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心靈語錄

歡迎.您.張貼.對於.身與心的話.或是.片段
菩堤心.菩堤人.在這泥土上.種下一顆菩堤子.發芽無根的菩堤樹.
得明斷無明.轉向善趣.遠離三惡道(地獄.畜生.惡鬼)
可以在世間同時出世間(七.覺.分)

人有分.顏色.男女.老少.
地區不同有分種族.
經驗不同而有分心境與情境.
時間有分-過去-現在-未來.
事情有分.以發生-未發生.

對於苦難.人生的問題.沒有分差別.
一句對的話 可以解開您很多很多問題
一句錯的話 可以造成您很多很多問題

法界.法境.苦.集.滅.道.是真實!

【明白「捨棄」是遠離引起苦的不當期待,才有可能度越痛苦】

譬如開車時,看到別人違規,你忍不住生氣咒罵。試問:那是別人的痛苦,抑或你的痛苦?為什麼他開車違規你要痛苦呢?

譬如許多人都在做他認為對的事,由於每個人的觀點、經驗、需求、閱歷與環境皆不同,因此對所謂「對」的標準即有了天差地別。但是多數人以己為是、以他為非,不自覺的期待與要求他人遵循自己的標準,這種過度的期待是引起苦惱,也是造成彼此緊張的根源。

TOP

現實的世界是「緣起多面、多面現起的世界」,世界本來即不是純善、純惡的世界,不是黑白二分的世界。無論存甚麼想法、說甚麼話、做甚麼事,都有人認同、讚賞,也都有人反對、詆毀。因為任何的善惡、好壞,都是在某種因緣中才是如此,而不是絕對性的存有或評斷。如同鴨與雞是何者好?如從親水的因緣來看,是鴨較為適應與妥善,如在陸上來看,是雞較為適應與妥善,適應與妥善是因緣呈現,不是絕對。

但是在社會上根深蒂固的教育,是教育人們一定要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一定要做好人。教育沒有錯,只是缺少提醒人們一件事: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只能是在人們當前的因緣而已!在現實的事實中,無論如何想、如何說、如何做,都不會是任何時候、任何人都認同、接納、讚許的好事,因為沒有「絕對」的好心、好話、好事,更不會有「絕對的好人」。
換句話說,沒有人能夠做到「絕對的好人」。因為沒有「絕對」的好心,沒有「絕對」的好話,也沒有「絕對」的好事,所以無論怎麼做都沒有辦法做到「絕對的好人」。


然而,世上絕大多數的人是不具有「因緣、緣生」的如實知見,造成對於好壞、對錯、善惡的看法是抱持「絕對」的觀點,也有「純好、純對、純善」的需求,以及「純壞、純錯、純惡」的焦慮、厭惡。這種「絕對」的好壞、對錯、善惡的觀點,在佛法中稱為「我見」,而「純好、純對、純善」的需求,以及「純壞、純錯、純惡」的焦慮、厭惡,在佛法中則稱為「我愛」。當「我見」與「我愛」表現在現實生活中,即認為「做好人」應當是「不存會傷人的念想、不說會傷人的話、不做會傷人的事」,當然更重要是「不做會讓人不悅、不喜、不利的人」。



  如何做好人?人們會有知見與心態混亂的情形,那即是「完美主義」。多數的人、多數的時候不見得真的是完美主義,但是周圍人群的意見與需要,往往要我們滿足他們的觀點與需求,讓我們不知不覺的要做一個「大家都認同、接納與讚賞的人」。


懷抱「完美好人」的想法,當要做好事時,即會考慮怎麼做不會造成不好的後遺症,免得……。因此,這要避免,那也要避免……,最後是什麼事都沒能做。世界上沒有隻有正面而無反面的錢幣,也沒有隻見反面而無有正面的錢幣。原本只是單純的說句真話、說句好話、做件好事,當要做好事之前,又不願意有不好的後遺症,任何不好的後遺症都想避免,其實這只會受限在「不合實際的想法」,造成甚麼好事都做不了。最後會如何?最後是因為我們想做絕對的好人,不想「說不好的話」、「做不好的事」,所以甚麼好話、好事都沒辦法做。然而,世上有未做好事的好人嗎?


