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以身修心、以心養身

看到大家留言討論修行、修道跟修法的差別,我承認自己沒有很懂。畢竟沒有真正入過法門、認真研究過經書,我只知道我把自己當實驗品,用自己來體悟人世間的種種跟靈性。
這兩三年在個人修行上,最有趣的是逐漸把身心的意識串聯了起來,也就是過去我只在意自己的心境變化跟對事務的覺察,但最近逐漸把焦點放回身體的領域。也許因為我的業餘興趣是舞蹈,需要鍛鍊身體跟運用肢體,所以比較容易察覺身體異狀或反應。簡單來說,除了生病發燒這種屬於及併感染的情況外,當我發覺自己身體有狀況的時候(例如:連續兩週覺得膝蓋怪怪的、有磨損受傷、用錯力會痛,或是一直覺得咽喉有個異物鯁住了足足快一週,或去日本滑完雪回來發現腳踝有受傷走路會刺痛一穿高跟鞋就不舒服),嚐試靈氣但無法根治或效果不彰,然後我就會詢問我自己關於這個身體狀況是否有相關的情緒沒處理? 自問、自答、回想、探詢,然後就會發現,啊,這個狀況是因為我其實對某件事有某個負面感受自己都沒察覺到(難過/後悔/懊惱/自卑....等不一而足)。然後只要這個淺藏的負面情緒被察覺,被發現了,就很自然而然的可以釋懷了,這個身體狀況就會解除。


想拋磚引玉問問大家,有類似的經驗可以分享嗎?
境由心生,境隨心轉.

看到大家留言討論修行、修道跟修法的差別,我承認自己沒有很懂。畢竟沒有真正入過法門、認真研究過經書,我 ...
Soul 發表於 2016-10-1 23:44



    嚐試靈氣但無法根治或效果不彰
Reike 能量來自鬼?高靈,天使??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