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突然改變語言/口音探索

美國少年腦震盪昏迷
醒來會說流利西班牙語

大紀元2016年10月25日訊】(大紀元記者高杉編譯報導)生活對美國亞特蘭大居民魯賓•恩西蒙(Reuben Nsemoh)來說充滿了不確定性。在一次腦震盪昏迷蘇醒後,恩西蒙發現自己突然能說一口流利的西班牙語,對此,他百思不得其解。


據CNN網站報導,自從恩西蒙在足球比賽中遭遇腦震盪,這位亞特蘭大郊區的少年一直在擔心,為什麼他很難集中精力。他很擔心他是否還能夠再進行最喜歡的這項運動。

但在腦震盪後遭遇的所有中,最大的一個卻是:他怎麼會突然開始說起流利的西班牙語?

恩西蒙是一名16歲的高中二年級學生,在上個月一場足球比賽中,另一位球員踢中了他的頭部,他便處於昏迷狀態。

當他醒來之後,他做了他以前從來沒有做過的事情:像母語一樣流利的說起了西班牙語。

他的父母說,他以前可以說一些西班牙語,但直到他的腦震盪之前,說的從來不流利。

但慢慢地,他的英語能力也回來了,他也開始失去流利的西班牙語。

目前醫學上把這種情況稱爲,外國口音綜合症,這是一種非常罕見的情況,第一個已知的病例報告是在1941年,當時一名挪威婦女在德國轟炸期間被彈片擊傷了大腦後,開始用德語口音說話。

從那時起,已經有數十個類似個案被報告。

三年前,警方在南加州的一家汽車旅館找到一名失去知覺的海軍獸醫。當他醒來時,他沒有關於以前生活的任何記憶,而且只會講瑞典語。

在澳大利亞,一名前公共汽車司機遭遇了嚴重的車禍,使她的背部和下顎受傷。當她醒來時,她留下了完全意想不到的東西:法國口音。

今年早些時候,一位德克薩斯州的女士在下巴被動手術之後,便開始說英國英語口音。

外國口音綜合症的少數專家之一卡倫•克羅克(Karen Croot)博士幾年前告訴CNN說,「言語是我們做的最複雜的事情之一,有很多腦中心參與協調許多運動部件。」#

責任編輯:林妍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大紀元2014年09月12日訊】(大紀元記者林南綜合報導)澳洲一名年輕男子本·麥克馬洪(Ben McMahon)在昏迷了一個星期後甦醒過來,他的父母為此欣喜若狂。但很快讓他們震驚不已的是,他已不會講英語,而是說起一口流利的中文普通話來。



《赫芬頓郵報》報導,麥克馬洪醒來的第一句話竟然是中文的普通話:「你好,護士,我這邊好痛啊!」 他回憶道,當他慢慢地從昏迷醒來時,定眼看到了一位亞裔護士,然後很自然的開口講話了。
現年22歲的麥克馬洪突然開口說普通話,而不會講母語,這種現象被認為患上「外語口音綜合症」。外語口音綜合症,往往發生在患者的大腦遭遇嚴重事故或傷害,導致昏迷失去意識之後。當患者醒來時,他們開始說一種完全不同的語言,而這種語言是他們昏迷之前完全不會說的(或不大會說的)。 2012年,麥克馬洪經歷了一場車禍後昏迷不醒。醫生告訴他的父母,如果他能活下來,將是一個「奇蹟」 。值得慶幸的是,他活下來了,但他醒來後卻判若兩人。 之前,麥克馬洪曾學過法文和中文,但不大會說普通話。 麥克馬洪後來逐漸恢復了說英語的能力,並保留了說一口流利的普通話的技能。已完全康復的麥克馬洪目前生活在中國上海。
無獨有偶。據英國媒體2010年4月13日報導,克羅地亞一名13歲的女孩昏迷甦醒後突然不會講母語克羅地亞語,只能用德語與人交談。這個女孩的父母透露,昏迷前女兒剛剛開始學德語,閱讀德語書籍和看德語電視節目都比較費勁,說得也很不流利。然而自她甦醒後,她竟然完全忘記了自己的母語克羅地亞語,甚至拒絕使用這門語言,而改用一口地道流暢的德語交流。外語口音綜合症的情況非常罕見,但有很多實例。有些患者出現失憶現象的同時,還會出現前世回憶,並且會說一些早已消失的古代語言。
據悉,醫學史上迄今記載有60多例「外國口音綜合症」。最早的一名「外國口音綜合症」患者是一名二戰時期的挪威婦女。據挪威神經學家蒙拉德-克羅恩記載稱,這名婦女在二戰中被炮彈碎片擊中頭部,從此她竟開始以一種德國方言和別人說話。
還有一些被催眠的人回憶「前世」的訊息時,突然就說起了一種他們 「今世」毫無所知的語言——一些外國詞彙或者短語——有些案例中,他們甚至可以用一種外語嫻熟地對話。在一些可靠並引人注目的案例中,被催眠者不僅會說一門外語,甚至會使用了這種語言在幾個世紀前流行的古語版本。
最為著名的案例是老年的男演員格倫.福特(Glenn Ford):當他在1960年代被催眠時,他回憶起了自己的「前世」是法國路易十四王時期的一個騎士。令人驚奇的是,儘管福特稱自己對法文只是略知皮毛,但是在催眠狀態下的他卻可以熟練地說法語來描述自己前世。更令人驚奇的是,當他催眠狀態下的回憶語錄被錄下來寄往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分析時,研究人員發現福特不僅法語說的很溜,而且說的還是在三個世紀前就已經消逝的巴黎土話。
伊安.史蒂文森教授在《不學自會的語言-對特異外語能力的新研究第一個案例是一名美國人,前世的名字叫格雷琴(Gretchen)。其夫是基督教循道公會的一名牧師,也是一個懂得一點「往世療法」的業餘催眠醫生。1970年5月她背痛,其夫用催眠法給她治療。進入催眠狀態後,其夫問她,「你的背痛嗎?」她竟出乎意料地用德語回答道「不」。從那以後,她便在催眠狀態下越來越多地記起前世在德國某地的生活,並用德語講述出來。 第二個案例來自印度,她今生名叫烏塔拉(Uttara),前世名叫沙拉達(Sharada)。烏塔拉在一個私人醫院裡治病時碰到一個瑜珈師教人冥想。她學會以後就開始記起自己的前世在孟加拉國的生活,她的這種狀態被稱為「沙拉達狀態」。她無需催眠就能自由地進入這種狀態,這種狀態時她只會講孟加拉語,連衣著也改成孟加拉婦女的風格。她的孟加拉語很流利,還能夠講出了許多往世生活的細節。最重要的是,研究人員對她的故事調查之後, 她往世在孟加拉國生活的地方和家庭都得到了證實。