因緣是多面的呈現,如果拒絕多面的呈現,只想有唯一的面向,必然會變成脫節現實、不存在現實的理想,而在現實不可能發生的理想即是超現實、形而上的說法與盼望。
如果人們只想做好人,想做讓大家都覺得好的好人,不想做出會讓人不喜、不樂、不便、不得益的事,這在現實上會成為甚麼事都無法做的人。試問:這是不做任何好事的好人?或這是做不出任何好事的蠢人?


人不能活在不切實際的理想,也無有不切實際的「好話、好事」與「好人」。

TOP

TOP

人.生前.吵阿.吵阿.吵阿...

死後最安靜

塚間修.真的很有它的道理.

到了晚上.你不想看.都沒辦法.

張開眼.有所為的人從你前面過去
閉著眼.有所為的人在你面前吹風














TOP

古儒吉
成功與失敗

  https://youtu.be/Dv34ZQwFqNE

TOP

賣個小關子

人.常常對於心理所為的.小我.或是.神啟.靈
常常不清楚.
那個.您要去.觀身.了解身.這個.不是純精神狀態反應.不是純情感與理智反應.它還是生理反應.
(((你為什麼會那麼想.這是重點.怎麼解?那個就是大密秘了)))
人對於未知.以及.專注於一時.就會定住.一片空白
但那個不是佛陀想說的.
經文很硬板板的.有人願意點你.把硬板板的活化.你才真的會知道經在說甚麼
佛陀所說的經文意含.遠超忽想像.之上.很遠.很遠.很遠....又很平常的平常(因為平常人不會去那樣發現)
(懂經說)像順著水流而走.去向大海.真的會很順.

TOP

本帖最後由 恭野 於 2015-5-14 18:47 編輯

引用於:大愛電視 Da-Ai TV
畫面雖然是用大覺者.和佛陀不同.少了很多東西.(像...頭頂阿...衣服阿...圓圓吃飯用的阿...)
想說的是...
上契佛理.下契苦難眾生.中契一切有情...
人.真的對於善.是良善.沒有希望您不好.都希望自己好您也可以好

【萬眾一心 淨土即現】
2015年佛誕節,全球37個國家地區、超過二十萬位慈濟志工,陸續展開佛誕祈福典禮,也看到不同宗教之間互相尊重、和諧交融的莊嚴畫面。

https://www.facebook.com/DaAiTV/videos/10153327472406202/?fref=nf

3分鐘短短的視頻
在佛陀的經教(教:教導)中.從來不反對.地方良善的風俗.國家的法律.真的!
(這就是常在經說的中.所說的.斷.忌慶诘會)沒有佛陀開演智慧.人.真的很無明!宗教有分南與北.人種有分黑與白.為獨苦難是人共同的問題!

TOP

本帖最後由 恭野 於 2015-5-15 08:29 編輯

簡易式幫您.開.悟.(抓頭中....真的很簡意!深意去看經)
(如果要論正格的.還是要去看阿含.佛典)

虛與忘是同一件事
對與錯是同一件事
真與假是同一件事
........
怎麼說呢?

當您早上起床...(嗯...起床)
您在那裡起床?(我家.我的床上)
當您起床以後.看到身旁的另一半不在.你會怎麼問?(我的它去那理了?)
當您餓了.你會怎麼做?(上次或是常去或是之前或是誰...去了那.吃了什麼?)
您等等要去那?(我要去上班.我要去上課.我要去做事...)
........
((人))((生))((有))((大))((夢))
如果您有發覺到問題.在思考.真的就是住於近初禪的內觀正思.
離開苦與邪.常.我.我所.五蓋.



