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生物/人體/植物電磁場

突然發現這個..........
http://www.energymedicine.org.tw/seminar_detail.asp?news_id=529

小麥等植物幼苗的生物電磁場對人體免疫淋巴細胞數量的影響
分類:生物場導

  俄藉華人醫學博士姜堪政,曾於早年提出,一切生物體在其生命過程中發射電磁波,即電磁場,或稱生物場。該生物場載有該生物體生命活動的資訊,能向生 物體外傳播,並能使該生物場所及範圍內的其他生物體受其影響發生形態及功能上的變化。後來證明這種生物電磁波的頻譜在微波波段。隨後,姜堪政博士在俄羅斯又發明了接收、反 射、傳遞生物微波的裝置,稱為場導艙;並應用其場導艙使人接受載有資訊的植物幼苗發射的生物電磁波,成功地獲得了使人體向著年青化方向變化的效應。本文報導在中國湖南省益 陽國際場導中心利用薑氏場導艙使人體接受小麥等植物幼苗的生物電磁波,獲得了人體免疫細胞數量增多的實驗觀察結果。    一 材料與方法   所用的場導艙是按姜堪政博士的專利技術(專利號:俄羅斯RU.2090613,日內瓦國際合作wo.96卅41872,中國CN.1194666A)製造的銅制球形艙,內表面鍍黃金。共有31名志 願者在場導艙內接受小麥、玉米、高粱、豌豆等4種植物密植幼苗(約3 m2) 的場導作用, 其中42∼74歲的男性22人,24∼72歲的女性9人。植物苗在人工光照與調溫的育苗室內培育 ,苗出土後4∼10 d入艙使用,在艙內放置4 h後移出,更換新苗。   人和植物幼苗分別位於場導艙內的兩個對應的聚焦區,互不接觸,人體只能接受艙內植 物幼苗發出的生物電磁波的作用,稱為場導。每天場導4 h,10 d為l小療程,休息10 d後再 進行第2小療程,也是10 d,再休息10 d後進行第3個小療程,共場導30 d,整個療程結束。   人體血中免疫細胞的檢測,由湖南醫科大學免疫學教研室采血和檢測。共檢測NK細胞、免疫細胞T3、免疫細胞T4、免疫細胞T8等4種細胞,並計算出T4卅T8的比值。在場導開始前 和整個療程結束後各作1次檢測,作同體前後對照。每項指標的資料都進行統計學處理,用均值±標準差( ±s)表示,並進行t檢驗。   二 觀察結果   所檢測到的NK細胞及T3、T4、T8免疫細胞的數值,及其統計學處理的結果詳見表1。 Tab.1 Effect of the biofield of plant seedlings on   human immune system ( ±s,n=31)
Group(%)Before experiment Affer experiment
NK cell11.4±1.916.7±5.3***
T3 cell71.0±5.274.7±7.11**
T4 cell42.6±6.545.2±5.0*
T8 cell22.9±6.826.1±4.1**
T4/TB1.79±0.221.76±0.24
P<0.05,** P<0.01,*** P<0.001,vs before  由表1所示的資料可見,人體經過小麥等植物幼苗生物場作用後,NK、T3、T4、T8等細 胞 數都有增加。其中對腫瘤細胞等異種細胞有排異殺傷作用的NK細胞數顯著增多(P< 0.001),免疫細胞T3、T4、T8等也都明顯增多。可見人體接受植物幼苗生物場作用後,細 胞免疫系統功能增強了。但T4卅T8則無大變化(P>0.05),這說明人體在接受場導後,免疫系統功能雖顯著增強,但仍處協調平衡狀態。
  三 討論
  根據上述觀察結果,可見人體在場導艙內接受植物幼苗的場導後,確實使人體免疫系統 功能增強了。所謂場導,是指人體在場導艙內並不與植物幼苗直接接觸,不吃藥,不打針, 也不用針灸等其他物理療法,只是安靜地坐或臥在艙內床上。薑氏場導艙是按微波波段的電 磁波反射、聚焦和諧振的原理設計和製造的球形艙,艙壁為銅板,內表面拋光鍍黃金,微波 在艙內的反射率可達90%以上。因而被損失掉的極少,可增強生物微波對人體作用的強度, 提高場導效果。生物體發射微波波段的電磁波一事,最早由姜堪政博士按理論推論出來的, 現在已經用上海及西安研製的國產微波小功率計檢測出來了。不論是植物、動物或人體,凡 是活著的生物體,每時每刻都在發射微波波段的電磁波,只不過功率太微小(微瓦水平),強 度又與發射的距離的平方成反比。故在一般條件下,這種微波的強度在閾值以下,對其周圍 的生物體並不發揮作用。而在薑氏場導艙內,微波在艙內球面反復反射,損失的量很少,而 且聚焦區的強度可增強。在此基礎上再大量增加微波發射源的植物植株的數量,則可使微波 強度 更加倍增強,以致達到了閾值而發揮出作用。本研究的設計就是讓人體位于薑氏艙內與植物 幼苗放置區對應聚焦區內,使之能接受更多的生物微波,而不接受任何其他物理或化學刺激 。故人體所發生的細胞免疫系統功能的增強,只能用艙內小麥等植物幼苗所發射的生物電磁波的作用來解釋。

Sixth sense? Scientists claim to have discovered FIRST animal organs that can ‘see’ magnetic fields

