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省時省力 平易近人 現代科技 很多東西您可以的!

省時省力 平易近人 現代科技  很多東西您可以的!

收錄 對於生活上 可以廣範 以及 開始運用的科技   技術   包含DIY

讓您不會花大錢.不會對著科技一臉茫然.盡來包山包海


好用的工具以及技巧不必需要很高的知識.只是您.願不願意去嘗試
做錯了...OK的.
實驗失敗了...OK的
算錯了...OK的
反正您錯了...都OK的
不主流?...OK的
沒想法?...OK的
不聰明?...OK的
那只不過是一種樣式形式!




可以稱我為:小小小小小....編(慢慢貼)

本文來自PingWest品玩特約作者嘯語,首發於他的同名微信公眾號。“原創技術觀察,寫給萬分之一的創新者” / 編輯:光譜http://www.pingwest.com/vancl-chen-nian-is-back/

顛覆3D 列印的連續液面生產(CLIP)技術,你們真的看懂了嗎?



3 月 20 日,Carbon3D 公司的 CLIP 技術(Continuous Liquid Interface Production,連續液面生產),登上了權威學術雜誌 Science 的封面。但是,這張圖給我的第一印象不過是光固化(SLA)的改進。詳細瞭解,才發現了這項技術的革命性。




連續液面生產的根本原理並不復雜,底部的紫外光投影讓光敏樹脂固化,而氧抑制固化,水槽底部的液態樹脂由於接觸氧氣而保持穩定的液態區域,這樣就保證了固化的連續性。(底部特殊窗口可以透光同時透過氧氣)



這項技術最重要的兩個優勢,一個是打印速度快到了顛覆性程度 ——比傳統的3D打印機要快25 – 100倍,理論上有提高到1000倍的潛力。





另外一個是分層理論上可以無限細膩:傳統3D打印需要把3D模型切成很多層,類似於疊加幻燈片,這個原理就決定了粗糙無法消除,而連續液面生產模式在底部投影的光圖像可以做到連續變化,相當於從疊加幻燈片進化成了疊加視頻,雖然毫無疑問這個視頻幀數也不是無限大,但是對比幻燈片的進步是巨大的。




如上圖所示,左邊傳統的3D 打印零件因為層狀結構,其力學特性在各個方向上不同,特別是在堆疊的方向上,抗剪切性能很差;而連續液面生產的零部件的力學特性在各個方向保持一致,在實際應用中少了很多顧慮。




廣泛應用於半導體製造領域的光刻工藝可以加工10 微米以下的微結構,但是目前在10 微米到1000 微米的中等尺度上,減法生產很難蝕刻晶圓。而連續液面生產可以利用增材製造思路填補這一空白,方便新的傳感器技術、新型給藥技術以及新的片上實驗室(Lab-on-a-chip)。




結論:CLIP模式可以說是名符其實的革命,重新發明了3D 打印,有一批專利會成為廢紙,很遺憾這個原理無法轉移到激光燒結法以實現金屬或者陶瓷材料的打印。



題圖:華盛頓郵報

TOP

https://www.facebook.com/video.php?v=949740988370595&set=vb.282590215085679&type=2&theater


Oculus company's 3D design enhancements

TOP

本帖最後由 恭野 於 2015-4-5 15:04 編輯

https://youtu.be/t2Xu5-k5pvk
雷射雕刻機 運作流程

  https://youtu.be/GHN0vJa0Cgs
壓克力雷射雕刻切割加工


https://youtu.be/UBNyiPypJ6E
八卦-實木雷射雕刻製作


https://youtu.be/mPOWitdyyEs
Flexi Denim 牛仔褲雷射雕刻專用機台


https://youtu.be/QPRqJ_rCH7U
雷射割紙雕藝術

TOP

本帖最後由 恭野 於 2015-4-5 15:09 編輯

https://youtu.be/x3khA82KOZU
雷射雕刻 360度雷雕 laser 金屬 宏隆


https://youtu.be/xHaG3cqZEdU
雷射雕刻 筷管 禮贈品 laser 宏隆


https://youtu.be/_VkcijESiCE
3D立體雷射雕刻.
.
https://youtu.be/1loH8BnCVHU
玉石~雷射雕刻 中日藝術工作坊

TOP

https://youtu.be/Gv3tDkId7ns
CNC rotary engraver 3D立體圓雕機


   https://youtu.be/gjrgwZLGb4M
4 axis High Presicion Multi-heads 3D Woodworking CNC Router Machine with Multi-Rotary axis .avi


  https://youtu.be/HHq8PwqxHa4
CNC Router cutting the Wood Dragon mad from hardness wood from Thailand.

TOP

https://youtu.be/XaL821VjFY0
五軸雷射切割

TOP

2014最新科技噴漆烤漆電鍍不退漆超跑哈雷

https://youtu.be/Ax4gs-AvD-M

引用於網路:皮螃蟹收藏視頻

TOP

3D列印不夠看! "4D列印"自動變形組裝

https://youtu.be/qiEL69qgbSU

引用於: 57東森財經新聞台

發佈日期:2013年6月7日

3D列印可能不夠看了!麻省理工大學發表最新技術"4D列印",-只要把"4D智慧材料"設定好編碼結構,再放到水裡面、或是搖一-搖,材料就會自動組裝成你要的形狀!未來可望運用在建築或是機器設備上,號稱是&qu-ot;工業界的變型金剛"!