責任編輯:馬穎慧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11/108483.html

據2007年5月15日《現代快報》報道,2004年7月,英國女子特裡西娅·懷特海德在大加那利島駕車行駛時,突然遭遇車禍,當場昏迷了過去。特裡西娅在西班牙醫院住了兩周,仍未從昏迷中醒過來,她隨後被一架飛機送回英國繼續治療。特裡西娅整整昏迷了兩個月,然後才在醫院中蘇醒了過來。 然而令醫生、護士們大吃一驚的是,特裡西娅蘇醒後,竟然開始大聲說起西班牙語,她用西班牙語不住尖叫著說:“讓我離開這兒!”或“我聞起來臭死了!”特裡西娅的家人驚呆了,因為特裡西娅此前從未學過西班牙語。

2005年7月25日《重慶晚報》報道,一男子維修電梯時不慎從3樓摔下,原本地道的重慶話“丟”了,出口就是“准”普通話。

2007年9月15日《重慶晚報》報道,據14日英國《每日快報》載,18歲的捷克賽車手庫斯到英國參加摩托車比賽時,腦袋被一輛摩托車飛速軋過,昏迷了1小時。當幾乎不會說英語的庫斯醒來後,竟能說起一口地道流利的英語。

華龍網曾報道,重慶市梁平縣人民醫院外三科薛南平醫生介紹,他曾收治了一名頭頂骨粉碎性骨折的女中學生陳花,治療8天後,陳花蘇醒過來,只能說普通話。

2008年03月31日《河南商報》報道,周口市扶溝縣52歲的孫鳳蓮騎因車禍昏迷10多天,醒來後原來只會說扶溝話的她,突然改成了不太標准的普通話。

2010年12月30日《鄭州晚報》報道,惠濟區新莊村的孫亞亞,遇車禍昏迷,蘇醒後她原本的河南話變成了普通話。

2010年4月22日鳳凰網報道,英國西南部的普裡茅斯(Plymouth)的莎拉·科爾威爾(Sarah Colwill),長期患偏頭痛的,在最近發病後,從來都沒有學過中文的她,講起英語來,突然帶上了一種濃厚的中國口音。

據悉,目前醫學史上已經有60例有史記載的“外國口音綜合征”病例。最早的一名“外國口音綜合征”患者是一名二戰時期的挪威婦女。據挪威神經學家喬吉·海曼·蒙拉德-克羅恩記載稱,這名婦女在二戰中被炮彈碎片擊中頭部,從此她竟開始以一種德國方言和別人說話。

在最近的一些病例中,一名終身住在美國佛羅裡達州的婦女突然開口說起了英國方言,一名日本女性突然以韓國腔講起話來。而根據BBC最近的報道,一位從未出過國門的英格蘭人在小中風後說話竟然帶有意大利口音。另據報道,在美國印地安那州出生並且長大的Tiffany Roberts在中風後,開始說起了英國英語。又53歲加拿大婦女羅絲瑪麗·多爾2006年遭遇一次腦中風後,開始用另一種方言講話。盡管羅絲瑪麗生活在加拿大安大略湖的西面,盡管她從來沒有到過加拿大東部的紐芬蘭島,但她卻突然開始用一種紐芬蘭方言說起話來。研究人員至今無法確定“外國口音綜合征”的病因。
  (转自学佛网: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11/108483.html)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英婦中風驚變華人口音 物理治療7年始好轉

1111() 22:04

http://hk.on.cc/int/bkn/cnt/news/20161111/bknint-20161111220451426-1111_17011_001.html


IMG_4585.JPG

on.cc東網專訊】 英國一名中年婦人7年前中風,一開腔卻變成華人口音,行動亦受影響,要靠拐杖走路,醫生證實她患上「外國口音綜合症」,目前全球只有20宗個案。直至最近,她經過多年物理治療後有望可以康復,生活再現曙光。

41
歲的科爾威爾(Sarah Colwill)從來未到過中國,但在病發後則操華人腔英語,身邊的人都以為她不是英國人,科爾威爾表示,情況就如多年來所學的,一瞬間全部消失,感覺自己困在軀體內,要重新再學習說話,不過她仍樂觀面對,指一般溝通仍然能應對。
除了言語受影響,她的行動同樣有問題,物理治療師指她猶如嬰兒重新學走路。科爾威爾在10年前經常嚴重頭痛,引發類似中風的症狀後,觸發外國口音綜合症。她至目前仍然有嚴重偏頭痛,導致痲痺及無法說話。不過她表示在最近7周的物理治療,情況逐漸有好轉,她表示最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