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行善系列

真讓人佩服..... 印廚施飯濟病窮 CNN肯定[url=http://tw.rd.yahoo.com/referurl/news/logo/cna//SIG=10o749hhp/*http://www.cna.com.tw/][/url] 更新日期:2010/10/31 18:16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31日專電)29歲印度大廚放棄瑞士飯店高薪工作,8年來為南印馬杜賴街友和窮人供餐。他獲選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表彰「改變世界平凡之士」的「2010年10大英雄」。

「今日郵報」(Mail Today)今天報導,2002年任職班加羅爾(Bangalore)五星級飯店的克瑞希南(Narayanan Krishnan),當時21歲的他,得到前往1家瑞士飯店工作的機會。

他先返回坦米爾那都(Tamil Nadu)省馬杜賴(Madurai)老家告別江東父老。行前不忘參拜印度教米娜克希神廟(Meenakshi Amman Temple),祈求濕婆神(Shiva)保祐他鴻圖大展。

就在前往神廟的路上,他看到1名饑腸轆轆男子吃自己排泄物裹腹。報導說,這幕場景喚醒克瑞希南良知,他當下決定放棄瑞士工作,要將畢生奉獻街友和窮人。

他受訪表示,廟外那一幕觸發他內心深處的某種情緒。當時克瑞希南買了一盤南印米糕(Idli)給那名男子享用。他說:吃完米糕他連個謝字也沒說,只是兩頰淚潸潸。我趕緊握住他的手。如果他向我道謝,我可能會離去、忘掉這事。沒想到他的靜默反而改變我的人生。

克瑞希南為窮人服務的志業始於2002年、為30名窮人日供2餐;但隔年便一口氣增至400人。他回憶:一開始,跟旅館購買伙食給精神病患和窮人吃。但旅館伙食貴又難吃,於是決定自己下廚。

放棄瑞士高薪工作、以服務街友為職志,克瑞希南的父母一開始對兒子的想法可不以為然;但現在兩老不但理解兒子的作法,女兒也加入協助。母親拜訪兒子資助成立的阿克沙亞信託基金(Akshaya Trust)後對他說,「你餵他們(指街友和窮人),我負責養你」。

現在,馬杜賴街頭常可見克瑞希南身影。他總是開著白色Maruti轎車,四處送飯給窮人吃,還常用手餵他們。不過,對於服務窮人,他有個堅持。他說,「我不供餐給乞丐,主要是照顧遭遺棄的精神病患,還有窮人」。

多年下來,克瑞希南也招募到一批可信賴的幫手。供餐之外,街友和窮人也被帶到辦公室所在去洗澡和剪髮。他正在蓋的窮人之家,8棟大樓已蓋好一半,每棟樓花費300萬盧比(約新台幣207萬800元),希望明年1月完工。

CNN在11月18日前舉辦網路票選,以決定「年度英雄」誰屬。主辦單位11月25日將在洛杉磯頒發2萬5000美元獎金給「年度英雄」,另9人也將同場接受表揚。991031

這裡有他的視頻

或許這是人生的目的................

http://wwwi.wimp.com/wecould/



7676.JPG

TOP

真是令人尊敬

TOP

這種助人方式還滿有趣......


現代版俠盜羅賓漢 「洗劫」賭場濟貧
【簡體版】 【打印機版】 【字號】大  中  小
【大紀元7月29日訊】(大紀元記者陳俊村編譯報導)一名自稱羅賓漢(Robin Hood)的匿名美國男子,誓言劫富濟貧、幫助窮人。但這位現代版的傳奇人物可不是在雪伍德森林(Sherwood Forest)行搶,而是利用他專業的賭博技巧,從拉斯維加斯的賭場贏錢,再送給需要幫助的家庭。
不知名的神秘人物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現年40幾歲的羅賓漢一直堅持匿名。他在16歲時就立志賺錢。他表示,賭博和販毒都可以賺錢,但他不想坐牢,所以他選擇賭博。在成為職業賭徒之前,他做過不同的工作,包括在店裡和加油站打工。

他一直喜愛《俠盜羅賓漢》這部電影,特別是弗林(Errol Flynn)飾演的原版影片。他說,如果羅賓漢在那麼多年前可以劫富濟貧,他在拉斯維加斯也可以做類似的事。「我自稱羅賓漢702。702是拉斯維加斯的郵遞區號。」

