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怪異的量子力學世界

人死了,靈魂去了哪裡?量子力學的三個詭異現象。 中科院院士朱清時回答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dKmeRHThpY&feature=youtu.be
a1.jpg
2017-7-8 00:03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sanmartin發表於 2016-12-11 00:21 | 只看該作者


Your future is already set as past, present and FUTURE simultaneously exist

您的未來已經是過去,現在和未來同時存在
你的一切已經被計劃好的,你的命運已經決定,根據一個令人驚訝的理論,聲稱時間不會流逝,時間是永遠都是現在。
這個理論由麻省理工學院(MIT)哲學相關教授布拉德福德·斯科夫(Bradford Skow)所提出,他指出,如果我們“俯視”宇宙,我們將看到時間和事件往各個方向擴展

這意味著時間不是線性的如同我們先前所認為,而是所有事件都是”現在”。

Skow博士相信“整體宇宙” - 一種說明認為”過去”,現在和未來同時存在的理論。
這意味著一旦事件過去,它們繼續存在於時空的另一個地方

By Sean Martin

PUBLISHED: PUBLISHED: 11:00, Sat, Dec 10, 2016

http://www.express.co.uk/news/science/741824/future-already-decided-past-present-simultaneously-exist

下載 (41.74 KB)
2016-12-11 00:21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太大篇了只好用google 翻譯



物理學家提供支持"未來影響過去"的反向量子理論

2017年7月5日,麗莎·齊格(Lisa Zyg)

https://phys.org/news/2017-07-physicists-retrocausal-quantum-theory-future.html#jCp

Phys.org) - 儘管量子理論中存在許多違反直覺的觀念,但事件的影響力可以反向影響(從未來影響過去)向後傳播的觀念卻一般不是其中之一。然而,最近有些物理學家一直在研究這個想法,稱之為“反向因果性”,因為它可能會解決量子物理學中一些長期的難題。特別是,如果允許進行逆向使用,那麼著名的貝爾測試可以被解釋為反思性的證據,而不是在距離上的行動 - 愛因斯坦和其他對這種“幽靈”事件懷疑的人可能會讚賞這一結果。

在“皇家學會會議錄錄”A發表的一篇新文章中,查普曼大學的物理學家Matthew S. Leifer和Perimeter理論物理研究所的Matthew F. Pusey都為新的理論支持提出了新的理論支持,即如果某些合理的假設是那麼量子理論就必須是反思性的。

反對意見的訴求

首先,要澄清什麼是反向性,而不是:這並不意味著信號可以從未來傳遞到過去 - 即使是由於熱力學原因,在復原理論中,這種信號將被禁止。相反,反效果意味著,當實驗者選擇用於測量粒子的測量設置時,即使在實驗者作出選擇之前,該決定也可以影響該粒子(或另一粒子)的特性。換句話說,現在的決定可以影響過去的事情。

在原來的貝爾測試中,物理學家認為不可能發生復仇影響。因此,為了解釋他們的觀察,遙遠的粒子似乎立即知道在另一個方面進行了什麼測量,唯一可行的解釋就是在距離上的動作。也就是說,即使在以任何已知的機制都不能解釋的方式間隔很大距離的情況下,顆粒也會以某種方式相互影響。但是,通過允許一個粒子的測量設置可以重新影響其他粒子的行為的可能性,不需要僅在距離的反作用影響。

泛化反應性:有或沒有真正的量子態

量子理論中反傾銷的主要支持者之一是劍橋大學哲學教授Huw Price。 2012年,Price提出了一個觀點,表明任何量子理論假定1)量子態是真實的,2)量子世界是時間對稱的(物理過程可以向前和向後運行,同時被同一物理描述法律)必須允許複製影響。然而,可以理解的是,逆向性的想法並沒有被物理學家所籠罩。

“有一小群物理學家和哲學家認為這個想法

值得追求的是,包括Huw Price和Ken Wharton [聖何塞州立大學物理學教授],“Leifer告訴Phys.org。”據我所知,對於全面理論的量子理論的普遍認同解釋並利用這個想法。現在更多的是一個解釋的想法,所以我認為其他物理學家是正確的懷疑,而責任在於我們來解決這個想法。“

