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É¨Æ - ¤g¦Õ¨ä¬FÅÜ ¤Î«áÄò°lÂÜ

¥»©«³Ì«á¥Ñ dkcapital ©ó 2016-7-24 00:13 ½s¿è

·Pı¦¹¨Æ­«¤j¥¼§¹¡A¤ô«Ü²`¡A¶}±M°lÂÜ¡C

Erdoganªº¤¤Ä¶¡A§Ú«e·Ó¦r­±Ä¶§@ ¤Ì¦h±^¡A¦ý°Ñ·Ó¦è¤è·s»D¤ù¡A
§¡¥H¦ã¼w·ÅºÙ¤§¡AÁö¤£ª¾¨ä¬G¡A¦ý¤]°N¦nªu¥Î¡A¥H¨D¤@­P¡C

#¤g¦Õ¨ä¬FÅÜ¥ø¹Ï:¬O«ç¼Ëµo®iªº
#TurkeyCoupAttempt: How it developed   16 Jul, 2016
https://www.rt.com/news/351590-turkey-military-coup-attempt/  

¦b¤g¦Õ¨ä¬F©²°í«ù±¡ªp¤w¦b±±¨î¤§¤¤¡A¤Î»¡µ¦¹º³o±N·|¥I¥XºGµh¥N»ù¡A¤µ¤é«X°ê³q°TªÀÁ`µ²¤F¡A³o¥ø¹Ï¬FÅܪº­«­n±¡¸`¡A¨Æ¥ó¾É­P¤F265¤H¦º¤`¡A1140¤H¤â¤W¡C   
As the Turkish government insists that the situation is now under control and promises the plotters will pay a heavy price, RT sums up the key events that unfolded during the military coup attempt, which has resulted in at least 265 dead and 1,140 wounded.

¦p¦ó¶}©lªº
How it started

¬FÅÜ°_©l¦b¦w¥d©Ô¤Î¥ì´µ©Z³ù¡A¨â­Ó¤g¦Õ¨äªº¤j«°¡C¦b¦w¥d©Ô(­º³£)¡A­x¾÷¦b¤WªÅ­¸¹L¡A§ðÀ»°ê®a±¡³ø¤¤¤ß«Ø¿v¤Î¯SºØĵ¹îÁ`³¡¡C©Z§J´Â°ê·|«Ø¿v©P¾D¶}¤õ¡C
The uprising began in Ankara and Istanbul, Turkey¡¦s two major cities. In Ankara, military aircraft were seen flying low overhead, attacking the National Intelligence Agency¡¦s building and police special forces HQ. Tanks also opened fire around the parliament building in the capital.

¦b¥ì´µ©Z³ù¡A©Z§J¤Î¾Ô°«¨®½ø´²§G¥þ«°¡C¦b¥D­n¾÷³õAtaturk¥~¤]¦³¨£¨ì©Z§J¡A­x¨®«ÊÂê¤F¾î¸ó³Õ´µ´¶¾|´µªº¾ô±ç¡C
In Istanbul, tanks and armored fighting vehicles fanned out throughout the city. Tanks were seen outside the main airport, Ataturk, and military trucks blocked the bridges across the Bosporus.

¦b°Ñ¿ÑÁ`³¡¡A¬FÅÜ»P¤Ï¬FÅܪº­x¤Hµo¥Í¤F¾Ô°«¡CÁ`°Ñ¿ÑªøHulusi Akar±N­x³Q¬FÅÜ­x¶¤¯d¸m¡A¥Îª½¤É¾÷±a¨ì¦w¥d©Ô¦è¥_³¡ªº Akincilar ªÅ­x°ò¦a¡C¬P´Á¤»¤U¤È¡A¥L³Q¸Ñ±Ï¤F¡C
Fighting also broke out between pro-coup and anti-coup forces inside General Staff headquarters. Chief of Staff, General Hulusi Akar, was detained by pro-coup soldiers and reportedly taken by helicopter to Akincilar air base northwest of Ankara. He was rescued from captivity later on Saturday.

¬FÅÜ­x¶¤«Å§G°ê®a§ÙÄY¡A¤h§L¶i¤J°êÀçTRT¹q»O¡A¤Î°õ¬FÄÒÁ`³¡(AK)¡A¥s­û¤u­ÌÂ÷¥h¡C
The military¡¦s coup faction declared martial law in the country. Pro-coup soldiers entered the office of state broadcaster TRT TV and the ruling AK party, telling employees to leave.

¬FÅܵ¦¹ºªÌ¡A»¡¥L­Ì¬O"©M¥­©e­û·|"¡Aµy«á¦bTRT°êÀç¹q»O¼½¥XªºÁn©ú»¡¡A¥L­Ì´M¨D"­««Ø¾Ëªk¯´§Ç¡A¥Á¥D¡AÅv§Q»P¦Û¥Ñ"¡A¤]©Ó¿Õ»P¥L°ê«O«ù¤Í¦nÃö«Y¡C
Military plotters, calling themselves a ¡§Peace Council,¡¨ said in a statement read out later on state TV channel TRT that they sought to ¡§reestablish constitutional order, democracy, rights and freedoms,¡¨ while promising to maintain ¡§good and friendly relations with countries.¡¨

¥L­Ì©IÆ~¥Á衆¡A爲¤F¦w¥þ¡A¯d¦b­ì¦a¡C¦³¨Ç³ø¾É»¡³¡¤À¥Á衆·mµÛÀx¦s­¹ª«¤Î¶¼¤ô¡A¤ÎªÀ¥æ´CÅé¤Wªº·Ó¤ùÅã¥Ü¸s衆¥ø¹Ï±q´£´Ú¾÷»â¶r¡A©È±N¨Ó¥¢±±¡C  
The plotters urged people to stay where they were for their own safety. There have been reports that some Turks rushed to stockpile food and water, and photos on social media showed crowds trying to withdraw cash from bank machines fearing an administrative meltdown in days to come.

¤g¦Õ¨ä©x¤è¤ÏÀ³
Turkish authorities¡¦ response

¦b¬FÅܶ}©l¤£¤[¡A¤gÁ`²zBinali Yildirim»¡³o¬O¡A¦b­x¨Æ«ü´§Áä¥~ªº¡A¤@¸s¤H«Dªkªº­x¨Æ¦æ°Ê¡A»¡¨º¨Ç­I«á¥D¨ÆªÌ±N·|¥I¥X³Ì°ªªº¥N»ù¡A®Ú¾Ú¦X衆ªÀ³ø¾É¡C
Shortly after the coup attempt began, Turkish Prime Minister Binali Yildirim said the uprising ¡§was an illegal act by a group within the military that was acting out of the chain of military command,¡¨ saying those behind the plot would pay the highest price, according to AP.

ºò±µ³oÁ`²zÁn©ú¤§«á¡A¦ã¼w·ÅÁ`²Î±q¤@­Ó¥¼ª¾ªº¦aÂI¡A¦bFaceTime³n¥ó¤W²Ä¤@¦¸ÅS­±¡A¦b¤@­Ó¤gÄyCNN°OªÌ¤â«ùªº·R»ñ¤â¾÷¤W¡A¦VµÛ¹qµøÄá¼v¾÷¡C"§Ú­Ì·|§JªA³o¨Ç"¡A¥L§i¶D¤ä«ùªÌ»¡ "¨«¤WµóÀY¡Aµ¹¥L­Ìµª´_"¡C
Following the PM¡¦s statement, Turkish President Recep Tayip Erdogan made his first appearance through a FaceTime app from an undisclosed location on an iPhone held up to a TV camera by a CNN Turk reporter. ¡§We will overcome this,¡¨ he said, telling his supporters: ¡§Go to the streets and give them their answer.¡¨

¬F©²¥ô©R²Ä¤@­xªº«ü´§©xUmit Dundar±N­x¡A爲¤g­x¥N²z­ºªø¡A¦]爲·í®É°Ñ¿ÑÁ`ªøªº¤U¸¨¥¼©ú¡CDundar±N­x»¡­x¶¤¤£¤ä«ù¬FÅÜ¡A¨Ã»¡¥L»P¥ì´µ©Z³ù©x¤è¦³µÛ±K¤ÁªºÁp«Y¡C
The government appointed General Umit Dundar, 1st Army commander, as acting chief of the Turkish armed forces, as the whereabouts of General Akar was unknown at the time. General Dundar said the military did not support the coup, adding that he was in close contact with Istanbul authorities.

¦ã¼w·Å·N®Æ¤§¥~ªº­°¸¨¦b¥ì´µ©Z³ù¡A¦bAtaturk°ê»Ú¾÷³õ¥~¹ïµÛ¬Û·í¼Æ¶qªº¤ä«ùªÌºtÁ¿¡C¥L»¡¬FÅܬO¥Ñ"­x¶¤¸Ìªº¤Ö¼Æ«q®{"©Ò爲¡A»¡±N·|²M¬~­x¶¤¡A¨Ã©Ç¸oFethullah Gulen - ¤@­Ó¦b¬ü°êªº¤Ï¹ï¥Lªº±Ð¤h¡A½s´³o¬FÅܨíI«q¤F°ê®a¡C
Erdogan, who unexpectedly landed in Istanbul, addressed a sizeable group of supporters outside Ataturk International Airport. He said the coup had been undertaken by ¡§traitors¡¨ representing ¡§a minority within our armed forces.¡¨ Erdogan stressed that there would have to be a military ¡§clean out,¡¨ blaming Fethullah Gulen, an opposition cleric living in the US, for orchestrating the coup and ¡§betraying¡¨ the nation.

¤gÁ`²Î¬D¾Ô¦¡ªººtÁ¿¡A¤Þµo¤F²V¶Ãªº§½­±¡A¼Æ¤d¬F©²¤ä«ùªÌ¤Wµó¥e¾Úµó¹D¡Cĵ¹î©M¦w¥þ³¡¶¤»P¬FÅܤh§Lµo¥Íºj¾Ô¡A¥H­P¼Æ¤Q¤H¦º¤`¡C
The Turkish President¡¦s defiant speeches led to chaotic scenes, as thousands of pro-government supporters took to the streets. Police and security forces engaged in a firefight with pro-coup soldiers, resulting in dozens of deaths.

¬FÅÜ«áªG
The coup¡¦s aftermath

¬P´Á¤»²M±á¡A¬FÅÜ¥ø¹Ï¤j³¡¤À¯»¸H¤F¡A·í¬FÅܪº¤h§L¶}©l©ñ¤UªZ¾¹«á¡C
Early on Saturday morning, the coup attempt largely crumbled, as the soldiers involved began laying down their weapons.

®Ú¾Ú·í§½ªº½Ä¬ð¨Æ¥ó³ø§i¡A¬ù265¤H¦º¤`¡A¥]¬A104¦W°Ñ»P¬FÅܪº­x¨Æ¤H­û¡A¤Î¦³1440¤H¦b¥ì´µ©Z³ù¤Î¦w¥d©Ôªº¼É¤O¨Æ¥ó¤¤¨ü¶Ë¡C
According to conflicting reports from authorities, about 265 people have been killed, including 104 pro-coup military members, while 1,440 people were injured in violence in Istanbul and Ankara.

®Ú¾Ú¤gÁ`²z¡A¤g©x¤è¦b¥þ°ê¯d¸m¤F2839¦ì­x¤H¡Cµy¦­ªº³ø§i»¡¡A¦b³Q¶e®·ªº¤H¤¤¡A¦Ü¤Ö¦³29¦ì¤W®Õ¤Î5¦ì±N­x¡C®ü­x¤Ö±NNejat Atilla Demirhan¡A¤ÎMemduh Hakbilen±N­x - ¤g­xAegean«ü´§³¡ªºÁ`°Ñ¿Ñªø¡A¾Ú説¤]¦b³Q®·¤§¦C¡C
Turkish authorities have detained 2,839 military personnel across the country, according to the Turkish Prime Minister. It was reported earlier that at least 29 colonels and five generals were among those arrested. Rear Admiral Nejat Atilla Demirhan and General Memduh Hakbilen, Chief of Staff of the Turkish military¡¦s Aegean command, were said to be among them.

¬F©²¦Ò¼{§ïÅܾ˪k«ì´_¦º¦D¡A¤gÁ`²zYildirim¦b¬P´Á¤»µy±ß®Éªí¥Ü¡C
The government will consider changing the constitution to restore the death penalty, PM Yildirim noted later on Saturd
ay.

³o¬O±q1997¦~«áªº­º¦¸¥ø¹Ï¬FÅÜ¡A¨º¦¸¬O´X¦ì¦³¼vÅT¤Oªº­x¨Æ±N»â¡A¹G­¢¥ì´µÄõÁ`²zNecmettin ErbakanÃ㾡C ­x¶¤­n¨D¬F±Ð¤ÀÂ÷¡A¤Î±Ð¨|»P©v±Ð¤ÀÂ÷¡C
The coup attempt marks Turkey¡¦s first military uprising since 1997, when several influential army generals forced Islamist Prime Minister Necmettin Erbakan to resign. The army demanded secular institutions be restored and religion be separated from state.
±q911«á¡M§Ú¶}©l¦³ºÃ°Ý¡C¤Þ¥Î¥»¤H¤å³¹¡M½Ðª`©ú¥X¦Û¥»ºô¯¸¡C
We will not go quietly into the night! We will not vanish without a fight!
We're going to live on! We're going to survive!

