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新奇生物/植物探索

生命科學家宣布突破
網頁最後更新於格林威治時間 16:52,星期四,2010年5月20日17:52英國
由維多利亞吉爾科學記者,BBC新聞

http://news.bbc.co.uk/2/hi/science_and_environment/10132762.stm




合成細胞看起來相同的“野生型”
科學家在美國已經成功地開發了第一個合成活細胞。
研究人員建造了一個細菌的“基因軟體”且它可以侵入到宿主細胞。
由此產生的微生物,其舉止就真的被人工合成的DNA所支配。
研究小組希望最終設計會產生藥物和燃料的細菌細胞,甚至吸收溫室氣體。
_47890096_gibson2hr.jpg
這是第一次人工合成DNA可以完全控制一個細胞
克雷格文特爾博士克雷格文特爾研究所
他和他的同事們先前所作的是把某細菌基因移植到另一個細菌。
現在,科學家們把兩種方法結合起來,創造他們所謂的“人造細胞”.
研究人員先複製現有的某細菌基因組。然後用化學合成的機器構造一個副本。
“我們現在能採取這種合成染色體,讓它移植到受體細胞 - 一個不同的生物,”文特爾博士告訴 BBC的新聞。
“一旦這個新的基因進入該細胞,該細胞中會開始接收新的基因的指令,開始製造新的東西
“這是第一次人工合成DNA完全控制細胞,”文特爾博士說。

英國醫生海倫華萊士 Genewatch
文特爾博士和他的同事希望最終設計和建造新的細菌,將發揮有用的功能。
“我認為他們將有可能創造一個新的工業革命,”他說。
“如果我們能真正得到細胞做我們想要的生產,他們可以幫助戒除二氧化碳。”
文特爾博士和他的同事合作,已經與製藥和燃料公司設計和開發的細菌染色體會產生有用的燃料和新的疫苗。
但批評人士說,合成有機物的潛在好處被誇大了。
海倫華萊士博士從 Genewatch英國,一個組織,監察事態發展,基因技術,對 BBC新聞說,使用合成細菌可能是危險的。
“我們不知道如何將這些微生物在環境中的表現。”
華萊士指責文特爾博士博士的潛在缺點。

TOP

Could a mind-reading machine soon be a reality? Scientists 'decode' human brainwaves

可以讀心智的機器將很快成為現實?科學家解碼'人腦電波

以後腦中想的畫面可以直接由螢幕顯現出來

By Daily Mail Reporter

Last updated at 9:37 AM on 18th May 2011
Read more:
http://www.dailymail.co.uk/sciencetech/article-1388268/Could-mind-reading-machine-soon-reality-Scientists-decode-human-brainwaves.html#ixzz1MiSQYfJY


8.jpg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26 May 2011 Last updated at 08:09 GMT

Human brain's 'bat sight' found

蝙蝠用回音來辨認看東西在哪裡現在人腦內的蝙蝠視覺被加拿大學者找到……

http://www.bbc.co.uk/news/health-13539921

http://www.plosone.org/article/info%3Adoi%2F10.1371%2Fjournal.pone.0020162



_52990316_c0058339-short-tailed_leaf-.gif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以為是草蜢….原來是南非好望角新品種的蟑螂而且是後腿強壯很會跳躍的蟑螂

...我去南非時... 看到的還是類似台灣的黑蟑螂


9.jpg


9.1.jpg


9.2.jpg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人類第一個' 活細胞'可發出雷射光

有看過X-戰警
中有一個可以從眼睛發出雷射光…..

現在真的有腎細胞可發出雷射光

http://www.newscientist.com/article/dn20563-first-living-laser-made-from-kidney-cell.html

5.7.jpg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經由人工記憶晶片,在按一個按鈕後,老鼠可以記住和忘記某一件事

By Rebecca Boyle
Posted 06.17.2011 at 6:05 pm 7 Comments

http://www.popsci.com/technology/article/2011-06/artificial-memory-chip-rats-can-remember-and-forget-touch-button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By Caitlin Kearney
Posted 06.17.2011 at 11:08 am 0 Comments

http://www.popsci.com/science/article/2011-05/scientists-discover-filaments-could-help-cells-separate

