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揭開911秘密前言──核武基礎原理及恐怖主義

在談這個題目之前,有幾個問題想各位讀者猜一猜的。第一,假如有一枚核彈,用高溫來燒它,這核彈會否發生“核爆”?第二,以阿蓋達組織及塔利班的科技水平,他們可否生產出迷你核彈(Mini-Nuke)?第三,核爆有什麼的特徵?威力如何衡量?

一•核分裂原理(Nuclear Fission)

        對於一般人來說,核分裂是一種難以想像的事情,因為一粒原子實在太少了,何況還要探測到一粒原子的分裂呢?而且一件物件,假如好好地保管,如一般的傢私,十年八年都可以保持原狀,何來分裂呢?

        但物理學家告訴我們,謀些大編號的原子,如鈾235(Uranium-235),是會自然而然(Spontaneous)及隨機地分裂的,不需要其他外力幫忙。而量度一種元素分裂的快慢,是以“半衰期”來量度的。筆者以拋骰子來形容核分裂的情況:有一百粒骰子,把骰子一同拋下去,如果骰子是一點的,就把它拿走。(如核子發生分裂,就變成其他物質。)這樣,一次一次地拋下去,骰子的數量就少了。如以上骰子的比喻,拋三四次左右,一百粒骰子只會剩下五十粒。

        而一般會分裂的元素,半衰期列表如下:

元素        半衰期(年)
鈾233        159,200
鈾235        703,800,000
鈽239        24,110
鈽240        6,560

        核子分裂後,會變成其他元素,及其他粒子如中子,另外亦會釋放很大的能量。

        除了自然的分裂外,另外有一種是由中子引發的分裂(Neutron Induced Fission)。當一粒低能量的中子,被一粒鈾235的核子吸收後,該核子便產生不穩定的情況而進行分裂。鈾235的核子會分裂成兩粒核子、兩或三粒中子及能量。而新產生的中子亦會有機會引發其他的鈾235的核子進行另外一次的分裂,此現象會不斷重複,做成連鎖反應。

而一粒中子生產出來到引發另一次核分裂的時間是很短。假如用100%鈾235的濃縮鈾,一粒中子會產生2.4粒中子。這樣,可以做成很大的連鎖反應,一秒後就產生1.24x10^24粒中子,釋放極大的能量。此類型的核分裂是用製作核彈的。相反,一般用作核能發電的鈾,含2%至3%鈾235,不會做成如核爆的分裂,核分裂的增長速度比較慢,放出的能量較低。核電廠的反應堆和核彈的結構是截然不同的!

二•核爆的條件:臨界質量(Critical Mass)

        假如有一塊鈾元素,含有鈾235及鈾238元素,當一粒中子經鈾235元素分裂而產生出來時,會有以下四種情況發生:
1.        中子離開該塊鈾元素,不能引發下一次的核分裂。
2.        中子被鈾238吸收,變成鈽239,亦不能引發下一次的核分裂。
3.        中子被鈾235吸收,產生核分裂,於是有其他中子產生。
4.        以上三種情況並未發生,中子的半衰期為11分鐘左右,所以中子變成其他粒子,故不能引發下一次的核分裂。(此情況可以不理,因為核爆只需千分之一秒。)

critical mass.JPG

試想像一塊極細小的鈾235金屬,有一粒中子分裂出來,該中子離開該塊鈾金屬的機會就極大了,所以不能產生連鎖反應。相反,在一塊極大的鈾金屬中,中子離開的機會就極小了,於是便能產生連鎖反應。而以上兩種情況中間,剛剛有足夠的質量產生連鎖反應的名叫臨界質量(Critical Mass),亦即(3)的機會率高於(1)(2)的機會率,中子就不斷增加。臨界質量是以圓球形狀作標準的,因為圓球形的表面面積對體積的比例最少,中子離開的機會也最小。

元素        臨界質量(KG)
鈾233        15
鈾235        52
鈽239        10

要成功地製造一個超臨界質量(Super Critical Mass)的鈾卅鈽金屬,必須先做成兩個卅多個次臨界質量(Sub Critical Mass)的鈾卅鈽金屬,然後引爆極強的炸藥,把次臨界質量高速推進,結合在一起,形成超臨界質量,之後就會產生核爆了。如果不超過臨界質量,核爆是不會產生的。用作核彈的鈾元素,鈾235的含量超過90%,甚至達100 %,一般叫作濃縮鈾(Highly Enriched Uranium - HEU)。

三•鈾核彈之槍形設計(Gun-Type)

Gun type.JPG          
來源 : http://hyperphysics.phy-astr.gsu.edu/hbase/nucene/bomb3.html#c4

