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吃唐僧肉能長生不老」是有人故意泄露的消息

看完覺得蠻有趣的
「吃唐僧肉能長生不老」是有人故意泄露的消息

就像今天的小鮮肉們擁有眾多迷妹一樣,西遊記里的唐僧肉也是有一大票迷妖的。

不同的是,迷妹們唯一的希望就是小鮮肉對她們雨露均沾,但迷妖們只想把唐僧肉加入肯德基豪華套餐。

不愛國的迷妖們對唐僧肉這麼垂涎欲滴蠟,只是因為他們聽說:吃唐僧肉能長生不老。

但這個他們「聽說」的消息

怎麼看都疑點疑點疑點疑點重重

原著中最先提出"吃唐僧肉可以長生不老"這個說法的是白骨精。她說:"造化,造化!幾年家人都講東土的唐和尚取大乘,他本是金蟬子化身,十世修行的原體。有人吃他一塊肉,長壽長生。"

首先我是很佩服牙好胃口就好的白骨精的,作為一名單身了千年的女妖,第一反應竟然不是睡了唐僧,而是要吃了唐僧。


其次,白骨精的話傳遞了一個重要的信息:她是幾年前得到「吃唐僧肉可以長生不老」這個消息的。

再看看如來的舅舅大鵬是怎麼說的:"不知那一年打聽得東土唐朝差一個僧人去西天取經,說那唐僧乃十世修行的好人,有人吃他一塊肉,就延壽長生不老。"


雖然我不知道大鵬為什麼想長生不老,可能是想把《屌絲男士》拍滿一千季,但很顯然,大鵬是在唐僧走上取經之路後才得到這個消息的,與白骨精說的幾年前相符合。

而擁有捆綁癖好的紅孩兒也說「數年前,聞得人講」這個消息:「東土唐僧往西天取經,乃是金蟬長老轉生,十世修行的好人。有人吃他一塊肉,延生長壽,與天地同休。

不止他們,後面出現的像黑河妖、蜘蛛精、白鹿精、豹子精等妖精也大都是「幾年前」聽到了這個消息。

這麼多妖怪都差不多在同一時間收到一條推送,而且說法出奇地一致:金蟬轉生,十世修行。

但你要知道的是,這些妖精們打開「附近的妖」功能,最近的妖也在數千里之外。

濃眉大眼的我不禁眉頭緊鎖陷入深思:在沒有電話沒有互聯網的時代,為什麼妖精們即使相隔數千里,卻還能在這麼接近的時間段里一一收到風聲呢?

顯微鏡然,是有人在那個時間段,有組織有預謀地把「吃了唐僧肉可以長生不老」這個消息散布了出去。

是誰散布的這個消息?

首先這事兒絕不是妖精幹的。那時共享經濟還沒有誕生,妖精才不會告訴別的妖精來和自己搶唐僧肉吃哩。

所以,肯定是別有用心的妖界外勢力。同時,散布消息的這個人應符合下面兩個必備條件:

1 經常和妖精打交道,並能得到妖精們的信任。


2 具有短時間內跑遍散落在各個角落的各個妖洞的能力。

能同時滿足以上條件的,有且僅有一人,那就是:

順豐快遞

很顯然這是在胡說八道。真正能同時滿足以上條件的,有且僅有一人,那就是:

土地公公

原著中土地曾說:「那魔神通廣大,法術高強,念動真言咒語,拘喚我等在他洞里,一日一個輪流當值哩!

也就是說,土地公公偶爾會被妖精要求做個保安隊長,妖精信任土地,把大門給土地看守,自己才能安心地在洞里看足球喝啤酒吃小龍蝦。

還有,原著說「十里一土地」。因此,光是取經沿線就有上萬的土地公公,規模堪比沙縣小吃。孫大聖沒見過這麼多數量的土地公公,但每一處的土地公公竟然都認識大聖。


另外,土地公公能清楚知道幾千里外有什麼妖精,這說明他們經常會交換信息。而土地公公的看家本領遁地術,則保障了他們能快速找到鄰近土地公公進行信息交換。

可見,只要土地公公們願意,他們就是一支上萬規模的水軍,擁有僅次於微博和朋友圈的擴散能力。對他們來說,把唐僧肉的消息在短時間內傳達到各地妖精耳朵里,就和王左中右的文章閱讀量上10萬+一樣簡單。

但注意,執行的人不一定就是策劃的人。

私自散布這個消息對土地公公沒有一點好處,弄不好還會因為轉發500次被關進去,他沒有任何作案動機。唯一可能的,就是有股反抗不了的勢力向土地公公施壓,命令他們。

而就在唐僧取經前幾日,有一位大人物走進了土地廟,說道:「汝等不可走漏消息。我奉佛旨,特來此處尋訪取經人。借你廟宇,權住幾日,待訪著真僧即回。

她就是觀音。

一個這麼高級別的大人物沒有事先通知,就突然出現在地方官員家中,只有兩種情況:一種是紀委下來要把你帶走;還有一種就是有秘密任務要你執行。

到此,我們有充分娃娃的理由相信,唐僧肉的消息是觀音命令土地公公散布出去的。

而觀音又是「奉佛旨」辦事,所以觀音的意思就是如來的意思。

那如來為什麼要有意散布這個消息?

這就不得不提到唐僧的前世。

唐僧的前世是金蟬子——如來的得意門生。因為聽課的時候打了個盹就被貶為取經人。但小明頂撞老師也最多去走廊罰站,如來的弟子阿儺、伽葉索賄,更是什麼懲罰都沒有。女人被男人劈腿都沒這麼狠,如來為啥對金蟬子這麼狠?

要回答這個問題,女士們先生們朋友們來賓們讓我們先來思考另一個問題:金蟬子在如來身邊要多少年才能成佛?和取一次經就可以直接成佛相比,哪個feel更兒爽?

恭喜你都會搶答了:如來把金蟬子貶為取經人,表面上看是懲罰,實際上是個特大樂透獎勵。貶為取經人並安排取經項目,是如來為金蟬子成佛做的一個局。

那散布唐僧肉的消息又和這個局有什麼關係?

在觀音取經項目的總結報告中,我們意外發現,第十七難「古四聖顯化」,其實是黎山老母、觀音、文殊、普賢化作女人來迷惑師徒四人,為了完成這一難,觀音親自上場做了場略帶羞恥的秀。

第二十四難平頂山逢魔和第二十五難蓮花洞高懸這兩難,是觀音問老相好太上老君借了兩個扇火童子化成金銀角大王從而生了兩難,我雖然讀的書少,也知道分明這是把一難硬掰成兩難。

還有第七十三難「失落兵器」和第七十四難「會慶釘鈀」,觀音一分為二的神奇本領讓我再度回憶起小學時讓同桌給我送兩張廁紙,同桌把一張撕成兩張的不堪往事。

很明顯,這些「難」都有硬湊的痕迹。

為什麼要硬湊劫難呢?

唐僧取到真經,由西天返回東土,觀音察看取經的受難簿子時曾說:「佛門中九九歸真,聖僧受過八十難,還少一難,不得完成此數。

是的,取經成功有一個硬性指標:經歷九九八十一難。

而散播吃了唐僧肉能長生不老這樣一個假消息,是讓妖精們傾巢出動主動製造劫難的成本最低、效率最高的方法。

散布這個消息後,如來唯一要做的,就是像葛優一樣躺在沙發里吹著空調吃著西瓜等好消息就行了。

所以

永遠對那些

突然鋪天蓋地的某種說法

保持警惕

一不小心

你就會成為別人的工具

資料來源

201602201455946481235684.png


過得自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