第六感? 科學家聲稱發現了首個可以“看見”磁場的動物器官


1 Oct, 2020 14:14 / Updated 8 days ago

https://www.rt.com/news/502231-eyes-mammals-see-magnetic-fields/


德國的研究人員聲稱,他們在不斷發展但仍然神秘的研究領域中找到了第一對可以“看見”磁場的哺乳動物眼睛,認為它可能具有“第六感”。科學家們長期以來一直懷疑像鳥類這樣的動物可以以某種方式感應磁場並利用它們進行導航,而一項新的研究表明,狗也利用類似的偽額外感官知覺進行導航。最近的一項研究表明,動物體內的趨磁細菌可能解釋了這種不可思議的能力。一些科學家甚至認為,人類可能具有磁性的第六感。儘管所有這些有趣的理論,科學仍然無法解釋是什么生物機制支撐了這種“看”磁場的奇怪能力。但是,現在,來自德國杜伊斯堡-埃森大學的研究人員研究了非常不尋常的安塞爾的'鼠(Fukomys anselli),提出了另一種動物可以在黑暗中航行的方法。這些毛茸茸的地下圓柱體,巨大的牙齒伸出封閉的嘴唇,始終嵌套在巢穴的東南部。他們的眼睛直徑只有兩毫米,主要用於區分明暗,但沒有其他區別。動物學家和主要作者凱斯卡帕爾(Kai Caspar)說:“他們不會視線定向。” “願景對於他們而言或多或少完全不重要。”為了準確地測試這些mole鼠如何穿越它們稱為家的泥濘,陰暗的地方,科學家們通過手術摘除了mole鼠的眼睛(一種稱為去核的過程)。在18個月後對這些相同的動物進行的測試證實,這些去核的動物的行為與仍然有眼睛的其他圈養mole鼠沒有什麼不同。然後,研究人員創建了一個築巢場,在其中可以精確控制磁場,以測試兩組動物的家畜飼養能力。保持眼睛正常嵌套的對照動物,但是除去眼睛的對照動物嵌套在看似隨機的位置,這表明,不管引起磁敏性的具體機制是什麼,它都位於眼睛中。研究小組寫道:“我們的結論是,移開眼睛會導致永久性地損害磁感。” “我們的研究是首次鑑定哺乳動物中的磁感受器官。”Caspar建議使用電子顯微鏡對the鼠的眼睛進行進一步的詳細檢查,以準確找出難以捉摸的magentoreceptor的位置及其功能。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http://taiwancom.tw/


可參考  interesting...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Sixth sense: How do we sense electric fields?

第六感:我們如何感知電場?

http://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5/10/151013112134.htm


二零一五年十月十三日
來源:
加州大學 - 戴維斯
摘要:
各種動物都能夠感測和反應電場,而活的人體細胞會沿著電場移動,例如在傷口癒合的狀況。現在,研究人員已經發現了第一個實際的體內感測器機制,來允許活細胞去偵測電場。


下載 (38.71 KB)
4 秒前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http://taiwancom.tw/biocell.htm  場導科技--細胞信息療法。交流。
生物能類晶片 http://taiwancom.tw/biochip.htm
道生

TOP

回復 50# ronaldw44


   這台灣買的到嗎?不然很享推薦北市圖進,有水準

TOP

本帖最後由 恭野 於 2014-9-15 14:11 編輯

真的服了這位印度大哥


Which is the Killer, Current or Voltage?
http://youtu.be/XDf2nhfxVzg



Electrocution in Water
http://youtu.be/dcrY59nGxBg

TOP

Medical Video Title:  Vein Viewer IV

(轉貼)  


台灣不知道那時會引進.血管難找.打不到.(真神奇)....的問題可以解決了




http://medicalvideos.org/uploads/MP4/qtPVAB4ZFbEnNoRQN0Wv.mp4
人生的煩惱與痛苦~等你想清楚了 明白了  甘願了盡力了 妥善了~  解脫 從來就沒有離你很遠.佛陀也是這麼教 以前的阿羅漢也是做!

TOP

德國男子自稱具有特異功能 能靠念力吸起金屬物(圖)

2013-11-13 09:51:1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編輯:張琨   |   

  原標題:男子自稱具有特異功能能靠念力吸起金屬物(圖)

  中新網11月13日電 據香港《文匯報》13日報道,德國一名男子自稱擁有一種“神力”,無需借助膠水或其他工具輔助,靠念力就能“吸起”汽水罐及鍋等金屬物件,貼在前額、手或胸口,跳來跳去也不掉下。

  55歲的馬戈拉表示,在90年代初念大學時,發現自己能控制對象移動,此後花了多年時間鍛鍊和鑽研人體磁力學。

  他說:“我將身體注滿能量後,就能對抗地心吸力,如控制肢體般,隨心所欲地移動對象,好比一塊磁石”。

  馬戈拉正繼續研究念力,希望日後能造福人類。雖然不少人質疑他造假,但他認為人人都能練成這種力量,並指身體帶磁力的人可用念力提起各種金屬物,有人甚至戴上手套或涂了爽身粉,仍可用手掌吸起地上物件。

  馬戈拉希望挑戰由著名魔術師蘭迪舉辦的超能力比賽,該比賽自1964年發起,但50年來從無人贏得100萬美元獎金。

下載 (69.03 KB)
7 秒前


下載 (31 KB)
6 秒前


下載 (35.28 KB)
6 秒前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最新研究稱:滿月時期心髒病患者死亡率最低

騰訊科學2013072607:38


美國羅德島醫院的這項研究統計分析了1996年1月至2011年12月之間210位經歷手術的患者病情,這些患者曾進行手術修復主動脈內層裂縫,這是一種罕見的疾病,叫做“主動脈夾層動脈瘤”。



該研究負責人、首席心臟手術醫師弗蘭克-塞爾克(Frank Sellke)博士說:“我們統計分析發現在滿月漸虧的幾天裡,進行心臟手術死亡率非常低,滿月時期患者在醫院裡接受治療的時間也相應縮短。”





1.8 - 複製.jpg




據《心血管交互和胸外科》雜誌報導稱,滿月時期患者在醫院裡接受治療的時間平均是10天,其它月運週期階段,患者平均在醫院裡接受治療的時間平均是14天。這種典型的月球影響也叫做“特蘭西瓦尼亞效應(Transylvania effect)”,長期以來這種現象令醫學專家感到迷惑不解,是否月球會影響人類身體,或者這些數據僅是統計巧合?



今年4月份,發表在歐洲期刊《預防心髒病學》一篇文章支持這些以上觀點,與羅德島醫院統計數據接近的是,研究人員發現滿月之後的虧月階段可能保護人們的心臟。這項研究來自德國奧格斯堡中心醫院,研究人員分析了16000位心髒病發作患者病例,發現在滿月之後的三天,心髒病發作的概率顯著降低。



一些專家認為,這可能是由於月球引力作用力影響人類心臟功能,當滿月期間,月球和太陽的引力作用結合在一起,此時的引力作用被認為是最強的,可能最有利於人體循環系統。



此外,印度Vidyasagar大學研究人員也發現了這種特殊現象,他們對80位每天都堅持鍛煉身體的大學生進行了身體定期監控檢測,測量他們的心率,血壓,並監控運動能力的表現。結果表明,在滿月期間人們的心血管系統處於最佳狀態。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生男生女非父母做主
太阳磁暴或决定胎儿性别?


http://www.kexue.com 2013-05-28 14:08:39

科學家們早已經知道太陽的活躍程度會對生物圈有所影響,但是它究竟是通過什麼辦法來調節生物過程,到現在也沒人能說清楚。多年來,俄羅斯科學家一直在對太陽的無常變化到底會給人類造成什麼影響進行研究,有時還會得出一些意想不到的結果。

  生男生女,父母不能做主?

