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Ryan Arcand 一首有生命有靈魂的The begining

本帖最後由 greenskyno1 於 2015-10-7 10:22 編輯

【大紀元2014年11月03日訊】(大紀元記者平山加拿大埃德蒙頓報導)一段只有兩分鐘的YouTube錄像裡,一位衣著邋遢、滿臉污垢的流浪漢在彈奏鋼琴。雖然夾雜著過往汽車的噪音,但那如同天籟般優美的旋律,吸引了千千萬萬觀眾,短短數天,點擊量超過200萬點,將錄像裡這位埃德蒙頓流浪漢鋼琴天才捧紅。 上星期羅斯林•泡樂德(Roslyn Polard)下班回家,路過埃德蒙頓市中心丘吉爾廣場時突然聽悅耳動聽的鋼琴聲。她不禁停下來,轉身望去,看到一位披頭散髮,彎腰駝背,身穿骯髒外衣,滿身污垢的流浪漢在彈奏一台紫紅色的舊鋼琴。鋼琴安放在廣場的西南角,免費供遊人彈奏。

泡樂德回憶說,她感到這音樂彈的太美了,絕對的美。「不行,我得回去,去聽這個彈奏。」泡樂德向這位男子走去。有了聽眾,彈鋼琴的男子很高興,彈了一首又一首。男子的話也多了起來,他說他名叫瑞安•阿艮德(Ryan Arcand),剛彈奏的曲子都是他寫的又有兩位女子停下來欣賞音樂,三位聽眾都聽得熱淚盈眶。

泡樂德用手機錄下了阿艮德彈鋼琴的情景,把這僅兩分鐘的錄像先貼到Facebook上,接著又貼到YouTube上。出乎泡樂德的意料,觀眾反應異常熱烈,不到24小時,點擊量已經超過80萬點,不到一週已超過200萬點。埃德蒙頓市長唐•艾沃森(Don Iveson)也在Twitter上推薦了這段錄像。 阿艮德今年43歲,出生在埃德蒙頓附近的亞歷山大原住民保護區。三、四歲阿艮德和弟弟被社會工作者收養。8歲時在寄養家庭的地下室裡阿艮德第一次接觸到鋼琴。「一看到鋼琴我就愛上了它,就好像我們是命中注定的一對。」 阿艮德說,他當時眼睛裡充滿淚水,無師自通地彈奏起來,開始彈電影和電視劇的主題曲,然後彈他自己創作的音樂。
阿艮德已經流浪街頭多年,沒有人記得是從甚麼時候開始的。據一位曾和阿艮德交談了一個多小時的女子說,在一場車禍中阿艮德失去了妻子和女兒,遭受巨大打擊後,阿艮德酗酒度日,流浪街頭。酗酒既嚴重損害了健康,也給阿艮德帶來許多麻煩。最近因為在公共場合打開了罐裝啤酒,阿艮德被禁止在丘吉爾廣場彈鋼琴,同樣因為酗酒阿艮德被禁止在市政府大廳演奏鋼琴。阿艮德一度曾經常到市中心醫院彈鋼琴,但因為喝含有酒精的洗手液又被拒之門外。

阿艮德在網上走紅後引起媒體關注。CBC的記者千方百計地找到他,把他帶領到一家教堂的大三角鋼琴前。「這好像在夢中。」 阿艮德喃喃道,然後坐下來,首先彈了使他在YouTube 上揚名的曲子,接著一首又一首地彈起來,都是他創作的曲子。他說音樂「就像真理和生命,一彈鋼琴就忘了自己。我愛人們,有時候我不知道人們是否喜歡我,但這沒關係,我愛人們。」

泡樂德貼在YouTube上的錄像鑲嵌了廣告,這段錄像開始掙錢了。泡樂德說,錄像所有的收入都將贈送給這位鋼琴天才。泡樂德說這段錄像教人不要以貌取人,「當我們看到一個人的時候我們以為了解他,其實我們並不了解。」

https://www.youtube.com/embed/Ctx7tPYshBo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