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其它 -- 當災難輪到台灣時﹐我們準備好了沒有﹖﹖﹖

本帖最後由 dkcapital 於 2014-11-26 07:27 編輯

總體討論 - 當災難輪到台灣時﹐我們準備好了沒有﹖﹖﹖
taiwan.jpg
現在我們是涼在一邊看戲﹐歐美大雪﹐貴州凍雨﹐澳洲大水﹐全球地震﹐印尼火山(複數)警示...當風水輪流轉到台灣時﹐怎麼辦 ﹖

這裡講的不是個人﹐而是政府與民間社團機制﹐台灣的藍綠口水能就災嗎﹖趁現在還有時間﹐趕快督促政府及彙整民間力量﹐做好完全演練﹐以免到時亂了陣腳。

台灣的各類災變可能性列表(從高到低)﹐及如何因應。例﹕

風災(颱風)、水災(海嘯)、地震 > 土石流 > 橋樑、道路﹐鐵路中斷、飛機停飛 > 最壞情況﹐台北盆地﹐嘉南平原淹沒 ﹖﹖
大雪、凍雨、冰封、40度以上熱浪(或50度)﹐大量火山灰飄到台灣 > 交通應變、生存應變 ﹖﹖



災變前的預測﹐發生時的因應﹐事後的搶救﹐都須要妥善的計劃及演練﹐才能將損失減至最低。

災變前的預測 >> 我們的預測單位有那些﹖準確度如何﹖器材是否先進﹖是否各自為政﹖ 有沒有完備的預測網﹖與外國同行消息是否靈通﹖山區是否撤 ﹖沿海是否避 ﹖撤到那裡﹖避到那裡﹖可以撤避多久﹖ 萬一短時回不去﹐下一步如何﹖

發生時的因應 >> 第一時間的災情如何掌握﹖通訊中斷該如何﹖營救器材是否充份且能立即運用﹖警、消、醫院救援網是否銜接良好﹖各線通訊、器材、人手是否完備﹖中央至地方的災情掌握管道﹖至鄰里長層級的聯繫﹖軍隊的救災裝備﹐部隊支援協調指揮﹐臨時災民安置﹖救災如作戰﹐不必擔憂敵人會趁災變打來﹐台灣還不到那樣讓人飢不擇食的地步。

事後的搶救 >> 通訊中斷一定會發生﹐如何第一時間迅速恢復﹖山區、偏遠、無法進入地區通訊的建立﹖用空降、特戰排伍進入建立前哨通訊所﹐這在事前就要編制好﹐到時立即回報災情。各災區(北、中、南、東及特別區)的劃分及救援、後勤、涼水、物資調動集結發放﹐民間志工依專業編組﹐分派任務﹐指揮鍵的順暢﹐物資轉運﹐學校、體育館的調用﹐這一切的一切都須要不斷的改進演練﹐才能日趨完善。



當然﹐我們一定早有類似的計劃與建制﹐但是每次大災變還是搞的矇查查﹐成效不彰﹐原因有二

1.缺乏有效的演練與”考核“。救災的兩大架構是政府與軍方﹐考積是公務員與軍隊陞官發財的途徑﹐將每次演練予以考積重大評比﹐你看他會不會為自己的陞官發財而認真努力。

2.缺乏假想敵﹐像演習一樣﹐你要有紅藍軍對抗﹐假想敵給你出災變狀況﹐越來越複雜﹐也算他們的考積﹐每次事後檢討﹐改善﹐將漏洞補好。



民間的組織也是非常重要的另一半﹐台灣是很有愛心的﹐每次災變都有大量物資﹐大量捐款﹐很多志工﹐但是常協調無方﹐物資進不了災區﹐志工沒用在須要的地方﹐或專長無法發揮﹐捐款也往往讓人質疑去向﹐沒個交代。

這個就比較須要細膩的規劃了﹐要用個架構來彙整﹐最好是現成的(例如﹔救國團﹐我知道最近有立委質疑其財務﹐但名字聽起來適合)。將捐款的集結、使用、賬目公開﹐志工的專業、編組、集結﹐物資的來源、運送、分發﹐與公家的各區(北、中、南、東及特別區)救災同軌﹐彼此呼應。因民間不是軍隊或公務員﹐無法用考積制衡﹐要研究如何自衡、自律、配合治安。


還有後續的水、糧、災民居住安頓﹐就學就業﹐慈善機構的接手﹐失牯養老、孤兒照顧 等不一而足。

雖說災變是危機﹐但處理得當﹐災變後的重建﹐卻可成為各行業的重建生機。

以上只是初想個大概﹐還有很多發揮的空間﹐我一個小老百姓就能想到這些﹐那些“大人”就應該更不僅於此了。

台灣小﹐小有小的好處﹐地方不大﹐各處都能很快的到達﹐但是如何彙整實力﹐將應付災變成為一種有效率的藝術﹐那將是另一個台灣奇跡。
從911後﹐我開始有疑問。引用本人文章﹐請注明出自本網站。
We will not go quietly into the night! We will not vanish without a fight!
We're going to live on! We're going to survive!