每個家庭都在為下一代的出世事先做好準備工作,父母在孩子未出生之前經常私底下猜測:即將出世的孩子到底是男是女。古希臘人認為,未來孩子的性別直接同氣候有關:熱天容易懷男孩,冷天容易懷女孩。不同的國家民間還有不同的算法和說法。

俄羅斯聯邦衛生部聖彼得堡X光放射學中央研究所的科研人員排除各種算法和說法,決定從醫學、生物學和地球物理學的角度來研究這個問題。

科學家們一開始是抱定目的研究小劑量輻射對人體所產生的生物效應。當代科學已經認定,磁場正是通過少量放射性輻射對人和動物的機體施加有害影響。

最新的研究結果已經證明,中風和血壓都同地磁場的強度增大有關。

除此之外,通過對老鼠的試驗可以明顯看出,地磁攝動所產生的不可避免的放射化學物質會破壞動物的免疫力,並常常奪去性命。如果血液細胞的情況或多或少還能看出些問題,那人的生殖細胞在這些過程中又會怎樣呢?為了回答這個問題,科學家對聖彼得堡市和列寧格勒州的600名居民進行了調查。為了取得無懈可擊的結果,必須得考慮兩個主要因素:所調查對象的出生日及其性別。地磁活動指數也相當重要,否則無法開展調查。

有關自1914年來對地球磁場觀察得出的結果由電磁學、電離層和無線電波傳播研究所聖彼得堡分所提供。剩下來的只須將那些地磁觀測指數同資料———已掌握在科學家手裡的那些人的情況攏到一起來就行了。

問題是很難精確地判斷出孩子受孕時間。這可能是為了探求真理而碰到的最最棘手問題。
1.11 - 複製 (2).jpg



研究人員老老實實地將具體某個人的出生日往前減去280天,這應該是胎兒的發育天數。之後再根據工具書查出1914-1979年間不同人受孕日的地磁場情況。研究人員只注意到總的地磁強度,忽略了一般振盪狀態和自身攝動之間的區別。

  結果相當出人意外。科學家們發現,受孕時刻地磁攝動情況和未來孩子性別的形成有著某種聯繫。

調查結果表明,在地磁場強度下降的情況下男孩的出生率要高於女孩出生率。這就是說,在地磁活動減弱的日子裡受孕,9個月後多生男孩,同女孩的比例是16:10.而當地磁場波動的曲線圖達到最高極限時,女孩同男孩出生率的比例是15 :10。

可究竟地磁場是怎樣影響生殖細胞的,目前科學家們還沒有統一的定論。不過,聖彼得堡科學家們的計算方法可以視為在這個科學領域勇敢邁出的第一步。當他們取得這些回溯性的計算結果之後,現在已經在開始試圖對這種性別形成和地磁活動狀況的關係作出解釋。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The buzz and the bees: Insects use flowers' electrical fields to locate them...

昆蟲和蜜蜂:昆蟲使用花的電場來查出花粉在哪裡

http://www.dailymail.co.uk/sciencetech/article-2282366/The-buzz-bees-Insects-use-flowers-electrical-fields-locate--voltage-indicating-pollen.html

1.4.jpg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從人體電流及磁場推論「識能之輪迴」

馮馮

從瑞典醫學權威證實人體電流及磁場推論「識能之輪迴」

前言

以前我在拙作多篇提及:佛陀與菩薩全身放射瑞光金光(例如:拙文「佛頂光輪的科學證據」),並且提出了不少的科學根據來證明;但是,也還有些冥頑不靈的人來信表示不足以說服他。如果我必須一一回信,那麼就不勝其煩了,我只能再發表一篇拙文,作又一次更詳盡的科學印證。

這兒寫的,是介紹瑞典放射醫學家布莊?挪丹斯滄博士(Dr. Bjorm Nordenstrom),在最近一九八六年初所發表的實驗報告「人體電能與電磁場的發現」,由美國「科學新發現月刊」(一九八六年三月號)予以薦介及評論。我參考上述兩文,在此提出討論,請多指正是幸。

一九八六年三月廿四日於溫哥華海濱永懺樓

瑞典「諾貝爾獎金評審委員會」醫學評審會的主席,必須是由最有醫學成就的醫學家擔任。一九八五年,瑞典醫學界公推了布莊?挪丹斯滄博士(Dr.Bjorm Nordenstrom),出任這個全球醫學界最尊敬的諾貝爾獎金醫學獎評審主席。可見挪丹斯滄醫生在瑞典醫學界地位之高。

挪丹斯滄博士從一九六o年代,就開始擔任瑞典京城著名的卡洛林斯卡紀念研究院(Karolinska Institute)放射線醫學部主任醫師,該部門是全世界一致推崇的放射線醫學權威研究院及治療醫院。

早於一九五O年代,挪丹斯滄醫生就發明了不少創新的放射線治療方法,在當年曾經被視為異端;但是漸漸都被接受,至今已為全世界各大醫院普遍採用,成為經典式治療方法了。

美國波士頓,著名於世的貝絲?以色列醫院(Beth Israel Hospital)臨床放射線醫學系主任摩利士?西門醫生(Dr. Morris Simon)說:「挪丹斯滄博士是一位最富於智慧及創意的放射線醫學家,他對於放射線學與醫學的世界性貢獻極大!」

一九八三年,挪丹斯滄博士發表他數十年來的實驗及醫療實錄,名為「生物體內的閉路電流:臨床實驗錄與人體電流系統之理論證據」。該書是長達三百五十八頁之巨著,大約有四十萬字,英文譯名為:「Biologically Closed Electric Circuits:Clinical,Experimental and Theoretical Evidence for an Additional Circulatory System」。

這本書詳述他在實驗中,發現人體內的閉路電流及電磁場,自成一個小宇宙。他發現的人體電流循環程序,我將之簡約分成下列四個階段(見附圖),予以解釋:

