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美國正式銷售“會飛汽車” 售價19.4萬美元

http://chinese.autoblog.com/2010/07/03/terrafugia-transition-flying-plane-gets-special-faa-exemption-s/

terrafugia_driveway.jpg

美國正式銷售會飛汽車售價19.4萬美元


美國Terrafugia公司製造的陸空兩用變形車。美國航空主管部門日前開啟綠燈,允許這種會飛的新型汽車投入商業性生產。


terrafugia_airport.jpg


這種會飛的汽車能在30秒內完成從汽車到飛機的變形,駕駛員足不出車即可完成操作。該汽車由曾在美國宇航局供職的工程師設計,美國馬薩諸塞州Terrafugia公司製造。處於汽車模式時,其時速可達145公里;雙翼展開進入飛行模式後依靠推進器作用,速度可達185公里,加滿一次無鉛汽油可飛行805公里
雙翼折疊後,可以在普通車庫停放。

1278646149471_30293.jpg

製造商宣稱,這款變形車已通過多項測試,並成功試驗飛行多次。它能像正常汽車一樣駕駛上路、像飛機一樣飛行,而且切換靈活。

terrafugia-transition-plane.jpg

儘管變形車自身重量超過標準,但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還是網開一面,特許該汽車列為輕型運動飛機無論是在地上還是在空中,變形車都由同一個100馬力發動機提供動力,但駕駛員必須持有運動飛行員駕照或以上駕照。


變形車可以在跑道長於2500英尺(約為762)的任何普通機場起飛或降落。


製造商表示,與一般輕型飛機相比,變形車的一大優勢是安全係數更高。碰到不宜飛行的惡劣天氣時,變形車可以找地方落地,再像一般汽車一樣開回家,避免了或就地等候,或強行飛行的危險。

1278646149337_13998.jpg

製造商稱,變形車定金為1萬美元,目前已有70人交付定金,預定這款售價19.4萬美元(約合131.4萬人民幣)會飛汽車

怎麼還是加汽油阿,把自由能源還給我們阿ˋˊ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