¥»©«³Ì«á¥Ñ dkcapital ©ó 2016-7-24 00:15 ½s¿è

À¸¼@¤Æªº¤g¦Õ¨ä·s»D¼v¤ù ³zÅS¥X¥i©Èªº¼É¤O»P¬FÅܱäã
Dramatic Turkey footage reveals horrifying violence of coup struggle (GRAPHIC VIDEO, IMAGES)
https://www.rt.com/news/351587-turkey-coup-violence-tanks/   16 Jul, 2016  
¬FÅÜ·í®Éªº¡A¦h¤äµóÀY¼v¤ù»P·Ó¤ù¡C

"¨Ó¦Û¤W«ÒªºÂ§ª«":¦ã¼w·Å(Á`²Î)§â¬FÅܵø爲¡¥²M¬~­x¶¤ªº¾÷·|¡¦
¦P®ÉÁ`²z¤]©IÆ~«ì´_¦º¦D
"Gift from God": Erdogan sees coup as ¡¥chance to cleanse military¡¦ while PM mulls death penalty
https://www.rt.com/news/351630-erdogan-turkish-military-relationships/   16 Jul, 2016  

¤g¦Õ¨ä¤h§L¥H爲¬FÅÜ°N¬O­x¨Æºt²ß
Turkish soldiers thought coup was military ¡¥exercise¡¦   16 Jul, 2016  
https://www.rt.com/news/351639-turkish-soldiers-coup-exercise/  

"¤g¦Õ¨ä¬FÅܵ¦¹ºªÌ"
¥j§N:¥¢±Ñªº¬FÅÜ¥i¥H¬O¦ã¼w·Å¦Û¤v·h¤W»R»Oªº
"Turkey coup plotter" Gulen: Failed uprising could have been ¡¥staged¡¦ by Erdogan himself  
https://www.rt.com/news/351656-gulen-erdogan-staged-coup-claims/  16 Jul, 2016

¥»©«³Ì«á¥Ñ dkcapital ©ó 2016-7-19 20:29 ½s¿è

https://www.facebook.com/yuligong?fref=nf

Ligong Yu  7¤ë16¤é 20:13 ¡P
¦¹¦¸¤g¦Õ¨ä¬FÅܨƥó¡A¬FÅܤèµL¥ô¦ó»â³S¥X­±¾á­t³d¥ô¡C¤°»ò§LºØ¡A¤°»ò½s¸¹¤]¤£³zÅS¡A¤]¤£´£¥X¨ãÅé¶D¨D¡C©ú©ú¬O­xÅÜ¡A®Jº¸¦h¦w«o¤@ª½«ü³d¨ä¥D­n¬F¼ÄFethullah Gülen¡]¦­¤w°k¤`¬ü°ê¡^¬°¹õ«á¥D«ù¤H¡C§ÚÃhºÃ¬O·í§½¬G·N³¡¸pªºÄF§½¡C

Ligong Yu  7¤ë17¤é 0:00 ¡P
¤g¦Õ¨ä¡§¬FÅÜ¡¨¦¬³õ«á¤£¨ì´X¤p®É¡A®Jº¸¦h¦wÁ`²Î¤w«Å§G¸Ñ°£2745¦Wªk©xªºÂ¾°È¡A§@¬°¾ã¹y¥qªk¾÷ºcªº²Ä¤@¨B¡C
³o»ò¤jªº¦W³æ®£©È¦­´N´¢¦b¥Lªº°Â¨½¤F¡C
¤g¦Õ¨ä¦¡ªº¬FÅÜ»P¬Fªv²Mºâ­Ñ¬O¥H¨³¹p¤£¤Î±»¦Õªº³t«×¶i®i¡A¥O¤H¹Ä¬°Æ[¤î¡C

dk: ²`¦³¦P·P¡C

¥»©«³Ì«á¥Ñ dkcapital ©ó 2016-7-19 20:27 ½s¿è

µo°Ê¬FÅܪ̤]¤£´±®³¦Û¤v¥Í©R·í¨àÀ¸¡H¦ý爲¦ó¦p¦¹Â÷ÃСH

®³45¦~«e¼@¥» ¤g°ê¬FÅÜ·íµM¿é  ¥@¬É¤é³ø July 18, 2016
http://www.worldjournal.com/4180148/article-%e6%8b%bf45%e5%b9%b4%e5%89%8d%e5%8a%87%e6%9c%ac-%e5%9c%9f%e5%9c%8b%e6%94%bf%e8%ae%8a%e7%95%b6%e7%84%b6%e8%bc%b8/?ref=­º­¶_¤µ¤é­«ÂI&ismobile=  

¯Ã¬ù®É³ø«ü¥X¡A¤g¦Õ¨ä¸gÀÙ«ùÄò¦¨ªø¡A¤H¥Á°·±d¥¿¦b§ïµ½¡A¦b³oºØ±¡ªp¤U³ºµMµo¥Í­x¨Æ¬FÅÜ¡A¹H­I¤F¼Æ¤Q¦~¨Ó¬ã¨s¬FÅܪº±M®aÁ`µ²¥X¨Óªº³W«ß¡F¦ý³o¦¸¬FÅܵ¦µe¤£©P¡A¥¼¯àºÉ§ÖÀç³y¡u¬FÅܤ@©w·|¦¨¥\¡vªº®ð¶Õ¡A¥H­P¤@±Ñ¶î¦a¡A³o¤S²Å¦X¾ú¥v¤W¬FÅÜ¥¢±Ñªº³q«h¡C

®Ú¾Ú¬ü°ê¬Fªv¾ÇªÌ¥îµá¼wªº¬ã¨s¡A¤g¦Õ¨ä¡u·¥¤£¥i¯à¡vµo¥Í¬FÅÜ¡A2016¦~¼Æ¾ÚÅã¥Ü¡A¤g¦Õ¨äµo¥Í¬FÅܪº¾÷²v¶È2.5%¡A¦b¥L¬ã¨sªº160­Ó°ê®a¤¤±Æ¦W²Ä56¡Aºâ¬Oí©w¡C¸gÀÙ§C°g¡BÀ¦¨à¦º¤`²v°ªªº°ê®a¡A¬FÅÜ­·ÀI¸û°ª¡A¦ý¤g¦Õ¨äªº¸gÀÙ¤£Â_¦¨ªø¡AÀ¦¨à¦º¤`²v¨³³t¤U­°¡A¦]¦¹³o­·ÀI²z·í¤£¤j¡C

<<¤Ì¦h¦w²M¡u¯f¬r¡v ¶e34¦W±N»â>>
¬ü°êªÅ­x¾Ôª§¾Ç°|±Ð±Â¨¯»®¬ã¨s¬FÅܦ¨¥\­n¯À¡A¥L»¡¡A¬FÅÜ­Y­n¦¨¥\¡AÃöÁä¬OÀç³y¡u¬FÅܤ@©w·|¦¨¥\¡vªº®ð¶Õ¡AÅý¨ä¥L¬F¬É°ª¼h©M­x¤H¬Û«H¡A¥[¤J¬FÅÜ°}Àç¹ï¦Û¤v¦³§Q¡CÀç³y®ð¶Õ¶·±q´X¤è­±µÛ¤â¡G¤j³W¼Ò®i¥ÜªZ¤O¡AÅã¥Ü¬FÅÜÀò­x¤è¤ä«ù¡F­n°ª©xµoªí¤½¶}Án©ú¡AÅã¥Ü¬FÅÜÀòµ×­^¤ä«ù¡FÄY±±´CÅé©M¸ê°T¬y¡A¤£Åý¥ô¦ó¦³·l¬FÅÜÁn¶Õªº®ø®§¶Ç¥X¡C¦¹¥~¡A¦¨¥\ªº¬FÅÜ©¹©¹»P¥Á¶¡¤Ï¬F©²¹ÎÅé¦X¬y¡AÅã¥Ü¬FÅÜÀò¥Á·N¤ä«ù¥H©ÔÃlµ×­^¡C

¤ÏÆ[³o¦¸¤g¦Õ¨ä¬FÅÜ¡A«q­x¦b­º³£¦w¥d©Ô»P¥ì´µ©Z³ù³¡¸p¾Ô¨®»P­x¾÷¡A«o¥¼¯àÅý­x¤è¾_Äà¡F¨S¦³¤½¶}ªº»â¾É¤H¥X­±´xÅvÅý«H¤ß¤£¨¬ªº¨ä¥L­x¤H¸òÀH¡F¬FÅÜ°}Àç¥e»â¤F°êÀç¹qµø¥x»P¬ü°ê¦³½u¹qµø·s»Dºô(CNN)¤g¦Õ¨ä¥x¡A«o¥¼¤ÁÂ_³q°T¡A¥H­PÁ`²Î¤Ì¦h¦wÁÙ¯à¤W¹qµø¡F¥B¬FÅÜ°}Àç¦ü¥G§¹¥þ¨S¦³Àò±o¥ô¦ó¥Á¶¡¹ÎÅé¡B¬Fªv²Õ´©M¥Á²³¤ä«ù¡C

¯Ã®Éµû½×»¡¡A¥Ø«eÁÙ¤£²M·¡¬°¤°»ò³o³õ¬FÅܪº¥D¨ÆªÌ¥Ì«_¥Í©R¦MÀI¡A¬Û«H¦Û¤v¯à¦¨¥\¡A³Ì¦X²zªº¸ÑÄÀ®£©È¬O¥D¨ÆªÌµL¯à¥Bµ¦µe¤£©P¡C

¤g¦Õ¨ä¤W¦¸µo¥Í¬FÅܬO1997¦~¡Aªñ20¦~¨Ó¤g°ê¬Fªv¸gÀÙ±¡¶Õ³£§ïÅܤF«Ü¦h¡A¬FÅÜ­x¤H«o¦n¹³ÁÙ°±¯d¦b¤W¥@¬ö¡A¥L­Ì¶XÁ`²Î¥X«°«×°²¡A¥e»â¾÷³õ«ÊÂê¾ô±ç¡A¬£¾Ô¨®¨ì°ê·|¤Î­º³£­n¹D¸ô¤f¡A¨Ã³z¹L°êÀç¹qµø¥xµo¥¬®d¸T¥O¡C¥ì´µ©Z³ùªº­x¨Æ¤ÀªR®a¸âª÷´µ»¡¡A³o®M°µªk¬Ý¦ü§¹µ½¡A¡u¥Îªº«o¬O1970¦~¥Nªº¼@¥»¡v¡C³o¨Ç­x¤H¨S¦³§ì¨ì¥ô¦ó°õ¬FÄÒ»â³S¡A©ñ¥ô¥Á¶¡¹qµø¥x¼½°e¡A¦Ó¥B§Ñ¤F¤ÁÂ_¤â¾÷°T¸¹©MªÀ¸sºô¸ô¡AÅýÁ`²Î¤Ì¦h¦w³z¹L¤â¾÷¤W¹qµøºt»¡¡A¨Ã¨³³t¥HªÀ¸sºô¸ô°Ê­û¥Á²³¤Wµó¤Ï¨î¡C¸ô³z«ü¥X¡A³o°_¡u©Ç²§ªº20¥@¬ö¬FÅÜ¡vÃø¼Ä21¥@¬ö¬ì§Þ©M¤H¤ß¡A¥¢±Ñ¤£¨¬¬°©_¡C

­^°êªB¤Í½Í¤g¦Õ¨ä¥¼¹E¬FÅÜ  
­ì³Ð2016-07-18«á¨F¤ë¥ú «á¨F¤ë¥ú½×¥j¤µ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4OTk1MjA0MA%3D%3D&mid=2674311597&idx=1&sn=13d9eaf0fa7c5c54589565a94b06d8db&scene=0#wechat_redirect

¤jªiªi«½±N¨âªM½Õ¦nªºÂû§À°s°e¨ì°_©~«Ç¡C
¡uÁÂÁ¡A§A¥O³o­ÓµL½ìªº¤È«á¡A¼W²K¤F³\¦h¬ü§®¡C ¡vºÖº¸¼¯´µ±µ¹L°sªM¡A¨R¦o¯º¤F¤@¤U¡C
¡u»°ºò¥h°µ¶º¡C ¡v§ÚÅõ¦b¨Fµo¤W¡AªOµÛÁy±µ¹L°sªM¡A¤jªiªi«½Àü¤F§Ú¤@²´¡AÂਭ¤U¼Ó¡C
¡uµØ¥Í¡A¬Ý°_¨Ó§A«Ü¦³«ÂÄY¡C ¡¨
§Ú½w½w«~¤F¤f°s¡A¡u·íµM¡C ¡¨
¡u³o¸Ì¿i·l±o«Ü¼F®`¡C ¡vºÖº¸¼¯´µ¨nµÛ§Ú¿Ç¤lªº½¥»\³¡¦ì¡A¡uÀ³·í¬Oªø®É¶¡¸÷«º©Ò³y¦¨ªº¡C ¡¨