一、人體電流的機械作用(Mechanism),相當於電池的電流發生情形,在封閉電池或電瓶內的稀鹽酸溶液內,兩端有分隔的鋅片與銅片,稀鹽酸使兩片金屬釋放荷負電的電子,與荷​​正電的粒子。在兩極金屬之間,用導體管子相連起來,則它們的游離電子就會匯聚成為電流,沿著導管流動,使電燈點亮(見圖一)。

圖一:電瓶(電池)的構造




1.2.jpg



二、人體內的體素細胞內,含有各種礦物質元素,例如鈉與鉀,它們的原子都有荷電,一受刺激,各會放出荷電的電子或粒子。一般說來,鈉會放出負電,而鈣放正電,電流產生,立即傳遍全身。由神經細胞組成的神經系統,傳到大腦,大腦內的腦神經,形如樹根之微細根鬚,閃電不停,於是作出反應。人體的神經系統,其實是一個電流系統,有電流,就會發生電磁場;有電磁場,就會發光。人體的體素受傷,或是肌肉運動,都會在該處的細胞發出荷正電的粒子。同時,它鄰近的體素細胞,在隔離情形之下,會相對地發出荷負電的電子。這種正負兩極情形,就會形成像電瓶的閉路電流情形,匯成電流(見圖二)。

圖二:人體內的生物電流發生情形(肌肉體素運動或受傷受刺激部分)

1.4.jpg

三、人體內體素產生電流細部情形是,血管成為外有絕緣的導管:毛細微血管(Capilliary)的細胞膜成為電極(Electrodes);居間的體素成為可供微粒子滲透的隔障(Barrier),好比電瓶的隔障;血漿成為電流的導體(見圖三)。

四、我們把毛細微血管的末梢放大來觀察(見圖四),當可更容易明白電流發生情形。

圖三:


1.5.jpg



圖四:毛細血管關閉電流




1.6.jpg



毛細微血管的細胞膜,是天然荷電的電極(見圖三左上方圓圈內),其細胞內的酵素(Enzyme),含有金屬礦物質元素,例如活躍的鈉與鉀等等,經常放出電子或粒子,可以滲透細胞膜的極微細孔(又稱細胞壁)。一受到刺激,就立即反應,互相交換,電子群通過由酵素(Enzyme)組成的導體橋樑,流向另一邊,形成閉路電流,及形成電磁場,只限在細胞局部流動。

挪丹斯滄博士發現:當肌肉運動伸縮時,它的動脈毛細血管就會增加放電現象,累積電荷(肌肉受傷時,動脈毛細血管積聚更多電磁),毛細血管的細胞微孔都關閉,迫使電流流入血液河流中,及滲透鄰近的毛細血管細胞膜壁,一路傳遞過去。

圖四是一根毛細血管的直剖面,它的左邊,最上方:

a)是一個毛細血管細胞的放大示意圖,其右壁荷正電,左壁荷負電,兩壁之間,有梯級形的物質,是酵素橋樑。

b)是說明在一個毛細血管的細胞內部,兩邊細胞膜壁的極微細孔張開,兩邊的電流互相交流,循環不息於細胞內。注意觀察:它的右壁荷正電,左壁荷負電,細胞內部的細胞液內,靠右邊的是相對的負電電子,靠左邊的是相對的正電粒子。

c)這是放大的荷電微粒,其在細胞內部液體擔任渡船功能的情形。

d)這是顯示在細胞內的閉路電流交流情形,電流並不流向外邊。故此稱之為局部個體的閉路電流及電磁場,在本圖的最下方所顯示的,是受到刺激後,或肌肉運動伸張,或受傷之後,細胞的微孔就對自己關閉,迫使電流成為長流,一途滲入鄰近的細胞壁,另一途滲入毛細血管內的血液河流,而循環至較大血管及身體其他部分(在血液內的電流是正電,在血管細胞一路傳遞過去的是負電),於是,人體全部到處都有正負兩種電流在循環,形成巨大的電磁場,有發光現象。

用我們的肉眼來觀察,不容易看見人體迸射的電磁光,因為我們肉眼的視能,不足以接收那樣微弱的光波。我們可以看見電燈的光,和天空閃電等等較長的光波,卻不能收到微弱的短波;但是,蜜蜂的眼睛就可以看見我們身體迸射的電磁光波。如果我們用寇連氏攝影術來拍攝人體,就可以攝得人體的電磁閃光情形,可以見到頭部有圓形的光環,肩頭各有光環,胸圍心部放射光環,肘部亦有光圈,每一隻手指尖端都有小光環及噴射光焰,膝部亦有光環,每一腳趾亦有小光環及噴射光焰,甚至於眉心亦放射毫光,舌頭亦有光焰,眼睛亦有光焰……全身七彩光霧閃閃。

那情形就像地球的南極與北極都有電磁場在放射閃閃極光。從太空上攝影,用紅內線攝影機,就拍取得地球的周圍全是瑞氣重重,紅光紫光閃閃,光焰比地球大了數十倍!地球好像是花蕾的中心,那些磁光好像是交織變幻的紫紅花瓣。

人體迸射的電磁光具體而微,當然不及地球的極光及磁光那麼巨大,因而不容易為肉眼所見;但是,肉眼不能見,並不能就否定它的存在,人眼的視覺,所能接受的光波波長是有限的。人眼看不見紫外光與紅內線,但是蜜蜂與很多昆蟲的眼睛,就能看見這些短波的光。我們不能因自己看不見紫外線及紅內線,就武斷地否定其存在(說起紅內線,英文是Infra-red,是指的光譜上紅光以內的邊緣短波光波,一般人常將它與紫外線溷淆,誤譯為紅「外」線,這是未經過細心研究過光譜的粗心大意)。有些人的視覺能力特異,像蜜蜂那樣看得見紫外線及紅內線,這種人可以看見別人身體發出的電磁光,我自己就是其中之一。

每一個人都有電磁場,都會發光,甚至於每一隻動物、每一株植物亦有光。它們的身體構成,脫不了大自然的各種元素,而每種元素都是荷電的—元素的原子內有電子,是荷負電的,原子內的質子是荷正電的。有人死硬地說人體不可能有電磁場,動植物不可能有電,那是他們不知道萬物與生命的構成基本,也不懂得原子及次原子。