賭場並不知道他是誰,甚至也不知道哪個揮霍如金的賭客是他。他只承認來自美國東海岸,從16歲開始從事職業賭博。

幫助比較不幸的人


[url=attachment.php?aid=MTA4M3xkMWM4YzcwMnwxMjkzMjA2Mzg0fDM2MzJsUjB1ZzNEcVhmNEUvUlh6VTUzSkJmaks2VVFWSlVTUWcvcjNoNTF1NEdV&nothumb=yes]下載[/url] (38.42 KB)
2010-7-29 20:17




羅賓漢表示,大多數人只能夢想他這種生活方式──住豪宅、坐飛機到賭場等,所以他希望幫助其他人嘗試一下這種滋味。他決定幫助那些生活比他不幸的人。

他設置了一個網站,邀請人們吐露其不幸遭遇,並申請高達3萬英鎊的援助款。他說:「直接給他們錢比較容易,但是運用我玩21點(blackjack)的技能,則是藉由工作賺錢。」

自從他開始進行這項善舉,已經捐出超過60萬英鎊給需要幫助的家庭,包括捐贈2萬英鎊給負債的吉格勒斯(Keglers)家庭,供其支付年幼女兒治療腦腫瘤所需的醫藥費。

他說,他被吉格勒斯家庭的遭遇所感動。他花錢請他們坐飛機到拉斯維加斯,以勞斯萊斯(Rolls-Royce)轎車接送他們,並安排他們住在五星級旅館。

然後,他開始在賭桌上用自己的錢賭21點,一開始輸了20幾萬英鎊,到後來才賺到吉格勒斯家庭所需的金額。

羅賓漢表示,他原本可以離開賭桌,自己出錢給吉格勒斯家庭,但他曾向他們保證,要從賭場中贏得他們所需的錢。

他說,光是看到他們的臉孔、知道他們不再負債時,就覺得很值得。「我離開他們後,回到房間裡哭。我很高興知道我幫助了別人,這可能會改變他們的一生。」

呼朋引伴 共襄盛舉


羅賓漢試圖勸一些有錢的朋友和他一起幫助那些較不幸的人,他稱呼這些朋友為「綠林好漢」(Merry Men)。已經有一位紐約億萬富翁表示希望加入他的行列。

好萊塢電影製作人對他的故事很感興趣,有可能將他的善行搬上銀幕。

TOP

補釘拖鞋行善印記 貧嬤60年捐千萬[url=http://tw.rd.yahoo.com/referurl/news/logo/tvbs//SIG=10vc53r83/*http://www.tvbs.com.tw/index/][/url] 更新日期:2010/12/24 19:27 杜蘊潔

高雄旗山有一位高齡90歲的寶杏阿嬤,60年下來省吃儉用,在旗山當地不斷捐款、捐土地、捐棺材給需要幫助的人,估計起碼捐了上千萬。其實阿嬤並不是有錢人,助人的錢,都是靠著省吃儉用存下來的,像是10元拖鞋壞了,她拿針線縫補繼續穿,掃把散掉也會重綁再利用,阿嬤說因為小時候窮苦,因此發願有能力就一定要幫助有需要的人。

寶杏阿嬤:「補了2次了,這雙拖鞋穿3年了。」
10元買的塑膠拖鞋,即使壞了,90歲的寶杏阿嬤仍然捨不得丟,拖鞋的邊緣從頭裂到底,阿嬤只用3條線固定當補釘,還是穿得很高興;還有這根用了十幾年的竹掃把,壞了就拿繩子重綁一次,這些都是她行善的印記。寶杏阿嬤:「我不說謊,1個月6千元花不完。」
阿嬤之所以會這麼省吃儉用,還利用過期日曆紙,點點滴滴記錄生活開支,就是要把錢省下來,幫助需要的人,她說因為小時候很窮,丈夫又早逝,體驗到沒錢的苦,所以發願只要有能力,就一定要救人,她這樣默默行善60年,從土地到棺材都捐過,估計至少上千萬。
寶杏阿嬤:「我上次給妳那2套衣服有穿嗎?」受助人家:「我現在先撿這些(舊衣)來穿。」
去年八八風災,旗山這戶人家房子被水淹,加上男主人過世,留下年幼的子女跟年邁的長輩,也是靠著阿嬤的捐款,並不時提供生活用品,才撐過來的。
一甲子捐了上千萬,90歲的寶杏阿嬤說,這一切都很值得,因為她堅信,現在能夠兒孫滿堂,就是長期善心助人所累積下來的福報。

TOP

潛水男到處救人
被封「日本藍波」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2011.04.01 10:27 pm

311日本強震沒有震垮日本人關懷互助的精神,宮城縣一名男性在海嘯中逃過一劫,稍後還救出自己的母親與妻子,事後他還繼續參與救援行動,這種捨己為人的英勇行為,被美國媒體大肆報導並封他為「藍波」。

