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2017年末日瘟疫

本帖最後由 cathyyeh 於 2012-10-25 20:29 編輯



人類終結?科學家:5年內可能爆發西班牙流感式末日瘟疫
NOWnews – 2012年10月16日 上午9:31


國際中心卅綜合報導

據英國《每日郵報》10月14日報導,近來世界上多個地區發現了此前從未出現過的新型病毒,許多醫療專家擔心,5年內可能爆發20世紀早期西班牙流感式的末日瘟疫,給人類帶來一場浩劫。

無論是1918年至1919年造成全球5000萬到1億人死亡的西班牙流感,還是近幾年出現的禽流感、豬流感,最初的病毒都來自動物身上。從動物傳播到人類身上的病毒容易引發瘟疫大爆發,因為這種病毒往往令人類措手不及,難以預防,而且擴散迅速,感染死亡率也非常可怕。


英國病毒學教授、流行病權威專家約翰•奧克斯福特(John Oxford)警告,一場源自動物病毒的瘟疫可能在5年內爆發,引發災難。

奧克斯福特認為,末日瘟疫可能首先由野生動物或家禽傳播給一個人,隨後由此人通過咳嗽或打噴嚏將其傳給家人、朋友以及周圍人群,最終透過飛機、鐵路、公路以及海洋傳播到全球。在科學家確定病源前,或許已經有無數人發病死亡。


由於現代技術和人口增長,人畜共患病的威脅比以往更大,便利的交通可以將新出現的人畜共患病迅速傳至全球。這種傳染病大爆發只要發生一次,人類或許就會被終結。




Some people were supposed to walk into your life, teach you a lesson, and then walk away

本帖最後由 cathyyeh 於 2012-10-30 16:41 編輯

專家:抗藥超級細菌在大陸傳播
中央社 – 2012年10月22日 下午6:52


(中央社記張謙香港22日電)香港衛生當局今天證實一起在大陸感染的泛耐藥腸桿菌科細菌,有醫學專家相信,這種「超級細菌」正在大陸廣泛傳播。


港府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下午公布,經化驗後,證實1名男孩感染含有New Delhi metallo-β-lactamase-1(NDM-1)泛耐藥腸桿菌科細菌。

這是本地發現的第16宗類似個案,全部都是外地傳入。


據說,上述男孩於10月9日從大陸來港,因持續嘔吐求診,經治療後於12日出院。


公共衛生化驗服務處經化驗後,證實從男孩肛門取得的樣本含有NDM-1泛耐藥腸桿菌科細菌。


當局表示,這名男孩來港前,已因多次嘔吐及手腳抽搐在大陸醫院住院。


另外,商業電台引述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柏良說,NDM-1細菌主要存在於大腸桿菌中,帶菌者並無症狀,但當免疫力轉差時,就會受襲擊。


他說,這種細菌對多種抗生素呈抗藥性,感染者有死亡風險。


何柏良認為,這種惡菌已在大陸多個城市廣泛傳播。1011022




Some people were supposed to walk into your life, teach you a lesson, and then walk away

TOP

9天奪命!今年最年輕流感死亡 21歲氣喘男不治
NOWnews – 2012年10月30日 下午3:22


記者陳鈞凱卅台北報導

還沒打流感疫苗,手腳可要快!疾病管制局今(30)天公布今年夏季流感季以來,國內最年輕的一例流感併發症死亡病例,是高雄市一名21歲年輕男性,有氣喘病史,感染A型流感的H3N2病毒株,從發病、住進加護病房到不幸死亡,只有短短9天;疾管局提醒,學齡前兒童是高危險群,沒打疫苗感染風險高出10倍。

根據疾管局監測資料顯示,今年7月進入流感季以來,國內流感併發症確定病例已累計260例,並造成25人死亡;死亡者全數感染A型流感,其中除了一例為感染H1N1流感病毒外,其餘皆為H3N2。

疾管局防疫醫師羅一鈞指出,這名年輕男性雖有氣喘病史,但平常健康狀況良好,已經連續2年未接種流感疫苗,沒想到8月30日出現咳嗽、流鼻水等症狀,隔天就因肺炎急診住進加護病房,9月7日因肺炎併發多重器官衰竭不治;這也是今年夏季流感季以來,國內最年輕的死亡病例。

從發病到死亡,僅有短短9天,羅一鈞強調,年輕人千萬別自恃身強體健,因為往年經驗顯示,年輕人一旦感染流感,往往症狀嚴重,每一年因流感喪命的年輕人都有1至2人;他說,近期另一例新增流感併發症死亡病例為屏東縣93歲老翁,有慢性肺病、高血壓等病史,同樣未接種疫苗,感染H3N2病毒,發病4天死亡。

