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火星及其他太陽系行星探索

這是 Courtney Brown Ph. D(數學家,社會科學家) 29 美國科學探索年會的報告.

9 遙視remote viewing 的人看 NASA 的某張照片相對在火星是不是真正有人為建築物.

台大校長的實驗中有問所謂的不同訊息場的指導者說火星有ET??

它回答說有,但在地底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978uYOl934&feature=player_embedde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rCq6ucYvLQ&feature=related

1.JPG
2010-8-30 00:13

1.1.JPG
2010-8-30 00:13

2.JPG
2010-8-30 00:13

3.JPG
2010-8-30 00:13

英國皇家天文學會.
:
金星有生命??

Royal Astronomical Society 發現金星有phosphin

20200914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IIj3e5BFp0&feature=emb_logo

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1.jpg
2020-9-15 00:02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NASA explains why weird, wheel-like blip in space images is not a UFO

NASA解釋了為什麼太空圖像中怪異的輪狀斑點不是UFO

看起來“九號太空船”正在訪問我們的太陽系,但是它有科學的解釋。

Amanda Kooser [/url]

March 23, 2020 1:29 PM PDT

[url=https://www.cnet.com/news/nasa-explains-why-weird-wheel-like-blip-in-space-observatory-images-is-not-a-ufo/]https://www.cnet.com/news/nasa-explains-why-weird-wheel-like-blip-in-space-observatory-images-is-not-a-ufo/


1 (1).JPG
2020-3-25 00:13
0B88F2AA000005DC-0-image-a-48_1530447957814.jpg
2020-3-25 00:13

UFO迷們最近對NASA立體聲任務拍攝的圖像中出現的奇怪形狀感到興奮。 是外星人嗎? 不。 這是一種反思。立體聲,是太陽陸地關係天文台的縮寫,於2006年作為雙空間天文台發射升空,其任務是研究太陽和日冕物質的噴射。 其中一艘航天器仍在運行。 它的HI2望遠鏡在2月下旬捕捉到了包括金星和地球在內的美景。 那就是神秘的輪狀形狀出現的時候。不明飛行物的揭穿者感興趣的不明飛行物在3月初解決了這種視覺現象,稱其為“由行星內部反射引起的重複圖像偽像”。 NASA在周五的Stereo網站更新中證實了這一診斷。

美國宇航局在最新消息中說:“看起來很奇怪的幾何“物體”實際上是金星在望遠鏡光學系統中的內部反射。”這張帶註釋的圖像顯示了STEREO天文台視野中的潟湖星雲,金星和地球。金星引起的反射光偽影被圈出。美國宇航局這不是這種(這不是最後一次)在Stereo的視野中出現的反射。帶註釋的312日立體聲數據顯示了潟湖星雲,金星,地球和光​​人造物,看起來像方向盤。很容易看到一個偶然的觀察者會因這種奇怪的太空信號而興奮。在延時電影中,方向盤看起來像是在太空中行駛。它也與某些循環科幻作品有些相似,例如來自《星際迷航》系列同名的《深空九號》空間站。要獲得內部反射的更多樂趣,請訪問“立體圖像偽影”頁面,該頁面是令人愉快的圖像集合,這些圖像具有怪異但完全可以解釋的視覺偽影。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The Weird Plumes of Jupiter's Moon Europa Are Spewing Water Vapor

木星的月亮歐羅巴的奇怪的羽毛散佈著水蒸氣

By Mike Wall 2019-11-18T20:51:19Z Science & Astronomy  

Europa's plumes appear to be real, but very sporadic.

https://www.space.com/jupiter-moon-europa-water-vapor-confirmed.html

1 (2).JPG
2019-11-25 00:11

第一次直接檢測到來自木星月亮難以捉摸的羽毛的水蒸氣。近年來,使用哈勃太空望遠鏡對木衛二的觀察揭示了似乎是從其表面噴出的水蒸氣羽流的跡象。現在,由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行星科學家盧卡斯·帕加尼尼(Lucas Paganini)領導的團隊首次使用W.M.探測到了這種難以捉摸的蒸氣的明顯跡象。 夏威夷凱克天文台。調查結果表明,其中也有很多,足以填滿一個奧林匹克游泳池。帕加尼尼和他的團隊認為,這種蒸氣可能來自大片的地下海洋,也可能來自歐羅巴結冰的外殼內部積聚的融化冰。