其實人體有電的學說,並非到二十世紀末年才有。在西洋,早在柏拉圖與亞里士多德時代,這些希臘的聖哲就說過人體有電。印度的佛經,幾乎每一本都敘述人體放電現象。本本佛經都說佛陀眉心放射白色毫光,足趾發射光芒,胸前放心輪光,肩頭放光,舌頭放光,頭上放出巨大金色光輪。先佛時代的「韋陀經」(世俗誤譯為吠陀經),更早就有說及人體閃閃放射電磁七色光芒,經中亦有教人製造現代電池之方法。

平常人都有電磁場,有電光,動物亦有,植物亦有,只是肉眼看不見。其實,毫不神怪,並無希奇,只有完全不懂新科學的人,才會以其無知及幼稚,武斷地否定及抨訐佛菩薩的法身瑞相!須知道,常人尚且有電磁場,就算喝了酒的人,身體的電磁光也會轉盛,情緒激動也會使電磁光陡增,使手指的光焰噴射更多更長,這是因其血液循環加速及激素陡增所引起的,已經由醫學及科學證明了,有什麼「迷信」(溫哥華水族館內數十個聖誕樹閃光燈泡,就是利用池中鰻魚體內發出的電力。連魚類體內都會發電,昆蟲都會發電,這也是迷信嗎)?

如果一個人肯信佛守戒,肯修持,不殺生,不為名利所縛;他一心念佛,樂施好善,多行慈悲。那麼,他的心地必然清淨澄明,身心健康,精神旺盛。他身體內的血液循環必然良好,他體內的電流循環也一定穩定,電磁場因之也比平常人強盛,於是他身體發出的電磁光芒,也比平常人為強烈而且穩定。如果他學佛修習禪定,進入了禪定三昧境界,他體內的電磁光芒更加強盛,他的心意能夠控制他的電磁力,收發自如。他可以用心念集中電磁成為光束,從眉心發射出來,也可以發出心輪之光,也可以收發控製手指腳趾發光,他的心中空無一物,於是他腦部發射出金色光輪。這些情形,是很合科學的。

不但是佛教的禪定可以有此等光輪放射情形,就是其他宗教的修行者,只要做到靜定功夫,也會有類似的光芒閃射。我們不能說這是「別無分店」的事。舉例說:聖母瑪利亞以她偉大的慈愛,拯救苦難不幸的人,與觀音菩薩的大慈大悲救苦救難相似(有些學者認為聖母瑪利亞是佛教從印度西傳至中東,由觀音菩薩的形象衍化而成。當然這仍待細心考證,不過,從兩者相似的形象來看,亦不無可能。觀音大士以大慈大悲而現慈母相,手抱嬰兒,以清淨而現莊嚴聖潔少女相;聖母瑪利亞亦復如此),這種淨化純潔與慈愛悲愍,自然會引發頭上的金色光輪。又如:耶穌基督不惜以身殉道為世人贖罪。他的博愛之心,無比偉大;他勇於赴難受釘於十字架,心中並無畏懼恐怖,這種偉大的犧牲和愛心,已經超越了一切思念。他的心念純淨聖潔,也進入了一種忘我無我的禪定境界,他體內的電磁場也大大地發揚而放射光芒;因此,他的頭上也現出了金色光輪。至於普通人,是很少會有金色光輪的。

佛陀乘願再來,以無比偉大的宏願,誓度眾生出於苦厄,並且,不但是要度人類,也願廣度宇宙各空間各種生靈。所以他講經說法,並不是單獨以人類為對象的,也恩及於宇宙中無限空間、無限世界的各種形形色色的生命:有情生、無情生、色界生、無色界生、有形生、無形生、三千大千世界各空間各天一切有智慧有知覺的「生」或「物」。佛陀曾捨身飼餓虎,可見他的大慈悲是多麼偉大,甚至不惜犧牲他自己的肉體生命去餵飼飢餓的殺人勐獸,這不是比拯救仇敵更難能可貴嗎?佛陀這種無比偉大的無我,還有誰做得到?那種泰然自若,不是甚深禪定嗎?甚深禪定不就會使體內的電磁場穩定而強盛嗎?佛陀以他無與倫比的大智慧,洞照宇宙,這些超智慧之光,照徹三千大千世界,為了方便接引三千大千世界各種形色的生或物,而展露不同的瑞相。所以佛經每每在一開頭,就先敘明,佛在說大法時,必全身放射光芒,徹照三千大千世界。其目的是要度盡三千大千世界生靈,而非僅僅以地球的人類為對象而已。佛陀之教,實乃以宇宙三千大千世界為對象,宜稱之為「宇宙佛教」,而不宜只稱為「人間佛教」!有些學佛人或所謂佛學家,未能領略到佛陀普度三千大千世界生靈之苦心悲願,他們將「宇宙佛教」,縮小到「人間佛教」。或許是為了勸導世人實踐佛法,而提出「人間佛教」之口號,含有踏實力行之意;但是,恐怕也未慮及「人間佛教」引起的狹窄範圍,與淪為咬文嚼字的鑽牛角尖、文字琢磨、故紙推敲之末學吧?

我認為,要學佛學,要治佛學,必須從信仰佛教入手,必須先決地接受「宇宙佛教」的本來佛意佛心。不能未經深入科學,就遽然推翻佛經內所記載,一切佛菩薩的佛法超自然現象,妄斥佛陀的瑞相是不可能的,妄斥佛菩薩的放光是不合科學的,更妄誣佛經的記實是偽造的「神話」。我們最好從現代最新的科學及醫學去下點老實功夫,研究過才說。徒以皮毛的學院教科書,及理化基本智識(其實是落伍了的),就武斷地否定未知或不瞭解的佛經所載佛菩薩的超自然神通,那非但是自己沒有福氣認識佛菩薩與宇宙溝通的奧秘,也是無知於佛菩薩普度宇宙三千大千世界的苦心悲願。同時,那種盲目武斷的論文,也扼殺了許多人的信心、使人們認為佛教與基督教都是「迷信」,使人們失去了善惡的判別心,使人們失去了希望,這是罪惡莫大的妄語!自作孽,惡業是極大的。所以說,謗佛毀經,惡業最深,將來必自受其惡果的。不管能講多麼高深的哲理,多深奧的「佛學文字學」,多會闡揚教義,這些善念,亦不能抵銷謗佛而引人不信而作惡的惡業!

為什麼說是罪惡最大的惡業呢?因為,有人聽了那些幼稚的人說,佛只是凡人並無大神通,又沒有瑞相,又沒有超自然能力。於是,就連帶地不相信宇宙中的一切超自然現象,不信因果律。因此,變成天不怕地不怕的人,為所欲為,放心放膽去做傷天害理的壞事,殺人、殺生、姦淫……無惡不作,造成人間多少痛苦悲慘?這些惡業不是很可怕嗎?

