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我所認識的 wingmakers

本帖最後由 allen011 於 2014-8-7 09:29 編輯

今天聊聊 wingmakers。

說真的不知該怎麼描述 wingmakers 這玩意兒,老樣子,隨意寫寫,大家隨意看看。

Wingmakers 最早出現在 1998,據說是一位從 ACIO 逃出來的科學家,Dr. Neruda 聶魯達博士帶出來的資料,據說有 8000 頁以上的資料,包含了繪畫、哲學、詩詞、故事以及音樂。

網站中間停了一陣子的更新,忘了多久,再度出現在網路上時,整個網頁做了修改。眼尖的網路鄉民們比對原來的資料,發現做了一些故事中的人名,以及故事情結的刪除,但是故事主軸並沒有改變。這些修改後來有人做了網站放在上面,我看了以後發現改的幅度很小。

2005 年左右吧,不記得了,美國某個女靈媒說 wingmakers 被某 c 開頭的外星團隊侵入,並且對釋出的音樂動了手腳,宣稱這些音樂聽了會傷害人的松果體。對此,wingmakers 網站管理員 Mark,對這女靈媒提出了告訴,後來應 James 的要求撤訴。James,就是 Wingmakers 的創始人。

在 Wingmakers 最早的網站中,提到了「古箭計畫」,Wingmakers 自稱是未來的人類,回來幫助過去的人類,也就是現在這個時空的我們,協助人類抵禦遠古敵人,Anu,在 2012 年左右侵犯地球。

如何「抵禦」?故事中沒有說的很明白,據說 Wingmakers 在地球上安排了七個時空膠囊(?),一個關鍵的中國女孩,Lin,會幫助使用這些防禦性科技。

Project Camelot,知名的美國外星研究團體,也訪問過 James,訪談內容可以在網站上找到,對岸有翻譯。

關於 Anu,James 說這個計畫已經被移除。關於 2012,James 說不會有什麼事情發生。

2006,在官方討論區上,有一位 Emit Rekkert,自稱是 wm 派來的 time traveler,來地球做短暫訪問,留下幾篇短文以及 5 首音樂之後,神祕的消失了,沒人知道她(?)從哪裡來,又往哪裡去。

自 1998 到現在 2014,轉眼也 16 年了,網站的更新頻率很低,大概只有 5 次吧,幅度也不大,更新的動作集中在過去的兩、三年,多了幾個子網站(比如 event temples),以及 3、4 本小說(比如 weather composer)。

10 年前吧,台灣有愛好者創立了分站,但是已經倒了,目前只剩下 mypaper.pchome 上的某 p 大,間斷的更新 wm 的資料,除此之外,台灣我不知道還有誰在關注。

大陸之前有一個 wingmakers.cn,不過也倒了,很且很奇妙的是這個網站的網址,居然指向淘寶網。兩個月前偶然發現大陸愛好者成立了另一個網站,網址我忘記了,幾乎是把原來 wingmakers.cn 的資料全保留下來了。

豆瓣上的小組,以及百度貼吧上,有零星的討論,不是很火熱,但我想跟 wm 母站的更新頻率有很大關係,貼吧上有一位 yh243 吧好像,是唯一持續關注的愛好者,甚至還買了全套的 cd + 繪畫。此外,有兩、三位中國的博客,有翻譯 wm 的小說,甚至是最新的也在動手翻譯了,強者。

wm 的起源,發展脈絡,黑歷史,以及華文地區的最新狀況,交代如上,提供有心人士參考。

wm 在華文地區基本呈現死亡的狀態,沒什麼人追。想追的人,建議去豆瓣。

我沒辦法斷言 wm 是真是假,wm 的資料,有一些是挺震撼的,比如 SI、白光系統、人類設計、世界觀的概念,跟 The Matrix 有像,尤其是跟南非知名的 Destiny 有很高的相似。整體來說,比較偏向陰謀論,可是沒那麼灰暗。