他說:“在整個太陽系中都發現了必需的化學元素(碳,氫,氧,氮,磷和硫)和能源,這是生命的三個需求中的兩個。”“但是第三種-液態水-很難在地球以外發現。雖然科學家尚未直接檢測到液態水,但我們發現了第二好的方法:蒸氣形式的水。”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在木星的冰冷月球表面直接發現水,這一發現增加了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歐羅巴擁有廣闊的海洋。未來的機器人飛行任務,包括美國宇航局即將發布的歐羅巴快船號,都將有助於揭示這個神秘世界的秘密,並向我們詳細說明其表面之下可能存在的問題。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Ohio University professor claims insect-like beings are living on Mars after spending years studying photos from different missions to the Red Planet

俄亥俄大學教授聲稱像昆蟲一樣的生物在花了多年時間研究了從不同任務到紅色星球的照片後仍生活在火星上

•教授花費了數年時間調查NASA拍攝的火星圖像

•圖像是在對地球的不同任務中拍攝的,大部分來自好奇號

•他聲稱有外骨骼和眾生附屬肢體的證據•他還暗示這些生物是生活在火星上的昆蟲般的生物

By Stacy Liberatore For Dailymail.com

Published: 21:13 GMT, 19 November 2019 | Updated: 13:07 GMT, 20 November 2019

https://www.dailymail.co.uk/sciencetech/article-7703269/Ohio-University-professor-claims-insect-like-beings-living-Mars.html

1 (3).JPG
2019-11-21 00:14
1 (2).JPG
2019-11-21 00:14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Nov. 12, 2019

With Mars Methane Mystery Unsolved, Curiosity Serves Scientists a New One: Oxygen

火星甲烷之謎尚未解決,好奇心為科學家們提供了一個新的途徑:氧氣

https://www.nasa.gov/feature/goddard/2019/with-mars-methane-mystery-unsolved-curiosity-serves-scientists-a-new-one-oxygen

https://technews.tw/2019/11/13/mars-earth-oxygen-curiosity-sam-gale-crater-methane/

1 (2).JPG
2019-11-15 00:38

火星上的甲烷之謎困擾科學家已久,即甲烷濃度在夏季時可能暴增,沒有原因能解釋。現在 NASA 團隊再發現了類似的氧氣之謎,即氧氣也會在夏季突然增加。研究人員懷疑甲烷與氧氣的濃度變化,很可能是受到同一種未知化學物質驅動,儘管科學家依然不清楚真相。

好奇號(Curiosity)火星車於 2012 年著陸火星,開啟探測蓋爾撞擊坑內環境是否曾經能支援生命、火星是否有水的任務。

其中,好奇號攜帶的儀器之一「火星樣本分析裝置」(SAM)曾分析火星大氣組成,包含 95% 二氧化碳(CO2)、2.6% 分子氮(N2)、1.9% 氬(Ar)、0.16% 分子氧(O2)和 0.06% 一氧化碳(CO),並揭露火星大氣分子如何隨著氣壓變化而重新混合循環:冬季時,二氧化碳會在火星兩極凍結,從而導致火星大氣氣壓降低;春、夏季時二氧化碳蒸發回大氣中,再導致火星大氣氣壓升高。

在這些變化中,科學家發現氮氣和氬氣都遵循可預測的季節性模式,其濃度會隨著二氧化碳的含量多寡跟著上升、下降,科學家原本預期氧氣也會這樣,然而事實並非如此。取而代之的是整個春夏季,火氣大氣中氧含量最多可增加 30%,而秋季會低到連目前化學方法都幾乎偵測不到的濃度,暗示有某種物質產生並將氧氣帶走。