SYS2023091001.png
SYS2023091002.png

TOP

這是最近我在台北捷運車廂內,無意中看到掛在壁上的「新詩」,市政府願意在車廂內推廣新詩,增加點文化氣息當然是好事,能被市府管理的捷運公司看上的,當然也有一定水準,我們來看看它的內容。由於車子一直晃動,我用手機拍的有點模糊,除了呈上照片證明的確來源是捷運車廂,下面也手抄一份以便各位閱讀。


捷運新詩-15號公寓.jpg

矮夜


多鼻公托夢阿媽轉告母親
明晨花開富貴
開棺後宜曝後書忌自慢
可包牌


交工


我把身體交代給你你來幫我做身體
你把小鬼托我我來替你養小鬼


願語


甲:耳鳴阻斷牛鬼蛇神
乙:有性無類必得福報
丙:高潮迭起時勿忘樂透彩
丁:滷肉飯是菁英主義者最後的晚餐


這就是現在台灣鬼子政府轄下的文化水準,已不是跳樑小醜了,而是蛇虺魍魎森森鬼氣。

TOP

本帖最後由 awepp 於 2017-9-22 09:55 編輯
前篇於此


因為根據查證原文作假
該文作者根本查無此人
內容也有許多錯誤並不合現實
只能推測是反核 ...
jianghau 發表於 2011-3-19 14:02


隔了這麼久才看到這篇我認為是好文的文章。內容非常誠懇。真的有平井憲夫這個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vS-xW2SiYw
1.png
1.png
巴哈版主或者反對者應該明確指出錯誤,
而不是只說內容錯誤,不符現實,就直接抹黑、丟棄。到底錯在哪怎不點出來讓大家知道?
這樣的手法是不是跟主流論述攻擊非主流論述一樣呢?
至少我確定他講的一點是正確的,
鎖螺絲要對角鎖  這件事。這是常識。
法蘭上的螺絲一次鎖死或者沒對角鎖,保證漏。
施工工人在輻射環境下不這麼做 這完全合情。
文章所提的文殊試驗爐已經在2016.12.21被日本政府宣布廢爐。
某程度上也應證他所說的(故障頻傳,最後只好放棄)

(後來有在網路上找到反駁文章,各位可看看比較,個人認為有扭曲原意之嫌)

批評者說他根本不是核電專家。--->我還真不知道問題在哪。
文章早就表明他是個配管工人了,只有所謂的"核電專家"才能反核嗎?
或者只有核電專家才能擁核呢?什麼叫核電專家?
陳謨興教授也反核。

核電真的變成一個洗腦教育了,如同文章裡所說的,
我們是海島國家,資源不豐,不靠核電要靠什麼?
PM2.5、二氧化碳這麼嚴重,放棄核電根本87.....之類的這樣言論。
記得815大停電,核能議題又被搬出來,擁核人士又出來大肆批評反核。
我只能說請看清楚點。

TOP

這二天又陸續發生幾起砍人案件
我不想貼連結了
台灣這麼小且集體意識很容易被煽動

夠了,可以停止了嗎
當真相無法即刻得到驗證時.
保持開放的態度卻不盲信更顯重要

TOP


回復 40# sarahung


   看到整個社會與論焦點都在廢不廢死,將群眾焦點聚焦在法律與行政上的毫無建樹
可能過段時間就消迷,我不認為現在用民意的(民粹)方式來加大政府的職權,這樣會是對的
只會造成政府權能增加,但無法阻止問題一再發生

在這事件中,後續民眾的憤怒超乎尋常 (指的非是對不對,或者該不該憤怒)
這種集體負能量(憤怒 恐懼等),似乎加大了台灣各地的迴響,有一就有二
大型化負能量是否會加速惡化...

當原本理性的人變的不再理性,城市 社會瀰漫著低頻的能量,是墜落還是墮落...


若充斥著負能量的環境,就算少數人積極&正面也無法挽救

TOP

接連發生這些事情造成台灣人與人之間的不信任與敵意,產生的負面情緒主要是恐慌(恐懼)

撇開女童案不提,個人很好奇其他的傷人案件或許平時就發生在我們日常生活裡,只是媒體將之放大與刻意的將"隨機殺人"連貫在一起,自然而然就會讓我們人民陷入一種莫名的恐慌,質疑:這世界到底是怎麼了?!

腦控的部分不無可能,也許那些隨機殺人者是在"大局"精心設計下要讓我們有甚麼改變的引子?! 不過大部分的人民危機意識似乎還是沒有透過鄭捷或殺童案有很大的改變與警惕,究竟是要我們開始對周遭的事物產生"覺醒"? 還是會在多媒體的疲勞轟炸下逐漸麻痺我們的感知呢? 很好奇...

TOP

台灣版陰謀論?

