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考古學家 耶穌墓壓在大樓下

考古學家:耶穌墓壓在大樓下
2012-03-01 07:48新聞速報【中央社】
    對1座1世紀基督教墓室進行勘察的考古學家發現,其內1個石骨盒的盒蓋上刻有古代的銘文,他們認為這可能證明,此地正是耶穌基督的長眠處。
    英國「每日郵報」(Daly Mail)報導,這些考古學家將遙控相機固定在機械臂上,對耶路撒冷1棟高層建築物下方進行探查,結果驚訝地發現了一些1世紀的「骨盒」。
    這些以石灰岩製成的骨盒中,有1個盒蓋上刻有希臘文,意為「天主耶和華,讓祂復活吧,讓祂復活吧」。
    另1副盒蓋繪有1條魚,魚嘴有人物線條畫,據信這描繪的是基督教最初的故事「約拿與鯨魚」(Jonah and the Whale)。
    在距此一地點200呎外,有1座先前即已發現的「耶穌與家人墓」,在1980年代發現後,引起了許多爭議。
    當時考古學家宣稱,墓內有骨盒,盒上刻有耶穌家人的名字。
    這個發現引起了令人難以置信的猜測,比如有人堅稱,耶穌和抹大拉的馬利亞(Mary Magdalene)就葬在這座墓內,而兩人曾結婚,共組家庭。
    但許多主要的神學家和考古學家表示,這類說法毫無根據。
    這座耶穌與家人墓在勘察不久後,即遭到信奉正教的猶太人抗議,指此舉擾亂墓室安寧,結果挖掘工作叫停。其後被封起,上面蓋起了1座高樓。
    然而美國北卡羅來納大學聖經學者塔波(James Tabor)和紀錄片製作人賈科波維奇(Simcha Jacobovici)決心繼續研究。
    他們2010年取得以色列政府允許,使用機械臂鑽洞,以勘察穌耶與家人墓四周範圍,結果發現了另1個墓室,他們將此稱為「露台墓」,因其幾乎位於建築物露台的正下方。
    這2人就是在露台墓內,發現上述銘文。他們宣稱,這段銘文使「耶穌與家人墓」就是耶穌長眠處的可能性大增。(譯者:中央社張佑之)1010301
中時電子報(↓)

http://news.chinatimes.com/world/50406737/132012030100621.html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