為了解釋氧含量變化的原因,研究人員首先考慮二氧化碳(CO2)或水分子(H2O)在大氣中分解時可能釋出氧氣、導致氧氣濃度短暫上升,然而計算結果表明,火星必須多出目前 5 倍以上的水才能產生數據中的氧氣量,而二氧化碳分解速度太慢,無法在這麼短的時間內生成大量氧氣。

新研究領導人、NASA 戈達德太空飛行中心行星科學家 Melissa Trainer 表示,由於每個季節的氧氣變化量不完全規律,因此研究團隊認為這與大氣動力學無關,應該是某種我們不清楚的化學物質作祟。

火星氧氣讓人摸不清頭緒的變化就跟火星甲烷之謎很像。火星大氣中的甲烷含量非常少,平均只有 0.00000004%,然而 SAM 儀器在分析時顯示,甲烷濃度也會隨著季節變化上升和下降,且出於某種未知原因,夏季時甲烷豐度會增加約 60%(實際上,甲烷還可能隨機暴增,科學家正試圖找出原因)。

現在 NASA 團隊發現氧氣的濃度也會隨季節大起大落,且波動時機點似乎和甲烷重疊,研究人員推測影響兩者的可能是相同化學物質。

由於氧氣和甲烷都可以來自生物,也可以來自地質化學作用,目前科學家還無法提出能解釋數據中氧氣量的說法,但他們認為可能與火星表層土壤中某些物質有關。新論文發表在《Geophysical Research: Planets》期刊。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好奇號發現的乾燥泥地,數十億年前可能是湖底

作者 台北
天文館
|
發布日期 2019 10 15

https://technews.tw/2019/10/15/gale-crater-may-have-been-the-bottom-of-the-lake/



1 (2).JPG
2019-10-16 00:44
1.1.jpg
2019-10-16 00:44

好奇號自從 2012 年抵達火星,已經走遍了蓋爾隕石坑,利用酬載的科學儀器,科學家得以了解古代火星的可能經歷。《自然地球科學期刊》的新研究顯示,火星可能經歷一段乾濕交替時期,經過幾百萬年才變成現在的環境,或保守一點說,至少蓋爾隕石坑是這樣。

蓋爾隕石坑是直徑約 150 公里的撞擊盆地,經過好奇號多年觀測,地球的科學家可拼湊出古代火星的「水圖像」(不是真的圖像,是證據),從流水切割的渠道及乾裂處可見一斑,了解火星表面的水表現,就能了解火星可能存在的微生物生命,究竟是適合生存,抑或是限制生命發展。

關於乾濕交替的關鍵證據,地點在「老水坑」(Old soaker)和「薩頓島」(Sutton Island)。一般而言,淡水蒸發乾涸時,會留下鹽晶體,但是薩頓島的是礦物鹽而非食鹽,這就是乾濕交替的證據,說明在某些時期,鹽形成是由於乾旱形成粗鹽,接著由於潮濕與沉積物結合,成為含鹽分的沉積「岩」。論文作者稱這種現象為「極度蒸發濃縮」。

試著腦補一下,蓋爾隕石坑原先是個超大的隕石坑,隨著時間推移,風力及水力將沉積物帶到這裡填補了一些,但火星漸漸失去水分,變得乾燥,此時含水沉積物不再運來,而原先含水的地下沉積物也因水分消失,地表逐漸乾裂,於是形成了今日模樣。

在地球也可以找到類似環境,例如南美洲阿爾蒂普拉諾高原的鹽湖,乾旱期高原鹽湖湖水幾乎蒸發殆盡,且鹽湖附近並沒有植物生長,當你在正確時間處於那地方,看起來就像蓋爾隕石坑。乾燥地表的裂縫僅只是表面有濕潤和乾燥交替的證據,好奇號還發現更多類似地面,但時間範圍各不相同,即各處乾濕交替花費的時間並不平均。

現在好奇號著重在類似蒂爾山脊(Teal Ridge)的大型岩結構,它們象徵該處經歷強大的能量沖刷,如急流或強風。這些地貌不同於湖底沉積物,似乎是在傾斜環境下形成的,這環境也許說明了我們離開「深湖區域」來到「陸地」,而好奇號正開往夏普山(Mt. Sharp)的「含硫區域」,這些硫表示該區曾經濕溼潤,但後來變乾。

