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Dear Miss 凱羅:

I need thank you guess so, I am not a teacher, but a worked hard early retired en ...
X-PGA 發表於 2011-7-8 17:20



     now I enjoys explore and learn something new, strange or even out from my previous experience.

呵呵....this is what we are doing now 在這網站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感謝 sanmartin 提供這網站 !

TOP

In God we trust the dollars;
In Google we trust the data and the facts.

我只是在多年工作的教養下,學習到善用工具來解決問題;Google 是我熟悉的資料挖礦 data mining 的神兵利器,正如站上其他先進一般。

有位中國作家張賢亮說:男人的一半是女人。
我是身高175cm -- 7xkgs 的粗獷男人,喜歡看花開的喜悅,同時也能安然接受花兒凋谢的煩惱。
很高興在這網站遇到各位,人生有緣何處不相逢?
幸會了!

TOP

瘋行者、浪子、竹巴昆列Drukpa Kunley (又名Kunga Legpai Zangpo 1455-1529)的小故事 (轉載整理自網路資源)

有一次,瑜伽士竹巴昆列無事可做,走進一個寺院的大集會中。
那是個吉祥的場合,僧眾們都聚集在寺廟中庭,很虔敬的在唸誦《能斷金剛般若波羅密多經》。
雖然竹巴昆列看起來像個流浪漢,但內在已證悟真實自性,讓他非常的與眾不同。
這也顯現在他開心的舉止與爽朗的儀容上。
.
就在這個持誦大乘智慧經典的莊嚴、宏亮法聲中,
竹巴昆列卻突然攀上廣場中央的旗杆上,大家都看到目瞪口呆的了。
然後,他端坐在旗杆頂上,拍動雙臂,像烏鴉般地叫著──
如往昔般的作風,製造出了一場不小的騷動。
之後,他開始模仿底下僧眾們的念經聲。
.
此時那些尊貴的僧眾們不甘示弱,一致齊聲更專注的唱頌著,
“願以此經的力量,讓這個惡作劇的乞丐下來。” 祈求能壓下這場意外的騷動。
僧眾們更加凝聚心力的抑揚頓挫吟唱著《能斷金剛般若波羅密多經》。
竹巴昆列似乎也很聽話地,開始戲劇性地逐漸往旗杆下方滑降。
見到此景,僧眾們更是努力繼續唱誦著:
“願以我們專注念誦這部經書的力量,讓這蓄意不良的乞丐滾下來。”
.
就在此瞬間,那位壓抑不住的瘋行者,卻再度緩緩的升上了旗杆頂上。
然後,瘋狂瑜伽士竹巴昆列對下面的僧眾們格格地笑說著:
“鸚鵡是無法專注的,鸚鵡學語是無法瞭解真義的。”。
----------------------------------------------
Song about the pleasure  by  Drukpa Kunley
.
A young woman finds pleasure in love.
A young man finds pleasure in sex.
An old man finds pleasure in his memoirs.
This is the doctrine of the three pleasure.
.
Who does not know the truth(of the three pleasure ), is confused.
Those who have no goals, can not sacrifice.
Those who have no courage, can not be a Yogi.
This is the doctrine of the three missing things.
.
Even if a person knows the way of wisdom; without practicing there is no realization.
Even if a master shows you the way, you have to go it by yourself.
-------------------------------------------------------------
.
我們不能欺騙現有的生活經驗;
我們不能持有一些與現實脫節的的信念,來謊騙自己的經驗、或改變它們,
以為事情會好起來,最終一切都將是美好的。
如果我們採取這種方式,那麼事情並不會好轉起來。
同此,我們期望事事物物都會變得相當美好,但它們並不會如此。

一個禪修的真正途徑是,我們不是在尋找一時的興奮,一種靈感,或福佑,
反之,我們深掘那生命的煩惱,潛入煩惱,安適於其中;
然後,煩惱便成為極大喜悅的來源,超脫的喜悅,因為那裡無有痛苦。
.
以上段落文章摘錄自邱揚創巴著作《狂智》一書中“永恆與屍林”章節,第42至43頁。
From“Eternity and the Charnel Ground”in Crazy Wisdom,  pages 42 to 43.
-------------------------------------------------------------
Anchor the frequency. Hold your light.
Raise your awareness.

TOP

向各位前辈学习了.
另,因种种原因,在大连的我,没法打开这里一些链接

TOP

剛吃飽飯到書局晃一下買了一本"圖解金鋼經"
2012 1月 1日  我看的第一本書.........
阿彌陀經看完後看心經...現在再看金鋼經...唉呀...這些"經"對我現在好似 人生的GPS....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剛吃飽飯到書局晃一下買了一本"圖解金鋼經"
2012 1月 1日  我看的第一本書.........
阿彌陀經看完後看心經 ...
sanmartin 發表於 2012-1-1 16:08

我是你忠實觀眾,等你分享心得另外對你手上那個印記很好奇,那是什麼

TOP

我是你忠實觀眾,等你分享心得另外對你手上那個印記很好奇,那是什麼
justfunny 發表於 2012-1-2 09:26


代答一下 應該是下面這個

維基的解說 中文 點這裡看 英文 這裡 (較多圖)


