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近期核子游離輻射源追蹤/防治

希望不會有用到的一天

核子游離輻射源防治

人工游離輻射源(Artificial Radiation Source)

根據人工輻射源


污染環境的人工輻射源,主要包括:
a.       核武器試驗產生的放射性落塵,可造成全球性或局部地區的放射性污染。

b.        核動力或生產和使用放射性同位素的工業、部門排放的放射性“三廢”(廢水、廢氣和固體廢物),其污染程度與排放的數量、組成、排放方式和淨化處理程度等有關。國外核工業在正常運作時,對環境的污染一般不超過ICRP推薦的標準。當出現事故時可能溢出大量放射性同位素,造成環境的嚴重污染。

事故發生時怎麼辦??

1. 屏蔽防護:借助物體對射線的吸收減少人體受照劑量稱屏蔽防護。根據射線種類和能量可選用不同防護材料,防護X射線和γ光子用鉛、鐵、水泥等重元素物質;防護β- 粒子用鋁、有機玻璃或塑料;防護中子用石臘、水、石墨等。防護屏厚度根據放射源活度測算。防護屏可製成固定式或移動式,大小形狀可按實際需要設計製造,包括鉛圍裙

2. 個人防護用品,如口罩、工作服、手套、帽子、工作鞋、圍裙、套袖,甚至氣衣和頭盔。工作人員必須正確使用防護用品。嚴禁在放射性工作室飲水、吸煙、進食、存放食物和用嘴吸放射性移液器具。禁止皮膚損傷者操作放射性物質。離開工作場所前要有效地清洗手部及可能污染的部位,使達到放射性污染控制水平要求。


簡單來說

輻射防護有什麼基本措施?

縮短時間、增加距離及設置屏蔽是減少外來輻射照射的基本輻射防護措施。
時間:        受到輻射照射的時間越短,身體所受的劑量越少。
距離:        距離輻射源越遠,所受劑量越少。
屏蔽:        鉛板、水泥牆或水都可以阻擋輻射或降低輻射強度。
要減低因攝入放射性物質而引致的劑量,可採取以下的基本輻射防護措施:
1.        縮短接觸污染物的時間;
2.        防止表面受污染;
3.        防止吸入帶有放射性物質的空氣;以及
4.        防止進食受放射性物質污染的食物及飲用受污染的食水。


如吃入受幅射的食物
則服用穩定碘片
(但只可保護甲狀腺)

只有曾接觸輻射煙羽或證實受污染的人士才需要服用穩定碘片,目的是防止他們吸收放射性碘。在有需要時亦會考慮發給參與平洲及大鵬灣疏散行動的人員服用,作為預防措施。
1 天1顆 (130mg) ,小孩半顆,  不可超過10天 會有副作用
我爸在核電廠工作....原來每年都有碘片發到我家.......

上面那篇是我3個月前post 的.....真的希望不會有用的的一天.....台北有核一,核二廠.....

大家有其他防範 核子幅射請post 到這理

TOP

台北核電廠是禁不起這樣的地震的,因為台灣地形是屬於較年輕的新生層,地質又屬於破碎裂面較多,若是真的發生這種事情,只能往中南部逃難,別無他法,服用碘片只能暫時讓你降低輻射吸收率,不敢想像了,有點恐怖!
仰望星空,我是否還依然存在?

TOP

直接先讓各核電廠停止運作一段時間...可能嗎

政客能擔得了天災責任而不冷眼旁觀嗎
等待發生總比錯判情勢而被罵得好

世界各地陸續在變 我們的政府有在關注和應變措施嗎
老外還會煞有其事的發行生存指南 台灣呢...
什麼2012世界末日?! 是總統大選年
一有什麼事 搭飛機先飛上天再說~

TOP

     把這篇搬過來 下面鏈結的簡報很清楚 示範步驟喔 ~~

    出門記得帶口罩 撐傘 多洗澡........

    輻射污染預防  要服用碘片[政府不發 我們拿不到]
    回家用菲蘇德美或 3%雙氧水 或  5% clorox表皮清洗液 以溫水清洗......


   請參閱下列連結

    輻射污染除污
http://wwwu.tsgh.ndmctsgh.edu.tw/nuc/%E8%BC%BB%E9%98%B2%E6%95%99%E8%82%B2/98%E8%BC%BB%E9%98%B2%E8%A8%93%E7%B7%B4-%E8%BC%BB%E5%B0%84%E6%B1%A1%E6%9F%93%E9%99%A4%E6%B1%A1-%E7%A8%8B%E7%B4%B9%E6%99%BA.swf
Some people were supposed to walk into your life, teach you a lesson, and then walk away

TOP

這篇我搬到這裡好了............