目前科學家正致力尋找火星歷史的關鍵證據,關於水的存在已是不爭的事實,但水如何出現及消失於火星地表,則仍在研究。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火星将发现生命?NASA首席科学家称"用不了两年"

火星将发现生命?NASA首席科学家称"用不了两年"

2019年09月30日 15:03

https://news.sina.com.cn/c/2019-09-30/doc-iicezueu9364146.shtml

火星将发现生命?NASA首席科学家称“用不了两年”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首席科学家预测,明年发射的火星探测器将在这颗红色星球上发现生命,但他警告说,地球上的人类还没有准备好迎接这一“革命性”的发现。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29日报道,欧洲航天局(ESA)的火星漫游车ExoMars和NASA火星漫游车Mars 2020将于明年3月一起发射升空,前往火星。ESA的火星漫游车又名Rosalind,这是为了纪念英国化学家Rosalind Franklin。它们将以岩层为目标,搜寻地球外生命和有机物质,其中ExoMars号将钻取2米深提取样本。

参与这两项任务的NASA首席科学家吉姆·格林博士在接受《星期日电讯报》采访时说,2021年3月它们抵达火星后的几个月内,有望发现外星生命迹象。他说,“这一革命性的发现将开启一条全新的思路,但我认为人类还没有为这个结果做好准备。” 据报道,两辆火星漫游车将主要在火星古老的海床地区进行岩石取样。格林博士说,“当环境变得极端,生命会转入岩石中。”


1 (2).JPG
2019-10-2 01:16

今年早些时候,科学家首次发现火星地表以下存在大规模水资源的地质证据。通过“火星快车”轨道卫星收集的火星地表陨石坑底部数据,揭示了曾经存在“地下湖泊”的范围。在这篇发表在地球物理研究杂志《行星》上的论文中,首席作者、荷兰乌德勒支大学的弗兰西斯科·赛勒西阐明,早期火星是一个水汪汪的世界,但随着气候的变化,火星水退到地表以下,形成池塘和“地下水”。“我们通过研究发现了水的存在,尽管其规模和成因仍在争论,我们找到了火星广泛存在地下水系统的地质证据”。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火星半夜偶爾出現神祕磁脈衝訊號,可能是地下水層存在證據

作者 Emma stein | 發布日期 2019 09 23 18:45 |

https://technews.tw/2019/09/23/insight-mars-water-martian-magnetic-field/

1 (1).JPG
2019-9-25 00:15

即將在火星表面工作滿一年的 NASA 洞察號探測器,於當地半夜檢測到地下偶爾會產生神祕的磁場脈動,新研究還未經過同行評審,但科學家懷疑這可能是地底下含有巨大水池的證據。

地球擁有大量被土壤、沙子、岩石空隙鎖住的地下水,儼然「隱藏海域」,而越來越多證據表明,曾經溫暖潮濕的火星如今也有地下水域。

地球很幸運的有一個強大磁場保護著地表所有生態,然而隔壁的火星就沒那麼幸運,大約 40 億年前,火星磁場崩潰,僅剩下微弱的磁屏蔽罩來保護自己,隨著強大太陽風逐漸剝離該星球的大氣層,一個原本可能維持生命、水資源豐富的世界變成如今寒冷、杳無人煙的沙漠。

為了解這 2 個行星的命運差別為何如此大,科學家正在努力對火星微弱的磁場進行分析測量,然而對於繞行在火星軌道的探測器來說,火星磁場的強度分辨率很低,越貼近地面,方越能理解磁場分布結構。

洞察號(InSight)火星探測器就是帶著這道使命降落到火星地表。

很快地,洞察號就帶來令人驚訝的研究成果:在儀器附近的磁場強度,竟然比預測之磁場強度還要高將近 20 倍(根據過去在火星軌道的探測器數據所進行的預測)。

科學家指出,這種強而穩定的磁訊號來自洞察號附近的岩石,只是目前不清楚岩石位於地下深處還是在地表附近,如果是來自地表附近的年輕岩石,則代表火星上強磁場存在的時間比我們目前認為的還要長。