在新研究中,Leifer和Pusey試圖通過概括Price的觀點來做到這一點,這可能使得其他最近的研究更有吸引力。他們首先從價格的第一個假設去除,這個爭論就是衡量量子態是否是真實的 - 這個問題還在爭論之中。不是真實的量子態將描述物理學家對量子系統的認識,而不是系統的真實物理屬性。雖然大多數研究表明量子態是真實的,但是難以確定一種或另一種方式,並且允許反覆性可以提供對這個問題的洞察。 Leifer解釋說,允許對量子態現實的這種開放性是調查整體性的主要動機之一。


3.jpg
2017-7-8 00:05

“我認為值得調查的原因是,我們現在有一些關於量子理論的現實主義解釋的不停止的結果,包括貝爾定理,科琴·斯派克(Kochen-Specker)以及最近關於量子態現實的證明。說過。 “這就是說,符合實際解釋標準框架的任何解釋都必須具有我認為是不合需要的特徵,因此,唯一的選擇似乎是放棄現實主義或突破標準現實主義框架。

雖然我們還是要解釋為什麼過去沒有任何信號,但似乎我們可以將幾個謎題折成一個。如果我們放棄時間對稱性就不是這樣。

“其次,我們知道時間箭頭的存在已經不得不用熱力學論證來解釋,即它是宇宙特殊邊界條件的一個特徵,而不是自己的物理定律,因為發送能力信號只有到未來而不是過去是時間的箭頭定義的一部分,似乎可能我認為,無法在復古的宇宙中向過去發出信號,也可能來自於特殊邊界條件,而不是時間對稱性似乎不太可能以這種方式出現(實際上,我們通常使用熱力學來解釋我們在自然界觀察到的表觀時間不對稱性是如何產生於時間對稱定律的,而不是其他方式回合)。”

正如物理學家進一步解釋的那樣,整體的反思意識很難接受,因為我們在別的地方看不到。在距離上的行動也是如此。但這並不意味著我們可以假定,一般而言,沒有反向意義和無作用的距離是真實的。在任何一種情況下,物理學家都想解釋為什麼只有在遠離我們的日常觀察的某些情況下才出現這些屬性之一。
Leifer解釋說:“看待所有不經常定理的一種方法就是細微調整。
“你注意到這個理論的預言的屬性,你假設這個屬性對於現實也是如此,然後你表明這與再現量子理論的預測是不兼容的,你有一個不去定理。

“例如在貝爾定理中,我們注意到我們不能發送超光速信號,所以我們假設在現實中沒有超光速影響,但這會使我們與實驗觀察到的預測相衝突。請注意,本身並不是真正的超光速影響是最大的問題,如果我們能夠比光線發送信號更快,我們會簡單地說:“哦,愛因斯坦是錯的,相對論是錯誤的。然後繼續做物理,但這不是發生了什麼事情:沒有信號仍然保持在我們所觀察到的水平上,只是現實之間存在緊張關係,重現我們觀察到的內容如果有超光速的影響,那為什麼我們不能直接觀察呢?這是解釋的難題。“

啟示和質疑假設

如果逆序性是量子世界的一個特徵,那麼它將對物理學家對量子理論基礎的理解產生巨大的影響。也許最重要的意義是貝爾測試的含義,表明遙遠的顆粒真的不能相互影響,而是像愛因斯坦和其他人認為量子理論是不完整的。如果新的結果是真實的,那麼反效果可能是量子理論完成的缺失部分之一。

我認為量子理論的不同解釋對我們如何推廣標準量子理論有不同的影響,”Leifer說。
“這可能需要構建正確的量子重力理論,甚至解決高能物理學中的一些問題,因為其他三種力量的統一在LHC的結果中仍然在空中,所以我覺得基於現有解釋思想的未來理論是我們可能看到差異的地方,但誠然,我們目前還不清楚這可能如何工作。

“就是說,如果在宇宙中存在著後現代性,那麼也許在某些時代,也許是在這個大爆炸的附近,沒有確定的因果關係的箭頭,你可能會想像這樣一個時代的簽名可能會出現在宇宙數據中,如宇宙微波背景,但這是非常投機的,我不知道我們可能期望什麼簽名。“

