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了解佛法

了解佛法
如何是糊塗 糊塗者不知,如何是明白 糊塗者不知,如糊塗者知即為不糊塗。如何不糊塗,即要去修學。 如何是糊塗 明白者遍知,如何是明白 明者遍自知,如何滅糊塗明白者遍知,如明者不知 即為不明白。發心滅糊塗 明者慈悲行。


目 錄

第一章 序品

第二章 什麼是佛學

第三章 末法學佛論


第一章 序 品

一、釋疑

現在一提學佛,人們或多或少的將其與迷信聯繫在一起,或把學佛定性為宗教活動;或將佛法與歪門邪道等同。此乃釋迦如來佛法末世所應、之現前因緣;此更顯末世眾生罪孽深重於佛善法難生敬信。


人們之所以對佛法疑惑難生信心,因為佛法滅度與佛無關,與眾生因緣果報所成的業報緣分有關。佛身為清凈法身、圓滿報身、無量化身。所謂佛誕生,是眾生福報所成大勢因緣;所謂佛法滅,是眾生罪孽所成大勢因緣。

為什麼眾生罪業深重會對佛法難生敬信,因為所謂罪業,即是諸業興起成清凈障礙。種種業障因阻礙眾生出離苦海,所以稱為罪業。是故其業逾深,其障逾大;其障逾大,於無障法逾加遠離。如來法是無障善法,是故罪孽深重之人於佛善法難生敬信;是故罪孽深重之人共業之世,諸業興起,眾多罪孽之人,共聚之處善法難興,佛法步入末世,進而遭滅。所謂佛法滅,是處眾生心中出苦道滅,而十方佛法實不曾滅。


末世道場之中以種種器興種種音—咒音、律音等等器音以此贊佛。此景看似造音贊佛,實則破壞清凈,毀佛戒律,令清凈佛法丟失傳承逐一斷滅。既無佛法傳承,業重之人於道場中稱佛弟子,雖非善人卻被善贊,贊稱法師,罪孽之眾成善知識,道場之內因善法丟失與惡世等同。如是成就既無佛法傳承,也無善知識引導,更無久遠劫修行的善法道緣之末世道場。

末世道場既成,種種邪道如春之卑草,無處不生、無處不有。其中即使有些人真正讀頌佛經,亦屬盲修瞎練,終因自己所見、所染之種種法得所成知見,判評成疑,落愛見坑。是等人中不乏有以出家身、法用身研藏之眾,其雖因業重己無所證,但為業所使成慢心用,對佛法大加解釋,令佛藏之義丟失,如是知見修墮落大坑,成就眾生無佛法世。


所以,與佛法有緣之人應了解佛法要略多行修證。否則,於佛法中如童子頑雷應時求滅。

二、 什麼是“迷信”

“迷”是糊塗, “信”則是認可和接受,所以“迷信”就是糊塗的認可與接受事情的意思。

1. “迷信”的誕生

既然“迷信”的根本就是糊塗,要驅除“迷信”就必須知道糊塗是怎麼來的。


以上文字節錄自 諦深大師 了解佛法有緣人可以點選連結 了解佛法 - 须弥山佛国网 (dishendashi.org)
觀看全文,若有欲請實體繁體書恭敬留存者,可以聯繫 line ID drinkwaaster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