§Ú»°ºò°_¨­¨Ó¨ìµ¡»OÃä¡A¡uºÖº¸¼¯´µ¡A½Ð¤£­n§â®É¶¡ªá¦b³o¨ÇÂû¤ò»[¥Öªº¤p¨Æ¤W......¡v
ºÖº¸¼¯´µÀHµÛ§Ú¨Ó¨ìµ¡»O¡A¡u¨º§A»{¬°¤°»ò¬O¤j¨Æ¡H ¡¨
¡u¥§´µºG®×¡A«n®ü¥òµô¡A¤g¦Õ¨ä¬FÅÜ¡AÁÙ¦³»¯ V±±¨îºô¸ô¡C ¡v§Ú¸£³U¤¤¥Rº¡¤F³o¨Ç¨Æ±¡¡C
¡uªk°ê¸t¥À¥¿¦b·Ç³Æ¬°¤U¤@½üŧÀ»À½ÂI²\¤ô¡A«n®ü³Ì¨ü¶Ëªº¬Oµá«ß»«ªG¹A¡A»¯ V¥O¤¤°ê½u¥Á¬Ý²M¤F¬Y¨Ç¤H³Ûªº¨¥½×¦Û¥Ñ¬O¤°»òªF¦è¡C ¡¨

¡u¬Oªº¡A¦ý§A¨S´£¤g¦Õ¨ä¤H¡H ¡v§Ú§â°sªM©ñ¦b¤Fµ¡»O¤W¡C
¡uµØ¥Í¡A ¬Ý°_¨Ó§Aª¾¾å¤@¤Á¡H ¡¨
¡u¤g¦Õ¨ä­x¤èµo°Ê¤F¬FÅÜ¡A¸Õ¹Ï±µºÞ¬FÅv¡A¦Ó®Jº¸¦h¦wÁ`²Î¤Î®É¯»¸H¤F³o¤@¤Á¡A¹õ«á¬O¬ü°ê¨Ð¦b¾ÞÁa¡A¥Õ®c¸Õ¹Ï©Úµ´¤Þ´çµ¦¹ºªÌ¡C ¡¨
¡uµØ¥Í¡A¦^¨ì­ìÂI¡A¤£­n³Q¥þ¥@¬É²³¤f¤@µüªº´CÅé©Ò¼vÅT¡A OK¡H ¡¨
¡u·íµM¨S°ÝÃD¡C ¡¨
¡u¬Ý°_¨Ó§ó¹³¬O¤@¦¸¼MÅÜ¡C ¡¨
¡u¤Ö¼Æ¤Hªº«q¶Ã¡H ¡¨

¡u¿Ë·RªºµØ¥Í¡A°Ñ¤_¤H¼Æ¹ï©ó¤@¤ä¤»¤Q¸U¤j­x¨Ó»¡¡A¤Ö±o¥i¼¦¡C ¡¨

¡u¥L­Ì¬O¤@®É½Ä°Ê¡H ¡¨
¡u¾Ú»¡¤@¦W¤¤¯Å­x©xµo°Ê¤F³o°_¼MÅÜ¡A§L¤À¨â¸ô¡A±±¨î´CÅé©Mª½¼³®Jº¸¦h¦w©Ò¦b¦a¡C ¡¨
¡uµM¦Ó°¨¤W¥H¥¢±Ñ§i²×¡C ¡¨
¡u³QÀ»¼ì¡A¦A§ë­°¡C ¡¨

¡u³o¤@©¡«q­x¤£¦æ¡H ¡v§Ú¯º¹D¡C
¡u¤g¦Õ¨ä­x¤è¡A¦pªG­n¬FÅÜ¡A¥²¶··Ç³Æ¦n´X®M¤è®×¡A¥Ñ³Ì°ª¯Å±N»â«ü´§¡A¥¦¬O¥_¬ù¦¨­û°ê¡A¥i¤£¬O«D¬w¤p°ê¨º»òÀH©Ê¡C ¡¨

¡u±N­x­Ì¨S¦³°Ñ¤_¦¹¨Æ¡H ¡¨
¡uµØ¥Í¡A¨º´N¯u¦¨¤F¤@³õ¼MÅÜ¡AÁ`°Ñ¿ÑªøªÖ©w°Ñ¤_¤F¦¹¨Æ¡A«oÁ{®É°hÁY¤F¡C ¡¨

¡u¹ê»Ú¤W¨S¦³«ö­ì­p¹º¹ê¬I¡H ¡¨
¡u¨º¨Ç¨R¨ì³Ì«e­±ªº­x¤H¡A¿ï¾Ü¤F¤@­Ó³ÌµL®Ä¦Û±þ¦¡ªºÁ|°Ê¡C ¡¨

¡uºÖº¸¼¯´µ¡A¬O¬ü°ê¨Ð¦b¾ÞÁa¶Ü¡H ¡¨
¡u­þ©È¦³¤@¥b­x¶¤°Ñ¤_¡A¤g¦Õ¨ä¤w¸g¶}©l¤º¾Ô¡C ¡¨

¡u¤º¾Ô¹ï¬ü°ê¨Ð¤£§Q¡H ¡¨
¡u¤@­Ó¥_¬ù­«­n¦¨­û°ê³´©ó¤º¾Ô¡AµØ²±¹yµLªk±µ¨ü¡C ¡¨
¡u­n¤£¤@Á|¦¨¥\¡A­n¤£°¨¤W¼³·À¡H ¡v§ÚÂI¤F®Ú·Ï¡C
¡u®Jº¸¦h¦w«ü³d¬ü°êºÛÂäF³Ì­«­nªº¬y¤`ªÌ¶O¯S¥±©Ô. ©~º¸¡C ¡¨
¡u¬Ý¨Ó¥L¬Ý²M¤F¬ü°êªº¯u­±¥Ø¡C ¡¨

¡u¤£¡AµØ¥Í¡A¹ï¥_¬ùª¯¦Ó¨¥¡A¥D¤H´N¬O¥D¤H¡A½Í¤£¤W¯u­±¥Ø¡C ¡¨
¡u¥´ª¯ÁÙ±o¬Ý¥D¤H¡H ¤@¥y¤¤°ê¿Î»y¡C ¡v§Ú®i¥Ü¤F¤@¤Uª¾ÃÑ­±¡C

¡u§Ú¬Û«H¾ã­Ó¤g¦Õ¨ä­x¤è°ª¼h°Ñ¤_¤F¬FÅÜ¡A¦ý³Ì«á®É¨è³QµØ²±¹y³Û°±¡C ¡¨
¡uºÖº¸¼¯´µ¡A¬°¤°»ò­n³Û°±¡H ¡¨

¡u­x¨Æ¬O¬Fªvªº©µ¦ù¡A­x¤è·Q­«·s«Ø¥ß¤@­Ó·s¬F©²¡A´N¹³¥L­Ì¥H«e±`·Fªº¨º¼Ë¡AµM¦Ó±K¿Ñ®É¨Ã¨S¦³§iª¾¬ü°ê¡C ¡¨
¡u§A¬O»¡®Jº¸¦h¦w»P­x¤è¦³¥Ù¬Þ¡A¦ý¹ï¬ü°ê«oÁÙ¦³»ù­È¡H ¡¨

¡uµØ¥Í¡A¦pªG¬ü°ê¤@¶}©l´Nµ¦¹º¬FÅÜ¡A®Jº¸¦h¦w·|³Q«Å¶Ç¦¨¥t¤@­ÓÂĹF©i¡C ¡¨
¡u¦w¥d©Ô¥«ªø»¡·í®ÉÀ»¸¨«X­x­¸¾÷ªº­¸¦æ­û¤]°Ñ¤_¤F¬FÅÜ¡C ¡¨

¡u¤g¦Õ¨ä¤H¥Î¤@­ÓÁÀ¨¥¥h±»»\¥t¤@­ÓÁÀ¨¥¡A§O§Ñ¤F·íªì®Jº¸¦h¦w¬O¦p¦ó¥Î¨¥Ãã¬DÆ]¨F¬Ó°¡¤U¡C ¡¨
¡u²{¦b©ñ¥X³o­·Án¡AªÖ©w¬O¬°¤F¦V§J¨½©iªL®cªí¥Õ¦Û¤wªº­W°J¡C ¡¨

¡u®Jº¸¦h¦w¦³¤Ó¦hªºÁÀ¨¥¡A¥]¬A¬õºX9¾É¼uÁʸm¤W¤@¦A´ÛÄF¤¤°ê¤H¡C ¡¨
¡uÅ¥»¡¥L¦b«n®ü°ÝÃD¤W¤ä´©¤¤°ê¡C ¡¨
¡u¨º¤¤°ê¤H¥u¦n»¡ÁÂÁ¡C ¡vºÖº¸¼¯´µ¯ºµÛ®³°_¤FÂû§À°s¡C

¡u¬ü°ê»{¬°®Jº¸¦h¦w§ó¦n±±¨î¡H ¡¨
¡u¤@­Ó¹ï¥L³Ì¦³¤OªºÄµ§i¡C ¡¨

¡u¨º¨Ç§ë­°ÁÙ³Q±O±þªº­x¤H¯u¥i¼¦¡C ¡v§Ú±{±¤¹D¡C
¡u¦ý¤]¥i¥H¬Ý¥X¥L­Ì¬ðµM¶¡²@µL°«§Ó¡C ¡¨

¡uºÖº¸¼¯´µ¡A¬O¤£¬O¥L­Ì¹ý©³¥¢±æ¤F¡H ¡¨
¡uµØ¥Í¡AÀ³·í»¡¬Oµ´±æ¡A­ì­p¹º¦æ°Ê¤¤ªº´©­x¨S¦³¥ô¦ó°ÊÀR¡C ¡¨
¡u§ô¤â«ÝÀÅ¡C ¡¨
¡u§ë­°¡A¤]³\¥L­Ì§Æ±æ­x¤è¯à«O¥L­Ì¤@©R¡A«ö±`²z­x¤è¦³³o­Ó¯à¤O¡A¦ý­x¤è­É©v±Ð¥÷¤l¶Õ¤O±þ¤F¥L­Ì¡C ¡¨
¡u¦]¬°¥L­Ìª¾¹D±o¤Ó¦h¤F¡C ¡¨

¡u©Ò¥H¦³ªº¨Æ§A¤]¤£¥²ª¾¹D¤Ó¦h¡C ¡vºÖº¸¼¯´µ±½¤F§Ú¤@²´¡C
¡u®Jº¸¦h¦w¦ü¥G¤£±¤¸ò¬ü°ê¾x½¡H ¡¨
¡u¤@³õµ¹¨F¬Ó¬Ýªº­W±¡À¸¡C ¡¨
¡u·d¤£¦n®Jº¸¦h¦w¥¿¦V¥Õ®c½WÀY·PÁ©O¡C ¡¨

¡u¹ï¡AµØ¥Í¡A´N¹³§A©M¤jªiªi«½¤@¼Ë¡Aªí­±¤W¥û®«¡A¦^ª×«Ç´N¸÷¡C ¡¨
§Úªí¥Ü¤F¤£®h¡A¡u§A³s¤kªB¤Í¤]¨S¦³¡C ¡¨
¡uµLªk¤Ï»é¡C ¡vºÖº¸¼¯´µ´­¤F¤U¬Ü¤ò¡C

¡uºô¸ô·¥¬°­«­n¡A®Jº¸¦h¦w¬O¦bºô¤W»â¾É¥Á²³¡C ¡v§Ú³ÜµÛ°s¡A¨I«ä¹D¡C
¡uµØ¥Í¡A¦b¯u¥¿ªº­x¨Æ¦æ°Ê­±«e¡Aºô¸ô´CÅéºâ­Ó§¾¡A¤â°_¤M¸¨¡A¾~³¶µLÁn¡C ¡¨

¡uºô¸ô¥Nªí¥Á·N¡A¥¦»·±j¤_¶Ç²Î´CÅé¡C ¡v§Ú±j½Õ¹D¡C
¡u¦pªG¥ô¥Ñ¸ê¥»±±¨îºô¸ô¡A¾ÞÁa¥Á·N¡A¦Ó¤£´±¤â°_¤M¸¨¡A°ê®a¿ð¦­·|°ÊÀú¡C ¡¨

¡uºÖº¸¼¯´µ¡A§A²´¤¤¨S¦³ªk«ß¡C ¡¨
¡uµØ¥Í¡A§è¤Ó»·¤F¡Aªk«ßÅé²{¶¥¯Å·N§Ó¡A»Ý­n§Ú¸ò§AÁ¿°¨§J«ä¥D¸q¶Ü¡H ¡¨

¡u¤£¡AÁÂÁ¡C ¡v³o³Ã¥ë©~µM´±«Å¶Ç¨ª¤Æ¡C
¡u¤jªiªi«½½Õ°s¯uªº«Ü¤£¿ù¡C ¡vºÖº¸¼¯´µ¤S·L·L¹Á¤F¤@¤f¡C
¡u¨º·íµM¡C ¡v§Ú¦³ÂI±o·N¡C
¡u¤g¦Õ¨ä²{¦bªº¨ý¹D§Aı±o¦p¦ó¡H ¡vºÖº¸¼¯´µ³±³±ªº¯ºµÛ¡C
¡u©Ç©Çªº¡A¦³ÂI­W¡A¼Ú¬w¤]¬O³o¼Ë¡C ¡¨
¡uµØ¥Í¡A¦]¬°¬O¬ü°ê¨Ð¦b½Õ°s¡A³Ì«á­þ©È¬OªM¬r°s¡A¼Ú¬w¤]±o³Ü¤U¥h¡C ¡¨

¥»©«³Ì«á¥Ñ dkcapital ©ó 2016-7-21 19:36 ½s¿è

¤g¦Õ¨ä¬FÅܫ᪺¤j¾ãµÂ - §Ö ¬½ ¼s   Åý¤H¥Ø¤£·vµ¹
¦W³æ¦­¦b°Â¸Ì¤F ¡H¡H¡H¡H¡H¡H¡H¡H
³s²Ó¬Ý³£¨Ó¤£¤Î¡A¬Ç»¡Â½Ä¶¤F ....