福島核廠3號機故障 ‎15人受輻射汙染


【聯合新聞網、聯合晚報、中央社╱綜合報導】

2011.03.13 11:18 am

根據日本NHK報導,東京電力公司13日清晨表示,位於日本福島縣的福島第一核電廠3號機也出現冷卻系統故障問題,廠方已經在上午6時向日本政府通報「緊急狀況」,若原子爐無法降溫,可能會出現持續高溫而爆炸的危險。 這是繼福島第一核電廠1號機氫氣爆炸後,第6座通報「緊急狀況」的原子爐。 根據NHK報導,3號機因為將水輸送至原子爐的裝置停止運作,在使用其他方式對原子爐緊急供水也無效的狀況下,目前已經進入「緊急狀態」。 【中央社】 日本政府今天發布消息,強震後發生泄漏和爆炸事故的福島第一核電站周邊10公里受到核污染。截至目前,福島兩座核電站共有6個機組存在冷卻系統失靈問題。 中新社報導,日本總務省消防廳13日公布消息稱,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一核電站方圓10公里內醫院的15名住院患者與救護車遭受放射性物質污染。 有消息稱,目前總共已發現190人受到核輻射。 東京電力公司今天早上宣布,福島第一核電站3號機組反應堆的冷卻系統失靈,東京電力公司準備從該反應堆釋放蒸汽。這是繼福島第一核電站1、2號機組和第二核電站1、2、4號機組後的第六例冷卻系統失靈事件。 此外,東京電力公司也宣布,對發生核泄漏事件的福島第一核電站1號機組實施的注入海水作業已經完成,可確保「當前的安全性」,但專家認為1號機組注入海水後將難再啟動。 日本政府已依據國際分級標準,將福島第一核電站的泄漏事故級別定為4級。福島第一核電站1號機組周邊檢測出放射性物質銫和碘,銫和碘都是堆芯的燃料鈾發生核裂變的產物。這表明反應堆內發生了燃料棒部分熔毀現象。這是日本歷史上首次發生此類事故。 國際核輻射事件分級表於1990年由國際原子能機構引入,分為0到7級,用於評估核事故的安全性影響程度。第4級屬局部範圍影響事故,內容為爐芯至少0.1% 熔毀,安全殼內有大量放射性物質泄漏,幾乎沒有泄漏放射性材料於公開場合,基本不需要保護對抗措施。
歷史上唯一一次第7級事故,是發生在1986年4月26日的蘇聯車諾比核事故。

TOP

把這篇搬過來 下面鏈結的簡報很清楚 示範步驟喔 ~~

    出門記得帶口罩 撐傘 多洗澡........

...
cathyyeh 發表於 2011-3-13 12:42



    到時候會不會連水也都有問題ㄋ.

TOP

感谢分享~~

TOP




還好風往右邊....就是往美國吹..... 往左下角吹就往台灣了....
這網站大家可上去看看..........

http://squall.sfsu.edu/scripts/nhemjetstream_model.html

TOP

回復 10# sanmartin

輻射污染是全球性的...
不見得吹不到就不會影響...

還有機會經過海鮮及食物鍊影響到我們~

甚至海底的海王類經過突變後變成哥吉拉~@@~

TOP

看來這位大金耀 有料中那麼一些 日本輻射的問題......
日本地震是2011-3-11 14:47

http://hi.baidu.com/%B4%F3%BD%F0%EA%D7/blog/item/b4cf8c0392c72cd97a89475e.html


2011-03-10 13:38
2011-03-10 13:38

二零一一年三月十日13:38過年那些天太忙了,沒有上網更新空間,正月十八又去了趟台灣,昨天才回來的

休息幾天就要開工了,剛才看到幾位朋友的祝福留言,謝謝,我挺好的〜

有人給我留言問我五月是不是有災難?

有,但國內比國外要小

建議近期想旅遊的朋友不要去台灣,荷蘭和丹麥

今年夏天會有一次比較大的疫情發生,受難人數超過百萬

從 2011年下半年開始還會陸續發現大量的變異動物和昆蟲 ... ...

