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佛教:分身術探索

雲門事件中虛雲老和尚示現分身術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3/33905.html

摘自《體光老和尚開示錄》


解放初期佛教為什麼吃那麼大的虧?我們是出家人,佛教是講因果的報應的,把地主田地分分,把人弄了,有些和尚很氣,說田地分了就算了,不能把人也打死,這太不講因果,也算是太不講道理了!你要擁護土改,你不能說地主打不得。
土改的時候我在雲門寺,工作組在山門上貼了幾幅標語,打倒封建打倒迷信!虛老和尚站在門口用手指著:你看這東西亂七八糟貼到我們門上!老和尚在那裡罵。
中央對老和尚很客氣呀,說是我們想了解一下您老人家的歷史情況,我們弄不清,您老人家能不能說說?
老和尚很快年譜寫好,過了沒有兩個月就圓寂了!他把雲門事件寫了一點,不多,雲門事變的時候,陳銘樞一天給毛主席幾回快電!中央就派代表到雲門寺,有個大個子對老和尚說:老和尚,我們是北京中央毛主席派來的,我們到這兒特別了解這裡的情況!
老和尚說:哎呀,你們是救命的恩人來啦!趕快招呼。廣東省的那些頭,縣裡的縣長、公安局局長,這些政府的人都在那裡站著,不敢坐。
老和尚跟中央那個人在床上坐著,他對中央說,政府對我很好。
人家打他呀,他不說。
那個公安局講:老和尚,我只檢查你兩回呀!
老和尚說:不,從開始檢查,到今天是檢查了一十八次啊!
十八次檢查,檢查了把老和尚弄到房子裡,拿封條一封,把這個庫房裡、客堂裡都封起來,把我們這和尚關到禅堂裡邊,從外頭把門一鎖,外頭那個公安大隊在韋馱殿前邊,架起兩個機槍,就跟那犯人一樣,要是要求上廁所,兩邊站幾個公安人員,手提著槍,盯著到廁所裡去,一天就放兩回,搞的比在監牢裡還緊張!
老和尚就是說了一句:把這和尚尼姑關在一個房裡。
那個中央一拍桌子!指著省裡縣裡的說:下邊這些同志要受處分!怎麼能檢查十多次,把大佛像裡面裝的藏也拉出來了!
那些頭頭低著頭,不敢說話。
中央這個就說:老和尚,您老人家實在受了委屈呀!我代表中央向您老道歉!
那一個不曉得是中央什麼委員,說:我開始工作我就知道您老人家,至於說您老人家是反革命,那是冤枉的,我現在是代表中央說話,包括你們和尚這裡邊的人說長說短,這都是冤枉的,您老人家放心,中央一定不會冤枉您老人家!我特別到這裡來,明天啊,我馬上就回乳源縣,他們抓去了四十多個人,我到明天馬上就把你這人放出來!
第二天,我們吃了早飯等著,沒有多久,一看回來幾十個,有的把胳膊弄斷了、有的把眼睛弄瞎了,有的把腿弄壞了,槍斃了三個,一個是正源,他以前是黃埔軍校的學生,他在第一戰區當過參謀長,跟共產黨打過仗,那就沒話說,把他槍斃了。一個以前是武邊的剿共團團長,把他也槍斃了。一個是妙雲,他湖南大學畢業,在中央銀行工作,公安局到雲門寺登記,妙雲登了記就是我登記,給妙雲登了記,把他另外劃了個記號,記下來,過幾天找他談話。
我登完記,他問:你為什麼到這來?
我說:我還不是聽說虛老和尚有道德,我才到這來嘛.
他說:你為什麼出家?
我說呀:我聽人家大人說出家好,我當小孩我就出家了。一聽小孩出家,那就算了,就沒問了。
過了幾天,登了記了,你在哪個房間住,都掛上牌,這個門出入不准鎖了,禅堂的門、大殿的門都不能鎖,夜晚睡覺不准關門,公安大隊就在前面米房裡住,夜晚有人在廟裡巡邏,看看這些和尚有什麼行動,緊張的很哪!
他們有幾個年輕的小和尚說又是有武器,又是有電台,以為埋起來了,雲門寺周圍不遠的地方挖了好多洞.

挖洞的時候,同安的慧參他跟我說:哎呀,挖洞可能要把我們這些人活埋了吧?
那個密參師呀,他們都是高旻寺來的,看著有一點疑惑就弄了,壘的那個牆都打通,老和尚修法堂剩了好多磚,他們把磚一塊一塊搬到個地方,把老和尚這地下挖好深,把老和尚背後那個地都挖了好深哪,我看他們說是找武器,其實是找金子的!雲門寺那時候金子有啊,就是那個滿覺師他放的,那個人就是有多高的牆他都能上去,他學過那個,那幾十斤金子在大殿橫梁上面放著,是他爬上去的,還有正智他師父叫印開,他兩個人放的。滿覺去勞改了,印開也去勞改了,南華寺那個惟因,他知道老和尚有金子,不是把惟因抓去了嗎?解放初期,把惟因跟本煥他們關起來了,或是批斗惡霸地主叫他們兩個去陪展,打三五個地主,叫本煥和惟因跟他們跪在一起,這叫陪展,這些地主殺的時候叫他們兩個跪著,哎呀!那真是把和尚弄的太狠了,那時候出家人的命哪,都不如一個雞子!
雲門事件,他們公安局七、八個人把老和尚換著打呀!不是打一會兒呀,打了兩天兩夜!
後來公安局看打不死嘛,就走了.

