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A step towards cloning HUMANS? Chinese monkeys become the first primates in the world to be replicated using the 'Dolly the Sheep' method of transferring DNA

下一步克隆人類? 中國猴子成為世界上第一批使用“多利羊”轉移DNA方法進行複制的靈長類動物

相同的獼猴忠忠和花花出生8周和6週前猴子是世界上第一批從轉移DNA中克隆出來的靈長類動物

研究標誌著克隆研究的分水嶺,並提出了重大的倫理問題

科學家們希望為基因統一的猴子群體鋪平道路團體可以定制開拓人類疾病的研究

2018124日格林威治時間17:00 |

http://www.dailymail.co.uk/sciencetech/article-5307825/Cute-monkey-clones-created-China-world-first.html

3.jpg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Disturbing' half human-half CHICKEN embryos are created in the lab in an effort to shed light on how cells transform into a fetus

為了闡明細胞如何轉化為胎兒,在實驗室中創造了“令人不安”的半人半雞胚胎。
研究由紐約Rockerfeller大學的一個團隊領導
•他們將人造的人類胚胎細胞與禽類人體細胞相結合
•他們首次證明了人類組織細胞的存在
•但該程序遭到社交媒體上的一些人的批評
•批評者稱實驗為“病態”,“極度煩擾”和“可憎”

By Tim Collins For Mailonline

Published: 09:38 BST, 25 May 2018 | Updated: 11:57 BST, 25 May 2018

http://www.dailymail.co.uk/sciencetech/article-5770451/Half-man-half-CHICKEN-abomination-created-lab-study-earliest-stages-development.html#ixzz5GX27ablh
3.jpg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世界首例!免疫愛滋的基因編輯寶寶在中國誕生

2018.11.26 by

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51417/crispr-scientist-in-china-claims-his-teams-research-has-resulted-in-the-worlds-first-gene-edited-babies

1.jpg

國深圳一名科學家表示,他的研究團隊透過「CRISPR/Cas9」基因編輯技術,成功創造出兩名能「天然免疫HIV 病毒」的嬰兒,然而這項世界首例的創舉,也帶來倫理以及基因突變風險的隱憂。

利用基因編輯技術,修改胚胎中的CCR5基因

人類的CCR5 基因,是HIV 病毒入侵細胞的主要輔助受體之一,一旦CCR5 基因缺失,就等同可以阻止HIV 病毒感染入侵人體細胞。

來自中國深圳的科學家賀建奎表示,由他帶領的研究團隊,利用「CRISPR/Cas9」基因編輯技術,成功修改胚胎中的CCR5基因,創造出兩名具有「天然免疫HIV 病毒」能力的嬰兒,創下世界首例,更被視為利用基因編輯技術,預防疾病的里程碑。

根據賀建奎說法,團隊是在受精卵期間,用大約只有頭髮二十分之一細的針,把Cas9 蛋白和引導序列,注射到受精卵中,過程只比傳統試管嬰兒多出一個步驟。基因經過CRISPR/Cas9技術編輯後的嬰兒,在胚胎植入子宮之前,就擁有抵抗天花、霍亂、HIV病毒的能力。

擁「基因手術刀」之稱的技術

事實上,科學家早在1970年代就有改變生物基因組的能力,不過當時因為編輯的技術仍不夠精準,因此難以有大規模的應用。一直到了2012年,瑞典于默奧大學 (Umeå universitet )的科學家Emmanuelle Charpentier,以及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Jennifer Doudna,發現了一種可以快速、精準編輯基因的方法「CRISPR(全名為:常間回文重複序列叢集關聯蛋白系統)」。

CRISPR是一種細菌對抗外來質體(plasmid)或噬菌體(phage)的後天免疫系統(adaptive immunity),因為基因組中會對曾侵入的DNA產生記憶,因此,細菌會透過這些基因片段來偵測並抵抗相同病毒的攻擊,以分解此外來的DNA。CRISPR是細菌免疫系統組成的關鍵,而CRISPR/Cas9技術,得以讓人類非常準確地編輯部分基因,這項技術曾被用來治療癌症,因此CRISPR/Cas9技術也有「基因手術刀」的稱號。

倫理、基因突變風險成隱憂

這次兩名能「天然免疫HIV 病毒」嬰兒的誕生,也引發許多爭議討論,有人認為,就算現今科學技術已經非常成熟,人類該不該自行編輯自己的生殖細胞和胚胎,仍舊沒有標準答案,且對人類的胚胎進行編輯,也可能引發未知的基因突變風險。