這二天接二連三發生精神狀況不穏定的人做出當街砍人頭的舉動
老實說昨天小孩子的事 ...
sarahung 發表於 2016-3-29 16:38


我也懷疑是腦控
或因為頻率低吸引到(卡到)怪東西
也可能是因為頻率低容易腦控

TOP

台灣版陰謀論?

這二天接二連三發生精神狀況不穏定的人做出當街砍人頭的舉動
老實說昨天小孩子的事讓我嚇到
這種好像中東區域才會發生的事居然發生在台灣且還是車水馬龍的街上?
尤其這種罕見的像羊跳崖舉動讓我懷疑該不會腦控?
那些邊緣人本身頻率就偏低剛好引爆?
假設這可能性是真的
為的是什麼?台灣這麼小,這麼做的用意為何?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1646471
內湖驚傳隨機砍人命案 4歲女童身首異處慘死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1647987
憂鬱男持鋸砍清潔隊員 自稱「拯救蟑螂」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1648018
北捷砍警嫌犯是精障病患 近半年未規則就醫
當真相無法即刻得到驗證時.
保持開放的態度卻不盲信更顯重要

TOP

目前DPP已經開始有動作了
看起來有開始做事,短時間內應該可以期待拉
希望台灣各個政黨都加油

不過自從看了陰謀論
也很怕台灣會被犧牲,或被邪惡國家操控
這部分也不是人民能看的見或插手的部份....
人民只能看清楚一點或者求老天保佑了!

TOP

回復 37# sarahung



替台灣擔心
無奈...

TOP

回復 36# wensbon


噗~你好幽默~我個人是沒立場
只要真為台灣好就行
但目前看來沒有
真心為台灣好的沒舞台表現
當真相無法即刻得到驗證時.
保持開放的態度卻不盲信更顯重要

TOP

本帖最後由 wensbon 於 2016-2-19 16:15 編輯

一直罵DPP不會有幫助
KMT自己做的爛才輸掉
就算沒有DPP而是DDP 或 PDD 或 PPD
一樣會贏KMT


監督政府不是製造對立
不過這招被應用的很高端
台灣根本已經對立到無法同心面對未來了



TOP

如果烏克蘭無前例可循
如果我們平民都嗅到這股不尋常的氛圍
我不認為老共會霧裡看花
我不是把他神格化,否則也就是在捧我們自己了

以這世界沒有巧合的邏輯
中共放網民來臉書的用意是什麼?
我覺得既然中國能默默幾乎買下全世界的戰略思維(比俄羅斯厲害)
如果讓台灣被美國得逞(引爆)
這棋局會讓中國臉上無光

無奈卻也是現實
台灣就是一只棋而已所以只能看二個大人如何博奕
我的猜測是"應該"不會那麼慘
因為另一邊是中國
當然有可能老共會教訓台獨份子所以不會讓台灣太好過(民生治安安定度等)

再來,老實說DPP那些烏合之眾也不過是投機份子
誰給夠多好處就對誰搖尾巴
我不認為這點老共做不到
除非是故意讓台灣爛給點教訓
才會對美國魚肉台灣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結論:我個人不認為會像烏克蘭那麼慘,但也不會太好過就是

待時間驗證
當真相無法即刻得到驗證時.
保持開放的態度卻不盲信更顯重要

TOP

回復 33# dkcapital


   感謝分享,我覺得一直強調"認證"是在模糊焦點
災難發生當下,附近人們去幫把手,講認證,那是在浪費黃金時間
後來當有救難經驗的隊伍到達,就需要把不懂救難的一般人請出,有裝備設備專業的上 (相信有邏輯的人都懂也能體諒
著重認證就會忽略其他的例如:捐款透明化與流向

災難捐款其實台灣從921地震開始,災難捐款資金的流向與明細,一直很模糊
颱風地震造成的路基 橋樑損毀,費用很高 重覆性高
部份人們其實有開始注意這些問題,但是重視度還不夠

不知道同學們有沒有注意到,從這次總統大選後,明顯有婉君在FB 一些新聞下的流言版
不斷的咒罵藍綠的言語,相互攻擊都是對方如何如何的錯
好像是要故意激起藍綠支持者的對立

雖然網民相互吐口水狀況不少,但是這種直擊性的言語,比過去多很多

日益嚴重的貧富差距,薪資不足問題,一個一個的浮出都會不斷增加隔閡
年輕族群與退休族群對比的薪資地獄,政府立委立場與年輕族群的認知共識大不同 (太陽花運動
不是缺乏好方法來解決,但決策上層的僵固性與利益樞紐,足以封閉內部改革的道路

慢慢累積的傷害(稻草),直到最後一跟稻草的壓跨(忍耐度削到零),造成星火燎原
加深各群體的磨擦 企圖分化 朔造對立,很熟悉的手段啊 (瞇眼思考
慢慢加溫,讓人們察覺不出以為是巧合

在我看來這是有計畫的執行,控制網正在收縮拉緊,烏克蘭就是前例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