新發現的線絲在細胞內, 可能是細胞如何分列的關鍵


5.21.jpg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最新研究發現人類體格與大腦正不斷縮小


時間:201106158 40分五十九秒


生活在喀拉哈里沙漠的布須曼人(布須曼人)是目前全球僅存的一小部分仍舊依靠採獵為生的群體之一


北京時間 615消息,我們已經征服珠穆朗瑪峰,並已登陸月球,因此我們可能會認為,我們比祖先更高大,更優秀。但是純粹從體格上來說,我們其實還達不到基本要求人類實際上正在變得越來越小。


劍橋大學的專家表示,人類已經度過他們的巔峰時期,現代人的體型和身高已經比依靠採獵為生的祖先縮小 10%。而且我們的大腦也比祖先更小,這一發現顛覆了人類變得更高大魁梧的想法,最近獲得的很多有關體格發展方面的數據支持了這一觀點。科學家表示,人類的體格從 1萬年前開始下降,他們認為是農業限制了飲食,都市化對健康產生不利影響,導致疾病傳播,這一理論是科學家對在非洲,歐洲和亞洲發現的人類骨骼化石進行研究後得出的。


4.3.jpg




人類進化學專家瑪爾塔 - 拉赫爾博士表示,在埃塞俄比亞發現的最早的人類骨骼化石可以上溯到20萬年前,他們的體型比現代人更大,而且更加精力充沛。在以色列發現的化石可以上溯到12萬到10萬年前,它展示的是一個體型高大,肌肉發達的人,這種體型一直延續到相對較近才發生變化。1萬年前的普通人的平均體重在
12813679.83公斤85.28公斤)之間。現代人的平均體重在11石到12869.85公斤79.83公斤)之間。拉赫爾上週在最著名的科學機構英國皇家學會介紹了她的這一發現,她形容這種變化非常驚人


她說:我們能夠看到,人類仍在繼續進化,不過身體大小的進化從 1萬年前就停止了,它們已經發生顯著變化,為什麼會發生這種情況呢?該時間點指向了採獵的生活方式向農業生產方式的轉變,這一轉變從 9000年前開始,雖然農業使食品供應更加充足,但是食物種類的減少導致人類嚴重缺乏維生素和礦物元素,這阻礙了人體生長,例如,中國的早期農藥人員主要以蕎麥,稻米和玉米為食,所有這些都不含對生長至關重要的維生素乙組元素 - 尼克酸,然而,農業的出現無法解釋人類大腦為什麼也會變 4.4.jpg






2
萬年前的男性大腦的體積是1500立方厘米。現代男性的腦體積平均是1350立方厘米,減少相當於一個網球的體積,女性大腦的減小比例於此相同,這並不意味著我們變得更笨了,相反,我們學會了如何利用我們的有限資源。拉赫爾說:在進化過程中,大腦變小,變得更有效可以節省很多能量,這就如同今天我們看到的電腦處理器。劍橋大學人類進化學教授羅伯特 - 福利說:從進化的角度來說,人類變化是一個持續和逐漸進行的過程,我們人類並不是一個固定不變的實體,它更像是一塊油灰,形狀隨時都在發生變化。
4.5.jpg


http://50.23.162.108/viewnews-146005-big5.html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人類有第六感?研究:人眼中蛋白質也能感應地球磁場

2011年6月25日 00:12


  • 人類眼中其實具有感知地球磁場的蛋白質,只是沒有好好地發揮這個能力。(圖卅擷取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卅綜合報導

美國最新研究指出,人類可能擁有第六感,就像許多鳥類和海龜一樣,眼中存在一種可以感應地球磁場的特殊結構,並以此確定遷徙方向,只不過人類尚未發揮這種潛力。

馬薩諸塞大學醫學院(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 Medical School)盧伯特(Steven Reppert)教授表示,將人類視網膜中的一種蛋白質植入果蠅體內,發現牠們也能感知地球磁場。

盧伯特教授接著指出,果蠅本身就具有感知磁場的能力,所以必須先移除果蠅體內感知磁場的蛋白質,再植入人眼中的隱花素(cryptochrome)蛋白質,最後證實果蠅竟神奇地保持感應磁場能力。