¬FÅÜ¥¢±Ñ¦Z ¦ã¼w·Å«Å§G¤g¦Õ¨ä¥þ°ê¶i¤Jºò«æª¬ºA - ªø¹F3­Ó¤ë
Erdogan announces 3 month state of emergency in Turkey after coup attempt
https://www.rt.com/news/352361-turkey-state-emergency-erdogan/  20 Jul, 2016

¬FÅÜ¥¢±Ñ:ÂíÀ£¤H¼Æ¶W¹L5¸U¤H
Turkey coup attempt: Crackdown toll passes 50,000
http://www.bbc.com/news/world-europe-36842073  20 July 2016

©Ò¦³¤g¦Õ¨ä¾ÇªÌ¸T¤î°ê¥~®È¹C  ¥Øªº¬O¦b¬FÅܫ᪺µÂ²M
All Turkish academics banned from traveling abroad amid widening post-coup purge  
https://www.rt.com/news/352218-turkey-academics-ban-travel/  20 Jul, 2016

¤g¬FÅÜ«áµÂ²M:2¸U1¤d¦W±Ð®v°õ·Ó³QºM¾P¡A1577¦W°|ªø/±Ð°Èªø³Q°Ç¥OÃã¾
Turkey post-coup purge: Licenses of 21,000 teachers revoked, 1,577 deans ordered to resign
https://www.rt.com/news/352119-turkey-purge-coup-attempt/   19 Jul, 2016  

¤g¬FÅÜ: µÂ²MÂX¤j¨ì±Ð¨|¬É
Turkey coup: Purge widens to education sector
http://www.bbc.com/news/world-europe-36838347  19 July 2016  

¹ï¦ã¼w·Å¬FÅܫ᪺µÂ²MÁ|°Ê   ºû°ò¸Ñ±KÄÀ¥X¤F30¸U¥÷¤g¬F©²¹q¶l  
WikiLeaks releases 300k Turkey govt emails in response to Erdogan¡¦s post-coup purges
https://www.rt.com/news/352148-wikileaks-turkey-government-emails/  19 Jul, 2016

¦bºû°òÄÀ¥X¤F¤g¬F©²ªº30¸U¥÷¹q¶l«á  ¤g«ÊÂê¤Fºû°ò¸Ñ±K
Turkey blocks access to WikiLeaks after release of 300k govt emails over post-coup purges
https://www.rt.com/news/352211-turkey-blocks-access-wikileaks/  20 Jul, 2016

¥»©«³Ì«á¥Ñ dkcapital ©ó 2016-7-21 19:36 ½s¿è

¬ü¤¶¤J¬FÅÜ¡HÁr´ú¼W¬ü¤gÃö«Yºò±i  ¥@¬É¤é³øªÀ½× July 18, 2016
http://www.worldjournal.com/4180142/article-%E7%BE%8E%E4%BB%8B%E5%85%A5%E6%94%BF%E8%AE%8A%EF%BC%9F%E8%87%86%E6%B8%AC%E5%A2%9E%E7%BE%8E%E5%9C%9F%E9%97%9C%E4%BF%82%E7%B7%8A%E5%BC%B5/?ref=%E8%A6%81%E8%81%9E&ismobile=false&ref=­º­¶&ismobile=false  

¤g¦Õ¨ä­x¤H¬y²£¬FÅÜ¡A¤w¦³265¤H¦bªZ¸Ë½Ä¬ð¤¤¦º¤`¡Aªñ2000¤H¨ü¶Ë¡A·í§½¤U¥O¶e®·ªñ3000¦W¯A®×­x¤H¡AÁÙ¦³2745¦Wªk©x¡BÀ˹î©x¡C¬FÅܦb¥_¬ù¦¨­û°ê¤g¦Õ¨äµo¥Í¡A¥O¤H·N¥~¡C¦Ó¤g°êªº¤H¥Á¤O¶q©MªÀ¥æºô¸ô¡AÃöÁä®É¨è¦¨¬°¤Ï¨î¬FÅܪº³Ì¤j¥\¦Ú¡A»á´I®É¥N·N¸q¡C¬FÅÜ«á¡A¤g°ê´CÅé©M¤@¨Ç¤ÀªR«ü¬ü°ê¤¶¤J¬FÅÜ¡A°ê°È­ë¬_·çĵ§i¤g°ê¤Å¡u¤½¶}¼v®g¡v¡C¦b¤Ï®£§Î¶ÕÄY®m©M°ê»Ú¾Ô²¤Ävª§¤U¡A¬ü¤gÃö«Yºò±i¡A¬ü°ê«o¤]¿é¤£°_©M¤g¦Õ¨ä½Áyªº¥N»ù¡C

­x¨Æ¬FÅܦV¨Ó¬O¤¤§C«×¶}µo°ê®aªº¡u¯S²£¡v¡A¦b«D¬w¡B¤¤«n¬ü¬w©MªF«n¨È°ê®a±`¨£¡C¤g¦Õ¨ä¬O¡u¦è¤Æ¡v³Ì§¹¥þªº¥ì´µÄõ°ê®a¡A¦Û¨ä°ê¤÷³Í¥½º¸1920¦~¥N»â¾É­x¶¤¡AÅX³v§Æþ©M­^°êµ¥¦C±j³Î¾Ú¡A±À½¬F±Ð¦X¤@ªºÄ¬¤¦¬F©²²Îªv¡A¤g¦Õ¨ä·s¦@©M°ê½Ï¥Í¡A±Ä¼Ú¦¡ªk«ß©M¥qªkÅé¨t¡B§ï³y±Ð¨|Åé¨î¡B¸Ñ°£©v±Ð§ô¿£¡A¤g¦Õ¨äº¥±q¶k¹Ï°Ò«Ò°ê²Îªv³Q³Î¾Úªº³±¼v¤¤¨«¥X¡A¦¨¬°²{¥N¤Æ°ê®a¡C¤g°ê­x¤è¤@ª½¬O³Í¥½º¸¥D¸qªº®Â½ÃªÌ¡A«o¦V¨Ó¤z¹w¬Fªv¡A¹K¨î¥ì´µÄõ¹B°Ê¡A®Â½Ã¤g¦Õ¨ä¥@«U¤Æ©M¥Á¥D¤Æ¡C

¥Ù¬Þªº¬O¡A¤g¦Õ¨ä­x¤H¦³ªø´Áªº¬FÅܶDzΡC1960¦~¥N¨´¤µ°_¤w¦³¥|¦¸¡A¤T¦¸¦¨¥\±À½Á`²z¡A¥D¾É°ê®a­×¾Ë¤è¦V¡A2005¦~¨º¦¸¬FÅÜ¥¼¦¨¥\¡AÅã¥Ü¤g°êªº¡u­x¶¤°ê®a¤Æ¡v¡A­x¤H¬Fªv¤¤¥ß¡A§¹¥þÅ¥©R¥Á¿ï¤å¤H¬F©²»â¾É¡AÁÙ¥¼¯u¥¿¹ê²{¡C

ºô¸ô¿³°_¡A¥¿ÄAÂÐ¥þ²y¦U°ê¬Fªv¡CªF¼Ú©M¤¤ªFªº¡uÃC¦â­²©R¡vÂǺô¸ô¸¹¥l¡A§Î¦¨¥Á·N¬x¬y±À½±M¨î¬FÅv¡A«Ø¥ß¥Á¿ï¬F©²¡C³o¦¸¤g¦Õ¨ä¤Ï¨ä¹D¦Ó¦æ¡A¤g°êÁ`²Î¤Ì¦h¦w¦b°êÀç¹qµø¥x©M¹q¥x³Q«q­x¥e»â¤U¡A¾aiPhoneªºFaceTime»P¤g¦Õ¨ä»yCNN¥xÁpôª½¼½¡A¸¹¥l¤H¥Á¤WµóÀYÅ@½Ã¥Á¥D¡A¤Ï¨î¬FÅÜ¡AªGµMµL¼Æ¥Á²³´é¤WµóÀYªý¤î«q­x¡C¥Á²³¨­¾×©Z§J©M­x¤Hµe­±¤£Â_¥X²{¡A¦ý¤g°ê­x¤H¦P¼Ë¨Ó¦Û¥Á¶¡¡A¥¼¦V¦P­M¶}¤õ¡A¥Á²³¦¨¥\ªý¤î¬FÅÜ¡A¥[¤W°Ñ»P¬FÅÜ­x¤H¤£¥þ­±¡B¤H¼Æ¤£¦h¡A¬FÅÜ¥¢±Ñ¡A¡u¤H¥Á¤O¶q¡v©M¡uºô¸ô´CÅé¡v¦¨¨â¤j¥\¦Ú¡C¿Ø¨ëªº¬O¡A¤Ì¦h¦wÀ£¨î´CÅé¡A³Ì«á«o¾a·s´CÅé±Ï©R¡C

¬ü°ê¬°¬Æ»ò³Q«ü¬O¹õ«á¶Â¤â¡H±o±q´X¤è­±»¡¡C¤@¡A¬ü°êªø´Á§ÈÅ@¤g¦Õ¨äÁ`²Î¤Ì¦h¦wªº¬F¼Ä¡B¸¯Äõ¹B°Ê»â³S¸¯Äõ(M. Fethullah Gulen)¡C¸¯Äõ¥»¬O¤Ì¦h¦w·ù¤Í¡A¤g¦Õ¨äµÛ¦W¥ì´µÄõ«ä·Q®a¡A¤]¬O¤g°ê©M©PÃä°ê®a¼Æ¦Ê¸U¿p´µªLªººë¯«¾É®v¡A¦b¤¤¨È©M«n«D¬w¾Ö¦³¥¨¤j¼vÅT¤O¡C¸¯Äõªº«H®{¹M¥¬¤g°ê­xĵ¡B¥qªk¬É¡A¥L©M¤Ì¦h¦wÅv¤O°«ª§¡A¥¢±Ñ«á¬y¤`¬ü°êÁô©~»«¦{¡A¤Ì¦h¦w¤£Â_²M¬~­x¤¤ªº¸¯Äõ°lÀHªÌ¡A©Î»P³o¦¸¬FÅܦ³Ãö¡C¬FÅÜ¥¢±Ñ¡A¤g°ê´CÅé«ü¸¯Äõµ¦µe©M¬ü°ê¤¶¤J¡A¤Ì¦h¦w¤½¶}­n¨D¼Ú¤Ú°¨¤Þ´ç¸¯Äõ¡A¨Ï¬ü¤gÃö«Yºò±i¡C

¤G¡A¬ü°ê»P¤Ì¦h¦w¬F©²¦³­«¤j¤Àª[¡C¬ü¡B¤g³£¬O¥_¬ù¦¨­û¡A¹ï±Ô§Q¨È¤º¾Ô¡B¦p¦ó¹ï«Ý®w¼w±Ú¤H¡AÂù¤è¥ß³õ¦y¾U¹ï¥ß¡C¤g°ê¶Ï·À®w¼w±Ú¤£¿ò¾l¤O¡A©M¬ü°ê·N¨£¬Û¥ª¡C¬ü°ê¥´À»¡u¥ì´µÄõ°ê¡v¨Ì¿à¤g°êªÅ­x°ò¦a¡A¬FÅÜ«á¤g°ê¤@«×Ãö³¬¬ü­x°ò¦a¹q¤O¡A¨Ï¥´À»¥ì´µÄõ°ê¤¤¤î¤@¤Ñ¡F¬ü°ê¤]¼È°±¥Á¯è¾÷­¸¤g¦Õ¨ä¡A¬ü¤g´X¥G¤Ï¥Ø¦¨¤³¡AµØ©²¬°¦ó¦³¡uÁ×ÀI¡vÁ|±¹¡A­I«á­ì¦]©MÅU¼{»á³ôª±¨ý¡C

