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拍打療法死亡案 蕭宏慈過失殺人罪成

「拍打療法大師」蕭宏慈涉致英澳兩糖尿病患者死亡 已引渡受審

2017-08-18 17:06

最後更新日期:2017-08-18 17:06

https://www.hk01.com/%E4%B8%AD%E5%9C%8B/112971/%E6%8B%8D%E6%89%93%E7%99%82%E6%B3%95%E5%A4%A7%E5%B8%AB-%E8%95%AD%E5%AE%8F%E6%85%88%E6%B6%89%E8%87%B4%E8%8B%B1%E6%BE%B3%E5%85%A9%E7%B3%96%E5%B0%BF%E7%97%85%E6%82%A3%E8%80%85%E6%AD%BB%E4%BA%A1-%E5%B7%B2%E5%BC%95%E6%B8%A1%E5%8F%97%E5%AF%A9

自稱是「拍打拉筋自愈法」創始人的中國男子蕭宏慈,在世界多地宣傳自己的療法,聲稱通過拉伸、拍打身體和禁食,可以不藥而愈。但他涉導致澳洲一名患糖尿病的6歲男童,當地時間本月17日被引渡至澳洲受審。亦有一名英國71歲女患者在參加他的課程後死亡。

蕭宏慈自稱畢業於北京名校對外經貿大學,曾在香港從業金融業;後拜師本地中醫學醫,但其師朱增祥公開斷絕師徒關係,斥他只為騙錢。

1 (2).JPG

蕭宏慈稱男童事件為意外 又指自己並非醫生

2015年4月,澳洲華裔男童Aidan Fenton被父母和祖母帶去參加蕭宏慈的「拍打療法」工作坊,為期一周的課程收費1800澳元(約合港幣11,000元)。課程期間,Aidan被禁止使用胰島素,更曾嘔吐,但蕭宏慈稱這是身體排出毒素的表現,顯示他正在好轉。及後Aidan被發現昏倒在酒店裡,最終不治身亡。

蕭宏慈事後回應男童死亡時稱,這只是意外事故,男童死亡是因為身患數疾,與課程無關;同時強調自己不是醫生,只是傳授大家一種如瑜伽、太極一樣的自愈健身方法。他曾表示會配合澳洲警方的調查。

涉兩命案 蕭宏慈被引渡澳洲

不過,蕭宏慈事後離開澳大利亞,繼續在世界各地宣傳「拍打拉筋自愈法」。2016年10月,他在英國宣傳此療法,一名71歲女糖尿病患者參加後猝死,她的兒子表示:「我敢肯定,如果她沒有參加這個活動,她現在一定活得好好的。」

在澳洲要求下,英國警方今年4月將蕭宏慈逮捕。當地時間本月17日,澳洲警方將他由倫敦押解至悉尼,他因建議重疾患者停止服藥,被控過失殺人,一旦罪成最高可判25年監禁。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揭秘「拍打拉筋神醫」蕭宏慈

自稱「拍打拉筋自愈法」創始人的「神醫」蕭宏慈,因被控誤殺一名澳大利亞男童,2018116日首度在雪梨中央地區法院出席聆訊。如罪名成立,蕭宏慈將面臨最高25年監禁。

20154月,患有糖尿病的6歲男童由父母及外婆攜同,參加蕭宏慈舉行的「自愈工坊」。蕭宏慈聲稱,對人體進行拍打、拉筋「能激活氣血,提升人體自愈力」,能治癒癌症、帕金遜症、糖尿病等。他告訴男童家人,服用胰島素「不是治療,而是藥物依賴」,讓他們停止注射胰島素,最終導致男童死亡。男童的歐裔父親、華裔母親及外婆已於去年被捕並控以誤殺罪。

2016年5月蕭宏慈在英國開班期間,因一名71歲學員身亡被倫敦警方拘捕,之後被引渡至雪梨。

拍打拉筋法」已致死多人

201610月,英國71歲的糖尿病患者卡爾-葛姆(Danielle Carr-Gomm),參加了蕭宏慈舉辦的周末度假活動後猝死。她的兒子馬修表示:「我敢肯定,如果她沒參加這項活動,現在肯定還活著。」

北京海淀區劉軍正的岳母身患肝癌,參加體驗營過程中停藥、停食,辟穀,參加體驗營三個月後去世。

武漢一名頸椎不適的病人接受蕭宏慈開辦的體驗營的正骨治療,不但頸椎未治好,反而造成病人高位頸椎錯位,半身麻木。

 蕭宏慈與「拍打拉筋法」

蕭宏慈,真名肖洪弛,湖北松滋人。蕭宏慈自稱,畢業於對外經濟貿易大學,是醫行天下,拍打拉筋倡導者,「自愈力健康管理專家,教育醫學創始人之一」。

真相如何呢?