槍形設計的原理十分簡單,就是有兩份次臨界質量的鈾235元素,引爆極強的炸藥推進其中較小的一份,形成超臨界質量。其速度為2.5Km/s或更快,而一般的防空導彈的速度為1.5Km/s。如果速度不足,鈾元素就首先熱起來,而且成為氣體,核爆的效果就做不成了。另外,要用快速及慢速炸藥推動,快速炸藥是最初用的,而慢速炸藥是之後用的。因為在較後的時間,連鎖反應已經發生,會把次臨界質量分開,所以用慢速炸藥維持在一起,增強連鎖反應。控制快速及慢速炸藥的引爆時間要十分準確。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第一枚投下日本的原子彈便是槍形設計,別名為“Little Boy”,威力達二萬噸黃色炸藥(20 Kiloton TNT),重量為四千四百Kg。以現代的技術,用鈾235做核彈,至少要用一輛貨車才可以運載。因為鈾235的臨界質量為52Kg,連同其他零件、炸藥及外殼,可以估計其重量。所以鈾235是做不到迷你核彈的。

四•鈽核彈之槍形設計(Thin Man)- 失敗的設計

        用鈽元素作槍形設計的核彈,它的別名為“Thin Man”。但是Thin Man的設計是失敗的,原因是鈽239含有小量的鈽240,而鈽240是比較容易分裂的(more spontaneous),可以參考鈽239的半衰期為24,110年但鈽240的半衰期為6,560年。所以,當兩份鈽239元素結合在一起時,當中小量的鈽240產生分裂,使到核彈提早發生連鎖反應而過熱氣化,做不到核爆的效果。

        鈽239在大自然是不存在的,而它是由核電廠生產出來。一般發電用的鈾元素,鈾235(可作核分裂的)佔的份量是很少,如5%左右,其餘是鈾238(不可作核分裂的)。當鈾238吸收一粒中子後,就會變成鈽239。而核電廠每年生產的鈽239是很少的,只有數克左右。當鈽239再吸收一粒中子後,有兩個結果。一:中子引發鈽239分裂;二:鈽239變成鈽240。當然,鈽240的比例比較低。由於,鈽239和鈽240是相同的元素,所以不能用化學方法分開,而要用擴散(Diffusion)的方法分開。

        可惜,鈽240不能用擴散法完全清除,所以工程師只好放棄以鈽元素作槍形設計的核彈了。

五•內爆式設計 – Implosion Design

        由於Thin Man設計失敗,所以產生另外一個設計 – 內爆式設計Fat Man。首先,有一份剛剛小於臨界質量的鈽元素在中心。其中心亦有一個中子釋放器,釋放中子引發連鎖反應。其次,外圍放置了多片次的中子反射器,情況就像一個足球,把外面的五角形一片一片分開出來。當要引爆時,就會把外圍的反射器,用普通炸藥把它們向中心推進,壓縮中央的的鈽元素,而中子反射器會反射中子回鈽元素,做成一個超臨界質量,核爆便產生了。另外,外圍的鈽元素被壓縮時,中子釋放器的黃金保護層亦被撕裂,放出中子,確保引發連鎖反應。而這個設計的要求比槍形設計更高,每一片中子反射器被同時推向中心。而第二枚投放於日本的核彈,就是這種設計。

implosion type.JPG
來源 : http://hyperphysics.phy-astr.gsu.edu/hbase/nucene/bomb3.html#c1

        鈽239的臨界質量為11Kg左右,所以可以做迷你核彈,而它的威力由一千噸黃色炸藥(1 Kiloton TNT)起。目前,有足夠技術做到迷你核彈的國家有美國、法國、以色列及俄羅斯。
六•直線內爆式設計 – Linear Implosion Design

        2002年,眾議員韋爾登(Kurt Weldon)向美國國會展示「恐怖份子」的迷你核彈模擬設計,是一個直線形狀的管子,能放於一個手提公事包內。而所謂「恐怖份子」,就是製造了這種迷你核彈,發動恐怖襲擊的。http://en.wikipedia.org/wiki/Nuc ... nt_linear_implosion

        而該核彈所用的是直線內爆式設計(Linear Implosion Design)。此設計是把鈽元素239做成長條形狀,做成比較大的表面面積,所以離開鈽元素的中子會很多,固不能發生連鎖反應。當要引爆時,就用炸藥把兩邊一同壓向中間,把鈽元素變成橢圓形,減少表面面積,所以離開鈽元素的中子會減少,於是發生連鎖反應產生核爆。好了,停一停,各位讀者請想想這可能嗎?

suitcase.JPG

問題一:一條金屬可以這樣被炸藥壓成橢圓形甚至圓形嗎?
問題二:所用的炸藥要多少,威力要多大,如何計算?
問題三:普通炸藥時,會不會把外殼炸碎?
問題四:壓成橢圓形所需的時間要多久?可不可在千份之一秒內完成?
如果不能,慢速連鎖反應便發生,使鈽元素變熱而氣化。