¤T¡A¤g°ê­x¤è²`¨ü¬ü°ê¼vÅT¡C¤g°êF-16¾Ô¾÷¡B¾É¼u©M¤Ï¾Éµ¥¥ý¶i­x³Æ³£¬O¬ü»s¡C¤g°ê´¿·Q¦V¤¤°êÁʬõºX-9­¸¼u¡A³Ì«á¦b¬ü°ê©M¥_¬ù¬IÀ£¤U²n¬ù¡C¬ü°ê·ù¨¹ªº­x¤è²`¨ü¬ü°ê¼vÅT¡A¤g°ê¦Û¤£¨Ò¥~¡C¬FÅÜ¥¢±Ñ«á¤g°ê§ì®·¬FÅܪ̡A¬_·çĵ§i¤g°ê¡u§J¨î¡v¡A¬ü°êÄ@À°¦£½Õ¬d¯u¬Û¡A¦ý¬_·ç¤]ĵ§i»¡¡A«ü³d¬ü°ê»P¬FÅܦ³Ãö±N·l®`Âù¤èÃö«Y¡F¦pªG¤g°ê¯à´£¥æ¸¯Äõ¥Ç¸oÃÒ¾Ú¡A¬ü°ê±N¦P·N¤Þ´ç¡C³o¨Ç»¡ªk³nµw­ÝÅU¡A·N¦b¨¥¥~¡C

¥|¡A¥ì´µÄõ·¥ºÝ¥D¸q¿³°_¡A´£­Ò¬F±Ð¦X¤@¡AÁͶպ¥¥þ²y¤Æ¡A¬O¦è¤è³Ì¾á¼~ªºµo®i¡C¤Ì¦h¦w¾Ö¦³±j¤j¥Á·N¤ä«ù¡A¤Ï¬FÅÜ¥Á²³°ª³Û¡u¯u¥D°¶¤j¡v¡A¤g°ê¬O§_­«¬B¬F±Ð¦X¤@ÂÂÅé¨î¡A¤g°ê­x¤è©M¬ü°ê©Î¦³¦P¼ËÅU§Ò¡A¦ý¤g°ê§ã±±¦a¤¤®ü¾Ô²¤­n½Ä¡A¬ü°ê¶·­É­«¤g¦Õ¨ä§ã±±¤¤ªF©M«Xù´µ¡A¥_¬ù°ß¤@ªº¥ì´µÄõ°ê®a¤g¦Õ¨ä»P¬ü°ê©M¦è¤è¦pº¥¦æº¥»·¡A¤£²Å¬ü°ê§Q¯q¡AµØ©²¥u¯à®e§Ô¡C

¤g¦Õ¨ä¬FÅÜ¥O¤HÁp·Q¬ü°ê¹L¥h¤¶¤J¤p°ê¬FÅÜ¡B±À½¥~°ê»â³Sªº¬ö¿ý´³´³¡Cµá«ß»«·sÁ`²Î§ù¯S¸¦¹ï«n®ü°ÝÃDªº¥ß³õ¡A¦P¼Ë¶·ÅU¼{¤j°ê§Q¯q¡A¨âªÌÅý¤H¹I«ä¡C¥u¬Oºô¸ô®É¥N¡A¬FÅܦp¹H¤Ï¥Á·N¡A®£©Èª`©w¥¢±Ñ¡A¤H¥Á¤O¶q·|ÂǺô¸ô¡A¹ý©³Åé²{¥¦ªº«Â¤O¡C

¬FÅÜ¥¢±Ñ«á: ¤g¤U¥O©ë¯d2745ªk©x¤ÎÀˬd©x
Turkey orders 2,745 judges and prosecutors to be detained after coup: NTV  Jul 16, 2016
http://www.reuters.com/article/us-turkey-security-court-arrests-idUSKCN0ZW11Z

爲¤°麽¤g¦Õ¨ä¬üªÅ­x°ò¦a  ¤W­Ó¤ë´«¤F9¦ìªÅ­x«ü´§©x¡H
Why were 9 US Air Force Commanders replaced last month in Incirlik Air Base, Turkey? July 16, 2016
http://www.jookos.com/2016/07/16/9-us-air-force-commanders-replaced-last-month-incirlik-air-base-turkey/  

¤g®ü­x­xÄ¥¤Îª½¤É¾÷(§¡爲½Æ¼Æ) ¦b¬FÅܫᥢÂÜ  ¤g°ÆÁ`²z§_»{
Turkish naval ships & choppers reportedly missing since botched coup, Turkey Deputy PM denies
https://www.rt.com/news/352046-navy-ships-missing-turkey/   19 Jul, 2016

¬Ý·s»D»¡¬G¨Æ .....

F-16¾Ô¾÷ÄÌÂZ¦ã¼w·Åªº­¸¾÷ ¦b¥ø¹Ï¬FÅܮɡAµ¦¹ºªÌ¸Õ¹Ï¶e®·¥L
F-16s harassed Erdogan plane during coup attempt, plotters tried to seize him ¡V Reuters
https://www.rt.com/news/351760-erdogan-plane-coup-turkey/   17 Jul, 2016

¤g42¬[ª½¤É¾÷¥¢ÂÜ  ¿Eµo²Ä¤G¦¸¥ø¹Ï¬FÅܪºÃö¤Á
42 Helicopters Missing in Turkey Sparking Concerns of a Second Coup Attempt  17.07.2016
http://sputniknews.com/news/20160717/1043162524/helicopters-turkey-coup-erdogan-weapons.html  

¿Ë¬üªº¤g¦Õ¨ä¬FÅÜ
Pro-American coup in Turkey   16.07.2016
http://katehon.com/agenda/pro-american-coup-turkey  

¬FÅÜ«á¤g®³1500¦W¬ü­x·í¤H½è  ¼Ú¤Ú°¨¦b¦£µÛ¥´°ªº¸¤Ò²y
Turkey holds 1,500 U.S. military HOSTAGE after coup, Obama busy PLAYING GOLF!! [UPDATE] Jul 16, 2016
http://therightscoop.com/turkey-holds-1500-u-s-military-hostage-after-coup-obama-busy-playing-golf/

¦s©ñ¬ü®Ö¼uªº  ¤gªÅ­x°ò¦a«ü´§©x  ¦]¯A¶û°Ñ»P¬FÅܳQ¯d¸m
Turkish commander of air base housing US nukes detained for complicity in coup attempt ¡V official
https://www.rt.com/news/351694-incirlik-base-commender-detained/  17 Jul, 2016  

¥O¤HÅå©_ - ¥_¬ù°ê®a¨Ã¨S¨ÓÀ°§U¦ã¼w·Å¬F©²
'Astonishing NATO nations did not come to aid of Erdogan govt¡¦
https://www.rt.com/op-edge/351644-nato-nations-aid-erdogan/  16 Jul, 2016  

¤g½Õ¬d­û¶i¤J¨Ã·j¯Á   ¬ü­x®ÖªZ¦s©ñªº   ¯ô舎¨½§JªÅ­x°ò¦a
Turkish investigators enter & ¡¥search¡¦ Incirlik air base where US nukes are housed
https://www.rt.com/news/351877-incirlik-airbase-search-turkey/  18 Jul, 2016  

¤g«ÊÂê¬ü®ÖªZ°ò¦a: ¬üªÅ­x¤H­ûµL¹qµL¤ô
Turks blockade U.S. nuke base: American airmen without electricity and water July 18, 2016
http://www.trunews.com/article/turks-blockade-u.s.-nuke-base-american-airmen-without-electricity-and-water

¥»©«³Ì«á¥Ñ dkcapital ©ó 2016-7-22 17:31 ½s¿è

¬FÅÜ·í±ß -
¦b³Õ´µ´¶¾|´µ®ü®l¤j¾ô¤Wªº­x¥Á¹ï«Ï·Ó¤ù/¼v¤ù

Turkey coup attempt: Crowds confront soldiers on Bosphorus Bridge
http://www.bbc.com/news/world-europe-36816605   16 July 2016  

CCTV captures bloodbath on Turkey¡¦s Bosphorus Bridge during coup attempt (GRAPHIC)
https://www.rt.com/news/352622-bosphorus-bridge-coup-cctv/   22 Jul, 2016

dk: ©ú©ú­x¤H¦³Àu¶ÕªZ¤O¡A¤w¸g´x´¤/«ÊÂê¤F¾ô¼Ù¡A¦ý爲¦ó«á¨Ó§ë­° ¡H
§Ú»{爲³Ì¥i¯à¬O«ü´§Á䥢Áp¡A»P¤WÀYÁp«Y¤£¤W¡A¸sÀsµL­º¤D§@½}¡C

¥»©«³Ì«á¥Ñ dkcapital ©ó 2016-7-24 02:22 ½s¿è

¦ã¼w·ÅÃö¤F1¤d¶¡¥H¤Wªº¨p®Õ¡A1200·Oµ½¾÷ºc¡A15©Ò¤j¾Ç
Erdogan shuts down 1,000+ private schools, 1,200+ charities, 15 universities
https://www.rt.com/news/352867-erdogan-closes-schools-emergency/   23 Jul, 2016
¦b¬P´Á¤T«Å§G¥þ°êºò«æª¬ºA«á¡A¦ã¼w·ÅÁ`²Îñ¸pªº²Ä¤@¹D©R¥O¡A¬OÃö±¼1043©Ò¨p®Õ¡A1229­Ó·Oµ½¾÷ºc¤Î°òª÷·|¡A19­Ó¶T©ö¤u·|¡A15©Ò¤j¾Ç¡A¤Î35­ÓÂå¾Ç¾÷ºc¡A°êÀç·s»D¾÷ºcAnadolu¬P´Á¤»³ø¾É¡C
The decree issued by President Recep Tayyip Erdogan is his first since the state of emergency was declared on Wednesday. He has ordered the closure of 1,043 private schools, 1,229 charities and foundations, 19 trade unions, 15 universities and 35 medical institutions, state news agency Anadolu reported on Saturday.

(§Ú»{爲³o¬O¤@¬£­J¨¥¡A¬O¥DÆ[ªºµû½×¡A¤£¬O«ÈÆ[ªº·s»D)
¾_¾Ù²r®Æ¡I¤g¦Õ¨ä©ë®·¨â¦W¥ø¹Ï¨ë±þÁ`²ÎªºCIA©x­û¡A§¤¹ê¬ü°ê¹õ«áµ¦°Ê¬FÅܳ±¿Ñ¡I®Jº¸¦h¦w»P¼Ú¤Ú°¨¨Mµõ¡I
http://ww.circle01.com/cat44/node1184755#146003   7¤ë22¤é

(¤W­z¤¤Ä¶¡A­ì¤å¥X¦Û³oùØ¡A¦Ó³oºô¯¸¨ú§÷¯BÀݤ£ÄYÂÔ¡A¦b§Úªº©Ú¥Î¶Â¦W³æ¤W)
¤¤±¡§½±´­û¦b¤g³Q®·  ¦]¥ø¹Ï·t±þ¦ã¼w·Å
CIA Agents Arrested In Turkey For Erdogan Assassination Attempt   July 20, 2016
http://yournewswire.com/cia-agents-arrested-in-turkey-for-failed-erdogan-assassination-attempt/

(³o­Ó¬O±Mªù¥´°²ªººô¯¸¡A¹ï³o¤¤±¡§½³Q®·³ø¾Éªºµû»y¦p¤U)
They Flew the Coup ¥L­Ì§â¬FÅÜ­¸°_¨Ó¤F(·N«üµL­­¤Wºõ)
¤¤±¡§½¯A¤J¤g¬FÅܪº¬G¨Æ ÃÒ¾Ú¤Ó¤Ö Ár´ú¤Ó¦h
A story about CIA involvement in Turkey's July 2016 military coup attempt was light on documentation and heavy on speculation.
http://www.snopes.com/cia-agents-arrested-in-turkey-for-erdogan-assassination-attempt/  

dk: ÁöµM³o«h³ø¾É¯B¸ØÁr´ú¡A¦ý³o¨Ã¤£ªí¥Ü¤¤±¡§½ªº¶Â¤â¨S¦³¦³¤¶¤J¡C
§Ú­Ì°l¨Dªº¬O¨Æ¹ê¡A¦Ó¤£¬O³o¼Ëªº¤âºj¤å¡C

¥»©«³Ì«á¥Ñ dkcapital ©ó 2016-7-26 18:11 ½s¿è

¥Û¯}¤ÑÅå¤j½Âà¡A­W¥D»¡¸Ü¤F¡A³oÀ¸¨ì©³¬O«ç麽·hªº ¡H¡H¡H   

¤g«ü±±¤s©i¤j¨û¬O¬FÅܹõ«á¶Â¤â
General.jpg
«e¥_¬ù«ü´§©x"±À½®J¼w·Å¥¢±Ñ¬FÅܪº¹õ«áªÌ" - ¤g¦Õ¨ä¤é³ø
Former NATO commander ¡¥behind failed coup against Erdogan¡¦ ¡V Turkish daily
https://www.rt.com/news/353126-campbell-nato-coup-turkey/   25 Jul, 2016

«e¥_¬ùªü´I¦½«ü´§©x¡A°h¥ðªº³°­x¥|¬P±N­xJohn F. Campbell¡A¬O¤g¦Õ¨ä¥¢±Ñ¬FÅÜ­I«á­º¿Ñ¡A¤gYeni Safak¤é³ø³ø¾É¡A¤Þ­z¼ôª¾½Õ¬d内¹õªº®ø®§¨Ó·½¡C
The former commander of NATO forces in Afghanistan, retired US Army General John F. Campbell, was the mastermind behind the failed military coup in Turkey, the Yeni Safak daily has reported, citing sources close to investigation.