物理學家沒有進行任何試驗排序來測試反效率 - 但是由於這個想法更多地是對觀察的解釋,而不是進行新的觀察,最需要的不一定是測試,而是更多的理論支持。
Leifer說:“就直觀的逆向實驗測試而言,與量子力學基礎的其他方面的狀態沒有太大的區別。
“我們從來沒有孤立地測試一個假設,但總是與許多其他人一起測試,然後我們必須以其他理由來決定拒絕哪一個假設,例如,你可能會認為貝爾實驗表明自然是非本地化的,但只有當你首先決定接受其他的假設,比如現實主義和沒有反應性的因素,所以你可能會說,如果你不願意拒絕現實主義或本地化,貝爾實驗已經提供了反思性的證據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回復 3# sanmartin
3帖都看了 也都看不懂 想的頭很痛 .....唉
追根究柢仍不得其解?
別忘了 知識就是力量!

TOP

這世界當全世界的人沒注意到時 是不存在
注意到時才存在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TOP

China has 'teleported' a photon in to orbit

中國已將“光子”傳送到軌道

2017712

http://www.smh.com.au/technology/sci-tech/china-makes-quantum-leap-forward-by-teleporting-data-from-tibet-to-satellite-20170712-gx9t6q.html

中國隊已經成功地將一個基本粒子“傳送”數據到另一個粒子,科學家們說這是更多的證據證明了北京的量子能力的增長。這一突破使中國在量子密碼學的領域領先,開發出不可破解的密碼。



3.jpg
2017-7-14 00:12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全球量子網路的突破,科學家成功在地面和衛星之間建立量子糾纏連結

作者 T客邦 | 發布日期 2017 07 21 7:45 | 分類 尖端科技 , 網路 | edit

http://technews.tw/2017/07/21/chinese-scientists-just-teleported-an-object-into-earths-orbit-for-the-first-time/

在量子加密通訊的研究領域,如何長距離傳輸纏結光子一直是個很大的難題。不過最近中國的科學家們,利用 2016 年 8 月發射的墨子號量子衛星,在這件事上取得了一些突破。

20 年前,科學家們對於「量子力學傳送」這件事還只是處在猜測階段,但時至近年,中國在 2016 8 月領先全球發射了首枚量子衛星,據稱可確保中國在未來的通訊免於駭客攻擊和竊聽,在那之後,世界各國紛紛開始研究量子衛星和量子加密通訊的研究。

如何長距離傳輸糾纏光子一直是個很重要的難題,2016 年中國科學家在這方面又有突破,它們成功向相距 1,203 公里的青海德令哈市和雲南麗江兩個地面站分發糾纏態的量子,是全球首次證明量子糾纏的距離可達如此遠的距離,為未來量子通訊實用踏出一大步。

而最近,這群科學家們又有新的突破,他們成功地從地球傳送光子(photon)到 500 公里遠以外的衛星上。

這一次中國科學家的突破是從 2016 年墨子號升空以後,就一直在測試的目標之一。團隊不只成功的第一次將光子傳送到衛星上,他們也成功地在衛星和地球之間建立了量子網絡連接。中國團隊在 MIT Technology Review 上表示,「長距離傳送已經被認為是大規模量子網路和分布式量子計算等協議的基本要素。在此之前,由於光纖或地面自由空間通道中的光子可能有損失的風險,之前的遠程實驗被限制 100 公里的距離上。」這一次的突破,可謂打破先前的所有障礙。

a.jpg
2017-7-27 00:22

「傳送」是什麼

當提到「傳送」這個字眼的時候你會想到什麼?像是科幻電影中常見的人類瞬間移動這樣的畫面嗎?事實上,量子傳送的定義不太一樣,量子傳送必須仰賴在所謂的「量子糾纏」上。

「量子糾纏」被愛因斯坦稱為「鬼魅般的超距作用」,因為在空間中超越光速的資訊傳遞顯然違反了相對論。它是兩個(或多個)粒子共同組成的量子狀態,無論粒子間隔多遠,測量其中一個粒子必會影響其他粒子,這被稱為量子力學非定域性。2016 年升空的「墨子號」,其任務之一就是從衛星向地面發射糾纏量子,而這一次的成功傳送是科學家們首次成功在實驗室以外的地方傳送。