最近,洞察號又帶來另一個有趣的發現:洞察號附近磁場三不五時就會產生脈動,稱為磁脈衝。有些磁脈衝事件由混亂的高層大氣、太陽風等引起,不只火星,地球也會發生;但奇怪的是,有些磁脈衝出現在火星當地半夜時間,彷彿規律的鬧鐘。

地球夜晚的磁脈衝事件往往發生在較高緯度地區,並且通常與極光有關,然而火星上的半夜磁脈衝事件尚無明確來源,科學家目前只想到一個嫌疑人:地底下的大量液態水。

在地球沙漠進行磁力計測試,可以得知下方深處是否有水;洞察號的磁力計也一樣,也許火星地底下藏有局部液態含水層,或甚至覆蓋整個星球。

科學家還需要排除產生磁脈衝訊號的其他原因,才能確認是否真的為地下水作怪,研究人員希望可以跨學科研究火星表面,從多方角度認識火星地底結構。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金星曾有 30 億年時間溫度宜人,直到 7 億年前環境遽變

作者 Emma stein | 發布日期 2019 09 23 13:39

https://technews.tw/2019/09/23/carbon-dioxide-venus-temperate-climate-outgassing/

金星如今的表面環境彷彿人間地獄,不過一項最新模擬表明,金星其實曾經相當涼爽,地表維持住液態水長達 2030 億年,或許也有生命存在,但一切都在 7 億年前一場未知的神祕事件而翻轉。

金星常被戲稱為地球的姊妹星,它的大小、質量、體積與到太陽的距離都與地球相似,但其他方面都不相像,比如金星的大氣層不透明,二氧化碳含量高達 96.5%,天空下著硫酸雨,更糟糕的是表面平均溫度為 462,這溫度足以熔化金屬鉛。說明如今的金星表面不可能存有任何液態水,也不可能適合地球生命體居住。

然而戈達德太空研究所(GISS)的科學家 Michael WayAnthony Del Genio,收集過去 40 年太空探測器製作的詳細雷達數據發現,金星面貌曾經截然不同。

1 (2).JPG
2019-9-24 00:18

40 年前,NASA 的先鋒金星(Pioneer Venus)計畫首先發現金星可能擁有淺層水源,為了探討金星是否也曾有過能維持地表液態水的穩定氣候,Michael WayAnthony Del Genio 建立了 5 種模擬,每個場景中覆蓋地表的水量都不同。

許多科學家認為金星太靠近太陽,無法維持液態水,但這項新研究表明情況可能並非如此。儘管金星目前接收的太陽輻射幾乎是地球表面的 2 倍,然而在一系列最新建模中,研究人員發現在金星形成後不久,有長達 30 億年時間其地表溫度都控制在 2050
之間,如果不是 77.5 億年前,一場神祕事件導致儲藏在岩石中的二氧化碳大量外洩,如今的金星可能依然氣候宜人。

致使金星發生巨大變化的神秘事件是個謎,研究人員指出一種可能性,也許是火山活動導致大量岩漿湧出,將二氧化碳從熔融岩石中釋放到大氣中;而岩漿在到達地面後凝固,氣體無法被重新吸收只好滯留在大氣中,進而引發失控的溫室效應,於是金星如今高溫 462

Michael Way 說,想想如果金星沒有經歷這場環境大規模遽變,我們現在只要認真搜尋隔壁星球有否地外生命即可;同樣,如果火星沒有在 42 億年前失去磁層,也許現在真的有火星人存在。

但對那些相信金星氣候會改變的人來說,也許金星未來有天又變得溫和,地表大部分被海洋覆蓋,看起來就像我們熟悉的世界。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Flying Bird on Mars?