據《洛杉磯時報》報導,海嘯發生當時,赤岩英明(Hideaki Akaiwa)正在離家數公里外的公司工作,他雖然順利的躲過海嘯,卻放心不下結褵20年的妻子與年邁的母親,立刻衝回家了解狀況,他眼見房子早已淹浸在海水之中,情急之下,他立即穿上潛水衣潛入水中救人,赤岩英明說:「水非常冷,而且又很暗,很恐怖。我一邊把瓦礫推開,然後一邊游泳,大概游了200公尺左右,終於救出了妻子。」

救出妻子後,赤岩英明又到處尋找母親的下落,震後第四天,他再度在母親住處的二樓發現等待救援的媽媽,讓心急如焚的他終於放下心頭大石。

赤岩英明在事後仍持續投入救援行列,他說:「就算能再多救出一個人也好」,懷著人性的惻隱之心,帶著簡單的配備,
繼續以實際行動為救災盡一份心力,而他的英勇事蹟也讓各界聞之動容。

TOP

翁瞞家人濟貧41年 收據成遺物

作者: 記者林佩均╱台中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2年5月25日 上午2:59

享壽96歲的戴春波,54歲開始以「潭水亭」名義捐款給全台需要幫助的家庭,5月初戴翁仙逝,家屬整理遺物發現14本貼滿捐款收據、回條、剪報的剪貼簿,與數百封受捐者的感謝回信。孫女哽咽表示,爺爺一生信佛從簡,卻捐出300多萬元、幫助2500多個家庭,戴家子孫願意效法爺爺的大愛,持續樂捐。


已逝的戴春波是台中縣潭子鄉前鄉長戴勝雄的父親,戴年輕時自行創業,經營磚廠鐵釘事業有成,不惑之年因緣際會接觸供奉觀音菩薩的潭水亭,從此虔心念佛。
4年前,戴因輕微中風體能下降,本月初安詳走完人生最後一段旅程。子孫整理爺爺臥室,從深鎖的櫃子翻出剪貼簿,記錄著民國60到77年戴捐款的收據、剪報、捐款時間,大家訝異金額高達300多萬元,至少幫助2500個家庭。
孫女戴佩淩說,對爺爺的印象是「身教大於言教」,衣服穿了十多年捨不得換,卻三天兩頭往郵局跑,她總以為是寄發廟會信件,沒想到是瞞著家人默默捐款41年,連晚年行動不便也沒放棄,「我以爺爺為榮!」
戴春波只要看到報上有民眾需要援助,就將報紙剪下記錄,並匯款1000元到貧困民眾家中,每筆款名以「潭水亭」寄出,受款人誤以為「真有其人」,寫上「潭先生、潭水亭大德、水亭先生」信件回信感謝。
前天戴家低調舉辦戴春波喪事,台中市議員蕭隆澤看到戴老先生的捐款剪貼簿,感佩他無私大愛行善多年,「看了都要暈了!」戴家表示,將把6萬元喪葬費捐給社會局,效法爺爺無私精神,捐給需要幫助的人。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關山行醫37
大善人何勝銘車禍亡

·
2012-06-11 00:50

·
中國時報

·
【莊哲權卅台東報導】

「哪裡有需要,我就去哪裡」,在偏遠的台東縣關山鎮開業執醫卅七年,醫師何勝銘曾獲頒醫療貢獻獎,是地方的大善人,九日下午不幸車禍身亡;昨天台東醫界藝文聯展開幕,何勝銘來不及參加,會場展出他的攝影作品,徒留遺憾!

「台東醫界藝文聯展」昨在文化中心開幕,參展醫師之一的何勝銘攝影作品靜靜地在會場一隅,主辦單位還為他準備了感謝狀,但何醫師這次永遠缺席了。

何勝銘九日下午四點四十分左右,開車載著妻子從關山要趕到台東市參加獅子會授證儀式,疑因天雨路滑,車子在台九線鹿鳴橋失控,打轉了好幾圈後,撞上橋墩護欄翻覆,何勝銘當地死亡,享年六十五歲,何妻肩胛骨挫傷,幸無大礙。

何勝銘是嘉義人,中山醫學院畢業後,到花蓮醫院擔任醫師,民國六十四年從友人處得知,台東關山小鎮欠缺醫師,當時仍單身的他,憑著一股熱忱,隻身來到關山懸壺濟世,一待就是卅七年。

當時,後山交通很不方便,尤其是南橫山區,民眾就醫困難,何勝銘自購一部救護車載送病患往返。

「除了婦女會以外,台東大部分的社團都有何勝銘的身影」,台東縣醫師公會理事長何活發表示,何勝銘也熱心公益,他是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的主委,也是關山分局的榮譽法醫,在地方上有大善人之稱。