只講「人間佛教」的學者們,一意在文字上做功夫,容或亦有修行甚深、守戒極好的人,到底也還是沒明白佛陀說教,是為了宇宙三千大千世界之悲願;而且他們也沒了解到,佛教的戒律,實在是基於超自然的因果律而設的,並不同於人間人為的法律。一般的法律有太多的漏洞,往往不足以儆戒凶頑,也不能引起全面的自發自勵的守戒。只有超自然的因果律,才有真正的勸善阻惡力量。倘若講佛理,只顧做考據之學,而不講因果,不講輪迴,又排斥佛菩薩的放光瑞相與大神通,單單只講四念處、八正道,那麼佛教還算宗教嗎?豈不變成了儒學?如果只是講儒學一般,又只講社會道德,那麼還不如去背唸黨員守則罷,那還更簡單明白得多,或者乾脆唸童子軍守則罷。侈言「正信不講神通」的人,很多正是到走火入魔的了。也不想一想,佛陀說法,是否都排斥了宇宙的超自然現象?佛陀如果只講道德戒律,只講文字學,為什麼他要講阿彌陀經呢(就算再偉大的考據學者,亦能把佛說阿彌陀經指為偽經否)?佛為什麼要說有極樂世界?為什麼要詳細描述阿彌陀佛講經的大放光明?有些學者說佛陀說法只講了四念處、八正道,其馀的都不是佛說的,都是後人偽造的,添枝加葉的。我只需反問幾句:「佛陀說法四十九年,天天都只講四念處八正道嗎?都沒有從基本觀念再向更深奧處講述嗎?佛說的宇宙超自然現象,例如載於阿含經的,經過及身大弟子數百人勘定的這部佛經,也是偽造的嗎?」

如果要講正信,就必須全部接受佛說的一切,包括哲理及其超自然在內;不能侈言正信、「人間佛教」而否定佛說的超自然,更不可誤解了先賢提出「人間佛教」的苦心—乃在叫人學佛修持,而非叫人否定佛菩薩的超自然大能!拿佛學當作學問研究的人,也不應因為自己不信或不懂,就妄自誹謗佛菩薩的神通現象;否則,就是等於只吃桔皮桔核而不吃桔肉,也等於只吃魚骨而捨棄全魚!自己瞎子摸象,別叫明眼人也跟著瞎摸!佛陀教弟子勿妄用神通,又說神通不可恃。但他並無否定神通,我們別誤解了!

又如:有些人攻擊基督教,妄指基督教的神蹟奇蹟是迷信,又說基督教沒有什麼,祇有「博愛」兩個字。這也是皮相之論!基督教以外,還有很多人也老早主張「博愛」,但是不能說他們是宗教。例如:墨子主張「兼愛」,但是墨翟並沒有成為一個宗教家,也並未能像基督這樣,帶給世人以希望和安慰,而且推行人類愛和施予等等美德。為什麼墨子不能成為宗教家呢?很簡單,因為他只講理性,他沒有講超自然,也沒有講上帝。王陽明不是講理學,講誠意正心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嗎?他不是講實踐哲學嗎?但是,他也沒有成為宗教家,只是成為哲學家。為什麼?因為他不講超自然的因果律,他只講人間的律法,又有多少人真正相信他?實行了他的實踐哲學?因為,人間人為的標準,是難以說服人的。真正最能維繫道德的最大力量,還是宗教的超自然。而宗教的超自然,並不是「迷信」,只有無知於新科學的人,才妄指之為「迷信」,並極力去剝皮般地剝除宗教的最重要的骨幹「超自然」只去研究其另一骨幹—哲學—這是以偏概全,用心若不是可誅的惡毒就是愚昧!

宗教是不可與超自然分離的,宗教必須保持其超自然的神異神通。事實上,這些現像都不是幻想,不是臆造出來的「神話」、「迷信」。現代最新的科學,有越來越多的新發現,能讓我們重新認識佛教的超自然神通,其實是宇宙中最自然的現象,我們不能以無知及肉眼不見就予以否定。固然,科學並不等於是佛學,但是科學的新發現,漸漸地走向佛學的範疇內,並可以作為佛學中許多難解的奧義的註釋。不能強詞奪理地硬說:凡是運用現代科學來分析佛學的都是「牽強」、「附會」。因為,佛學除了闡揚人生哲學之外,還昭示了宇宙中一切超自然的真理;而且,人生哲學、修持、戒律也莫不是宇宙大真理的一部分,與宇宙相通。沒有什麼理由硬說人生超越大宇宙,只要講「人間佛教」就好,不需要知道宇宙(說到誰一人之力創造了宇宙,那也是笑話)!科學是探討及發現宇宙真理的,與佛學有殊途同歸之處,沒有什麼理由說講佛學就不需要科學為佐!科學與佛學其實是相得益彰的,並不是敵對的。如果我們能從科學去探討研究佛學,在我而言,我認為是事半功倍的,至少較為容易明白得多,不致於深陷文字相的牛角尖內!

挪丹斯滄博士的著作,並不是徒然空想的理論,也不是只憑一次實驗就遽然武斷的。那是他經過無數次的臨床實驗及研究而獲得的結論。書中提供臨床實驗的重要紀錄,來證明他的發現。他在書中的結尾說:「我們從最現代化的電子科學技術發現了,人體內每一個細胞都有閉路電流及電能。這是科學的鐵證。不幸地,很多人仍然愚昧得不可救藥地武斷地否定人體內閉路電流能力的存在!而不加以注意和運用!」

西方現代醫學是老早就承認人體內存在微量電能的,但對人體內電能的研究,就遠不及對於人體激素、荷爾蒙、化學物質與血壓等等的研究積極了。事實上,人腦的神經系統,就是一天到晚不停地閃迸著電子飛躍的電光。每一個思想、每一個念頭、每一個動作,都是由於電流在神經系統內飛馳交流而形成。我在加拿大電視上用錄影機錄得的,美國匹茨堡大學與英國合作,​​由瑞典醫院協助攝成的「人腦」紀錄長片。在其長達八小時的錄影內,詳細映出人腦內的神經系統電子來往飛馳情形,每一處植物根鬚狀的腦神經網系內,都不斷閃迸電流火花,真是蔚為奇觀!這實在是人人都應看看的醫學鉅片!事實上,人體內的千百億個細胞倘使沒有電子在其間活動,穿來穿去,人體就不可能有生命知覺了;反過來說,人體的知覺、思想、生命、靈性,都是由於電子作用而成的。不但人類及動物如此,植物也都有電流和電磁場放光。