59·³ªº§¢¨©º¸±N­x¡A¬O²Õ´¤Î¹B¥Î³o¨Ç¬FÅܤh§Lªº­«­n­º¸£¤§¤@¡C
General John F. Campbell, 59, was "one of the top figures who organized and managed the soldiers behind the failed coup attempt in Turkey," the conservative paper's English-language edition said on Monday.

³o³ø¯È¬O爲¤H¼ôª¾ªº¡A®J¼w·ÅÁ`²Îªº©¾¹ê¤ä«ùªÌ¡C®Ú¾Ú³ø¯È¡A§¢¨©º¸¹B¥Î¤¤±¡§½ªºÃö«Y¡A¸g¥Ñ©`¤Î§Q¨ÈªºUBA»È¦æÂà½ã¡A¶W¹L¨â»õªº¸êª÷¡A¨Ó¤Àµoµ¹¤g¤ä«ù¬FÅܪº­x¤H¡C
The paper is known for its loyal support of Turkish President Recep Tayyip Erdogan, who was the target of the coup attempt.
According to Yeni Safak, Campbell "also managed more than $2 billion in transactions via UBA Bank in Nigeria by using CIA links to distribute among the pro-coup military personnel in Turkey."

³ø»¡¡A³o°h¥ð±N­x¡A±q5¤ë°_¦Ü¤µ¡A¦Ü¤Ö¨â¦¸¯µ±K¨ì¤g¦Õ¨ä¡A¤g©x¤è»{爲³o­Ó¥s"Fethullah"¡Aªº®£©Æ²Õ´­n­t³d¡C
The retired US general had allegedly paid "at least two secret visits" to Turkey since May up to the attempted coup, which the Turkish authorities blamed on what they call the Fethullah Terrorist Organization (FETO).

¤g¥~¥æ³¡ªøMevlut Cavusoglu¬P´Á¤@ĵ§i¡A°£«D±N¦b¬ü°êªº±Ð¤hFethullah Gulen¡A¥L¬O®J¼w·Åªº¹ï¤â¡A¤Þ´ç¦^¤g¡A¤g»PµØ²±¹yªº¥~¥æÃö«Y¥i¯à¨ü®À¡C¦ÓµØ²±¹y­«½Æ»¡°£«D¤g¯à´£¥XÃÒ¾Ú«ü¥X¥j§N»P¬FÅܦ³Ãö¡A¤~¦³¥i¯à°Q½×¤Þ´ç¡C
Turkey¡¦s foreign minister, Mevlut Cavusoglu, warned on Monday that ties with Washington could suffer unless they extradite the US-based cleric Fethullah Gulen, Erdogan's ideological adversary. Washington has repeatedly said that Turkey must provide solid evidence of any links Gulen might have to the attempted coup before any possible extradition process is discussed.

³ø¯È»¡§¢¨©º¸±N­x¡A¦b¤g¦Õ¨äªºErzurum­x¨Æ°ò¦a¤ÎIncirlikªÅ­x°ò¦a¡A¶}¤F·¥¾÷±Kªº·|ij¡A¬ü°ê±N­x«ü¥Ü±N°ò¦a­x©x¤ÀÃþ¡AÁͦV¤@­P©Î¬O¶Â¦W³æ¡C
The Turkish daily reported that Campbell had top secret meetings at the Erzurum military base and Incirlik air base in Turkey, adding that the US general "directed the process of trending / blacklisting the military officers in the base."

¼Æ¦Ê¸U¬ü¤¸¡A±q©`¤Î§Q¨È¸g¥Ñ¤¤±¡§½ªº¤@¸s¤H¡AÂà¨Ó¤g¦Õ¨ä¡C³o¿ú¤Àµ¹¤F¤¤±¡§½ªº80¤H¯S§O¹Î¶¤¡A¥Î¨Ó説ªAÃÙ¦¨¬FÅܪº±N­x­Ì¡C±q½ã¤á¤¤¨ú¥X¿ú«á¡A¤¤±¡§½¹Î¶¤§â¿ú­±¥æ¡A¬ïµÛ­xªAªº®£©Æ¤À¤l¤â¤¤(«ü¨º¨Ç«qÅÜ­x¤H)¡C
According to the paper, "Millions of dollars of money has been transferred from Nigeria to Turkey by a group of CIA personnel. The money, which has been distributed to an 80-person special team of the CIA, was used to convince pro-coup generals. After taking money from their bank accounts, the CIA team hand-delivered it to the terrorists under the military dresses."

®J¼w·ÅÁ`²Î¦b¬P´Á¤Ñ»¡¡A¦@¦³13165¤H¡A¦]»P¬FÅܦ³Ãö³Q®·¡C³Q®·¤H¤¤¡A8388¤H¬O­x¤H¡A2101¤H¬Oªk©x¤ÎÀ˹î©x¡A1485¤H¬Oĵ¹î¡A52¤H¬O¦a¤è©x¡A¡A¥­¥Á¦³689¤H¡AHurriyet¤é³ø³ø¾É¡C¥L(Á`²Î)¸É¥R»¡¡A934©Ò¾Ç®Õ¡A109­Ó±JªÙ¡A15©Ò¤j¾Ç¡A104­Ó°òª÷·|¡A35­ÓÂåÀø½Ã¥Í¾÷ºc¡A1125­Ó¾Ç·|¤Î19­Ó¤u·|Ãö³¬¡A¦]爲¥L­Ì³£ÄÝ©óFethullahist(±Ð¤h¦W)®£©Æ²Õ´¡C
A total of 13,165 people have been detained in connection with the foiled coup attempt in Turkey, President Erdogan said on Sunday. He mention73ed that 8,838 of those arrested are soldiers, 2,101 are judges and prosecutors, 1,485 are police officers, 52 are local authorities and 689 are civilians, as reported by the Hurriyet daily. He added that 934 schools, 109 dormitories, 15 universities, 104 foundations, 35 health institutions, 1,125 associations and 19 unions were closed as they belonged to what he described as ¡§the Fethullahist Terrorist Organization.¡¨

73¦W¶û¥Ç¡A¥]¬A¥j§N¦b内¡A¦b¦w¥d©Ôªk°|¬P´Á¤»®Ö­ã«á¡A³QÁp¦X°_¶D¡C
A joint indictment of 73 suspects, including Gulen, was approved by an Ankara court on Saturday.

¦b¤g°ê·|¤Wªº¤@³õºtÁ¿¡A®J¼w·Å»¡¥j§N¡A¥L¥H«eªº·ù¤Í¡A¤@­Ó"¤£¸Û¹êªº«q®{"
During a speech to the Turkish parliament, Erdogan called Gulen, his former ally, a ¡§dishonest traitor.¡¨

³o­ÓFETO®£©Æ¹ÎÅé¡AÀݥΤH¥Áªº¯Çµ|¿ú¥h¶Rºj¡A©Z§J¡A¾Ô¾÷¡A­«ªZ¾¹¡A¨Ã¥Î¨Ó¹ï§Ü°ê®a¡A¬O´c´Ò¡A«q®{¤Î¤£¸Û¹ê¡A¬OÂಾÂX´²ªº¯f¬r¡C®J¼w·Å¤W¬P´Á»¡¡C
"The FETO terror group, who are abusing people¡¦s tax money to purchase guns, tanks, warplanes, heavy weapons and use against the nation, are rascals, traitors and dishonest,¡¨ Erdogan said last week, branding FETO ¡§a virus that has metastasized.¡¨

¬P´Á¤@¡A¤g¬F©²Ã±µo¤F¡A¯A¶û»P¬FÅܦ³Ãöªº¡A¶W¹L40¦ì¥H¤Wªº°OªÌªº©ë®·¥O¡ANTV³ø¾É¡C
On Monday, the Turkish government issued detention warrants for over 40 journalists suspected of having links to the failed military coup, NTV reported¬P´Áiu.

°ê»Ú¯S³j²Õ´¬P´Á¤»Äµ¥Ü¡A»¡¦³¥i«HªºÃÒ¾Ú¡A¨º¨Ç»P¬FÅܦ³Ãö³Q®·ªº¤H¤h¡A¦b©x¤è¤Î«D©x¤èªº©ë¯d¤¤¤ß¡A¨ü¨ì¼Þ¥´¤Î­h«Ý¡A¥]¬AÂû«Á¡C
Amnesty International sounded the alarm on Sunday, saying it gathered ¡§credible evidence¡¨ that people arrested in relation to the failed coup attempt have been ¡§subjected to beatings and torture, including rape, in official and unofficial detention centers in the country.¡¨

¦b©ë¯d¤¤¤ß³Q¼Þ¥´¤Î强¼É¡A·¥«×¥O¤H¾á¼~¡A¯S§O¬O¤W¬P´Á©Ò¨£ªº¤j³W¼Ò©ë®·¡A§Ú­Ì©Ò°O¿ýªº°N¬OÅåÂE¤@¿h¡C°ê»Ú¯S³j¼Ú¬w¥DºÞJohn Dalhuisen»¡¡C
"Reports of abuse including beatings and rape in detention are extremely alarming, especially given the scale of detentions that we have seen in the past week. The grim details that we have documented are just a snapshot of the abuses that might be happening in places of detention,¡¨ said Amnesty International¡¦s Europe director, John Dalhuisen.

©Î³\¬FÅÜ«e¤w¦³¸ñ¶H¡A¬FÅܬO¦b7/15¡A³o¥¿±`¤Æ°T®§¬O¬FÅÜ«e¨â¤Ñ
±Ô§Q¨È«q­x¾_Åå ¦b¤g¦Õ¨ä¥Ü·N»P¤j°¨¤h­²Ãö«Y¥¿±`¤Æ
Syrian rebels stunned as Turkey signals normalisation of Damascus relations  13 July 2016  
https://www.theguardian.com/world/2016/jul/13/turkey-pm-greatest-goal-is-to-improve-relations-with-syria-and-iraq
³o¬O¤gÁ`²zBinali Yıldırım¡A¬P´Á¤T¥Ü·Nªº.
"§Ú½T©w§Ú­Ì»P±Ô§Q¨ÈªºÃö«Y·|¦^¨ì¥¿±`"¡A¥L²æÂ÷¤F¤g¥H©¹ªº­n¨D±Ô§Q¨È°¨¤W´«¤Hªº©x½Õ¡A"§Ú­Ì»Ý­n³o¼Ë¡A§Ú­Ì¤w¸g»P¥H¦â¦C¤Î«X°êÃö«Y¥¿±`¤Æ¡A§Ú½T©w»P±Ô§Q¨È¤]·|¦p¦¹"
The suggestion made by the Turkish prime minister, Binali Yıldırım, on Wednesday,
"I am sure that we will return [our] ties with Syria to normal,¡¨ he said, straying far from an official script that has persistently called for immediate regime change. ¡§We need it. We normalised our relations with Israel and Russia. I¡¦m sure we will go back to normal relations with Syria as well.¡¨

¤gñµo¤Fµ¹42¦ì°OªÌªº©ë®·ª¬
Turkey issues detention warrant for 42 journalists - reports 25 Jul, 2016
https://www.rt.com/news/353078-turkey-detention-warrant-journalists/

¥»©«³Ì«á¥Ñ dkcapital ©ó 2016-8-18 04:19 ½s¿è

ºÉ«H®Ñ¤£¦pµL®Ñ - ¥D¬y´CÅ餣³øªº¥t¤@­±

turky.jpg
¤g¦Õ¨ä¬FÅܵ¦¹ºªÌ¬OÄÝ¥_¬ùªº§Ö³t³¡¸p³¡¶¤
Newsbud Breaking News: Turkey¡¦s Coup Plotters are Members of NATO¡¦s Rapid Deployable Corp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KAxjZWy-Lk   Jul 24, 2016  