詢問關於現在交火雙方問題的朋友,我能告訴你的是:

雙方戰火會停止,高牆被拆除,和平降臨在“陣雨”上



TOP

Tokyo nuke cloud crisis

東京1300 萬人

日本正處於搖搖欲墜的核災難的邊緣, 由於擔心可能的放射性雲籠罩東京整個1300萬居民。


http://www.thesun.co.uk/sol/homepage/news/3465322/Tokyo-nuke-cloud-crisis-after-Japan-earthquake.html?OTC-RSS&ATTR=News

〈快訊〉福島核廠外160公里 航母美軍傳輻射感染

更新日期:2011/03/14 16:28

福島縣的第一核能發電廠,一號和三號反應爐,都已經傳出爆炸事件,目前最新消息是,美國航空母艦上傳出有17人,遭到輻射物質的污染。

根據美國華盛頓郵報的報導,美國航空母艦決定先行駛離福島縣外海;這17名美軍原本是在仙台,以直升機進行搜救工作;沒想到距離第一核能發電廠160公里處執行任務的美軍,仍然被偵測到身上有微量放射性元素,現在這17人經過除污工作後,已經恢復健康。

TOP

下面這網站也不錯,可看風向




http://www.stormsurfing.com/cgi/display_alt.cgi?a=glob_250


d.JPG
2011-3-15 00:07

TOP

福島一核2號機爆炸 週邊輻射值升4倍[url=http://tw.rd.yahoo.com/referurl/news/logo/rti//SIG=10oehufgm/*http://news.rti.org.tw][/url] 更新日期:2011/03/15 08:55 季 平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TEPCO)表示,該公司的福島第一核電廠2號機,於當地時間15日清晨6時(台灣時間清晨5時)和6時15分之間,發生巨大爆炸,2號機工作人員已經撤離,電廠週邊地區的輻射值升高了4倍。

東京電力說,在當地時間上午8時31分偵測到的數值,輻射值達每小時8,217微西弗,而在那40分鐘之前,數值只有每小時1,941微西弗。

共同社也報導,在2號機發生爆炸後,首都東京北方偵測到輻射值升高,茨城縣和東京、福島縣之間的輻射值上升。

日本經濟產業省原子能安全保安院稍早已表示,福島第一核電廠2號機在當地時間15日清晨6時10分傳出爆炸聲。保安院發言人說,第一核電廠通報,茨城縣的輻射值升高,但是並未達到有害人體健康的程度。

日本當局表示,輻射值達到100萬微西弗,才會造成大規模的輻射傷害。

在這之前,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Yukio Edano)告訴記者,福島第一核電廠2號機連接壓力槽和冷卻器的地方有毀損,但是並未偵測到輻射值有急遽升高的現象。

日本上週發生超級大地震海嘯,福島第一核電廠受到重創,1號機和3號機已於12日、14日分別發生爆炸。

TOP

大金耀老兄說的好像越來越真了....大家參考參考.....



http://hi.baidu.com/%B4%F3%BD%F0%EA%D7/blog/item/362a6ed725e24f143bf3cfbd.html




今天有朋友給我打電話,問我到走的時候了嗎,我告訴他做好準備吧,情況不容樂觀。

12號我在論壇的回复裡已經說到了,這次核電站洩漏的危害會影響到全亞洲,但我估計沒有幾個人注意到這句話。

這兩天來我一直在反思,我怎麼會在空間裡寫了那麼多... ...這不像平時的我

我在“謹言慎行”裡說過:以後我將不再預言了,除非真正的變天來臨

而這次的核電站洩漏 ... ... ... ... ... ...

多餘的話我不說了,免的引來更多的麻煩。

我說幾個注意的事項

1。附近飛鳥有沒有突然死亡

2。附近水源處有沒有大量魚類死亡

3。蟑螂是極其敏感的生物,注意是否有大量的蟑螂出現。

4。花草反季節現象或突然枯萎。

5。用芹菜煮水飲用,這樣可以最大程度清潔你的肺

6。胡蘿蔔生吃,熟食效果會差很多

7。清洗皮膚的水里點幾滴碘酒

8。近期要食用加碘鹽

這是我能告訴你們的,大家可以更多的去轉載

哪怕能多讓一個人避免災難,你就努力就非常值得!

有其他的問題,就仔細看我以前的文章和回复吧。

其實我以前在博文裡已經說了很多了,也給很多的提示,但諸位能領悟多少就不是我能決定的了。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