目前這項研究已發表在《自然通訊》(Nature Communication)期刊中,並在學界引發許多討論。這項研究雖未推翻先前科學界的普遍共識:人類是無法感知磁場,但發現人類其實具有感知地球磁場的蛋白質,只是沒能好好地發揮這個能力。




原文網址: 人類有第六感?研究:人眼中蛋白質也能感應地球磁場 | 國際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6/25/334-2722842.htm#ixzz1QDxKZRLE

TOP

希望一些做基礎stem cell 研究的人員可以看到這篇.....不然會氣死........因為研究會白搞一通.... 2011年7月11日星期一麥馬士達大學最新研究發現.胚胎幹細胞非器官創造者


http://news.singtao.ca/toronto/2011-07-10/city1310287845d3295037.html

咸美頓(Hamilton)麥馬士達大學(McMaster University)一項重大最新研究顯示,胚胎幹細胞不像之前人們所推測的,是所謂變色龍似的器官創造者。這一發現註定會給該研究領域帶來意義重大的改變。研究人員發現,這種所謂母細胞並非全都一樣,每一種幹細胞已經預先編排好去製造某種特別的組織,如血液或神經元(neurons)。該項研究的高級作者、麥馬士達大學幹細胞和癌症研究所(Stem Cell and Cancer Research Institute)主管巴提亞(Mick Bhatia)表示,研究這些幹細胞就會發現,沒有某種能做所有事的白色變色龍。真正會發現的是一系列變色龍,某些是紅色,某些是綠色,某些是黃色,各有非常特別的目的。

巴提亞指出,新發現的每個胚胎細胞特定組成某個特別身體部份的習性,對於試圖創造替代組織和移植器官的研究,會產生根本影響。目前研究人員已有能力將成人的皮膚細胞轉變成類似胚胎細胞的形式,從病人自身組織創造替代器官也隨之成為移植研究的主要核心內容。這些嘗試主要集中在,取出重新編排的細胞,或稱為誘導多功能幹細胞,並用生長因子和其他蛋白質誘騙其成長為所需的組織。這些替換組織不會帶來常常伴隨捐獻組織出現的排斥風險,因為它們來自病人自己的細胞。

不過,巴提亞表示,他們的發現顯示,目前這種生長組織的研究工作可能在很大程度上都是徒勞,因為他們使用的幹細胞註定轉化成某種不同的東西。他打比方說,生長神經元的配方,可能只會殺死很大比例的在其中使用的幹細胞,而且這些幹細胞決不會長成希望的組織類型。他說,某些胚胎幹細胞已經傾向於長成某種組織類型,而非其他類型,因此研究人員多年來研究的將細胞變成神經元和血液的生長因子和配方,可能都是白費功夫。

這項研究結果周四發表在《幹細胞》(Cell Stem)雜誌上。巴提亞稱,研究也提供了一個新方向,能大大提高製造替換組織的研究工作效率。麥馬士達大學團隊發現,每一種胚胎幹細胞表面都有不同的蛋白質標記,這種標記能夠識別它註定成為某種組織類型或其他類型。巴提亞說,雖然他們的研究重點在最終會成為神經元或血液的幹細胞,但在創造我們身體內的所有226個組織類型的每個胚胎細胞上,可能都有這種識別標記。巴提亞指出,這些獨特的標記將令科學家提取特別用於創造需要組織的幹細胞,更輕而易舉地製造出需要的組織。他還說,他們的研究結果也能令科學家選擇特別針對病人疾病的誘導多功能干細胞。資料來源:星報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日基因研究突破老鼠會唱歌  ...真是誇張....大家聽聽看吧....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MxNTEzMTIw.html

4.4.jpg

【聯合晚報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2011.07.11 02:55 pm

共同社報導,日本大阪大學的研究小組通過基因重組培育出了叫聲像小鳥的老鼠,並將其命名為「唱歌老鼠」。

大阪大學特聘助教內村有邦說:「如果對新叫聲給周圍帶來的影響進行調查,則可能有助於推進對哺乳類動物語言進化和交流的研究。」

研究小組發現,把「唱歌老鼠」放到明亮的地方,它就會發出像小鳥般的叫聲。除了在感到疼痛等時候,老鼠的叫聲通常是超聲波,人類無法聽見。經過電腦斷層檢查後發現,「唱歌老鼠」的咽喉有一部分已經變細。

