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人死了,靈魂去了哪裡?量子力學的三個詭異現象。 中科院院士朱清時回答




https://youtu.be/edKmeRHThpY
這個 影片 太建議看了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High-powered brain scanner may find the human ‘soul’

高能腦掃描儀可能會找到人類的“靈魂”

By Jon Lockett, The Sun

表單的底部


December 19, 2018 https://nypost.com/2018/12/19/high-powered-brain-scanner-may-find-the-human-soul/


0B88F2AA000005DC-0-image-a-48_1530447957814.jpg

中國科學家正在開發一種價值1.26億美元的最先進的腦部掃描儀,試圖找到人類的靈魂。他們將使用強大的磁力來觀察活腦中每個神經元的結構和活動。目的是建立世界上最強大的MRI設備 - 有朝一日可以幫助回答生活中的一個重要問題。根據許多宗教,哲學和神話傳統,神秘的靈魂是生物的真正本質。簡單地說,它被認為是一個人身體的一部分,並且在身體經歷死亡之後很久就會存在。掃描儀“將徹底改變大腦研究,”一位負責深圳絕密項目的資深科學家表示。國家支持設施的總預算甚至超過了平潭世界上最大的望遠鏡FAST。“這將向我們展示一個與以前看不見的現像不同的世界......甚至可能是靈魂,”一位科學家告訴南華早報。“我們可能第一次捕捉到人類意識甚至生命本質的全貌,”另一位物理學家說。“然後我們可以定義它們並解釋它們如何在精確的物理術語中工作 - 就像牛頓和愛因斯坦定義和解釋宇宙一樣,”他說。深圳市先進技術研究院透露,該項目的第一階段已經獲得了綠燈。該技術還可以幫助研究或診斷神經退行性疾​​病,包括帕金森病和阿爾茨海默氏症。目前的MRI掃描儀只能顯示大於1毫米的物體,但新設備的目的是使物體可視化1000倍。然而,中國科學院北京的何融僑教授對該項目持懷疑態度。他說:“什麼是意識?甚至沒有科學的定義。“如果你甚至無法定義它,你怎麼知道你所看到的是你在尋找什麼?”

.............................

中國打造世界最強「靈魂探測儀」
嘗試捕捉人類意識全貌

2018-12-11
參考消息
發表于科學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science/j58rvae.html

港媒稱,中國已經啟動研製世界上最強大的腦部掃描儀的計劃,它可以產生極強的磁場,對活人大腦中每個神經元的結構和活動進行觀測。其目標是建造世界上最強大的磁共振成像裝置。

據香港《南華早報》網站129日報導,預想中的掃描儀不僅能拍出遠比現有儀器要細緻的快照,而且能追蹤沿神經網絡傳遞信號的鈉、磷和鉀等各種化學物質來研究意識和帕金森病等與大腦有關的疾病。

該項目在中國廣東省的深圳市實施,參與其中的一名高級科學家表示,這個價值數十億元的裝置「將給腦研究帶來革命性的變化」。

由於計劃尚未正式公布,這位科學家不願透露姓名。他表示,這個設施尚在建設之中,總預算將超過位於貴州省平塘的世界最大500米口徑球面射電望遠鏡(FAST)。

他說,這個強大的「望遠鏡」將探索意識的起源和進化。

報導稱,靈魂或稱人類意識一直是引發激烈爭論的話題。從宗教領袖到哲學家和普通人,很多人相信它存在並提出各種理論對它加以描述或解釋。但科學界尚未發現任何看得見的證據來佐證這些說法。

中國科學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上月底發布聲明稱,該項目的一期工程近日已獲中央政府批准。

聲明說,以其在超導材料科學方面的貢獻榮獲中國最高科學技術獎的著名物理學家趙忠賢是該計劃的科學顧問。

人體組織如器官、肌肉和大腦含有大量的水。在強磁場中,水分子中的比如氫核會朝著同一個方向排列和旋轉。

通過向磁場施加無線電波,科學家可以使這些核朝著相反方向翻轉。此時逐漸降低磁場的強度,這些核就會一個接一個地回歸正常狀態,釋放出微弱的無線電信號輻射。



發現並測量這種信號可揭示組織的內部結構、血流的方向和速度或耗氧率。在腦科學中,研究人員可利用這些信息來推斷比如大腦在執行某些類型的認知任務時會打開或關閉哪些區域。

這種被稱為磁共振成像的技術還有助於研究或診斷包括帕金森病和阿爾茨海默病在內的神經退化疾病。

醫用核磁共振掃描儀一般會產生1.53特斯拉的磁場強度,但美國和歐洲已經製造出能產生高達11特斯拉的機器。中國的最新設備最高將可產出14特斯拉,這個磁場將強大到足以激發其他更重元素的核。

例如,含有鈉、磷和鉀的分子在從一個神經元到另一個神經元傳遞電化學信號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

北京一名參與該項目的物理學家說:「我們可能會首次捕捉到人類意識的全貌乃至生命本身的要素。然後我們就可以用精確的物理術語來定義它們並解釋它們如何運作——就像牛頓和愛因斯坦定義和解釋宇宙一樣。」

該項目組表示,安全是重中之重。研究人員稱,在用猴子等動物進行大量試驗來證明不會對健康造成危害之前,他們不會讓人進入該裝置。

0.jpg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死亡車禍 影片意外拍到白色東西飄出去

83049

出版時間:2019/01/16 14:35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90116/1501621/

香港前天早上8時30分左右,一台專線小巴在往沙田方向行駛時,突然失控撞車翻覆,司機頭部重創昏迷被困,要由消防員救出送院搶救仍不治身亡,而這起車禍傳出白色靈異影片!

臉書分享一段當時救援影片,大批救難隊員正在搶救因翻覆而卡在車輛中的傷患,但沒想到,就在影片最後幾秒,突然有一塊白色的東西往上飄,而且速度還蠻快的,也因為這個畫面令網友驚嘆毛毛的「有人覺得似靈魂出竅」、「像是羽毛?」、「怎麼會有羽毛?樹葉也沒動呀,沒風」、「鏡頭反光嗎?」、「感覺是昆蟲飛過,不是靈異?!」(即時新聞中心卅綜合報導)


4.jpg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發表於 7 天前 00:06 |
sanmartin 發表於 2012-11-8 00:06


2012 時 post過這Lisa 新聞...下面youtuber summary 的不錯

   

神奇的科學假說,你的靈魂真實存在!就在你身體的這個地方|

觀看次數:30,312次觀看次數:3萬次

•202076

862 26 分享
儲存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1-HykHCuwM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