的構建方式是否相同或它們的構建方式是否不同?'”然而,就目前情況而言,即使對其基因組進行了測序,巨大的魷魚仍被神秘包圍。它如何交配?吃什麼?這些只是我們仍需回答的一些問題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罕見奇事!廣東寺院驚現天下第一靈豬,視頻記錄下神奇一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HECUwvt1ac

20201219

https://3g.163.com/dy/article/FTN7RJRM054988IA.html

罕見奇事!廣東一寺院惊現“天下第一靈豬”,神奇一幕曝光……

2020-12-13 07:09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

末學在網上看到有人曝光:廣東一寺院惊現“天下第一靈豬”!

它不但能聽懂人話,還會跪拜師父、吃素念佛、拜佛懺悔▼

視頻中,我們可以看到,師父一遍摸著野豬的頭,一遍念著“阿彌陀佛”,這時,令人驚訝的一幕發生了:野豬竟然乖乖的跪在地上,虔誠頂禮師父!

在場的所有人都驚呆了,連連稱讚:“這隻豬太有靈性了!”

野豬身陷絕境

師父挺身而出救贖

這是發生在廣東江門觀音寺的罕見奇事!

3年前,這隻野豬還只是一隻在山里過著快樂自在生活的普通豬。它和幾個小伙伴經常在山里玩耍。

天有不測風雲,突然有一天,一些別有用心的人動了歪心思——打死它們,然後吃野豬肉,吃不了的,就賣了。

他們想方設法的想要抓住這些野豬,沒多久,它的2個同伴就被抓住打死了!

觀音寺的師父聽說這件事後,趕忙找到那幾個人,慈悲的跟他們講道理,才留住了2隻野豬的屍體。

師父們慈悲為懷,為2隻野豬念經超度,並且埋了它們。

後來,上文中的那隻野豬被安裝的野獸鐵夾子機關夾住,它拼命地掙扎,都沒有掙脫夾子,說都沒有想到的是,野豬竟然拖著鐵夾子來到寺院求助。

看到這只求助的豬時,寺院所有的人都驚呆了:“這真是天下第一靈豬,竟懂得來寺院求助!”

師父趕忙為它治傷,治療了一個多月後它才康復!不過,由於傷勢太嚴重,野豬的一個腳指頭被夾斷了。

那麼,這隻野豬身上究竟發生了什麼故事,它如何認識師父的呢?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如今,它時常會回山里小住幾天,大部分時間在寺院,尤其是每逢寺院舉辦法會時,它一定會回來參加法會!

師父們見它靈性十足,便為它取名為“豬五妹”。

為什麼叫“豬五妹”呢?

因為它是雌性豬,所以取名“妹”字,而且,它已經皈依佛門,師父們希望它能守住五戒: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飲酒。

豬五妹每次遇到師父時,便會虔誠的頂禮跪拜,師父慈悲道:“當初我救了你的時候,沒想到你竟然這麼乖!你今生做了豬,來世就不要再做豬了,聽到沒?好好的念佛!”

師父說完,豬的嘴巴里就發出了“哼哼”的聲音,就像在對師父說:“嗯嗯,我知道了!”▼

師父用雨傘在它身上寫“阿彌陀佛”時,它也沒有一絲一毫的生氣,而是乖乖的躺在地上,靜靜地享受佛法的滋潤▼

豬五妹不但對師父很尊敬,而且,對前來寺院拜佛的善信們也十分友好,聽到人們念阿彌陀佛時,它便會湊過去,讓人們摸摸它。

萬物皆有靈

虔心念佛福報大

《大方廣佛華嚴經》講道:“復次,佛子!如來智慧無處不至。何以故?無一眾生而不具有如來智慧,但以妄想顛倒執著而不證得;若離妄想,一切智、自然智、無礙智則得現前。”

這句話的意思是:每個眾生都有佛性,都可以成佛。但是因為被妄想執著蒙蔽,所以不能恢復佛性。恢復佛性就成佛,放下妄想執著,就恢復佛性就成佛了。

就像上文中的豬五妹,它也有佛性,只是它前生造了惡業才墮落豬身。

現在它有機緣接觸佛法,在佛音的熏陶下業障消除,身心變柔軟,從以前暴躁的脾氣修成現在和藹可親,野性全消,具有很大的靈性,這就是智慧的顯現。

或許,豬五妹是佛菩薩專門賜來為人們表法的:豬都能學好,何況是我們人呢?

都說:人身難得,佛法難聞。

今生我們能有緣聽經聞法,真的是累世積下的善緣,希望大家都能虔誠信佛,多念佛號,一心向善,為自己和家人積攢福報!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