   (梵文:ॐ)是一個經常在佛經印度教經典裡出現的種子字,並有其特殊的意義。一般印度教徒都會在門口飾上這個字,以保家宅平安。

根據吠陀經的傳統,「唵」這個音節在印度教裡非常神聖,它認為「唵」是宇宙中所出現的第一個音,也是嬰兒出生後所發出的第一個音。佛教受印度教影響,也認為這是一個聖潔音節,不少密宗咒語都以「唵」字作開首,如著名的六字真言「唵嘛呢叭咪吽」。今日,利用「唵」這個字而製成的藝術品在信仰印度教的印度尼泊爾非常常見。 (維基)

TOP

回復 68# jenghong


   感恩解惑

TOP

【轉】王菲读诵的《金刚经》,听一遍对以后有大好处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TLqQSEriH-c/?resourceId=0_06_02_99?fr=1


abbr_b6b003f1e1aa5f68b8a22cac06643e95.jpg
2012-1-19 01:54


听听这个吧,最好能跟着念一遍,那样的话功德就更大。如果能经常念诵,那样的话就更好了。

有机会就多种点善根功德,总会有好处。

什么时候有大好处?到了将来我们每个人百年之后,
阎王问起,你生前做过什么大的善事功德?
——我听过一遍或几遍王菲念诵的《金刚经》!我还跟着念诵了一遍或几遍等等。

那么你很有可能因此功德被判定不用受苦或继续做人。

----------------------------

听闻念诵金刚经的好处:

【《金刚功德经》好杀生人从地狱中获得解脱之第八品 】


某地有一喜好杀生之人,听说读、写《金刚经》可清净一切罪障。他为净除罪业,而抄写了《金刚经》。

他死后前去见阎罗法王时,阎罗法王喝问:“你在人间造过什么善业?”他因畏惧而不敢说话。倾刻间,地狱中所有的山崖、树木等全部变成非常锋利可怕的宝剑、木剑、水剑等武器。阎罗法王令诸多狱卒将此人带入有六重铁门的铁室中。第一层门内漆黑无光。入第二道门后,铁门立即关闭。过第三道门,在黑暗中被炽热的火焰灼烧其身。他恐惧万分,在地上翻滚着,发出悲惨的呼喊声:“救救我吧!”狱卒呵斥道:“你在人间时,造了极大的恶业,现在哭有什么用。”

这时,他面前的虚空中出现一位以种种宝饰严身的大菩萨,悲音入耳:“在此堕入十八大地狱的所有众生中,若有在人间时曾诵读、书写《金刚经》的人,现在请出来。”说毕,他就从地狱的痛苦中获得解脱。他走到菩萨前,右膝着地呈白:“我曾抄写过《金刚经》。”狱卒听后,禀告阎罗法王。阎罗法王打开金箧,看到里面显现此人的名字及其所书写的《金刚经》,接着说:“你本有此善根,却被我误判入地狱,真是很抱歉。”之后将其释放了。同时,有八万众生也从地狱的痛苦中得到解脱,往生西方极乐世界。

阎罗法王对他合掌而使其返回人间时,他以前所杀害的绵羊、山羊、猪、鱼、鹿等许多众生说:“这人不仅杀害了我们,又食用了我们的血肉,如若不偿还这笔债,我们决不放走他。”阎罗法王说:“此人生前曾抄写《金刚般若波罗蜜经》,其具有殊胜的福德因缘,你们不能损害他,若损害,则你们都不能得到解脱。”诸有情对此生起怀疑之心。于是,阎罗法王在杠杆的一端挂《金刚经》,另一端悬挂诸有情,结果《金刚经》的重量远远超过诸有情。他们觉得很稀有,对此深信不疑并放了他。

此人在返回人间的路途中,遇见一位脖子上系着铁链的人问他:“你认识我吗?”此人惊异地说:“我认识你,你不是我们已故的国王吗?为何来到此处?”国王回答说:“我因生前不信佛法,毁谤佛法,故感受此地狱的苦报。你若返回人间,请告诉我的太子,让他为我念诵《金刚经》,这样,我才可脱离此苦。”其返回人间,恢复知觉,将此事告诉太子。太子念诵了七遍《金刚经》,国王即从痛苦中得到解脱。

此人死后,往生西方极乐世界,于莲华中化生后,亲睹无量光佛之尊颜。

金刚功德经好杀生人从地狱中获得解脱之第八品终。
Kugelfeg

TOP

本帖最後由 恭野 於 2013-1-21 13:48 編輯

http://www.88.idv.tw/html/09.html




白話金剛般若波羅密經
姚秦三藏法師鳩摩羅什譯 (劉棟雄居士整編


真的不錯看
人生的煩惱與痛苦~等你想清楚了 明白了  甘願了盡力了 妥善了~  解脫 從來就沒有離你很遠.佛陀也是這麼教 以前的阿羅漢也是做!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