我個人比較驚訝的,是 wm 對現今 new age 的看法,或說批判。wm 不客氣的指出,與神對話、賽斯、玉蘭夏之書...等等數不清的文本,都是精心準備,為人類準備好的資料,目的是耗盡人類的注意力,讓人類滿足於分裂與欺騙裡,即使是這些文本,偽裝在靈性和宇宙論的真理之內。

這些書我略有涉獵,一直到我看到 wm,才發現 wm 說的有兩分道理。是的,我被這些書裡頭提到的思想或宇宙觀吸引,內容是滿滿的正能量沒錯,但我看的當時就是沒發現一些根本架構上的問題,人神之間是分離的。按照 wm 以及某些 new age 的說法,我們就是神....的一部分,不存在分離。

繼續講下去對沒有看過 wm 資料的人來說,就太深了無法理解,就此打住。

最後講一下 wm 的音樂,以及繪畫。

繪畫有 24 幅,以及對應的 24 首音樂。據說,ACIO 發現 wm 的洞穴時,牆壁上的壁畫有不可思議的魔力,人看著看著會被吸引,感覺畫好像是活的。

wm 說壁畫、音樂、詩詞,做了編碼。人要是看了畫、聽了音樂、閱讀了詩詞,以上這些媒介,就可以繞過人類的心智系統,造成某些影響,比如增加某些感知超能力。

我自己對 chamber 2,第二室,有特別的感覺。你仔細觀察,畫中的某些元素旁,有特定的陰影,看起來確實就像 3D 畫一樣,讓人有畫會動的感覺。

wm chamber 02 a.jpg
這是我所能找到,解析度最高的一張,chamber 2,第二室。

wm 的音樂,記得當初剛聽的一陣子,感覺到腦袋的某些部分,空了一塊。可是後來停了好一陣子回頭再聽,再也沒這種感覺了,非常奇妙。建議要聽的話可以從第一張專輯開始聽起,ancient arrow。

整體來說,wm 的文字資料非常不好懂,不知道到底在說什麼,重點也不知道在哪。詩詞、詞彙表的部份更可怕,完全不知所云。

以科幻小說的文學角度來看,wm 中對人類的解析,世界的架構,白光系統的描述,非常有想像力。繪畫,也非常有藝術價值。

假如 wm 是真的,人類還真是悲催到不行,一個被外星任意修改實驗的物種,迷失在生死輪迴的 loop 裡,已逝的先賢與宗教大師,也只是逃到另一個比較高的次元裡,沒人成功逃離過。人類最近一個階段的覺醒,印象中離現在還要 50 年以上。

我所認識的 wm 就這樣了,各位參考。是真是假,留給你們評斷。

Emit Rekkert 有聽過耶...
那個時間點我正好在摸索一些心靈相關的事物

TOP

本帖最後由 風揚 於 2014-8-13 10:33 編輯

解說的很好,對於想要了解wm的人,提供入門參考。
在今年四月(2014)初,Jame又發布了新的聶魯達博士的第五份訪談。
感覺上聶魯達的性情好像變了。原本是拘束嚴謹的科學家,在這份訪談裡變的很躁進。
這訪談是小說情節的延伸,若以小說的時間線為基準,此次訪談距離前四次時間上不會超過一星期。
照理講人物性格不該有如此明顯改變。所以個人推斷,此篇應該是近期的創作。
相隔10幾年再來寫後續,那個fu早就變了。算是這小說的 一點小bug,不過內容還是精采可看性很高。
對於人類的起源、人類家族目前處境、菁英份子的進程等,這篇有更詳盡的描述。真實性如何見仁見智。
不過對於菁英份子的進程,個人認為真實性很高。主流電影主題,病毒(人為?),恐怖殺人、人為航空意外等等。都是在暗示人類很脆弱,這樣下一步就能順利進行。

底下有psiage大大的中譯本連結。
http://mypaper.pchome.com.tw/psiage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