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古生物復活探索

聯合報╱國際中心卅報導】 2010.05.04 03:15 am

  
科學家7年前展開一項猶如電影「侏儸紀公園」的實驗,試圖讓絕種的長毛象起死回生,現在已成功造出長毛象的血紅蛋白。這項技術被看好可用來復育其他絕種動物的身體部位和蛋白質,看來長毛象有朝一日再現地球並非夢想。

加拿大和澳洲科學家從4萬3000年前的西伯利亞冰凍長毛象骨骼取出DNA(去氧核醣核酸)進行血紅蛋白基因定序,轉換成核糖核酸(RNA)後植入大腸桿菌,大腸桿菌就能如實製造出長毛象的血紅蛋白。

發表在《自然遺傳學》期刊的論文指出,研究顯示長毛象不只利用獨特的長毛抵禦極地的嚴寒氣候,血液中更有抗凍物質,其抗凍血液在嚴寒下仍能維持正常供氧。

論文執筆者之一的古柏說,「能讓絕種生物的複雜蛋白起死回生,發現其他現存物種體內找不到的重要改變,實在了不起。」

Japanese scientists take 'significant step' towards bringing the woolly mammoth back to life

日本科學家採取“重大舉措”,使猛獁象恢復生機

12 March 2019 • 6:44am

Follow

https://www.telegraph.co.uk/news/2019/03/12/japanese-scientists-take-significant-step-towards-bringing-woolly/

未命名.png
2019-3-14 00:20

憑藉其巨大的蓬鬆軀乾和長長的彎曲的象牙,這些氣勢雄偉的生物最後在冰河時代走遍了地球。數千年前,猛獁猛獁象可能再一次出現在這個星球上 - 此前日本科學家聲稱已採取“重大步驟”,使已滅絕的動物恢復生機。研究人員從名為Yuka的猛獁象的遺體中提取骨髓和肌肉組織,Yuka已經在西伯利亞永久凍土中凍結了超過28000年。作為第一步,來自大阪金德大學的團隊使用全基因組測序技術證實了Yuka提取的組織樣本的真實性。然後,科學家們將滅絕的猛獁象肌肉組織中的細胞核注入小鼠卵細胞 - 這導致了生物活動的跡象,這項研究由Nature的在線期刊“科學報告”發表。在小鼠細胞卵中檢測到的生物活性包括據報導在細胞分裂之前的一種結構形成。其中一位作者宮本圭(Kei Miyamoto)告訴日經指出,調查結果標誌著“將猛獁像從死裡復活”的重要一步。他強調說,在物種恢復生存之前,他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他補充說:“我們希望將我們的研究推進到細胞分裂階段。”在最後一個冰河時代,毛茸茸的猛獁象最後在這個星球上漫遊,然後面對氣溫上升,食物供應和人類狩獵而大量消亡。據報導,日本團隊還與正在嘗試使用稱為體細胞核移植技術克隆已滅絕的猛獁象的俄羅斯科學家合作。“我們的工作為評估已滅絕動物物種中核的生物活性提供了一個平台,”報告中寫道。 “古代物種攜帶有關適應性進化的遺傳基礎和與滅絕有關的因素的寶貴信息。”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Liquid Blood Extracted From 42,000-Year-Old Foal Found Frozen in Siberia

從西伯利亞發現的42,000年前的小馬駒中提取的液體血液

https://gizmodo.com/liquid-blood-extracted-from-42-000-year-old-foal-found-1834080332

20190416

4.jpg
2019-4-18 00:27

西伯利亞雅庫茨克地區的科學家們設法從2018年發現的永久凍土中發現的42,000年前的小馬駒中提取液體血液樣本。科學家們希望收集活細胞以克隆已滅絕的物種。馬。雄性小馬駒於2018811日在Batagaika窪地被發現。多年凍土使遺體保持非常好的形狀,從而提高了它的細胞可以被提取的希望。據“西伯利亞時報”去年報導,該標本被認為屬於已知的Lenskaya品種(也稱為Lena馬)。雅庫茨克東北聯邦大學與韓國Sooam生物技術研究基金會之間的合作目前正在分析遺骸,明確意圖克隆史前馬。然而,要做到這一點,研究人員必須提取和培養可行的體細胞 - 這是他們尚未能做到的。從動物組織中生長細胞的20多次嘗試都失敗了。馬的詳細分析從上個月開始,預計工作將持續到4月底。正如西伯利亞時報今天早些時候報導的那樣,研究人員現在已經設法從標本的心臟血管中提取液體血液樣本,這些血管由於有利的埋藏條件和永久凍土而得到了很好的保存,據猛獁博物館負責人Semyon Grigoryev表示。雅庫茨克。目前尚不清楚是否可以從血液樣本中生長出活細胞。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