我看公安局走了,我想看看虛老和尚去,老和尚在那床上睡著了,他一看見我呀,就說:你趕快走吧,公安局要看見會打你呀,你不要在這裡。他說到這裡,他說:我這骨頭都斷了!
我看著老和尚鼻子往外流血,嘴也往外流血,老和尚說:你走吧,你走吧,你趕快走!
我一出他那個門口啊,老和尚在外邊呢!他在那邊招呼工人修房子、開窗戶,你說這是怎麼回事?那就是他在屋裡打的要死,流了多少血,骨頭也斷了,我一出門口,他又在那招呼工人這房子怎麼搞怎麼搞,這我親眼在那兒看到的嘛!
這一點兒都不假呀!我們這個思想不要分析他,你也分析不到,這叫不可思議!


要相信這個,這不是假的!


你看虛老和尚一天走幾百裡他不知道,這就是定,他那個定不是一定盤著腿子,眼睛閉上這才能入定,走路他也在定中,話頭追的緊,抓住不放,就入他那個定。
《楞嚴經》上說:了了見,無所見,能見一切法,能見無所見,見見之時,見非是見。行住坐臥,不離這個。
象這種人,他不會錯路,住山和閉關的人要懂這個,他閉關不要問人了,路頭清爽,住到深山裡,碰到境界不會有事,不管在哪裡,就是死去生來,此界他方,也沒有障礙,他了了分段生死,要活幾年就活幾年,要不想活,今天死也行。


解放初期,我在雲門寺,國民黨搞不贏走了,解放軍還沒到,這個時間很亂。國民黨一個連到雲門寺去,想搶雲門寺,虛老和尚就出來招呼,連長對虛老和尚很客氣,還有一點米,給弄了一頓飯吃,第二天早起,部隊就走了,也沒有說要東西,也沒怎麼樣。
他也有點怕,怕地方老百姓弄他,他從雲門寺西南角那條路走,因為路不熟,被那幾個村莊包圍了,村莊也有武器,就打起來了,把部隊打死打傷幾個人,這部隊來了兩個代表,給虛老和尚說好話,讓老和尚到村莊說說,叫他們不要打,我們把槍繳給他們好了。地方都有地下工作人員,虛老和尚跟他們說好,這一百多人要繳槍的話,給他們幾個錢,叫他們回家好了,這就是共產黨的政策,後來這些人繳了槍,又回到雲門寺,連長緊感謝虛老和尚,連長是廣西那邊的人,帶著錢走了。
雲門事件發生,就把這一百多人關起來了,常住裡抓走了三四十個人,這都是在舊社會當過兵的,家裡有幾畝田地,就劃成地主,在國民黨時候當過兵的,把這些人都抓走了,有執事的人都不行。他們找了七、八個公安人員,那些年輕孩子,拿著那個棒子,拿著這個鐵棍,一定要把虛老和尚打死!
這老和尚他也了不起,說:不管你們怎麼打,我不死!
你看,他敢說這個話,身上都打傷了,他不死,那就是說,他是乘願再來,那真是再來的菩薩呀!要死我自己死,你打你打不死的,不管你怎麼弄!
那外邊人都知道老和尚己經圓寂了,已經死了,其實他沒死。
打完了之後,我在禅堂裡關著,後來看看沒人,我就出來了,我到那兒去看看虛老和尚,老和尚看見我去了,他說:你趕快回去吧,還到禅堂裡去,假若是公安局一來,看到你在這裡,他還要打你啊,你趕快走。
後來我想想,老和尚這樣說我就走吧,這老和尚在那裡睡著說的,我看著他的鼻子往外流血,他這個骨頭都斷了。我一出他那個門口啊,看見老和尚在祖師殿那裡招呼工人在那裡修房子。你看!後來我又到他跟前去,老和尚這手一搖一搖,你不要來!你象這個樣子,怎麼能不相信他呢?那真是了不起啊!他真是再來菩薩的啊!那就不是菩薩也是菩薩,有什麼事情都是他負擔。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宣化和尚
也會分身
下面
他徒弟三步一拜時
宣化用分身去保護弟子
#12 Third member of the Pilgrimage
三步一拜第三成員【The Memoirsof Master Hua 宣化上人紀念特輯】觀看次數:3,989
•2020
919
www.youtube.com/watch?v=TxLGOAXoE84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怎麼有可能會分身??

前天再二次看
南老
的如"何修證佛法"….真是感嘆
南老真是
知識博大

而且男自己也有打通
脈輪..親自體會….

所以打通腦部大樂輪
就可分身?


IMG_1079.JPG

IMG_1080.JPG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本帖最後由 lbboy 於 2021-10-28 19:04 編輯

道家陽神 有些派別就是會練出可以被看的的另一個身體 (陽神沖舉)
真相並不存在

TOP

道家陽神 有些派別就是會練出可以被看的的另一個身體 (陽神沖舉)
lbboy 發表於 2021-10-28 19:03



   奇怪是衣服 也可變出一套..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