不過,根據美國智庫皮尤研究中心,在今年四月的一份調查數據,指出在能降低罹患嚴重疾病風險的前提下,有60%的美國人支持對嬰兒胚胎進行基因編輯,並認為基因編輯是一種有效的醫療手段;美國哈佛醫學院遺傳學教授George Church 受訪時也指出:「若考量到HIV 病毒對全球公共健康的威脅,我覺得賀建奎選了一個非常好的目標基因。」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回復 19# sanmartin

那既然能就此修改基因,未來有更多的可能可以創造及改變了!期待

TOP

回復  sanmartin

那既然能就此修改基因,未來有更多的可能可以創造及改變了!期待
hank 發表於 2018-11-29 14:04



    的確...修改基因後以後大家都是天才 及長壽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回復 21# sanmartin

為何有些版類被關閉了??

TOP

因為 特殊能力治療那版
有人用來打廣告....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知情人:第2名基因編輯嬰兒孕婦懷孕3個月

【大紀元2019年01月23日訊】有知情人士透露,第二名賀建奎的基因編輯嬰兒孕婦已懷孕12至14週。此前,中共官方宣布對賀建奎的初步調查結果,稱基因編輯嬰兒試驗是賀建奎的個人違規行為,賀建奎將被追究法律責任。但有專家批評中共對涉及人類健康研究的監管有嚴重缺陷。

去年底,南方科技大學副教授賀建奎公布他的團隊為父親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多組夫妻進行基因編輯,並成功使得兩名婦女懷孕,其中一名婦女生下了雙胞胎。

2基因編輯嬰兒孕婦懷孕3個月

法新社週二(22日)報導,據熟悉賀建奎「基因編輯嬰兒」實驗的一名美國醫師透露,第二名被確認參與賀建奎實驗並成功懷孕的女子現已懷孕約12至14週。

廣東調查組介紹稱,賀建奎的實驗中最終有2名志願者懷孕,其中1名已生下雙胞胎女嬰「露露」、「娜娜」,另1名在懷孕中。其餘6對志願者有1對中途退出實驗,另外5對均未受孕。


4.jpg

法廣援引在美國斯坦福大學供職的醫師和生物倫理學家修爾布特(William Hurlbut)的介紹稱,「根據和賀建奎的交流,在賀於去年11月28日前往香港參加相關國際基因編輯會議時,這名嬰兒還只能在化學檢測中被發現,並不能在臨床檢測中被檢驗出來」。

修爾布特稱,因此他推斷在當時這名嬰兒的年齡應不會超過4到6週。從而其年齡到現在應處於12到14週之間。

官方對賀建奎處置
兩大疑點

週一(21日),廣東省有關「基因編輯嬰兒」的調查小組公布了調查結果。官方新華社報導稱,賀建奎為了追逐個人名利,自籌資金,蓄意逃避監管,私自組織有關人員,實施國家明令禁止的以生殖為目的的人類胚胎基因編輯活動。並已將賀建奎等涉嫌犯罪的人移交公安機關處理。

南方科技大學隨即發表聲明,開除賀建奎的副教授職務。較早前,涉事的深圳和美醫院否認與事件有關,並指賀建奎所稱的醫院醫學倫理委員會批准的有關申請為虛假文件。

自由亞洲電台援引美國評論人士橫河的評論認為,雖然官方極力撇清關係,但整個事件中仍有不少疑點。

第一點,既然國家禁止,為什麼一家醫院就能夠批准?

第二點,賀建奎曾經向國家的委員會申請,出事之後,委員會說曾要求他提供補充材料,他沒有提供,所以就把他試驗從進行狀態變更為停止。也就是說,之前是批准了他從事有關試驗的。

科學倫理監管嚴重混亂

橫河表示,即使中國官方的報告沒有更多隱瞞的內情,事件也凸顯了中國醫學研究監管和醫學倫理管理的嚴重混亂。

「為什麼全世界都不能做的,可以在中國做,最起碼說明中國這種和人有關的試驗根本沒有監管。」

他指出,在生物科技研究,尤其是涉及人類醫療科技研究的領域內,全世界都知道在外國無法進行的研究,可以去中國進行,因為中國的管理極為寬鬆。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研究員姚香蘭博士也說:「在美國,醫學研究想要取得人體樣本,要經過層層審批,非常嚴格。所以很多藥物和醫學研究都跑到中國去了,因為中國監管很鬆。」

她介紹說,人類基因編輯工程,因為涉及到人類改造的問題,有可能對人類形成重大的影響,甚至可能帶來災難性的後果,因此世界各國研究人員對此都十分謹慎,管理也非常嚴格。#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