因為長期對偏遠地區的醫療付出,何勝銘曾獲頒「第一屆醫師醫療貢獻獎」;一向秉持「哪裡有需要,我就去哪裡」的何勝銘,這次選擇以轟轟烈烈的方式上天堂,許多認識他的人,都萬般不捨。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窮小子變大老闆
蔡永裕樂行善

·
2012-07-21 11:51

·
新聞速報

·
【中央社】

「助人是快樂的事!」在全世界擁有4家股票上市公司的蔡永裕,今天頂著大太陽行善,將一包包的白米遞送給需要的人。他說,天災讓他感受到生命無常,唯有行善才是快樂的事。

蔡永裕上午在高雄市楠梓區右昌森林公園發放15000包白米,他帶領300名員工發送白米並體會施予與回饋的喜悅。

右昌森林公園排隊領白米的人龍足足有數百公尺長,現場還釋出100名的職缺。

蔡永裕只有國中學歷,小時候看到的盡是牆壁上記滿父親賒欠種苗和肥料的金額。在籌措不到學費的情形下,他從學徒做起。民國65年向家人籌借新台幣10萬元做起螺絲生意,做得有聲有色,如今在台灣的公司擁有近500名員工,海外的生意事業也做得非常好,馬來西亞、中國大陸都有他的事業版圖。

事業有成,蔡永裕開始參與慈善工作。

他說,九二一大地震的衝擊是引領他行善的機緣。蔡永裕說,地震過後的隔天與員工趕赴災區,目睹災區斷垣殘壁、死傷嚴重,讓他感受到生命的無常與惜生的重要。那年起,他開始關注社會的弱勢,不管是學生營養無餐或是老弱無助者,都是他投身捐輸的對象。

蔡永裕關心弱勢的方式不侷限在中低收入戶而已,遍及社會邊緣人,希望社會沒有受關注的人也能得到捐輸。

蔡永裕說,今年要發放白米的目標是3萬包,預計支出600萬元。1010721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本帖最後由 hunray 於 2012-8-10 06:33 編輯

一個22歲的黑社會中國青年的人生感觸

未命名.JPG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yr2nfyGztQ&feature=related

看完整文章: http://flog.cc/mag/2011/good-chinese-young-talk


我叫胡斌,來自蘭州市。曾經是一個不好好學習、愛玩遊戲、整天打打殺殺甚至打罵父母危險分子。由於從小家庭不和睦,父母經常吵架、打架,我從小就不聽話。上四年級的時候,-我曾經在學校要跳樓,折騰得整個學校不得安寧。我在上課的時候,老師希望我在最後..
懷疑乃科學的基石, 驗證是真相的明燈.

TOP

〈土地公托夢〉中大樂透 全數捐低

自由時報 – 2012年9月11日 上午4:36

〔自由時報記者洪臣宏卅林園報導〕高雄市林園區婦人石張秀玉自稱土地公托夢,隔天依夢境花50元買大樂透,中獎4000元,石張婦不敢收下神明錢,全數捐給東林福德廟,指定要幫助低收入戶。

花50元中4000元

林園區溪洲里婦人石張秀玉在中元普度前夕,到東林福德廟拜拜,心想自家、公司、廟宇都得普度,供品非常多,因此求告土地公可否送給低收入戶。

未料當晚夢到一群人圍觀畫面,冥冥中有人在她的耳邊說:「不要選了,這樣子就好!」她原以為只是夢,隔天下班看到有人圍在彩券行前,竟與夢境相同,摸摸口袋剛好有50元硬幣,就買了一張電腦選號的大樂透。

石張秀玉說,她拿報紙對獎時嚇了一跳,居然中了4000元,她說平常中400元都很難得,這一定是神明指示她要做善事,因此捐給廟方代為購買白米、沙拉油送給低收入戶,自己留下存根當幸運符。

東林福德廟興建於清乾隆14年,有263年歷史,為林園區最悠久老廟,長年濟貧救急,香火鼎盛。管委會主委林寶祥說,今年中秋節當天準備100萬元,讓信眾求取發財金。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大善莫言 陸乞丐為港善人號哭

中央社 – 2012年10月19日 下午2:12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9日電)香港1名80歲老攤販過去10年定期並且低調地在大陸廣東省東莞市發錢給乞丐,老翁上月去世,當地行乞者聞訊後號啕大哭。

