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回復 30# houquin

這位新同學,你寫的並不是題外話,也不是牢騷,推測你的專業領域應該與這話題相關,
有什麼內幕請多寫,
歡迎!!!
   

TOP

Doomsday' Library Joins Seed Vault in Arctic Norway

末日圖書庫將加入末日種子庫在挪威

y Kacey Deamer, Staff Writer | April 1, 2017

http://www.livescience.com/58497-second-doomsday-vault-opens-for-data.html

位於北冰洋偏遠島嶼地下的所謂的末日種子穹頂現在已經有了鄰居,新的拱頂將於327日開放,將作為世界數據的數字檔案。


a1.jpg

地下的斯瓦爾巴德全球種子庫建於2008年,距離北極約620英里(1000公里)。生物多樣性倡導者及保存資料者的科學家卡里·福勒(Cary Fowler)說,凍藏設施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作物種子,作為世界各地基因庫的備份,保護有價值的遺傳物質免受自然災害,設備故障,戰爭等問題。因此,綽號“末日穹頂”。

挪威科技公司領導新的保險庫項目的Piql表示,這個新的圖書末日穹頂保險庫與斯瓦爾巴群島的全球種子庫共享同一座山,並為全球資料數據的數字遺產。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北極「全球種子庫」 入口遭冰封

編譯陳韋廷╱報導

聯合新聞網2017年5月21日

https://tw.news.yahoo.com/%E5%8C%97%E6%A5%B5-%E5%85%A8%E7%90%83%E7%A8%AE%E5%AD%90%E5%BA%AB-%E5%85%A5%E5%8F%A3%E9%81%AD%E5%86%B0%E5%B0%81-202400691.html

英國電訊報報導,為因應世界末日可能帶來糧荒情形而在北極設立、被稱作種子「諾亞方舟」的「全球種子庫」,近來因氣溫不斷飆高導致用來提供種子安全保護的永凍層融化,積水更已湧入位於挪威斯瓦爾巴群島一座山下的種子庫隧道入口並結凍。

挪威官員亞希姆接受衛報訪問時說:「我們的計畫不認為那裡的永凍層會消失,以及會經歷如此極端的天氣。大量的水進入隧道入口,然後凍結成冰,因此當你進去時就像見到一個冰川。」

雖然現在積水還未淹到種子庫,但已引發外界擔憂。亞希姆還說:「它本該在沒有人類幫助情況下運作,但如今我們正每天廿四小時照看著種子庫。」

全球種子庫在二○○八年啟用,是座位於山下一百公尺深的水泥碉堡,而此冷凍裝置被設計成儲藏全球三百萬已知植物物種種子的安全場所。專家們表示,在行星撞擊或核子戰爭之類全球性災難發生後,它將提供重要的遺傳資源。

挪威公共建設事務局的特維滕曾在種子庫啟用後不久後說:「我們認為該設施的設計將確保種子保存良好,即便如全球暖化之類力量讓設施外面的溫度升高。」

北極氣溫上升情形卻比想像嚴重,當地氣溫較一九○○年時升高了攝氏三點五度。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Build 'Noah's ark' for beneficial gut microbes, scientists say

科學家說,為有益的腸道微生物建造'諾亞方舟'
存儲庫將存儲來自偏遠社區人群腸道的“友好”細菌,用於未來的醫療


https://www.theguardian.com/science/2018/oct/04/build-noahs-ark-for-beneficial-gut-microbes-scientists-say


1.jpg

2.jpg

該計劃將涉及保護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的腸道中發現的有益細菌。

由於人們擔心糟糕的飲食可能最終消滅一些已經悄悄在人類腸道內殖息數千年的“友好”細菌,這一舉動推動了這一舉動。

該設施將是挪威斯瓦爾巴特全球種子庫的微生物,相當於未來發生自然災害時可保存數千種種子。

希望該項目能夠為現代疾病開發新的治療方法。

生物學家Maria Dominguez Bello說:“我們希望在一個安全,中立的國家備份所有這些藏品,直到我們完全理解它們為止。”