NASA 拍到火星有飛鳥?

https://mars.nasa.gov/msl/multimedia/raw/?rawid=NRB_614635188EDR_S0760988NCAM00595M_&s=2446

1 (2).JPG
2019-7-8 00:18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Bacteria could survive on Mars: Scientists find primitive life could survive in the brine on the surface of the red planet

細菌可以在火星上存活:科學家發現原始生命可以在紅色星球表面的鹽水中存活

•研究人員乾燥了耐鹽細菌,這些細菌是在鹽水溶液中生長的

•僅通過濕度再濕潤後,超過一半的微生物存活下來

•這表明細菌可以同樣在火星表面的鹽水中存活

•在火星之夜,濕度可以達到80-100%,可能會延長生命

By Ian Randall For Mailonline

Published: 19:00 BST, 21 June 2019 | Updated: 19:00 BST, 21 June 2019

https://www.dailymail.co.uk/sciencetech/article-7167443/Scientists-primitive-life-survive-brine-surface-Mars.html

1 (2).JPG
2019-6-23 00:24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好奇號在火星上拍到怪異光點

June 20, 2019

https://mars.jpl.nasa.gov/msl/multimedia/raw/?rawid=NRB_613927069EDR_S0760832NCAM00595M_&s=2438.52223036413

20190620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的好奇號探測器最近拍攝了一個令人費解的異常現象,似乎漂浮在紅色星球表面之上。 這個奇怪的圖像是在周日拍攝的,並於週四由航天局發布。 奇怪的外觀顯然相當短暫,因為它沒有出現在拍攝照片之前和之後的幾秒鐘內拍攝的圖像中。至於怪異異常的性質,美國宇航局建議它可能是反射或某種相機干擾。 這並沒有阻止一些不明飛行物的愛好者從理論上說這可能是奇怪的東西有某種外星人的起源。 類似的情況發生在20144月,當時在火星上拍攝了另一個神秘的閃光,引發了外界的猜測,並迫使航天局就其如何發生進行最佳科學解釋。


1 (2).JPG
2019-6-22 00:21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科學家稱拍到蘑菇照片,火星是否有生命熱議再起

作者 中央社 | 發布日期 2019 03 27 12:

https://technews.tw/2019/03/27/evidence-of-life-on-mars/

科學家在一項引發爭議的研究宣稱,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探測車「好奇號」在火星拍到多張「蘑菇」照片。但這能否證明火星有生命,仍是個問題。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研究宣稱「好奇號」(Curiosity)拍到的部分火星照片,可見到真菌類植物在貧瘠火星表面生長。

有關這項研究的陳述,NASA 尚未證實或是駁斥。

研究羅列 15 張火星照片,當作藻類、地衣和「火星蘑菇」的證據。一旦這項發現獲得證實,勢必改寫人類對火星以及地球以外生命的認知。

研究的共同作者之一、印度生命科學學院微生物學系的達斯博士(Regina Dass)表示:「地球上並無地質或其他非生物力,能夠產生數以百計具有蘑菇和菌柄形狀的沉積結構,並在四周地表排出狀似孢子的物質。事實上,NASA 拍到的 15 個標本,是在 3 天內從地表長出來的。」

目前尚不清楚,為何生命會突然出現在火星,但可能情況是地下比地表更適合培育生命。

這項研究宣稱刊登在《天體生物學和太空科學評論》Journal of Astrobiology and Space Science Reviews)期刊。

(譯者:嚴思祺;首圖為編號 Sol 1145[左]與 Sol 1148[右]火星照比較。圖片來源:NASA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Wells drilled into Martian ice WOULD provide enough water for mankind to survive on the Red Planet, NASA study finds

美國宇航局的研究發現,鑽進火星冰層的井將為人類在紅色星球上生存提供足夠的水

•飲用水,種植食物甚至製造火箭燃料都需要水

•火星沒有流動的表面液體 - 但確實有巨大的冰塊

•專家表示,火星上的竿桿每天可以產生約380升的水

By Mark Prigg For Dailymail.com

Published: 19:42 GMT, 8 January 2019 | Updated: 19:48 GMT, 8 January 2019

https://www.dailymail.co.uk/sciencetech/article-6570125/Wells-drilled-Martian-ice-provide-water-mankind-survive-Red-Planet.html

4.jpg
2019-1-9 10:09

繞了一圈,真的只有持戒 才可禪定 才會生智慧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