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做法祈禱 馬國警告巫王再來就抓

引用於:TVBS

2014/03/14 18:13
記者 潘彥瑞 / 攝影 蕭應強 馬來西亞 報導
http://news.tvbs.com.tw/world/524404

做法祈禱 馬國警告巫王再來就抓


馬航失聯時間越拖越長,馬來西亞政府訊息經常前後矛盾,搜救範圍還越搜越大,變成海底撈針,甚至連續冒出巫師作法的奇怪現象,TVBS記者在吉隆坡觀察發現,馬國宗教影響力大,而執政的巫統黨長達半個世紀,從來沒有經過輪替,種種因素累積成馬航失聯,指揮混亂、訊息封閉等搜救不力的結果。

馬航班機找不到,馬國巫師2次跑到機場做法,先傳出是馬國官方邀請他出馬,後來被國際媒體嘲笑,官方嚴詞撇清,宗教部甚至警告,不准巫師再到機場,但網友已經戴起棒球帽、抱著電鍋,大開玩笑,其實,馬國正統伊斯蘭教並不認同巫師法術,但面對飛機失聯,他們能做的,也是全國教徒,在禮拜日一起祈禱。

TVBS記者潘彥瑞:「這裡是吉隆坡市區的小印度,有很多印度教寺廟,即使現在已經是科技發達社會,但當發生難以理解的意外事件,很多人還是會從地方信仰力量裡,去尋求解答方向。」

宗教影響力大,馬航失聯後,馬國政府搜索訊息混亂,資訊相對不公開,這是因為當地主流華文、英文報紙到電視台,媒體幾乎都是執政的巫統黨營,或關係親密。馬國獨立新聞在線前總編莊迪澎:「媒體所有權主要都是執政黨,或者它的黨營企業在控制。」

而馬航大股東,就是馬來西亞政府,甚至常在記者會露臉的代理交通部長,正職是國防部長,他又是現任首相的表弟、第三任首相的兒子。馬國國防部長希山穆丁:「馬來西亞沒有不可告人的事,從第一天開始,我們就傾舉國資源全力投入搜救。」

這位部長自己就可能是未來的馬來西亞首相,長期的政治媒體壟斷獨大,似乎就不難想像,為何馬航失聯事件混亂,和民間尋求信仰寄託。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