挪丹斯滄博士認為,現代醫學對於人體電能的研究與認識,仍然不夠完全,仍需更加深入予以研究人體電能是如何作用的。他認為人體電能的發生,是有其因果關係的。蜘蛛網般的神經系統,為什麼會發生電子飛馳交流的現象?又怎麼會有記憶?他一直未能予以發現,亦未能解釋。我對於這個問題,倒有些膚淺的看法。我認為,這是由於「識」能的駕馭。電子是有記憶力、判別力的,如果沒有,現代的電子計算機、電腦就不可能成立!我認為電子本身就是生命的一種形態,它被一種識能所附著,或者是識能所呈現的實質的「色」體。有識能的電子充滿於宇宙之中,人腦內的電子,以億萬計,各自攜帶著它的記憶(當然是個別的),或許是「前生」的,或許是許多個「存在」以前的、零碎的、個別的記憶,組合而成為完整或不完整的憶念。所以有人能夠回憶前生或許多世代以前的事,而有些人不能,這就要看他前生物化以後,有多少殘馀的識能與電子進入了今生的身體。那一心念佛、一心不亂的識能集中,有如「光束」,可以接受阿彌陀佛的巨能接引;那些心亂了的、識能散亂了的組合的電子都融消了、分散了(雖然是不會消滅的),好比一塊冰糖在大海中溶化,各分子都彼此失散了,雖然個別存在,但是已經失去總體的記憶。人的識能與電子,分散在茫茫的多元空間之中,各隨因果業力而前進,惡業的昏沉無明,與別的昏沉無明識能及電子聚會,輪迴為豬犬牛羊等等,或為昆蟲,或為畜生。

當然我個人的見解,也還是不成熟的。不過,佛陀說過輪迴是「識」的輪迴,我的愚見,竊冀稍微窺見佛語真理的一斑罷!

挪丹斯滄博士未能指出人腦內神經閃電的因果關係,我這樣地用我的愚見來予以推論,概括地說,是識能的作用。

Maybe reconnection 跟這個也有關係…

挪丹斯滄博士還有一個發現,可約述如下:(見圖五說明)靜脈毛細血管對電流的反應,與動脈的反應稍微有些不同。靜脈毛細血管在受到電流或傷害刺激之後,並不關閉它的極微細孔。白血球會從這些仍然張開的細孔滲透而出,因為它們是荷負電的,它們會被外面的正電所吸引。而且,由於受到刺激而引起的電能震盪
(Oscillation),就形成蛛網式的電流奔馳情形,白血球與電流向著有急需的體素奔流,去消滅入侵的細菌。挪丹斯滄博士認為,這是人體電流的自療反應作用。他正在研究如何刺激人體,激發此種電流自療力量的潛能;不過,他的療法,迄今仍未為世界醫學界所普遍接受。他的療法,是運用電極,刺激人體,略似中國的針刺術,或者也可能採用中國的針灸穴道。但是,他並不是刺下去,只是用電極在上面,運用微量電流來刺激人體的神經樞要部位,或者就是中國針灸所講的穴道所在罷?這一點,我還未能在他的著作中找到確定的說明。從電視上所看到瑞典錄影片,介紹他的「刺激人體電能自療」示範,我驚訝於他的創新發明之馀,卻未能瞭解他的實用的細節(在加拿大,有瑞典電視節目電台可看,不幸我聽得懂的瑞典語文不多,而至今仍未見英文或法文電視介紹他。或許要等看到美加或法國電視的介紹,我才能知道,他是否參考中國針灸穴道位置來做他的治療)。

我對於挪丹斯滄博士所公佈的人體電能的發現與證實,有上述的感想。同時,也聯想到中國的禪定氣功與針灸學。我想其中或多或少也是激發人體電流作用,以使靜脈毛細微血管放出白血球,及腎上腺放出激素,或是松果腺放出安多芬(Endorphine)荷爾蒙去止痛。不過,這些也僅僅是個人的推測而已,不能視為醫學上可接受的理論。


1.11.jpg



圖五:人體靜脈毛細血管荷電情形

我最大的關切與興趣,是挪氏的發現,可以作為我對於佛菩薩瑞相放光的支持,因為一般人並不瞭解人體有電流及電磁場。挪氏的發現,今年一九八六年三月分的美國「科學新發現」月刊,以封面頭條巨大標題予以介紹,稱之為本世紀最偉大最深入的「生物化學」發現!我很歡喜,這個偉大科學家兼醫學家的發現與實驗,讓我可以提出具體的科學證據,來證明我一向的推論:人體有電流及電磁場。更進一步可證明人體電磁場發光的異象並不是「神話」、「迷信」,其實只需運用紅內線或寇連氏攝影術,就可以把人體的一切光輪、光芒、射線、光波、熱能波浪,全都攝取下來,呈現在我們遲鈍到遠不及蜜蜂的肉眼之前!

平常的凡人尚且都有這些電磁之光,為什麼修行進入了禪定三昧的人,不能有更強盛巨大的光輪光芒呢?

佛菩薩都是歷經無限阿僧祇劫修持而成的大能,他們再來的人身,為什麼不能放光?他們的法身,為什麼不能放射萬丈光芒呢?佛為度三千大千世界宇宙眾生,而放射無比的金光白光,現出種種瑞相接引,為什麼不可能呢?

我認為那是可能的,而且是必然的!

或者有人仍然存疑,說人身就算有電能,怎麼會有那樣永不竭止的光茫?如果有人這樣問我,我可以這樣反問:「電視播映台,有沒有用了多少噸、多少億萬公斤的元素,來發射出四方八面輻射式的電波呢?」

答桉當然是:「沒有。」

那麼,我又再反問:「電視螢幕上映出的影像,是不是千千萬萬粒光子所構成的呢?」

如果不知道光子,不妨把電視的畫面關掉,轉到沒有電台的波段去看看,那些閃閃跳動的光點,看到沒有?那些就是放大的無數光子!數以億兆計算!現在,肉眼看見了光子,可以相信了吧?這些川流不息的光子輻射,難道需要爆炸一個原子彈才能產生?