根據南方都市報今天的報導,過去10年來,這名老翁每月農曆初一和十五都會在東莞東城黃旗山公園發錢給行乞者,每人由人民幣5元到50元不等。

但上月30日中秋節當天,這名老翁並未出現,第一次爽約。

當天有自稱是老翁妻子及兒子的人出現,兩人繼續發錢給行乞者,臨走前哽咽地說,「我老公已經去世了。他在彌留之際叫我到公園給你們派最後一次錢,你們以後初一和十五,不要再排隊等他了。」

報導表示,聽完這話,有些行乞者當場號啕大哭。

據報導,這名老翁發錢給乞丐,雖行事低調,但在東莞廣為周知,老翁早期發錢時,行乞者只有10多人,後來多達60餘人。

報導指出,在公園行乞多年的人都稱呼這名老翁為東莞「老闆」,但實際上,他在香港是靠擺地攤謀生。

他的鄰居告訴媒體,老伯姓黎,80歲,住在東莞東城崗貝市場旁的大樓,人稱「香港佬」。

鄰居左先生曾問「香港佬」為什麼這樣做,他笑說,「我身體好,多做善事,心裡踏實。」

報導引述另1名鄰居說,曾有人看到「香港佬」在香港大街上擺地攤賣塑花和燈籠。

鄰居說,老伯是東莞中堂人,早年在廣州教書,60、70年代偷渡到香港,在香港窮困潦倒、饑餓難耐時,有人給了他一根油條,也給了他活下去的勇氣。

鄰居說,這也許就是「香港佬」給行乞者發錢的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很棒的TED演說,善心人士必看!

行動主義者及籌款家 Dan Pallotta 指出我們對慈善的雙重標準,推動著我們的關係破裂。太多非牟利是被讚賞在它們如何少開支,而不是它們做了什麼。他們沒有討論道德等同節儉,反而要我們要支持他們的宏念和成就 (即使那需要龐大開支)。在這種大膽的談話中,他說:「讓我們改變我們的思維方式改變世界。」

Dan Pallotta: 我們對慈善的思想是完全錯誤
http://www.ted.com/talks/dan_pal ... _is_dead_wrong.html
With Free Energy, we get to support all children & parents of others, not just our own.

TOP

本帖最後由 hunray 於 2013-9-20 23:09 編輯

Vajra Solar Cooker Project Nepal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oJRrljm30g
1000px-Vajra_Foundation_Nepal_2013_multiple.jpg

太陽爐簡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9hMQC4Q-Mo
(中秋節烤肉改白天更環保...)
懷疑乃科學的基石, 驗證是真相的明燈.

TOP

最新研究發現:助人為樂或源自基因遺傳

騰訊科學2013102108:09

1.8.jpg





騰訊科學訊(過客/編譯)通常,我們看到的是人們在品德或者精神信的驅使下幫助他人,而且完全自願進行有益他人或者社會的事情。但是在最近幾年,越來越多的證據已經表明,做好事的趨向或許是由基因影響的。在《社會神經科學》雜誌的一項最新研究中,研究人員發現基因型的一種變化似乎影響著人們是否參與助人行為。擁有基因型變化的個體傾向於產生社會性焦慮,也就是說會因周圍的人產生不安,而且幾乎不想幫助其他人。與之相反的是,擁有另外一種變化的人們不僅不焦慮,而且更傾向於樂於助人。



密蘇里大學社會心理學家Gustavo Carlo是這項研究的合著者之一,他說道:“基因型變化只是導致人們成為好人的一種間接原因。大腦化學的其它基因變異或許也會產生影響。現在有許多研究都在對利他行為相關的微觀生物過程進行研究。”內布拉斯加大學行為遺傳實驗室的一位研究人員Scott F. Stoltenberg也是這項研究的合著者,他聲稱之前的研究發現表明,在焦慮的相對水平和利他行為之間存在關係。當社會焦慮較少的人遭遇他人需要幫助時,他們沒有需要克服的問題而且會參與進去。一個患有社會焦慮的人或許會感覺到如此不安,以至於他(她)會避開這種情況。


• Carlo警告稱,研究的發現不一定就意味著遺傳因素傾向於焦慮的人們也缺乏同情心。儘管對於他們來說參與助人的公共行為更加困難,他們也可能匿名捐獻給需要幫助的人,或者以其它不需要人機互動的方式提供幫助。為什麼人們會形成助人為樂的能力一直是另一個廣受爭議的問題。之前的研究表明,助人行為的傾向或許至少是部分可繼承的,也就是說是代代相傳的,而不是父母或者老師的道德影響。
2007年韓國的一項研究發現,大約55%的助人行為似乎是由於基因,而且基因聯繫似乎會隨著孩子長大而增加。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