疾管局疫情中心主任莊人祥表示,目前社區中流感病毒主要流行病毒株為A型的H3N2,症狀嚴重,且容易惡化,所幸,剛好是今年流感疫苗涵蓋的病毒株之一,除了符合公費接種條件的幼兒、老人之外,若一般民眾有需要,也應該趕緊自費接種流感疫苗,因接種後約需一個月才有保護力。

幼兒接種腳步也要加快!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指出,分析歷年監測資料顯示,國內7歲以下學齡前兒童當中,沒有接種流感疫苗者引發流感併發症住院、甚至轉入加護病房的風險,足足高出有接種者達10倍之多,呼籲家長不要「鐵齒」,應儘快讓孩子接種流感疫苗。

疾管局強調,今年公費流感疫苗自10月1日開打迄今,已完成188萬多劑接種,其中幼兒劑型為7萬多劑,一般劑型為181萬多劑,接種率較往年同期略高;不過,今年流感疫苗供應時間較晚,全台各國小直到10月15日才陸續展開接種,導致國小學童目前接種人數還不到60萬人,為趕在12月流感高峰期前完成接種,疾管局已要求各縣市衛生局加快接種速度。




Some people were supposed to walk into your life, teach you a lesson, and then walk away

TOP

本帖最後由 cathyyeh 於 2012-11-6 12:29 編輯

恐怖AH3 台大醫:恐奪4500命!

民視 – 2012年11月4日 下午2:05

今年流感,來勢洶洶,由於這次流感病毒AH3,毒性強,加上很多人沒有抗體,因此過去4個月來,已經出現261個流感併發病例,有25人死亡,疫情比去年同期嚴重,台大醫師更大膽預言,如果造成大流行,到明年6月底,恐怕會有4500人,死於流感併發症。

一個早上,護士打針的手幾乎沒停過,好多阿公阿媽排隊,等著接種疫苗,因為今年流感病毒AH3,感染力強,但已經2、3年沒有流行,因此很少人會有抗體。

大家聽得心慌慌,台大醫生黃立民則指出,流感病毒分為ABC三型,其中A型能感染人和各種動物,裡頭又以H1,H3型病毒株,最為常見,一但感染AH3流感,就會出現發燒,咳嗽,肌肉痠痛等症狀,還非常容易引起其他併發重症。

在過去4個多月,疾管局統計有9成4流感併發症,都是感染AH3流感病毒,而去年同期,流感併發症病例,才81例,死亡5例,但今年卻暴增到261例,已經有25人死亡,黃立民更預言,到明年6月底,會有4500人,死於流感併發症,尤其最近氣溫變化大,社區流感疫情正漸漸升溫,疾管局就呼籲,民眾盡快接種疫苗,以保護健康。


2012/11/6/cathy:專家闢謠 拔腿就跑 注意囉




A型H3N2流感致死率高?衛署:純屬推測
優活健康網 – 2012年11月5日 上午10:00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茂軒卅綜合報導)氣溫驟降,流感來勢洶洶,甚至傳說即將開始流行的A型H3N2流感可能會造成3千5百人至4千5百件死亡個案,導致人心惶惶。不過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指出,目前這個數據純屬推測,但由於今年流行的A型H3N2病毒株與去年不同,建議民眾可以及早接種流感疫苗,並做好個人防疫措施,以避免流感威脅自身健康。

疾管局指出,流感病毒每年都在變,毒性也不一,根據往年經驗,H3N2病毒株毒性較強、對健康危害也比較大,且今年流行的A型H3N2病毒株已與去年有所改變,威脅相對提高。根據統計,國內每年經審查與流感相關的死亡人數約有1百至2百人,但實際死亡人數有可能較此數目高,是由於多數病患同時罹患多種疾病,造成判斷不易,因此只有驗出流感病毒者,才會被歸類為流感死亡。

疾管局表示,本年度截至目前為止,社區中檢測出的流感病毒株,皆與今年施打的疫苗株吻合,代表接種疫苗能產生不錯的保護力。面對來勢洶洶的流感,鼓勵民眾及早接種流感疫苗,並做好個人保健措施,如勤洗手、生病時戴口罩並就醫、依醫囑在家好好休息,不上班不上學至康復等,便能有效降低流感的威脅。




Some people were supposed to walk into your life, teach you a lesson, and then walk away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