如果我們能夠蒐集全宇宙的光子,那麼,可能只用一個小小的火柴盒就綽綽有馀,足以全部裝下了。光子是那麼微末的質點,它是介於色界與無色界之間的,它可以透過色界,也可以進入無色界;它與「微中子」的無色無形不相似,但是它近於虛無的實質極微,是可以知道的。也並不需要一座類似「三哩島」如山岳般巨大的核子反應爐來製造它!還有,光子束流,是會引起波動與連鎖反應的,一粒源起的光子射出,會引起宇宙各光子的響應。

佛菩薩無比巨大的智慧「識」能,是無窮盡的,悲願心念一動,就可以發射出無數的光子之流,向三千大千世界中的各種「界」去接引眾生。這一點,是凡夫所不知的,只有具有夙慧的人可以領悟,只有懂得最新最深入的科學和醫學的人會了解。我自愧智慧不夠,科學醫學知識也不夠,但是,我自感福緣很夠,以我這麼微末的智識,也能認識佛陀與諸佛諸菩薩的超自然大能,從而接受他們的接引及教訓,我認為這是很大的幸運。

別人能否接受佛菩薩的超自然放光,那就要看各人的福緣了。不接受,沒關係,可是別用自己的無知與幼稚,去盲導眾生也不信佛啊!

當然,片面或局部的信仰,只講佛學中的文字相或戒律,也總是好事,雖不能全面接受佛法,也總比自以為什麼都懂,什麼都不信的人,福緣還是大些。

今年(一九八六年)三月初,闊別七十四年的哈雷彗星又回到太陽系內兜一轉,它帶著長達數百萬里的光茫尾巴,橫掃過天空。那麼巨大的尾巴,使地球在相較之下,小得好像一粒小孩玩的玻璃珠。可是,科學家的估計,哈雷的尾巴並不是實質的,而是近於虛質的,只是光子的聚合而產生的磁光而已。以質量來說,全部恐怕也只有數盎斯。另外有些科學家甚至於說,根本就毫無質量,或者這也可以作為參考罷?或者由此也較為容易明白,佛菩薩放射的光能為何雖然是毫光,亦可照徹三千大千世界!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New Discovery Provides Unprecedented Control of Magnetic Fields


新發現提供了前所未有控制磁場


http://www.riseearth.com/2013/01/new-discovery-provides-unprecedented.html

http://redicecreations.com/article.php?id=23396

1.2.jpg


在一項新研究中,物理學家們,把某磁力來源的周圍,圍上有磁性外殼,當離開磁力來源時仍可以增強磁場,允許磁場能量被轉移到一個更遙遠的位置。
這或許跟太陽活動影響地球的磁場會有顯著影響地球的“天氣”,即地震,洪水,火山爆發,颶風 - ,這波從太陽來的電流也會影響人體的磁場。
,米奇也揭示了一個鮮為人知的發展,從現代醫學稱為經顱磁刺激(TMS)。 TMS提供了經驗證據磁場可以影響人的情緒。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電一電就不痛?  ((片長56秒))
http://www.nsc.gov.tw/scitechvista/zh-tw/Video/C/0/10/1/103.htm



電療,屬物理治療中的一種,應用很廣泛。其中「經皮電刺激」最常用來做疼痛控制。它運用的原理,叫做「門閥控制」。

這是假設在脊髓中,有一個「門」,身體的疼痛要經過此門傳到腦部,才會有痛感;如果用微弱的電流,刺激表皮神經,電流會使此門關閉。這時傳導速度較慢的痛覺訊息受到阻隔,大腦感覺不到疼痛,也就達到止痛的功效。

要特別注意的是,門閥控制作用並不持久,只適合用在急性疼痛。另外,裝有心臟節律器的患者,不能接受電療,否則容易產生危險。


國科會「台灣科普傳播事業催生計畫─媒體製作試辦方案」補助




=====================================




http://www.nsc.gov.tw/scitechvista/zh-tw/Video/C/0/10/1/529.htm


善用電診與電療 ((片長2:50))

http://youtu.be/7btNKDB3GCk


現代人毛病多,當莫名的疼痛上身,不少人選擇用電療器來舒壓按摩。而在醫療上利用電療,也是復健治療的一環。不過是否可以施行電療來醫治,許多醫生是利用電學診斷來作為依據。

電學診斷呢,其實跟電療是分開的。電學診斷主要是用來檢查,病人的神經肌肉有沒有問題,這個是幫醫師作疾病診斷用的。

電學診斷對於神經肌肉的異常症狀有很好的評估作用,可以分辨出疾病的真正原因是來自於肌肉或是神經的病變。若是神經因為壓迫、感染、代謝失常或是中毒等現象受到傷害,也能夠檢查出受傷的範圍及程度,是否有改善或惡化的現象,而這些都是醫師接續治療的重要參考。

神經受傷厲害,它會造成肌肉萎縮。我們可以用電療來幫忙病人,通常用的叫作肌肉電刺激。肌肉電刺激主要的目的是,讓肌肉比較有力量的收縮、比較強地收縮,減緩它的萎縮程度。

人體可以說是一個電磁場,包括神經及肌肉,都有電生理的特性,隨時都有微小的電流在流通。神經細胞的細胞膜內外有著不同濃度的正、負離子,細胞的內外就會產生電位差,電訊號也藉此傳達。電療器就是藉由產生類似人體的運動訊號,並經過黏貼於皮膚上的貼片,將這種訊號導入,在附近的肌肉群因此被誘發,產生出一連串具有韻律性,但非自主性的局部收縮運動。這一類的收縮運動廣泛應用在復健病人身上,也適用於慢性病和癌症患者。

主要是用來止痛,止痛我們原則上都是使用比較低週波,1000赫茲以下的這種,我們通常叫低週波。讓血液循環,局部的血液循環改善、肌肉韌帶的放鬆,這個是最主要的作用。

適當的電療能夠增強肌肉力量,對於復健相當有幫助,另外在治療神經病變、骨折瘉合以及憂鬱症也有一定的功效。一般民眾若是要使用電療器,務必控制在低週波。如果有其他的用途,還是多詢問醫師意見,避免發生不良作用。
人生的煩惱與痛苦~等你想清楚了 明白了  甘願了盡力了 妥善了~  解脫 從來就沒有離你很遠.佛陀也是這麼教 以前的阿羅漢也是做!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