蕭宏慈炮製出籠「拍打拉筋法」,吹噓該法「能治百病的神功」。蕭聲稱這個方法是從「黃帝內經」里學來,包括拉伸、禁食、拍打身體直至出現淤傷甚至破皮流雪。

據悉,蕭宏慈多年來週遊世界,傳播他所謂的「拍打療法」,即通過伸展和拍打皮膚同時禁食,達到讓疾病「不藥而愈」的效果。

20091月,蕭宏慈出版《醫行天下》,號稱「筋長一寸,壽延十年」。曾在中國北京、上海、南京等多地辦班。

2010年上半年,蕭宏慈宣傳拍打拉筋,被「台北市府衛生局」認定不具備醫師資格受處罰,「移民署」令其限期離台。

 專家質疑「拍打拉筋治百病」

「拉筋凳」發明人、香港執業醫師朱增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任何人被重重拍打都會淤青,蕭宏慈卻說是出痧排毒,「想治病就必須相信拍打、停藥,相信自愈,這都是騙人的。」朱增祥說,有病不吃藥光是拉筋拍打就是等死,「要是人人能自愈,為什麼還有醫院和醫生?要是拉筋拍打治百病,誰都不會死了。」

北京中醫藥大學教授郭長春認為,「拍打拉筋」有一定健身功效,只能說是健身不是醫學,「說治百病是無稽之談」。

解放軍總參謀部總醫院(309醫院)中醫骨傷科博士邢慶昌認為,適度拍打特定穴位,的確能強身保健,但過度拍打會對軟組織造成傷害。

今年96日,央視24小時發布節目《[視頻]揭秘「拍打拉筋大師」蕭宏慈》,揭露蕭宏慈的騙術。

「拍打拉筋」推廣公司曾於2012年被摘牌

據新京報2012年報導,從2009年起,隨著一本名為《醫行天下》的圖書走紅,北京、上海、南京、廣州、深圳等地,相繼出現「拍打拉筋體驗營」。參加者稱,這些活動收費多則每人兩三萬,最便宜的一日班也需900元。

據了解,「醫行天下」項目已建立「醫行天下培訓中心」,開辦「醫行天下自愈力健康管理體驗營」,並在北京和台灣設立總部。

新京報調查,「合祥久遠公司」負責蕭宏慈「拉筋拍打療法」在中國大陸的推廣宣傳,並為蕭招募弟子等。也是「醫行天下」項目北京總部。20129月左右,合祥久遠公司已被摘牌。那段時間,蕭宏慈一直在德國、瑞士等地宣傳推廣「拍打拉筋自愈法」。

據不完全統計,僅2011年,蕭宏慈及「醫行天下」項目在北京、上海、成都、深圳、錦州等地,至少舉辦各類「拍打拉筋自愈法」培訓班、體驗營70餘期。2011年,僅辦班一項收益達940萬左右。當年7月至11月,蕭宏慈及其公司營業額達430萬元。其中書、光碟、「拉筋凳」每月銷售額約為15萬元,累計年收入約180萬元。

作為「拉筋凳」的發明者,朱增祥稱以售價1600元的「拉筋凳」為例,成本僅為百元左右。朱增祥估計,這兩三年僅銷售「拉筋凳」就讓蕭宏慈獲利上千萬元。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拍打療法死亡案
蕭宏慈過失殺人罪成

2019年10月22日訊】(大紀元記者天睿澳洲悉尼編譯報導)用拍打療法治療糖尿病的中國男子蕭宏慈(Hongchi Xiao)被判過失殺人罪成立。法庭認定他犯下重大過失,對一名6歲男童的死亡負有責任。

這名6歲的男童生前患有1型糖尿病。2015年4月,他的父母和祖母帶他參加了蕭宏慈在悉尼南區好事圍(Hurstville )舉辦的自我療癒講座。在接受了5天的拍打拉筋禁食療法後,該男童死亡。


1 (3).JPG

56歲的蕭宏慈因此被控過失殺人。上週五,新州地方法庭的庭審中,陪審團裁定他過失殺人罪成立。法官認為,聲稱可以用拍打療法治癒糖尿病的蕭宏慈對男童負有照看的義務,而他卻在治療過程中出現重大過失,違反了這樣的義務。

法庭將於週五宣布對蕭宏慈的量刑判決。

蕭宏慈的拍打拉筋禁食療法是拍打患者的皮膚直到出現瘀傷,此外還要拉筋、禁食,以釋放體內的毒素。

他原本應該在去年接受庭審,但因為他解僱了己方的法律團隊而被延遲。男童的母親、父親和祖母也在去年的庭審中被控過失殺人,但三人最終被判無罪。

法庭獲悉,蕭宏慈曾在一個講座上聲稱,拍打療法能「解鎖男孩的自我治癒力量」,從而治癒1型和2型糖尿病、癌症和帕金森病。男童的父母帶他參加蕭宏慈的講座是因為他們已經厭倦了每天4次注射胰島素的麻煩。

本月初,英國一個法庭對蕭宏慈發出通緝令,因為他涉嫌對一名71歲的女糖尿病患者的死亡負有重大過失責任。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我覺得拉經是對的....
但拍打硬要說治百病....就有錯
有些病就是要用西醫才治好有些病要用中醫
有些病真的要另類療法...
但沒有一個療法可治所有病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