TOP

本帖最後由 恭野 於 2015-4-5 16:32 編輯

https://youtu.be/xbSfzHtCS6A

金属粉末激光成型(金属3D打印)复合加工技术 立模激光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發佈日期:2013年7月1日

開思網專訪立模激光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楊青副總經理,介紹OPM金屬粉末激光成型(金屬3D打印)複合加工技術的行業應用。




https://youtu.be/CJRT0cnQuIg


開思網專訪增材製造SLS技術3D打印廠商德國EOS大中華區總經理吳承軒

發佈日期:2013年7月3日

選擇性激光燒結SLS技術(塑膠3D打印、金屬3D打印)全球領導廠商德國EOS公司首次在中國成立公司,落戶於上海。對中國在未來三維打印或增材製造技術的發展前景,E OS大中華區總經理吳承軒接受開思網採訪時表示有很大的信心。EOS在過去兩年累積了不少國內的用戶,中國分公司的主要定位為技術中心,未來會在這個辦公室展示設備,還有相配套的工程團隊,主要是面向售前潛在的用戶做一些技術展示和應用方面的技術交流。在售後為客戶做一個更及時的服務,包括售後的安裝、調試、保養和維修等等。並藉此機會加大對中國客戶的支持,希望在中國分公司的支持之下,國內的EOS用戶能夠在穩定的狀態下持續地發展。視頻錄製及後期處理:開思視頻http://v.icax.org更多3D打印資訊,請訪問:http://3dp.icax.org

TOP

這只是舉例.有些車.可以申請補助.如家裡有行動不便或是重大疾病不良於行可以請醫師開立證明.在去.各戶政事務所申請補助或是去車行看車.有些條件是有限制的.要先問看看(特殊構造)
兩輪的基本上可以DIY組裝一台不到1W很省的!



(這台搖控是特殊設計.約五萬.補助2萬左右)


這台2.3萬左右可以申請補助


這款還有覺大型款.以及其它類行(不讚同改裝.它是可以改裝.時速可以上百)






組裝這台大概8千多.可以加裝顯速功能.左右方向燈.殺車以及大燈


(這款現在不到三萬)



這台也很普遍了(價格不貴)

TOP

本帖最後由 恭野 於 2015-4-9 09:52 編輯 引用於科技新報

 http://technews.tw/2015/04/08/aluminum-battery-which-can-be-charged-in-one-minute/





鋁離子電池擁有低可燃性、低成本及電力儲存效能高等優點,但其電池壽命卻飽受限制,不少研究人員近幾十年來,試圖發展可行的商用鋁離子電池技術。最近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研究團隊成功研發「可高速充放電的鋁離子電池」原型,能在短短 1 分鐘內將電力充飽,且使用壽命遠遠超過傳統鋰電池。

即便擁有許多鋰電池望塵莫及的優點,但目前的鋁離子電池最大的挑戰,在於無法找到經過多次充放電循環後,還能產生足夠電壓的材料。不過,由史丹佛大學化學系教授戴宏杰及台灣工業研究院綠能所研究員林孟昌所帶領的團隊,在偶然間發現,加入石墨可有效突破鋁離子電池技術的瓶頸。這項研究發表在 4 月出版的《自然》(Nature)期刊上,且已在台灣及美國申請專利。

團隊研發的鋁離子電池利用鋁製陽極、石墨製成陰極,能在短短 1 分鐘內快速充飽電,且彈性極高,為可折疊彎曲的薄型材料。相較於鋰電池,鋁的材料成本較低,價格相對較為低廉。此外,研究團隊在實驗過程中將鋁離子電池鑽透,但其不但未著火,還能成功保持運作狀態,比較易燃的鋰電池安全得多。

至於鋁離子電池最大瓶頸──電壓的部分呢?先前曾有其他研究人員開發鋁電池,但最高只能充放電循環 100 次,不過,這款原型電池可在經過 7,500 次充放電循環後,沒有任何能量損耗,可產生約 2 伏特的電壓,且其重複充放電循環次數遠遠超過鋰電池的 1,000 次。

充電快速、價格低廉、安全性高、彈性佳及電池壽命長等優勢,都是讓鋁離子電池有機會成為帶動下一波行動裝置電池革新的關鍵因素。然而,雖然這款鋁離子電池原型可產生約 2 伏特的電壓,但仍比目前智慧型手機鋰電池普遍電壓為 3.7 伏特或 4 伏特還要低得多。

也就是說,在大規模量產前,研究團隊還得再度拉高電壓。戴宏杰認為,要解決這個問題「不是不可能」,他表示,若改良陰極材料,可望能增加鋁離子電池的電壓及能量密度。


影片



TOP

Manyetik yukselme sağlayan sehpa

https://youtu.be/XHp5wDkTmtU
視頻:2:44

磁浮旗盤藝品(暫時翻譯)

TOP

引用於網路商店:瘋狂賣客

http://crazymike.tw/fw/site/index/item_id/30521?&partner=facebook&utm_medium=post&utm_source=fb&utm_campaign=30521

神奇!【ShapiCrystal】熱塑水晶





試範影片
https://youtu.be/8KFrK2loKqs


























品名:ShapiCrystal
產地:瑞典
容量:300ml
重量:200g
材質:熱塑水晶

TOP

回復 2# 恭野


   u真有趣,感謝恭野搜集最新科技
這個demo的紅色蜂巢倒是讓我嚇了一跳,前兩天 做
『心臟觀想』石,腦中自動浮出這個結構

紅色的,充滿心臟、心臟不斷擴大M結構也同步擴大, 如同宇宙的3d背景輻射那樣

這同步性蠻有趣的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