        前蘇聯核情報軍官迪米特•加拉索夫(Dimitri Khalezov)指出,從技術角度看,那模擬設計的裝置實際上是不可行。美國國會被騙了、美國人被騙了、全世界被騙了!
www.911-truth.net/Victor_Bout/Most_shocking_interview_English.doc, Page 21

七•1983年美法維持和平部隊於貝魯特被襲擊

        1982年,以色列軍入侵黎巴嫩,目的要迫走巴解。聯合國維持和平部隊進駐貝魯特,負責疏散巴解。於1983年10月23日,兩次”氣車炸彈”分別襲擊美國及法國的基地,美軍241人死亡,法軍58人死亡。其後,和平部隊於貝魯特立即撤退。

        跟據官方消息,這是由”傳統”的炸彈做成的,威力達12,000磅的黃色炸藥。但事實上,這是迷你核彈做成的。原因如下,第一,請看以下圖片,比較深色的灰塵(Dust)和比較淺色的煙霧(Vapour)是可以清楚地分別出來,而一個核爆的重要特徵”蘑菇雲”在圖中亦清楚見到的。

beirut.JPG

        第二,是百分之百的死亡率,沒有人能在核爆現場生還的。試想,越戰期間,美軍死亡率最高的一天是1968年1月3日,有243人死亡,核彈的威力遠超”常規” 武器。第三,第二次世界大戰中,一般的空襲用炸彈,其威力已達20,000磅的黃色炸藥。而官方報導該次襲擊中使用的炸彈,是歷史上最大的炸彈其威力已達12,000磅的黃色炸藥,是不正確的事實。

        由於事件引起太大的震撼,美國被迫於10月25日出兵格林納達,使美國人分散注意力,借以掩色核彈襲擊的真相。

        正因為美國沒有認真處理該次”迷你核彈”的襲擊,以後再有其他”迷你核彈” 的襲擊,如2002年巴里島爆炸及2003年波哥大的馬拉加俱樂部爆炸,一般新聞都是以”恐怖襲擊”及”汽車炸彈”為解釋,而再沒有真正把問題揭露出來。請注意,有能力及技巧生產”迷你核彈”的國家只有美國、法國、以色列及俄羅斯四個,源此線索調查,是有機會找到兇手。

八•總結

如果要產生核爆,必須要製造超臨界質量的核燃料如鈾或鈽元素。所以,和一般化學性的燃燒不同,不需有足夠的激活能(Activation Energy),核燃料被高溫燒是不能產生核爆。另外要用快速炸藥同時燃點,如不夠快速的話,核燃料只會產生高熱而氣化。所以,用火來燒核彈,炸藥不能同時間燃點的,故不會產生核爆,當然這情況下連鎖反應是會發生,亦會產生幅射物質。而一般在山區的”恐怖份子”,即使能買到濃縮鈾,也沒有能力做成核彈。(當然,筆者明白阿蓋達組織亦不是善男信女。)而在空中發生的核爆,其特徵是有蘑菇雲的產生,高度的幅射,以至現場的會即時或一兩日後死亡。而在地底下發生的核爆,其特徵是有地震,高度的幅射使泥土或岩石氣化,地下產生大洞,之後的幅射物質會慢慢漂到空氣中,如被人體吸收,日後會致癌。http://nuclearweaponarchive.org/ ... rgroundEffects.html

        最後,說個笑話給讀者,希望讀者會心微笑,這就是9/11調查委員會的官方報告,第380頁。可於www.9-11commission.gov/report/911Report.pdf下載。

A nuclear bomb can be built with a relatively small amount of nuclear material.  A trained nuclear engineer with an amount of highly enriched uranium or plutonium about the size of grapefruit or an orange, together with commercially available material, could fashion a nuclear device that would fit in a van like one Ramzi Yousef parked in the garage of the World Trade Centrer in 1993.  Such a bomb would level Lower Mahnattan.

        於Shadow Masters一書,第220頁,迪米特曾解釋:

The problem arises when you try to join two pieces of uranium.  Once you get them close to each other, and their corresponding neutron fields overlap, a slow nuclear reaction will start, instantly heating up these pieces of uranium.  So when you try to get them closer, they will overheat, melt, and evaporate.  You won’t be able to actually join these two pieces together, because they will always evaporate before you could get them to physically touch each other.  Therefore, to join the two sub-critical masses of uranium into one over-critical mass required for the nuclear explosion, they need to converge at very high speed – 2.5km/sec.  Only then, you have a chance for these two pieces to join before the slow nuclear reaction evaporates them.

        好笑嗎?

參考:
(1)        http://www.amazon.com/Shadow-Mas ... rvice/dp/0979988616
(2)        http://chemcases.com/nuclear/nc-09.html
(3)        http://www.911-truth.net/Dimitri ... e_11chapters_v2.zip
A

揭開911 秘密前言.pdf (803.53 KB)
A

TOP

返回列表