(¶ë¨©º¸¦ã¼w»X¡A¤k)®Ú¾ÚÄÀ¥Xªº¡AºIÀò¬FÅÜ­x©x³q°TªºÄ¶¤åÅã¥Ü¡A°Ñ¥[¬FÅܪº5¤ä³¡¶¤¸Ì¡A¦³¤T¤ä¬O¤g¦Õ¨ä°Ñ»P¥_¬ùªº§Ö³t³¡¸p³¡¶¤¡A¥L­Ì±q2003¦~°_»P¥_¬ù¦X§@¦Ü¤µ¡C³o¨Ç¤H¦³»Pĵ¹îÁpµ¸¡AÀò±oĵ¹îªº¤ä«ù¡C

±Ð¤h¥j§N/¤¤±¡§½Ãö«Yºô¡A¦b¹L¥hªº20¦~¶¡¡Aº¯³z¤F15~20%ªº¤g¦Õ¨ä­x¶¤¡A¤Î70%ªºÄµ¤O¡A±qĶ¤å¥i¨£¨ìĵ¹î¤ä«ù¬FÅܳ¡¶¤¡C§¤¹ê¤F³o¬O¤@³õ¡A±Ð¤h¥j§N/¤¤±¡§½ºô¸ô¡A»P¥_¬ùÁp¦Xªº¬FÅÜÀ¸½X¡C¦è´C«Ê±þ³o¨Ç°T®§¡A¤£Åý¤Hª¾¹D¡C

(¨k)Ķ¤å¸Ì¡A¤@­Ó¤Ö®Õ»¡¡A¤£­n¦P±¡¡A¤£­nµS¿Ýªº¥´À»¥L­Ì(ªý¾×¥Á衆)¡C

¬FÅܳ¡¶¤®³¤U¤F°êÀç¹q»O¡A¤Î¤g¦Õ¨äªºCNN¡ACNN¥»´N¬O¤¤±¡§½ªºÁu»H¡A¨ä¹ê¥L­Ì¤£¥Î®³¤U¥¦¡A¥Á衆«ç麽¿ì¡H¥L­Ì­n¯à¨³³tĵ§i¨ä¥L¤H¡A¦b¥ì´µÄõ°ê®a¡A²M¯u¦x¥i¥H³Q¥Î§@ĵ§i¨t²Î¡A·í¦³¦MÃø®É¡A¥L­Ì¼s¼½¤£¦Pªº§u°Û¸g¡A¼s¼½³â¥zÁn­µ¹F¨ì´X¨½¥~³£Å¥ªº¨ì¡AÅý¤H¥ÁÅåı¥h¦x¸ÌÁA¸Ñµó¡A¶×¦¨¤O¶q¡C¤£¹³¬O¦è¤è°ê®a´x´¤©Ò¦³´CÅéºÞ¹D¡A¥i¥H§¹¥þ«ÊÂê¡A¤H­Ì´N¤£·|ª¾¹D¡C

(¨k)¬FÅܳ¡¶¤¥e¾Ú¤F©Ò¦³ªº¾Ô²¤¾ÚÂI¡A¦ý¬O«o¨Sºâ­p¨ì²M¯u¦x³o³¡¤À¡A©Ò¥HĶ¤å¤¤¥i¨£¨ì¥L­Ì»¡µLªk°±¤î¦x°|¥l¶°¡AµLªk©è¾×¸s衆¡C

¦b¬FÅÜ­x¶¤Ápµ¸ªºÀ³¥Îµ{¦¡¸Ì¡A¥Îªº¤´µM¬O¥_¬ùªºÀ²³¹¡A¦³¤°麽¤ñ³o§ó¹ê¦bªºÃÒ¾Ú¹ê¡C¦^ÅU¬FÅÜ·í®Éªº¬ü°êNBC°²³ø¾É¡A¦b¬FÅ̦ܳM«æªº®É­Ô¡AÂǤf¤­¨¤¤j·H°ª¯Å­x¨Æ¨Ó·½¡A»¡®Jº¸ºÝÁ`²Î¤w°kÂ÷°ê¥~¡A¦b¼w°êªkÄõ§JºÖ¤WªÅ½L±Ûªº¤@¬[­¸¾÷¸Ì¡A­n¨D¬Fªv§ÈÅ@¡CNBC°t¦X±Ð¤h¥j§N/¤¤±¡§½ºô¸ô¡A»P¥_¬ùÁp¤âªº¬FÅÜ¡A©ñ°²®ø®§¨Ó¥[³t¬FÅܸ¨¹ê¡C

³o¬O¤ß²z¾Ô¡A»¡§A­Ìªº»â³S¥á¤U¤H¥Á¡A¦b°k¤`¤¤¡ANBC¹ê¦bÀ°½Öªº¦£¡A¥L­Ì¨S¦³§ó¥¿¡A¦ý¬O§R±¼¤F³o³ø¾É¡A¦n¦b§Ú­Ì¦³ºI¿ý¤U¨Ó¡C

³Ì«á¬O©IÆ~¤H­ÌÅTÀ³¡A­n¦b±À¯S¤Wµo°Ê§Üij¡A­n¨DNBC¥¿¦¡´N¨ä³ø¾É¹Dºp¡A¨Ã¸ÑÄÀ²M·¡»P¬FÅܶ¤⪺Ãö«Y¡A¤Î7/28¨ìNBC§Üij¡C

³o¤kªº¬O¤°麽¨ÓÀY¡H«ç麽ª¾¹D³o麽¦h¡H
Sibel Edmonds
https://en.wikipedia.org/wiki/Sibel_Edmonds  

¶ë¨©º¸¦ã¼w»X¡A1970¦~¥N¥Í¡A¤÷¥ì®Ô¨È¶ë«ôµM¤H¡A¥À¤g¦Õ¨ä¤H¡A·|4°ê»y¨¥ - ­^»y/¨È¶ë«ôµM»y/¤g¦Õ¨ä»y/ªi´µ»y(¥ì®ÔÁ¿ªi´µ»y)¡C³ìªvµØ²±¹y¤j¾Ç¤ß²z¾Ç/¥Ç¸o¾Ç¾Ç¤h¡A³ìªv±ö´Ë¤j¾Ç¤½¦@¬Fµ¦/°ê»Ú°Ó°ÈºÓ¤h¡C

2001¦~9¤ë~2002¦~3¤ë¡A¦bFBIªºµØ²±¹y½Ķ³¡ªùªA°È¡A½ĶÅÑÅ¥¨ìªº¤g¦Õ¨ä¥~¥æ©x¤Î¬F­nªº½Í¸Ü§÷®Æ¡A¦]¦V¤W¯Å¥Ó¶D¤£º¡¡A³QÂǬG¸Ñ¶±¡A¶}©l§Üª§¡A°ê·|¥ç­n¨DFBI¸ÑÄÀ¡C¦Ü¦¹¶}©lÃöª`¬F©²¤£ªk¡A¤]³ø¹L911¦³Ãöªº§÷®Æ¡A¦bÃz®ÆªÌ¤¤¬O¦³¤À¶qªº¤Hª«¡C

ÃÒ¾Ú¨Ó¤F ~

"§Ú­Ì®g¤F4¤H¡A¤@¤Á¦w¦n" ±qµ¦¹ºªÌ¨¤«×©Ò¨£ªº¤g¦Õ¨ä¬FÅÜ
"We¡¦ve shot four people. Everything¡¦s fine.¡¨ The Turkish Coup through the Eyes of its Plotters
https://www.bellingcat.com/news/mena/2016/07/24/the-turkey-coup-through-the-eyes-of-its-plotters/
July 24, 2016

¤@¸s¬FÅܵ¦¹ºªÌ¥ÎWhatsApp¸s²Õ¨Ó©¼¦¹Ápµ¸¡ABellingcatºô¯¸Â½Ä¶¡AÅ¥¼g¡A¤ÀªR³o¨Ç¹ï¸Ü¡A¥æ¤e¹ï·Ó³o¨Ç°T®§/·Ó¤ù/¼v¤ù¡A¤Î7/15~16·í±ß/²`©]/¦­±áªº·s»D³ø¾É.
A group of plotters of the failed Turkish coup attempt used a WhatsApp group to communicate with each other. Bellingcat has transcribed, translated, and analysed the conversation, thereby cross-referencing the messages with photos, videos, and news reports of the evening, night, and morning of July 15-16.  

³oÁÃ¥»¥Ñ¨â­Ó¤£¦Pªº¨Ó·½²Õ¦¨¡C²Ä¤@­Ó¨Ó·½¬O7/16¦­¤W¶Ç¨ì±À¯Sªº¼v¤ù¡AÅã¥Ü¤F§ë­°ªº¡A³Q®·ªº¡A¬Æ¦Ü³Q±þªº¡A³o¨Çµ¦¹º³o¤§¶¡ªº¹q¸Ü¹ï¸Ü¡C³o¼v¤ù³zÅS¥X±q21:15¨ì22:45¦bWhatsApp¤W­±ªº¹ï¸Ü¡C²Ä¤G­Ó¨Ó·½¬O21±i·Ó¤ù¡AÅã¥Ü¤F¨ä¥Lªº¡A½Ķ¹L¤Fªº½Í¸Ü¡A·Ó¤ù¬O¥Ñ³o¤H´£¨Ñ(¤UÂŦrÁpµ²ªº¦W¦r)¡Cºô¯¸·PÁÂ¥L­Ìªº¤À¨É¡A§Ú­Ì¤]·PÁ½Ķªº¤H(¦W¦r¦p¤U)¡A¤Î´£¨Ñ¤ÀªR¡C©Ò¦³®É¶¡³£¬O·í¦a®É¶¡¡C  The transcript is composed of two different sources. The first source is a video which was uploaded to Twitter in the morning of July 16, and appears to show the conversation on the phone of a surrendered, captured, or killed coup plotter. This video revealed the WhatsApp conversation from its start at 21:15 to 22:45. The second source is 21 photos that show the rest of the conversation, has already been transcribed. The photos are courtesy of Al Jazeera T&uuml;rk¡¦s Selahattin G&uuml;nday, and we are thankful that he was willing to share them with Bellingcat. We owe many thanks to ¡§Has Avrat¡¨[1] for fully translating the transcript, as well as contributing to the analysis. All times mentioned are in the local time zone, which is EEST (UTC+3).  

dk: ¦U¦ì¦P¾Ç¡A«á­±¤Ó¦h¡A­n¦Û¤v¬Ý¤F¡A§Ú¤@®É¤]½¤£¤F¡C
¯u°²ÁÙ¤£´±Â_¨¥¡A¦ý¬O¤H®a³o¼ËÄYÂÔªº¥æ¥N¡A¤~¬O·s»D¸Ó¦³ªººA«×¡C

¥»©«³Ì«á¥Ñ dkcapital ©ó 2016-8-1 15:29 ½s¿è

¶ë¨©º¸¦ã¼w»X¸Ñ­å¤g¥¢±Ñ¬FÅÜ:¤¤±¡§½/¥j§N½Õ»sªººt½m
Newsbud- Sibel Edmonds Dissects the Turkey Coup Attempt: A CIA-Gulen Concocted Dry Ru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XiBvdvyr2E   Jul 17, 2016

¦]¦¹¤k­I´º¤Î¸g¾ú¤£®e¤pòó¡A¤g±¡¶Õ¦Ü¤µ¤´¤£Â_µo®i¤¤¡A¥Î³o³X½Í°µ©³¡A°Ñ¦Ò¥¼¨Ó§½¶Õ¡C
³o³X½Í¬O¦b¬FÅÜ«á¹j¤é¡A·í®Éªº¤@¨Ç¬ã§P¡A²{¦b³vº¥¦¨¯u¡C³X½Í­«ÂI¦p¤U¡G

1. ¥b¦~«e¦oªº¬ã§P - ¤g©ú¦~¤j¿ï¡A¤g¸gÀÙ¤wÅÜ®t¡C¦ãº¸ºÝÁn±æ¤U·Æ¡A­Y´£«e¥X²{¸gÀÙ°ÝÃD¡A´N¦³¥i¯à­x¤è¬FÅÜ¡C
¡]ª`:¥t¦³¥L¤Hµû½×¡A¦]爲¸gÀÙ©|¥¼±Y¼ì¡A¦¹¦¸­x¤èªº¬FÅÜ¥¼Àò¤H¥Á¤ä«ù¡A©Ò¥H¥¢±Ñ¡^
2. ¤g­x¤è¬FÅܨëD¨u¨£¡A¦Û1960¦~¨Ó¤w¦³4¦¸¡AÁɨ©º¸»¡¥H©¹­x¤è¬FÅܳ£»P¬ü°ê²æ¤£¤FÃö«Y¡C
3. ±Ð¤h¥j§N»P¦ãº¸ºÝ­ì爲¦P§Ó¡A¦b2013¦~¤Ï¥Ø¦¨¤³¡A
¥j§N¶°¹Î´x´¤¤F¤j¶qªº¸ê·½ - ª÷¿ú(¤d»õ¬üª÷)¡A¸ê²£¡A´CÅé¡A±Ð·|¡A¾Ç®Õ¡F¤j¶qªºÄµ¹î»P­x¤H³Q§l¦¬¡A¶°¹Î³Q¤¤±¡§½º¯³z§l¦¬¡C¥j§N¬O³ÈÀw¡A¦b¬ü°ê³QÄY±Kªº«OÅ@µÛ¡C