人.....都是常態性思考.不是看到真實.而是明白以後.去反應.直接跳過過程.
現代更是講.速度.快速.頂極.極至.精準.精英.最好....
直接.預期.等待.盼忘...對著這些做心理上的預求.
(我想問您.您要的是什麼?.這答案是千奇百怪)
根本不去看自己何因何原.能不能要?怎麼樣要?要到以後?
(不知道生死早已開始)
(((也可以用現代所為科學來說.可以去找百科來看.莫非定律.測不準原理.非A則B.愛因思坦.牛頓.演化還是進化論...真的多了))
(((如果覺的咬文很累...那就去看連續劇.電影.表情生動活潑.愛的死去活來....其實有朋友找您談心.你就可以看到一本活劇本)))

想的都是自己所想.而不是真實以及存在的現況好好去用!
(說沒問題.其實問題一大堆.只是現在存在於另一種您覺的快樂之下)

朝向清明正覺.解脫樂.離欲樂.寂滅樂.菩提樂.真的比較快樂.清涼!
(菩提樂.可能何您所為的快樂來比較.它真的是有比較涼.沒有火熱熱之感)
現實該做的還是要做.這是何您說法.佛法是說離貪的正行不是厭離.這個不能搞錯了
把真的丟了都不去面對.那會錯很大很大...一個是出家人專修的面向.一個是世間的賢聖面向.都在同一個導向.在同一個法之下會有兩種不同(真的要清楚才好)

TOP

本帖最後由 恭野 於 2015-8-19 12:56 編輯

【不完美的美】體會生命的美好,珍惜當下

最近美國瘋傳的一段影片,短短2分鐘,會改變你的一生/李太太—一位嫁給華人的印裔太太
短短幾分鐘的葬禮影片,衝擊力卻極大。這位遺孀說出了一個大家都想知道的婚姻秘密。
原來,“完美伴侶”的意思是-接納他的不完美!

誠如靜思語說言:「寬恕由愛而起,是人間最動人的篇章」

原來人生是這些小小的不完美,一起組成生命中的完美!


按此連結

TOP

引用於:

民初思韻網

  http://www.rocidea.com/roc-13904.aspx




生年不滿百,常懷千歲憂。

   [譯文]  一個人活在世上通常不滿百歲,心中卻老是記掛著千萬年后的憂愁?

   [出典]  東漢 無名氏  《古詩十九首·生年不滿百》




TOP

回復 11# 恭野

這話正是我等研究陰謀論人的最佳寫照。
從911後﹐我開始有疑問。引用本人文章﹐請注明出自本網站。
We will not go quietly into the night! We will not vanish without a fight!
We're going to live on! We're going to survive!

TOP

回復 12# dkcapital


   DK 大大  性情中人
剛好說到.有因緣我在說.剛好也給管理員大大 回答我貼的那個注意(((生)))這個字的表現

生.單一字
人的想法中是它出生了.它發生了.一個字.概念與想法.帶著喜悅.增多....的形容義詞
但是它在佛法中.生.它的意含同時代表....(老.病.死.的過程.以及過程中.怨憎會.愛別離.所求不得)的苦!
無法緣滿.無法擁有.生.的實況.就在眼前呈現.人生短短數十年
走不出自己情感的糾結(結所繫)(現在的眼前會與記憶比對連結.判知.決斷....短短一煞那)
理智能明白.確走不出自己情感.不知如何面對.縱使財富.名聲.食.衣.住.行.樣樣不缺.還是沒辦法


現前有的就好好用.沒有的就不要想.
如果有什麼覺的還沒有的.想要的.於今天與所為的現在.好好努力.縱使沒有走到自己所為的終點或是完成
在這一路上.那些經驗夠回味的.沒有遺憾.因為精彩的不是完成了那個想法
而是在過程中.有新發現與新經驗.發現原本自己所想的不同走出問題
身體雖然有感受.心也能覺知.也無所遺憾.反而人能活的更好.勇健於現在(((大前題.要往好的方向去)))
即始它不緣滿.但可以接受.好壞事那是平常事沒有什麼可以怨的.
想想方法改變它的原本或是它要朝向的方向.不要直接針對問題.因為問題已經發生針對問題....沒有用.只有苦腦
現在沒事就好.沒事就好.沒事就好.安心.快樂.知足.該睡好好睡勇敢睡下去.該吃好好吃吃飽.

願大大受用.能輕安.能快樂.能過的更好.煩腦更少.

TOP

引用於: 網友影片(林憲明先生)
  https://www.facebook.com/LinRuben/videos/1076012902410339/

「我並不是『最窮』的總統,『最窮』的是那些需要很多錢去過活的人。」

這是烏拉圭總統何塞•穆希卡說過的一句話....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