研究小組指出,在這些「唱歌老鼠」當中,生殖能力較強的,在出生後26個月的老鼠最會「唱歌」,尤其是在遇見其它老鼠或環境突然變化時。一同飼養的普通老鼠的叫聲也受其影響,幾乎不再發出超聲波的叫聲。

研究小組是在對經過遺傳基因重組的老鼠進行交配實驗時,偶然發現其中一隻是「唱歌老鼠」,因而展開這項研究。

研究小組說,這種叫聲可遺傳8代以上。

2011/07/11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Mind-reading scientists predict what a person is going to do before they do it

3.21.JPG


研究人員監測大腦活動現在可以判斷一個人是接下來要做什麼樣的行動計劃。

雖然它目前唯一可能知道即將瞬間發生之前的事,但這影響已經是巨大的突破。


例如警方很想知道犯罪前的計劃,尤其在武裝對峙時。這時就可派上用場


看來湯姆
克魯斯電影的情節已將成真……


http://www.dailymail.co.uk/sciencetech/article-2010245/Mind-reading-scientists-predict-person-going-it.html#ixzz1QrjY3mT2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回復 13# sanmartin

看來湯姆克魯斯電影的情節已將成真……
Minority Report (2002) 關鍵報告
如果,壞人還沒有犯下罪行之前,就先被繩之以法,那麼,世界上是不是就不會有壞人的存在?在未來的世界,這樣一套完美的司法制度終於產生。「它」,可以預知即將發生的罪行,通知司法人員前往追拿犯人,儘管這些人還沒有犯下罪行。

約翰安德登(湯姆克魯斯 飾)正是專門緝拿未來犯罪者的幹員,他帶領他的部下打擊「未來罪犯」不遺餘力。但是有一天,這個完美的司法系統卻顯示一個約翰自己也無法相信的訊息,他即將成為殺人犯,向來忠心耿耿的部下,現在全變成緝捕他到案的敵人,約翰極力反擊,除了展開逃亡行動,更重要的,他必須找出一份「關鍵報告」,以證明自己的清白,但是,這份「關鍵報告」卻是由人所組成...(取自奇摩電影)
從911後﹐我開始有疑問。引用本人文章﹐請注明出自本網站。
We will not go quietly into the night! We will not vanish without a fight!
We're going to live on! We're going to survive!

TOP

全球第一例
英國少女腳底長乳頭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2011.07.19 11:24 am

6471765-2610568.jpg

英國少女的「腳底乳頭」,不僅有粉紅色的乳暈,周圍還有毛髮。
圖卅翻攝自英國《每日郵報》

一般人通常都只有兩個乳頭,但英國一名22歲女子不僅有第三個乳頭,而且還長在腳底板上,是世界上第一個「腳底長乳頭」的案例,連醫生都嘖嘖稱奇的說:「這是我們第一次看到『腳底乳頭』」。

科學期刊《線上皮膚醫學》(Dermatology Online)的報告指出,該女子從出生時左腳腳底的乳頭就已經存在,女子向醫生說:「這個腳底乳頭會不斷成長,現在直徑已經有4公分,不過腳底乳頭並不會造成疼痛。」該女子的家族中也沒有人有「腳底乳頭」。

經醫生檢查,「腳底乳頭」是完整的乳頭,不僅有粉紅色的乳暈、乳腺、皮脂腺、底部的脂肪組織,甚至還有毛,在醫學上稱為「副乳組織」(supernumerary breast tissue, BST)。大約百分之一至五的人擁有「第三乳頭」,不過大部分案例都是長在背部、肩膊、大腿、甚至臉上,長在腳底板還是第一次被發現。

英國女歌手Lily Allen也有第三個乳頭,還曾上電視展示這個長在左側胸部上方的小乳頭。還有民間傳說「第三乳頭」是「巫婆的乳頭」,專門被用來餵養惡魔。

2011/07/19
聯合新聞網
@ http://udn.com/


http://udn.com/NEWS/WORLD/WOR4/6471765.shtml#ixzz1SYjhJWVf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