4. ¬ü°ê¤@ª½»¡¡A°N­n¤g¤è´£¥XÃÒ¾Ú¡A´N·|¦Ò¼{¤Þ´ç¥j§N¬O¦«µü¡AÃÒ¾Ú¦­¤wµ¹¬ü°ê¡A¬ü¤£²z¡C
5. ¦ãº¸ºÝ¤£¨£±o²M·G¡A¥j§N¶°¹Î¤]¤£¨£±o²M¥Õ¡A­«ÂI¬O¬FÅܬO¥~°ê¶Õ¤O¤z¹w¡A爲¥_¬ù+¤¤±¡§½/¥j§N¶°¹Î©Ò爲¡C
6. ­«ÂI¬O¡A¦è¤èÄAÂЫᴫ¤W¨Óªº»â¾É¡A¬O¥L­Ìªº³ÈÀw¡Aµ´¹ï·|¤ñ²{¥ôªº§ó®t¡C
7. ¬FÅܤg­x¤j³£¬O°Ñ»P¥_¬ùªº³¡¶¤¡A»P¥_¬ù²W·½²`¤[¡A¥_¬ù²æ¤£¤FÃö«Y¡C¦ãº¸ºÝ±qIS¥Ûªo¼´¿ú¡A¦ý¬O¥D­n¬O¥_¬ù¦b¸Ë³Æ¤ä´©IS¡C
8. Incirlik¬O¥_¬ù°ò¦a¡AùØ­±¦³®ÖªZ¡A¦ý¥~¬É¤£ª¾ªº¬O¡A¥_¬ù¦b¤gªº®ÖªZ¡A¤£¤î¦b³o¤@³B¡C­Y¥_¬ù±N®ÖªZ¥æ¥IIS»s³y²V¶Ã ??
9. ¥»¦¸¬FÅܦ㺸ºÝ¬O¥Î¥~°ê¤z¹w¡A¨Ó¸¹¥l¤H¥Áªý¤î¡A¤£¬O¥Î©v±Ð·NÃѧκA¡C
10. ¦o»{爲¥»¦¸¬FÅܶÈ爲·x¨­¸Õ¤ô·Å¡A§ó¤j§ó²rªº¬FÅÜ¥¿¦b«á­±醖ÆC¤¤¡C
¡]ª`¡G¦ý¦³µû½×»¡¡A³o±N¦³§U©ó¿Eµo¥k¬£¥ì´µÄõªº¿³°_¡^
11. Áɨ©º¸»{爲­nªý¤î¥~°ê¤z¹w¡A©IÆ~¤H¥Á¥D°Ê¯¸¥X¨Ó(¦]¬F©²¤£¤è«K¦p¦¹)¡A«ÊÂêIncirlikªÅ­x°ò¦a¡A§â¥_¬ù¶Â¤â»°¥X¥h¡C¡]ª`¡G¦¹®É¥¿¦bµo¥Í¤¤¡^

³o爲¦L¶H¤¤³X½Í¤§¤j­n¡A«á¦³¾÷·|­«Å¥¦A¸É¥R¡C
¦ý¥H¦¹§@©³¡A¨ÓÆ[¹î«áÄòµo®i¡A´N¤ñ¸û²M·¡¤F¡C

¥»©«³Ì«á¥Ñ dkcapital ©ó 2016-8-18 04:21 ½s¿è

µ¦°Êªº¤Ï¬ü¶°µ²   ¦b¤g°ê¥_¬ùIncirlikªÅ­x°ò¦a
Anti-US rally staged at NATO Incirlik air base in Turkey (VIDEO, PHOTO)
https://www.rt.com/news/353753-turkey-protest-incirlik-base/   28 Jul, 2016
¤W¤d¥Á衆°ò¦a¤jªù«e§Üij¡A«ü¬ü¡A¥H¦â¦C¡A¥_¬ù»P¬FÅܦ³Ãö¡C
³o°ò¦a¦³2000¦W¬ü­x¡A250¦W¼w­x¡A¤Î¼Æ¤QªT¾Ô²¤®Ö¼uÀY¡C

¤µ¤é«X°ê«ô³X¦b¬ü°ê²£·~ªº  ¦ãº¸ºÝªº ¦Û§Ú©ñ³v/¥D­n¹ï¤â ±Ð¤h¥j§N
Gulen 1.jpg RT°OªÌ»P¥j§N
Gulen.jpg §Ù³Æ´ËÄY¡]½L¬d¡^
RT visits Erdogan¡¦s self-exiled arch-nemesis Fethullah Gulen at his US estate
https://www.rt.com/news/353951-gulen-pennsylvania-estate-visit/  29 Jul, 2016  
¶ÈÅý°OªÌ°ÑÆ[¡A¤£±µ¨ü³X°Ý¡A1999¦~¨Ó¬ü¦Ü¤µ¡A¦í¦b»«¦{¡C
«eÁɨ©º¸¦³»¡¡A¥j§N¬O¦bÄY±K«OÅ@ªº»¨¦v¸Ì¡A¨p¤Hĵ½ÃÅ@°|¤Îª½¤É¾÷¨µµø¡C

¥ì´µÄõ²{¦b¤w¬O¤g°ê¥~¥æ¬Fµ¦ªº«e¾W¤Î¤¤¤ß
'Islam is now front & center of Turkey¡¦s foreign policy¡¦   29 Jul, 2016
https://www.rt.com/op-edge/353909-turkey-nato-incirlik-base/  
¬ü°ê®w¼w°T®§ºô¸ô¥D®uKani Xulam§i¶D¤µ¤é«X°ê»¡¡A§N¾Ô®É¤g¦Õ¨ä¥[¤J¦è¤èÁp·ù¡A²{¦bĬÁp¤w¥Ë¸Ñ¡A¤g¦Õ¨äı±o¾ã­Ó¦è¤è³£¦b¤Ï¹ï¦o¡C ¡]ª`¡G½Ð¯d·N¡A¬ü°ê®w¼w°T®§ºô¸ôÀ³¸Ó¬O¬ü°ê¾iªº¡^

¤g°êÀˬd©xÁnºÙ  ¤¤±¡§½Áp¨¹½Õ¬d§½  °V½m¬FÅܵ¦¹ºªÌ
Turkish prosecutor claims CIA, FBI trained coup plotters
https://www.rt.com/news/353963-cia-fbi-turkey-coup/   29 Jul, 2016  

¤W¤d¦W¤g°êªZ¤O¥]³ò¥_¬ùIncirlikªÅ­x°ò¦a­nÀˬd ¦]¥ø¹Ï«qÅÜÁÁ¨¥
¡]¼ÐÃD¼Æ¶q¼Ò½k¡A内¤å¬O7000¦Wĵ¹î¡A¬Oµ§»~ÁÙ¬ORT¦³·N§C½Õ¡H¡^

1,000s Turkish forces surround NATO¡¦s Incirlik air base for ¡¥inspection¡¦ amid rumors of coup attempt https://www.rt.com/news/354042-turkish-police-incirlik-nato-coup/    30 Jul, 2016  

Some 7,000 armed police in heavy vehicles surrounded the Incirlik air base used by NATO forces in Adana in what a Turkish minister called a ¡§security check.¡¨
7¤d¦h¦Wĵ¹î¤Î­«¸ËÂí¼É¨®¥]³ò¤FIncirlikªÅ­x°ò¦a¡A©x¤è§C½Õ»¡°N¬O"¦w¥þÀˬd"¡C
°ò¦a¤g­x«ü´§©x¤@¥ý«e¯A¤Î¬FÅܳQ®·¡A¬ü­x¦b°ò¦a内¦³¦s©ñ¹F90Áû¾Ô²¤®Ö¼uÀY¡C
°ò¦a´¿¦b¬FÅÜ«á³QÂ_¹q¼Æ¤Ñ¡A¥Î内³¡µo¹q¾÷¨Ñ¹q¡C

¤g¦Õ¨ä¹ï¼Ú·ù¦b§KñÃҮȹC¤W  µo¥X³Ì«á³q·Þ "·|µ¥¨ì10¤ë"
'Waiting until October¡¦: Turkey issues ultimatum to EU over visa-free travel
https://www.rt.com/news/354094-turkey-eu-visa-ultimatum/   31 Jul, 2016

¤U­±³o¨â«h¬O説©ú¡A·íªì¦ãº¸ºÝ/¥j§N¶¡¡A¨â¤H½Áyªº­ì¦]¤Î¸g¹L

§ÓÄ@ªA°È¹B°Ê«Å§i   ¦Û¤v¨Ã¥¼»P³gÂp½Õ¬d®×¦³¥ô¦óÃöÁp
ºÙ¥Á¥D¬O¸Ñ¨M¶Ã¶H°ß¤@ªº¸ÑÃÄ 2014¦~3¤ë20¤é
http://cn-hizmetmovement.blogspot.tw/2014/03/hizmet-not-linked-to-graft-probe.html  

¥Á¥D¦Û¥Ñ¨«¤U©Y ¤g¦Õ¨ä¶e®·23¦W´CÅé¤H·Sij  
https://world.yam.com/post.php?id=2992  2014-12-15

¥»©«³Ì«á¥Ñ dkcapital ©ó 2016-8-5 15:52 ½s¿è

¤g¦Õ¨ä±N·|¤£¼i¦æÃø¥Á¨óij  ¦pªG¼Ú·ù¤£¦Aµ¹¤g§KñÃÒ
Turkey will walk from refugee deal if EU fails to grant visa-free travel ¡V Erdogan
https://www.rt.com/news/354353-erdogan-turkey-eu-refugees/   2 Aug, 2016
¬P´Á¤Ñ¤gÁ`²z¦p¦¹»¡¡A³o¬O¬P´Á¤GÁ`²Î¦ãº¸ºÝ¡A¦b·N¤j§Q´CÅé±Ä³X®É¦b«×­«¥Ó¡C

³o¬O3¤ë¶¡¹F¦¨ªºÃø¥Á¨óij¡A»ºªð©Ò¦³±q¤g®ü©¤¨ì§Æþ®ü©¤ªº«Dªk²¾¥Á(¦Ü¤g¦Õ¨ä)¡A¦Ó¼Ú·ù±Nª½±µ±q¤g¦¬®e¼Æ¤d¦W±Ô§Q¨ÈÃø¥Á¡C¨Ã¦b¥¼¨Ó5¦~¡A¼Ú·ù±N¸ê§U¤g60»õ¼Ú¤¸(68»õ¬ü¤¸)¡C

³o¨óij¤]¥]§t¤F¥[³t¤g¤J¼Ú·ù¡A¤Î¤g¤½¥Á§Kñ¤J¥Ó®Ú¡C

¦ãº¸ºÝÄF¹L¦º¯« ·í°lÀ»ªº«q­x¾÷ ªo®Æ¤£°÷¤F
Erdogan cheated death when coup pilot chasing him ran out of fuel ¡V state media
https://www.rt.com/news/354685-erdogan-assassination-f16-refuel/   5 Aug, 2016

¿Ë¬F©²³øYeni Safakªº³ø¾É»¡¡A«q­xªºF-16¡A¦]爲°l³v©l²×¥¼ªñ¨ìµo®g­¸¼uªº¶ZÂ÷¡A«áªo®Æ¤£°÷¡A°N¦n©ñ±ó¡C
¤]´£¤Î¦ãº¸ºÝÂ÷¶}«×°²®ÈÀ]¡A´X¤ÀÄÁ«á¡Aª½¤É¾÷±a¨Óªº25¤Hªº·t±þ¶¤´N¨ì¤F ...

§ÚªººÃ°Ý:
1. ¦³¨â¬[F-16°lÀ»¡A³oùØ°N説©ú¤F¤@¬[¡A¥t¤@¬[©O¡H
2. ¦ãº¸ºÝ®y¾÷Gulfstream IV TC-ATAªº³t«×¬O¦h¤Ö¡HF16ªº³t«×¤S¦p¦ó¡H°l¤£¤W¬O§_¦X²z¡H

2. ¤gF16¾Ô¾÷¸Ëªº¬O¤°麽­¸¼u¡H¦³®Ä§@¾Ô¶ZÂ÷¬O¦h¤Ö¡H¹p¹F°O¿ý¬O§_²Å¦X?

ªð¦^¦Cª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