“我們假設他們履行重要的關鍵職能,我們不能失去他們。”

特別重要的是保存從偏遠社會採集的樣本,例如亞馬遜的部落人民,由於他們的飲食和生活方式,他們的腸道微生物更加多樣化。

隨著這些社會更多地融入現代世界,他們的飲食會發生變化,這種細菌就會消失。

“這只是我們對工業化世界生活影響的了解的開始,”Bello及其同事寫道。

“我們需要更好地了解人口中哪些菌株正在減少,以及這些損失的功能和病理意義是什麼。”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挪威種子庫還不夠,美國科學家要在月球建「方舟」
作者 黃 嬿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3 月 15 日 13:34 | 分類


可能第三次大戰 會危及到挪威 ??只好再蓋一個到月球?

https://technews.tw/2021/03/15/seeds-and-sperm-saved-in-the-moon/


在挪威最北界的國土範圍裡,有一個群島叫做斯瓦爾巴(Svalbard),上面有為世界末日準備的種子庫,儲存世界各地 100 萬個種子樣本。有北極圈永凍土下的種子庫還不夠,現在科學家把延續人類生存的希望放到月球,想在上面建造「方舟」,裝滿 670 萬種植物、動物、真菌的遺傳物質,為人類抵禦自然災害和其他災難的生存保險。

美國亞利桑那大學太空與陸地機器人探索實驗室 6 名研究人員組成的團隊,在電氣和電子工程師協會(IEEE)的航太會議提出人類將面臨的幾大災難,例如致命的流行病、超火山爆發、大規模的核戰爭、廣泛的乾旱、氣候變化或小行星碰撞。科學家說,「只有將遺傳資訊儲存在太陽系其他地方,我們才能確保倖免於對地球的任何生存威脅。」

他們認為,若真的發生災難事件,月球可幫助地球重新繁殖。科學家已經計算出將大約 670 萬個已知物種的遺傳物質,包括精子、卵子、孢子、種子等等的低溫冷凍樣品送至月球可能會是可行的操作方式。而將這些樣品送到月球約需 250 次飛行,相比之下,建設國際太空站需要 40 次飛行。

選擇月球的原因是離地球只有 4 天路程,比運送到火星容易。此外,由於軌道不穩定性,地球周圍建立方舟也不夠安全。距離之外,月球表面下有數百個熔岩管,這些挖空的洞穴和地表是在月球嬰兒期形成,以後一直保持不變,熔岩管可保護方舟免受流星撞擊和破壞 DNA 的輻射。

熔岩管極低溫也是存儲樣本的條件,就像挪威群島放種子庫和北極世界檔案館。科學家還建議設施由太陽能電池板供電。假設發電效率為 30%,那麼 191 平方公尺的太陽能電池板足以為月球舟提供動力。

科學家估算月球可能有多達 200 個熔岩管適合方舟,這些熔岩管不僅可以容納地球物種的標本,還可當成人類的月球居所。團隊還提出探索月球熔岩管的方法,研究人員建議使用自動探索洞穴和隧道的專門機器人,可在月球低重力環境移動,並使用鏡頭和光達(LIDAR)測繪熔岩管。

還有其他需要克服的障礙,譬如月球熔岩管的寒冷和近真空條件可能會讓設施金屬凍結、卡住,甚至冷焊在一起,研究團隊建議的解決方案是量子懸浮,這種技術基本上是使用超導材料將物體固定在磁場裡的磁性增壓形式,機器人也可透過懸浮運動移動。

研究人員說,這計畫所需的技術還不是全部成熟,目前還不可能進行量子懸浮,但是在未來的其他低溫項目,如長途太空旅行中也將會需要這個技術,他們認為,人們研究如何做只是時間問題,有信心這種技術可在未來 30 年內達成,如果時間緊迫,10~15 年就可達成。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