2015 年的時候,來自荷蘭代爾夫特理工大學(TU Delft)和西班牙以及英國的科學家們在《自然》學術期刊上發表過論文,提供了新的關於量子糾纏效應確實存在的實驗證明。研究人員把兩顆鑽石分別放在大學校園的兩端(距離為 1.3 公里),每顆鑽石內含有一個可以俘獲單個電子的微小空間。校園兩端設有探測器,以確保分別放置在兩顆鑽石內的電子之間無法以傳統的物理方式交換信息。實驗結果證明,這一對電子之間確實存在某種「超越時空」的連接。這項實驗同時展示了利用量子糾纏實現安全加密技術的可行性,並朝著「量子網路」的實際應用前進了一步。

「量子糾纏」的效應在兩物體之間產生的連結,可以藉由類似「下載」的模式,將其中一個光子上的相關資訊藉由該連結傳送到另一個光子上,後者將會承襲前者。這就是「量子傳送」。

a1.jpg
2017-7-27 00:22

從中國科學家這一次的實驗結果來看,他們在衛星和地面間建立的量子糾纏大約是每秒 4,000 亮子的頻率,他們持續將這每秒 4,000 亮子的其中一個亮子照到衛星上,然後讓另一個亮子待在地球。最後,他們發現地球和衛星上的亮子之間確實有發生量子糾纏。

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值得注意的是,儘管這是量子傳送技術往前邁進的一大步,但目前這項科技還是有許多限制,例如,想要傳送任何比光子還要大的物件,目前來說是不可能。此外,在理論上來說,量子傳送的距離基本上可以說是毫無限制,但量子糾纏的連接非常脆弱,很容易就會中斷。

儘管如此,研究團隊還是表示,「這項工程首次建立了地對衛星之間能進行超遠程距量子傳送的想法,對於實現全球量子網路來說是一項重大邁進。」

..............................................................................................................................

中國大陸推量子通訊 駭客要失業了

2017年07月25日 21:54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0725005443-260412

3.jpg
2017-7-27 00:22

面對未來新型戰爭型態,資訊戰變成短時間內決定勝負的關鍵,而中國大陸即將啟動連電腦駭客都無法入侵的量子網路通訊技術,即「量子編碼」。


根據BBC中文網報導,當西方國家還在猶豫是否要發展這項技術時,中國大陸已經走在前頭,將來可能連西方國家都要向中國大陸購買此項技術。

報導表示,傳統編碼方式是將訊息的破解碼隱藏在非常複雜的數學程式中,但是在2017年,一台非常強大的電腦就可以破解傳統編碼。

而量子通訊則不一樣,如果發送一條保密訊息,必須先發送一個藏在光粒子當中的密碼,如果有人攔截光粒子,必然會改變或破壞它。這意味著任何入侵網路的駭客,會被立即發現。換言之,量子通訊在實際運作上無法被入侵。

文章也指出,雖然量子物理、量子電腦以及量子密碼學並非最新的科學,但是歐美在應用上步履蹣跚,阻礙競爭的步伐。尤其量子通訊技術非常昂貴,除非有廣大市場,在歐美很難獲得政府或企業支持。

但是目前中國大陸想要發展一項事務的時候,他們所擁有的財力物力勝過全球其他任何國家,除了美軍以外!

(中時電子報)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震撼!量子實驗證明:未來發生的事會改變過去!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dkD-uYZ4j4

這講的不錯

2017723



3.jpg
2017-9-1 00:04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回復 9# sanmartin

ZH可能己经在做实验了,如果真的可以影响过去时光变化,就会形成历史和记忆的不同,这可能是"曼德拉效應".
先改变一些小事开始实验,如改名(某公司名加个E),再升级去改变小事物(美总统被刺杀时的车从4人位改去6人位),大事物(自由女神像改变移去另一个岛)
最后改变人物一生的历史(曼德拉),

将来会是怎

TOP

AUSTRIAN AND CHINESE ACADEMIES OF SCIENCES SUCCESSFULLY CONDUCTED FIRST INTER-CONTINENTAL QUANTUM VIDEO CALL

奧地利和中國科學院成功實施了第一次互聯網量子視頻通話

兩位學院校長春黎白和安東•澤林格都在實驗中測試了北京和維也納之間的量子加密通信。 量子鍵通過中國量子衛星Micius傳輸。

09/29/2017

https://www.oeaw.ac.at/en/austrian-academy-of-sciences/the-oeaw/article/erstes-abhoersicheres-quanten-videotelefonat-zwischen-wien-und-peking-geglueckt-1/?tx_news_pi1%5Bcontroller%5D=News&tx_news_pi1%5Baction%5D=detail&cHash=1e80a2c4867594ade3cb215cb325edd2

3.png
2017-10-4 00:10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Public Release: 13-Oct-2017

A single photon reveals quantum entanglement of 16 million atoms

科學家終於能夠實驗出且證明許多原子(1600)的量子糾纏理論 - 由單個光子所揭示

UNIGE的研究人員已經證明了由單個光子交叉的晶體中的1600萬個原子之間的糾纏,證實了未來量子網絡背後的理論


https://www.eurekalert.org/pub_releases/2017-10/udg-asp101217.php

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467-017-00898-6?WT.feed_name=subjects_quantum-physics

3.jpg
2017-10-15 00:27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2018111日達賴喇嘛尊者與華人量子科學家對談

2018111日達賴喇嘛尊者與華人量子科學家對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ZQHiSEqOYQ

1.jpg
2018-11-17 08:50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我們都是活在一幅巨大的「宇宙全像圖」中

https://www.businesstoday.com.tw ... 6%E3%80%8D%E4%B8%AD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3 分鐘影片簡單解釋量子穿隧效應,加拿大 17 歲少女奪下青少年突破挑戰獎冠軍

作者 Nana Ho | 發布日期 2020 12 09 21:41

https://technews.tw/2020/12/09/easy-way-to-explain-quantum-tunnellin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92&v=vg2rnjZ19PY&feature=emb_logo

量子力學是非常艱深的學問,由於與古典物理概念完全不同,量子力學理論在解釋上往往充滿專有名詞和抽象概念,但最近加拿大一名 17 歲學生以 3 分鐘影片巧妙地簡化複雜量子力學概念,也成功奪下青少年突破挑戰獎。

青少年突破挑戰獎(Breakthrough Junior Challenge)是 Facebook 創辦人祖克柏夫婦、可汗學院(Khan Academy)和數位學者在 2015 年共同創立,是被稱為「科學界奧斯卡」突破獎的青少年版本活動。

活動每年都會邀請全球 13-18 歲學生提供原創影片,嘗試運用富有想像力的方式解說生命科學、物理學或數學概念及理論,讓大眾更容易理解並產生興趣。今年活動共吸引到 124 5,600 多名學生參賽,9 月時已縮小到 30 名準決賽選手,他們所創作的影片吸引了超過 200 萬人觀看。

在這些人當中,加拿大 ÉcoleMcTavish 公立高中 17 歲學生 Maryam Tsegaye 以電玩為例解釋了複雜的量子穿隧(Quantum tunnelling)概念,其深入淺出的形容也為她奪下今年的冠軍。

量子穿隧是一種量子力學效應,在這種現象中,像電子般的次原子粒子(subatomic particles)可以穿越高度大於粒子總能量的位勢壘,除了是太陽核融合的關鍵機制,量子穿隧理論也被廣泛應用在半導體、超導體研究領域中。

如果看完覺得不能理解,不如聽聽 Maryam 的形容:基本上這就像是她弟弟在電子遊戲中使用作弊代碼,讓角色能夠穿越遊戲中牆壁的行為,只是量子穿隧效應並不是作弊。

運用動畫及巧妙的譬喻,Maryam 3 分鐘影片內淺顯易懂的說明了量子穿隧的原理及在生活中何處可見到這項效應,這項輕鬆有趣的解說也為她贏得了青少年突破挑戰獎最終冠軍。

由於獲得了最高獎項,Maryam 將獲得 25 萬美元(約台幣 700 萬元)大學獎學金,她的科學老師也將獲得 5 萬美元獎金,學校則將獲得價值 10 萬美元的新科學實驗室。

Maryam 的說法,她最初更有興趣的主題是「熵」(entropy),但直到她對量子穿隧概念產生興趣後才轉變方向。

「也許量子世界想告訴我們,當面對障礙時,我們仍有微小機會可以違背原先預期突破障礙。」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